.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07

-每天都在质问自己为何要写娱乐圈paro

-偷偷看了看主页上所有娱乐圈paro的同人,感觉都比我厉害orz

-综艺卡了好久,周末看了两天的综艺节目找灵感,感觉自己真不适合写这个

-大家久等了,意思意思爆了爆字数作为补偿【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入戏 07

  事实证明,张新杰想要崩人设还挺难。对于他最新发布的那条微博,网友是这么理解的——

  “捆绑炒作真是够了,行行行,知道你安是新杰迷弟啦,不要再强迫新杰配合了好么,没转发没艾特,态度已经很清楚了。”

  “好好好知道是为了宣传,会看的会看的,别再折腾了。”

  “有本事拿作品说话好么,宣传就宣传,炒作也不是不可以,但抱大腿是不是也考虑一下大腿愿不愿意?”

  ……

  就连夜未央都第一时间私信安文逸:“你们怎么回事啊?不知道男神从来不跟人捆绑炒作么,居然强迫男神发微博配合,你还是粉么,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确实是大腿一意孤行,据说林敬言想拦都拦不住。

  安文逸心里苦,但是为了保住张新杰的人设,他决定什么都不说。

  就这样,等这波讨论过去,安文逸再次见张新杰,是他们跟导演一起上综艺宣传《解码》。这是安文逸第一次上综艺,方锐有些担心,毕竟私底下安文逸说话挺不客气的,不知道观众会不会喜欢,一路上苦口婆心地叮嘱:“女神,你说话的时候注意点儿,别太放飞,虽说这次的嘉宾就导演、张新杰和你,你们都比较熟,但也别玩起来暴露了性子。”

  小手冰凉事件后,方锐就正式改口称呼自家艺人“女神”了,安文逸也懒得纠正,一边复习台本一边疑惑道:“我性子怎么了……”

  “你还问怎么了,老叶可跟我说你当初在电话里把老板娘气个半死,厉害死你。”

  “……”

  “之前炒作都挺成功,即便有些网友以为张新杰被迫跟你捆绑炒作不太高兴,但这锅最后都是公司背了。这个时候跟剧组上综艺宣传电影,不求多出彩,只要别给自己招黑就行。总之,我对你没别的要求,少说话多干事,谦虚谨慎,明白?”

  “明白。”安文逸点了点头。

  另一边,张新杰虽然不是第一次,但也很久没上综艺了,林敬言倒是不担心这个。这次接受邀请只是为了宣传电影,张新杰上综艺本就是个噱头,综艺感这种东西不管他有没有,影响都不大,毕竟这位可是崩人设网友都能给圆回来的主。

  但当看见方锐带着安文逸到达录制现场,林敬言又条件反射地胃疼起来,他担心的是张新杰又不按常理出牌。网友能帮他圆一次两次,不可能次次都帮他圆。想起张新杰把安文逸的微博设为特别关注,林敬言整个人都不好了,心说难怪助理小哥哥之前三番五次跟自己说要注意这个人。

  想着,便主动过去跟方锐打了个招呼,打算问问自己休假的时候这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想到还没开口,方锐就扑了过来:“林大大!我可见到你了!”

  林敬言:“……”这什么情况。

  “介于前段时间的事,我觉得我们应该统一战线情报共享。”方锐扑过去后顺势把林敬言拉到一边,神神秘秘煞有介事道。

  “你指新杰跟安文逸的事?”

  “不是我说,张新杰最近脑子是不是不太好,我怎么感觉他被夺舍了——”

  “别瞎说,”林敬言打断方锐的胡说八道,“安文逸又是怎么回事,你们要艹他新杰迷弟的人设?摆明了找黑啊。”

  “林大大你太让我伤心了,我在你心中就这么蠢?当然不是啊,我们不是刚艹了他女装play的人设,艹什么迷弟啊……真的只是意外,不过迷弟倒是真的,他以前就表露过,是我大意了。”

  “那真是不巧。”

  “可是张新杰也太配合了吧?”

  “毕竟你们安文逸不是一般人。”

  “啊?”

  “新杰把安文逸的微博设了特别关注。”

  “……”

  “不相信?”见方锐目瞪口呆,林敬言突然有种“果然我不是一个人”的快感。

  “你管管你们张新杰,”方锐严肃起来,“可不能艹粉。”

  “瞎说什么呢。”

  “我害怕你们张新杰看上我们女神啊。”

  “你觉得可能吗?”林敬言对于方锐的脑洞感到绝望。

  “事出反常必有妖,”方锐却很认真,“张新杰这种出道这么多年都没个绯闻的异类,很可能是深柜。”

  “胡说,深柜都是拼命跟女明星传绯闻。”

  “哎呦,林大大你很懂嘛,难道说……”

  “不跟你开玩笑,”林敬言清了清嗓,“新杰是个有分寸的人,但有时候他的分寸跟我们想的不太一样。安文逸这件事给我敲响了警钟,下次不能再这么被动了。”

  “他俩的事我也不清楚,我到兴欣的时候《解码》都杀青快一个月了。只知道你们张新杰专门去‘上林苑’蹭过饭,就上回小安发微博秀厨艺后,两人就勾搭上了。对此,小安的解释是据说入戏太深。”

  “我不清楚安文逸是什么情况,但是说新杰入戏太深?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林敬言果断给予了否认。

  方锐却摇摇头:“老实说我觉得你们张新杰才是入戏更深的那个。”

  “……”两个经纪人陷入沉思。

  与此同时,节目正式开始录制。

  这档综艺节目叫做“影视星看点”,专门做影视宣传,每一期都会邀请一部电影或电视剧的主创,结合作品本身,一边游戏,一边宣传。比如《解码》这期,节目一开始会公布一个密码,嘉宾和主持人两两组队,进行三轮游戏比拼,每轮获胜组将获得关于密码的一条线索,最后看哪一组先成功解码。

  节目的内容和游戏设置都不复杂,也不见得很有新意,除了密切联系作品,最大的特色其实是没有固定的主持人,每一期都会邀请不同的艺人或圈内名人来担当。比如《解码》这期,主持人是轮回的金牌经纪人江波涛和他们新推的男子组合“启明星”——吴启、杜明。

  不了解的人可能会奇怪,什么时候经纪人也需要像艺人一样上节目了?别的经纪人当然不会,但江波涛不一样。周泽楷火了之后,拥有“周泽楷语十级证书”的经纪人江波涛也随之火了,再加上外形、性格都很讨喜,尤其特别会说话,非常适合访谈、综艺类节目。

  当年周泽楷第一次上综艺就是江波涛陪同,尽管周泽楷这种“言语技能全部支援了颜值”的艺人只此一家,但轮回还是从中看出了江波涛经纪人之外的价值,久而久之,江波涛陪同轮回艺人上综艺已经成了圈内共识,没什么好惊讶的了。 

  言归正传,节目一开始是简要的自我介绍,从主持人到嘉宾依次进行。安文逸谨遵方锐的教导,轮到他的时候就只说了自己的名字和扮演的角色。不料江波涛十分不满,追问道:“新杰这么一板一眼就罢了,小安你怎么也这样,不行啊,就说这几句观众可不乐意。”

  安文逸不解,心说我一个萌新,观众能有啥不乐意?可江波涛都递话到这份上了,他又不傻,想了想便接过话筒问道:“是不是有问题等着我?”

  “必须的,我可是好好做功课了,”江波涛顿了顿,故作神秘道,“听说你很擅长反串啊,网友都叫你‘女神’了,这在男演员中还是头一遭,你有什么感想?”

  “挺意外的……不会是方锐忽悠网友叫的吧?”安文逸的表情一脸认真,观众忍不住笑起来。

  “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啊,”江波涛转向观众,“方锐是小安的经纪人,看起来关系很好嘛。”

  “肯定是比不上江老师和周前辈了。”安文逸诚恳道。

  观众很懂地开始起哄。

  “看不出来嘛,小安这么会说话,”江波涛笑了笑,“那我不问你了,我来问问新杰。”

  张新杰闻言接过话筒,泰然若定地看着江波涛道:“我是新人。”

  “你是哪门子的新人啊?”江波涛一边吐槽一边跟着观众笑起来,末了拍拍身旁杜明的肩,“你这样我们明明都要哭了。”

  杜明很配合地摆出悲戚的表情,成功逗笑了观众。

  “上综艺我确实是新人。”张新杰岿然不动,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那我照顾照顾你?”江波涛反问。

  “那也照顾照顾我,”说着导演不乐意了,抢白道,“我才是正儿八经的新人。”

  “江哥,我跟明明也是!”吴启跟着附和。

  安文逸虽然没说话,但也默默举起了手。

  “节目组是找我来当保姆的?”江波涛一脸心累,“那好吧,我先问新杰,然后再问导演,都照顾照顾。”

  张新杰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没问题。

  “众所周知,新杰近几年的选片都很慎重,那么这部戏是什么打动了你呢?”

  “双线剧情。”

  “但对电影而言,这也不算新鲜了吧。”

  “对,很多电影都有双线剧情的设置,但《解码》打动我的,不是设置,而是剧情本身,不管是明线还是暗线,都很深刻,我都很喜欢。”

  “这种评价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是吊足了人胃口,”江波涛感慨了一句随即转向导演,“那导演呢,听说剧本是圈外人写的,您又是为什么决定要拍摄这部电影呢?”

  “就像新杰说的,这是双线剧情,明线是解码,暗线的情感。先说明线,虽然这部戏没有明确对应的时代,但不管什么时候,谍战或者说密码战都是很具有传奇色彩的,或者说每个国家都存在那么一批人,奋斗在无形战线,是无名英雄。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希望能让大家意识到他们的存在。至于情感,这部戏的感情线非常深刻,但这种感情是很复杂的,不是普通意义的情爱,至于到底是什么我就不拿过审的那一套来说了,等大家看了电影,我想每个人的体会都是不一样的。”

  “这种主线是家国大爱的男人戏近几年都挺火的,比如之前的琅X榜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听您这么说我有点儿担心,毕竟琅X榜还是有女主的,您这部戏,双男主,又有深刻的感情线……您别不高兴,我先祝您成功过审。”

  “哈哈哈不会不高兴,小江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啊,”导演笑起来,“这就是我决定拍摄这部电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现在圈子太浮躁,说到感情往往都是很肤浅的情爱,有时候剧情莫名其妙,什么车祸什么绝症,看起来是为了凸显主人公之间感情很深,爱得死去活来,但仔细想想都是扯淡。《解码》的感情线很深刻,是一种能够直击观众内心深处的情感。对这种情感的理解可以有很多,在我看来是源于灵魂深处的信任。当然也不排斥大家有别的理解,毕竟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难怪我看微博的宣传照,网友们都说从新杰和小安的眼神中看出了深情厚谊。”

  “江哥,说到微博我能问新杰前辈一个问题吗?”吴启突然拽了拽江波涛的胳膊。

  “你终于记起来主持人不是我一个了,”江波涛一脸欣慰,“新杰介意吗?”

  “知无不言。”

  受到鼓励,吴启有些激动,拿起话筒道:“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我没出道前刷微博,曾经看见‘张新杰不更微博’都上热搜了。您之前解释说是希望粉丝始终记住您的角色而不是您本人,那最近一反常态又是什么原因?”

  “一反常态的意思是说我崩人设了吗?”

  “大开眼界,新杰你还知道崩人设这个说法。”江波涛鼓起掌来。

  “林敬言跟我说的。”

  这回不用江波涛解释了,观众基本都知道林敬言是张新杰的经纪人。

  “这个问题问得好啊,我也想知道,观众肯定更想知道是不是?”

  “是——”

  “我自己没感觉,”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认真道,“之前更博频率低,很大程度是因为忙,大家也知道我晚上睡觉早,而且没有睡前刷微博的习惯。最近这段时间比较闲,再加上《解码》宣传期,一个月除了转发官博宣传照,就发了两条微博,很反常吗?”

  “还要算上你转发小安微博那条,三条了,你以前最多一个月就发一条,十有八九还是官方宣传,”江波涛不忍道,“小周都道每周发发自拍。”

  “我也想发自拍,”张新杰一脸真诚,“但是林敬言不让。”

  “方锐我也不让我发自拍。”安文逸忍不住点头附和。

  “……”

  张安上综艺,缘何林方相继躺枪,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PS:

其实最初想赶妖都o【做什么梦

最近认清了现实


下一章

评论(50)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