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09

-再也不想写综艺了orz

-周末久违的现充所以木有更,意思意思爆了点字数作为补偿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入戏 09

  考虑到节目质量,第三次录制前专门安排了老师指导三组排练,但毕竟时间有限,再加上个人水平参差不齐,这一轮的表演可谓是笑料百出——

  杜明乐感很好,可惜跳着跳着就忘了动作,情急之下干脆放飞自我开始创作。而江波涛完全没有乐感,从头到尾就没踏上点,始终保持三个动作漏一个的节奏,表情还迷之自信。难为两人一个嘻哈一个老年迪斯科竟然还完美跳到了一起,观众简直要疯。

  导演倒是戏好,奈何身宽体胖,不管什么动作,都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萌感。原本吴启剑花耍得很漂亮,却频频被导演的动作逗笑,一场打完都要笑岔气了。导致观众对这组的印象就只有“灵活的胖子”和“魔性的笑声”。

  ……

  毕竟是综艺节目,要的就是这种“笑果”,不怕你失误犯蠢逗乐,就怕你四平八稳不能给观众留下印象。

  当然也有例外——

  张新杰和安文逸的表演在这两股泥石流的对比下可以说清流得沁人心脾。

  舞步熟练,动作自然,表情细腻,虽然是两个男人,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违和感。尤其是最后一幕深情对望,摄影将二人的表情特写投放到大屏幕上,全场哗然。

  毫无悬念,投票环节张新杰和安文逸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获得了一条解码线索。

  “这轮输得服气,我看见第一排的观众从头到尾嘴巴都没合上,”江波涛一边鼓掌一边感慨,“真是没想到能在综艺节目的舞台上看到这样的表演。”

  “也不看看是谁选的主角,”导演在一旁洋洋得意,还不忘趁机宣传,“下个月十五号,记得都去看《解码》啊。”

  “我注意了一下,为了还原身高差安文逸全程是半蹲着演的,裙子大是这么玩的?”杜明目瞪口呆。

  “反正对我而言,这种环境不笑场就很难了,”联想到方才自己的表现,吴启半开玩笑道,“不过他俩是专业演员,肯定比我厉害多了,但这入戏速度也太快了吧,最后一幕那个深情对望可以直接搬上大荧幕了。”

  “感觉应该亲上去。”杜明忍不住接话道。

  “诶诶你不要搞事情!”江波涛作势要捂杜明的嘴了,等观众笑完才又补充道,“不过话说回来小安反串真的蛮厉害,看起来都没什么违和感,我们明明就不行了,怎么看都是偷穿了姐姐的衣服。” 

  “这是有客观原因的,”安文逸闻言拿起话筒解释,“主要是装扮的功劳,我这个角色的裙子设计比较繁杂,这种装扮要比杜明那种单薄的短裙更能模糊性别感。另外,在后台准备时我跟前辈商量过,利用裙摆大的优势蹲一蹲,可以从视觉上制造娇小感,不容易让观众感到突兀,换杜明的短裙就不行了。”

  “所以我就只能逗比了么。”杜明哭丧着脸。

  “不,你这样才是节目设计反串想要的效果。”安文逸想了想,认真道。

  杜明:“……”这种大实话直接说出来真的好么?

  “新杰有什么要说的?”江波涛见张新杰一直没说话,便专门问了一句。

  “关于杜明说‘应该亲上去’的问题,我想解释一下。我跟小安演的这个片段,刚好是主人公感情发展的一个小高潮,正是想要亲吻又小心翼翼不敢触碰的状态。”

  “为了表现这种状态,我们认为露骨的眼神试探比较贴切。”安文逸随即补充道。

  张新杰点点头:“所以杜明能有‘应该亲上去’的感觉,说明我们演得还算到位。” 

  江波涛、杜明、吴启:“……”

  张新杰的严谨在圈内圈外都是出了名的,谈到表演抠抠细节实在太正常了。

  但一个人的话偏要分两个人说,接口还平滑得仿佛提前练过,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才是一个组合……类似的吐槽在三人嘴边转了一圈,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看来新杰和小安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江波涛清了清嗓,打破沉默圆场道,“那么目前的情况是导演组和新杰组各获得一条解码线索,不知道下一轮游戏后场上局势又会有什么变化。”

  江波涛说到最后半句,目光沉甸甸地落在杜明身上,后者仿佛如临大敌,一个激灵道:“江哥你放心,下一轮我们一定没问题!”

  第三轮是接歌,游戏开始将随机播放一首流行歌曲的一部分,播放结束后六人要翻越障碍抢话筒,抢到的人接唱出方才那段歌的下一句则为本组赢得一分,总共有五次机会,最终得分高的组获胜,可以赢得一条解码线索。

  得知是听歌唱歌,杜明和吴启摩拳擦掌、信心满满。张新杰和安文逸却有些不安——

  “前辈你流行歌曲听得多吗?”

  “不怎么听。”

  “我也……”

  “……”

  可想而知,游戏开始后杜明和吴启抢话筒抢得火热,江波涛和导演各自出损招相互干扰,张新杰和安文逸却坐在一旁没事人似的看着——

  “前辈这首歌你听过吗?”

  “没有,你呢?”

  “可能听过,但想不起来了。”

  “那坐着看吧。”

  “好。”

  ……

  于是,第三轮游戏结束时,江波涛、杜明、导演、吴启都累得不行,半天说不出话。张新杰见状便替江波涛宣布了结果:“这一轮江波涛、杜明组以三比二的成绩艰难获胜,赢得一条解码线索,恭喜他们。”

  安文逸配合地鼓起掌来。

  江波涛、杜明、导演、吴启:“……”

  “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张新杰体贴地把话筒递到江波涛嘴边。

  “你俩全程看热闹?”

  “非常遗憾,全程都没有我们熟悉的歌。”

  “好歹抢抢话筒啊?”

  “根据游戏规则,接不上歌抢到话筒也没用。”

  “……”

  最终,三组将各自得到的线索贡献出来,合力破开了密码,终于给节目划上了圆满的句点。张新杰也遵循林敬言的嘱咐,让江波涛帮忙给他们和观众一起合影自拍,并在当晚发了微博。

  

  一周后,这期节目播出了,不管是《解码》剧组还是江波涛和“启明星”组合,甚至林敬言、方锐都被网友广泛热议——

  “导演好可爱啊,安文逸回答符合择偶标准的人没有说他,立马就有小情绪了哈哈哈哈,这一刻,我要站安文逸X导演一秒!”

  “新杰和女神根本是‘耿直boy’二人组嘛,最后那个环节都不是划水了,直接放弃,不带这样的啊,你们录节目呢好歹做做样子吧,笑cry”

  “杜明跟吴启相爱相杀简直精彩,被新杰说‘新组合都要决裂’时杜明立马委屈巴巴,还有最后抢话筒的时候,吴启挠杜明痒痒什么的,不知为何感觉粉红气息满满……‘启明星’这个组合可以的,轮回爸爸特么连CP名都给大家想好了,太贴心。”

  “只有我全程关注我江哥和新杰的互动么!第一轮小安选新杰做心动男生后【x,我江哥就问新杰获奖感言,最后一轮我江哥和杜明好不容易赢了一把,感觉hin拼,结果累得说不出话,新杰反过来把话筒递过去问我江哥获奖感言……有种暗潮汹涌的感觉诶嘿嘿我喜。”

  “喜欢暗潮汹涌的胖友,我推荐新杰跟喻总的戏。”

  “喜欢暗潮汹涌的胖友,我推荐叶神跟喻总的戏。”

  “喜欢暗潮汹涌的胖友,我推荐叶神跟新杰的戏。”

  “喜欢暗潮汹涌的胖友,不要忘了我肖跟大眼啊!我推荐叶神、喻总、新杰、我肖、大眼各种排列组合的戏。”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心脏组4+1’,谍战、犯罪、商业竞争等等各种阴谋阳谋戏码最喜欢用的演员top 5。”

  “老实说如果江波涛不是经纪人,可以凑‘心脏组4+2’了。”

  “轮回爸爸居然让小江陪新人组合上综艺,感觉wuli楷楷要有小情绪了。”

  “让我想到江波涛陪孙翔上综艺之后某两家粉的一场大撕逼。”

  “江哥说‘欣慰我们轮回这次的新人会动脑子’,这是在影射翔翔吧,一定是吧!等等不要开炮我是友军,不信翻我微博,我是粉不是黑,真真儿的!”

  “看完节目我只想心疼心疼林大大和方锐大大/蜡烛”

  “别说了,以前我还想着林大大带新杰肯定可省心了……收回前言,还是多给林大大买点儿胃药寄霸图吧。”

  “方锐大大太可爱了,摄影师给他镜头居然双手捂脸……这是多嫌弃我们女神哈哈哈。”

  “上周方锐大大发微博艾特安文逸说女神对我好一点大家还不知道是怎么了,现在跑去一看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一排排蜡烛。”

  “我新杰五年没上过综艺了,竟然还会玩梗了?还知道‘崩人设’了?吓得我赶紧挖坟把他之前上综艺的视频都看了一遍。”

  “呵呵,居然说一个月更两次微博不算多,新杰大大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半年没更吗?”

  “说正经的,女神的择偶标准就是我的奋斗方向。”

  “省省吧,女神简直是公开跟新杰表白/并不简单”

  “可怕的是新杰并没有拒绝/并不简单”

  “之前一直觉得安文逸强行捆绑我新杰,但是看了节目感觉被蒸煮打脸,我想静静。”

  “路人表示看了他俩《美女与野兽》的那段表演,捆绑不捆绑,炒作不炒作已经不care了,良心到没朋友好么!”

  “喜极而泣,下个月十五号,大家不见不散啊!”

  ……

  网友们讨论得风生水起,主角之一的安文逸却一概不知。自从上次录节目回来,受张新杰参加综艺都要补往期节目做功课的启发,开始专心恶补魏琛的剧。每天就窝在电脑前,一边看一边对照剧本做笔记,不仅不做饭了,就连外卖都是乔一帆叫的。

  今天也是如此,乔一帆取外卖回来叫安文逸吃饭,期间随手打开了电视,刚好就是“影视星看点”的重播。

  安文逸倒是没在意,一边吃饭还一边琢磨,魏琛这部戏在某种程度上对调了传统言情剧中男主和男二的性格设定。传统言情剧中,男主往往冷酷自持、口是心非,喜欢对女主恶语相向,男二却温柔体贴,常常在女主失意的时候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 以至于每每炮灰男二都会让观众心疼流泪。然而魏琛这部戏偏偏反其道而行,男二冷漠毒舌,男主却温文尔雅苏破天际……

  那等剧情发展到不得不炮灰我时,观众会不会高兴到热烈鼓掌奔走相告?安文逸想着,感觉自己要有小情绪了。

  对于这种陌生的小情绪,安文逸感到诧异,怀疑是恶补言情剧、偶像剧的后遗症。简直哭笑不得,决定起身倒杯水冷静一下,却听见乔一帆冷不丁说了句:“你俩这都发展到当众告白了?”

  “什么?”安文逸这才抬头看电视,发现正好是自己说了三遍“张新杰”的地方,顿时有些尴尬,放下筷子,很认真地跟乔一帆解释,“这种问题,我总不能再说方锐。”

  “言下之意是你跟张新杰前辈的关系比跟方锐老师还亲密?”

  “啊?”

  “这种玩笑显然是越亲密的人开才越不在意。”

  “……”

  见安文逸没说话,乔一帆继续道:“尤其像张新杰前辈这种认真到严谨的人,居然一点儿也不在意你开这种玩笑,甚至还非常配合地表示‘荣幸’,我还是那句话,只能说他真的很喜欢你。”

  安文逸微微一愣,如果张新杰一直以来并不是配合而是真的那么想呢?

  “确实拙劣到可爱,我也很荣幸。”

  “我很荣幸。”

  回想着张新杰两次配合自己的发言,安文逸突然感觉细思极恐。


PS:其实我每章都设置了很多爆点,然后暗戳戳等着大家的评论【暗中观察.gif


下一章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