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08

-万万想不到竟然能日更【不存在的

-好气,休假审批还不下来,求蹭rp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入戏 08

  开场录制结束后是吴启和杜明首张专辑主打——《启明星》的表演,其他人员稍事休息。张新杰和安文逸退到后台,发现林敬言和方锐正表情如出一辙地等着他们。

  “新杰我们谈谈。”

  “女神我有话跟你说。”

  看着林敬言和方锐分别拉走自家艺人,后面的江波涛默默在心里给二人点蜡。

  “真没想到,好几年没接综艺居然完全不在话下,还学会玩梗了。”林敬言看着张新杰,语焉不详地感慨。

  “提前看往期节目做了些功课。”张新杰一板一眼地解释道。

  “我早该想到,”林敬言叹了口气,“总体来说,除了给我甩锅都挺好的。”

  “……”

  “等会节目结束,你们跟观众自拍一个大合影发微博吧,让江波涛拍!”

  另一边——

  “女神你可以啊,”方锐看着安文逸唱了起来,“我存在,你随口的段子里,你的段子,你的段子,你的段子里~”

  “……”

  “遇到不知该怎么回答的问题就拿我挡刀,谁教你的?”

  “录制前前辈跟我说他看了往期节目,总结出来一个规律,如果遇到难以回答的问题,就找一个不会跟自己计较的人挡刀。”安文逸老老实实说出真相。

  “于是你俩就拿我跟老林挡刀,提前商量好的?”

  “没有商量,大概是默契。”

  “……”

  

  第二场录制一开始就是抽签决定分组,结果是江波涛跟杜明一组,张新杰跟安文逸一组,导演跟吴启一组。

  “……”

  结果公布后,全场陷入迷之沉默。

  “报告江哥,我怀疑他俩作弊!”杜明率先打破沉默,举手指向张新杰和安文逸。

  被指的两人十分淡定,不约而同拿起话筒异口同声道:“没有。”

  江波涛笑了笑,一边拍下杜明的手,一边转向观众:“我作证啊,他俩真没作弊。”

  “切——”观众表示我们又不傻,肯定是节目组安排喽。

  第一轮的游戏规则很简单,每组各派一名成员,三个人相互提问,如果被提问者五秒钟内未能回答上来则被淘汰,站到最后的为优胜者,其组可以获得一条解码线索。

  经过讨论,参加第一轮游戏的人分别是杜明、安文逸和吴启。

  “我突然有不好的预感。”安文逸看见吴启频频给杜明使眼色,忍不住拿起话筒说道。

  “吴启你干嘛呢,你跟杜明现在是对手。”江波涛看不下去了,出言提醒道。

  “没事江哥,我俩先齐心协力把安文逸淘汰了再一决胜负。”

  安文逸:“……”

  “呃……就游戏规则而言也不是不可以,等会儿我说开始,谁先按下抢答器谁先指定提问,预备——开始!”

  一开局,杜明靠自己单身二十年的手速抢得先机,果不其然选择向安文逸提问:“在场你最喜欢的三个人是?”

  “张新杰、导演、方锐。”

  “等等,”江波涛忍不住打断道,“问的是‘在场’,你说方锐?”

  “他就在台下第一排。”安文逸回答得理所当然。

  摄影立马给了方锐一个镜头,可惜方锐此时双手捂脸仿佛没脸见人。

  “好吧好吧,算你过了,接下来是第二局,注意——开始!”

  这一局获得提问权的是吴启,提问对象依旧是安文逸——

  “你的三项择偶标准是?”

  “理智、独立、有主见。”

  “居然都没有长得好看?”江波涛再次打断,“小安你要说实话。”

  “没说谎,这确实是第一反应。”

  “那你解释一下。”

  “理智是希望遇到任何事我们都可以静下心来讲道理,不想吵架,独立是希望彼此都有自己的事业不会过分干涉对方的空间,有主见是希望能在彼此遇到困难时提出建议,共渡难关。”

  “正常情况第一反应就是‘肤白、貌美、身材好’吧?”杜明目瞪口呆。

  “那是你吧。”吴启毫不客气地拆台。

  “好了好了,没想到小安对于择偶对象的考虑这么深刻,讨论到此结束,我们继续下一局,3、2、1,开始!”

  这局安文逸终于抢到机会,拿起话筒毫不犹豫地问杜明:“在场你最讨厌的三个人是?”

  杜明懵逼了两秒,安文逸开始倒计时:“5、4——”

  “啊啊啊安文逸、吴启……还有还有……”杜明的目光来回逡巡,名字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来。

  “3、2、1,”安文逸继续倒计时,“很遗憾。”

  “啊啊啊太卑鄙了!”杜明一脸懊恼。

  “卑鄙不卑鄙我不知道,但是我听见了我的名字。”吴启冷漠地看着杜明。

  “等等你听我解释。”

  “江哥,把这个人拉下去我们继续吧。”

  “杜明淘汰,吴启和安文逸继续,准备——开始!”

  大概是化悲愤为力量,江波涛话音刚落,吴启就按下了抢答器,确认后立马向安文逸提问:“在场最符合你刚才择偶标准的是?”

  安文逸顿时陷入沉思。

  吴启开始倒计时:“5、4——”

  “张新杰……张新杰、张新杰。”

  “这算什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吗?”没等江波涛吐槽,导演就忍不住拿起话筒揶揄。

  “实在想不出了只好重复两遍凑数,说不定能过关呢。”安文逸解释说。

  “嘿呀好气,”导演扭头看江波涛,“你说咱俩哪点儿不符合‘理智、独立、有主见’,这小子居然除了张新杰想不到别人,还想蒙混过关,绝对不行。”

  “可能是‘择偶’这点不符合吧。”

  安文逸:“……”

  “新杰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张新杰接过江波涛不嫌事大递过来的话筒,沉着冷静道:“我很荣幸。”

  “啪啪啪”江波涛起立鼓掌,直到观众也跟着鼓起掌来,这才重新拿起话筒宣布:“那么第一轮站到最后的是吴启!恭喜导演和吴启,获得一条解码线索。”

  说着,工作人员上来递给导演和吴启一个锦囊,二人开始研究线索,其他人则对这一轮的游戏情况进行讨论。

  “这一轮真是精彩,本来看到安文逸问杜明在场最讨厌的三个人时,我以为他要稳赢了,这么心脏的问题都敢问,没想到后来吴启一招连环套瞬间决定了局势,我很欣慰。”江波涛首先发表自己的看法。

  “吴启跟导演一组的,你欣慰什么?”张新杰就事论事道。

  “欣慰我们轮回这次的新人会动脑子。”

  “但是新组合都快决裂了。”张新杰这么一说,本来就愁云惨淡的杜明简直要哭了。

  “我怎么觉得你这是在变相肯定小安?”

  “他跟我一组的,不该肯定他?”张新杰说得有理有据。

  “好好好,那你说。”

  “小安输在太认真了,游戏规则并没有不能说谎这条,是你在他回答择偶标准时误导的,”张新杰说着看了看拼命点头的杜明,继续道,“比如杜明在回答最讨厌的三个人时,吴启那个答案应该是假的,为了凑数而已。”

  “不,其实我猜到游戏是可以说谎的,”安文逸解释道,“但是吴启的问题太尴尬了,我不好意思随便拿人填空。”

  “怎么是随便拿人填空呢?”江波涛循循善诱道,“我跟导演都很乐意被你用来填空啊,你看你不说导演都有小脾气了,下次再有好的片子可能就想不到你了。”

  安文逸:“……”

  “况且你这话说的,我们都是随便,新杰就是认真的了?”

  安文逸被江波涛说得哑口无言,只好郑重向张新杰道歉:“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比对那三条标准,说出口才意识到这是‘择偶标准’,抱歉,不是故意要开前辈玩笑。”

  “你可是说了三遍。”江波涛持续补刀。

  “非常抱歉。”

  张新杰见状,二话不说把安文逸拉到一边,自己站在他和江波涛中间,这才开口道:“没关系,他故意逗你的。”

  “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江波涛佯装苦思冥想。

  “护犊子。”观众看不下去了,纷纷替江波涛说出潜台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你还要不要进行下一个环节了,”张新杰低头看了看表,“时间要超了。”

  虽然有转移话题的嫌疑,但张新杰并没有乱说,江波涛只好妥协,宣布进入下一个环节。

  这个环节的游戏是角色扮演,每组抽签决定将要演绎的电影片段,由观众为三组表演打分,得分最高的那组获胜,可以得到一条解码线索。

  “我怀疑观众已经不相信抽签的公平性了。”安文逸看完游戏规则,吐槽道。

  “那这样,”江波涛临时起意,“我们随机选取三名观众来帮各组抽签。”

  于是,在热心观众的帮助下,江波涛和杜明组抽到了《爱乐之城》、张新杰和安文逸组抽到了《美女与野兽》、导演和吴启组抽到了《加勒比海盗》。

  “两场舞戏和一场武戏,这一轮究竟哪一组能笑到最后呢?别走开,广告之后更精彩!”

  

  第二场录制结束,嘉宾跟主持人都到后台休息补妆。张新杰和安文逸在同一个化妆间,这回没遇上经纪人前来截人,等化妆师补好妆离开,两人终于有机会闲聊——

  “魏导那部戏,你体会得怎么样了?”

  “勉勉强强磕磕绊绊,”提到这个安文逸就很郁闷,“试镜前理解好的现在又理解不了了,我怀疑自己进入了误区。”

  “剧本带了吗?”

  “带了。”因为始终摸不到要领,安文逸最近都随身带着剧本,没事的时候就琢磨琢磨。

  “你找一段,我帮你对对戏。”

  机会难得,安文逸赶紧从包里掏出剧本,翻到男二第一次准备给女主告白但因男主生病而计划流产的地方。

  张新杰接过去看了看,随口问道:“台词背过了吗?”

  “背过了。”

  “好,给我三分钟。”

  在这三分钟内,张新杰不仅背过了女主的台词,还顺便翻看前后内容了解了前因后果。安文逸在一旁看着,无法抑制地流露出迷弟的目光。直到张新杰抬头看他:“我没问题了,我们开始吧。”

  安文逸这才回神,一个深呼吸后,渐渐进入角色——

  “他一个电话你就要走?”

  “他生病了,又一个人,我放心不下。”

  “他是成年人了,不是你们幼儿园的小朋友。”

  “你怎么说话呢?他是我朋友,朋友生病了我去看看有什么不对。”

  “才认识几天就朋友了,你了解他吗?”

  “相见恨晚。”

  “……”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反应这么强烈,我答应今天陪你去看星空展,临时爽约是我不对,但这不是没办法么,要不我们一起去看他?”

  “根本不是星空展的问题……”

  “那是什么?你不会是……我昨天看见关于星空展的宣传,说什么告白Top 1的浪漫场所,难道说……”

  “呵呵,你的智商要是能跟脑洞成正比就好了。”

  “别打岔,你是不是喜欢我?”

  剧情刚要步入高潮,化妆室的门开了,杜明一脸“我不该在这儿不我根本就不存在”的表情,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脑内单曲循环一般播放着推门时听见张新杰说的那句“你是不是喜欢我”,仿佛被戳到了奇怪的开关,瞬间脑补了几十万长篇狗血耽美小说。

  然而张新杰和安文逸的表情却无比正直。

  “导、导演让我叫、叫你们。”杜明结结巴巴说完,逃一样转身就跑。

  安文逸沉思了片刻,怀疑道:“他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PS:比起小红心更想要有趣的评论【比心  


下一章

评论(78)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