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3

-这种一句话一句话卡的情况真是久违了

-改文强迫症全面爆发,怎么写都不对,竟然改了通宵,感觉不能好了【预感还会改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入戏 13

  为了帮张新杰和石不转重修父子情,安文逸思前想后,决定跟张新杰进行一次长谈。事不宜迟,就约在这天收工后,地点是剧组订的宾馆。张新杰欣然同意,要了房卡先带石不转回房间等着。

  原本八点就能收工,但为了拍摄效果,临了了又要补几个镜头,硬是拖到了十点。安文逸怕人等急了,妆都没卸就匆匆赶往宾馆,敲开门发现张新杰刚洗完澡,浴衣穿得整整齐齐。

  安文逸:“……”

  张新杰侧身让安文逸进来:“时间有些晚了,恐怕要在你这儿借住。”

  安文逸愣了愣,看着自己屋里仅有的一张大床,思忖道:“我去帮前辈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房。”

  “不用麻烦,”张新杰轻描淡写地婉拒了安文逸的好意,“谈正事吧。”

  “……是这样,我认为石不转还是由前辈来养比较好。”

  “确实,”张新杰明白安文逸的意思,“不瞒你说,之前是因为林敬言家里重新装修,暂住在我那儿,而他对羽毛过敏,才不得不把石不转托付给你。”

  “林老师还要住多久?”

  “两周。”

  “那两周后石不转就可以回家了吧?”安文逸一边为石不转高兴,一边又有些不舍。

  “理论上是这样,但还有些顾虑。”

  “什么顾虑?”

  “我不想让石不转独自待在家里,但我的助理也对羽毛过敏,如果像你这样走到哪儿都带着,我大概需要换一个助理。”

  安文逸:“……”

  “特别是它已经跟你有了感情,突然换到一个没有你的陌生环境,又总是独自待在家里,怕会憋出问题。”

  张新杰的考虑很有道理,安文逸暂时也想不出解决办法,只好扭头去看石不转,发现它也望着这边,似乎很好奇自己跟张新杰的谈话内容。

  “助理小赵跟了我很久,实在不想因为这种原因换掉他,”张新杰说着顿了顿,抬头看向安文逸,“我有个不情之请。”

  “前辈不要客气,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能力范围内一定做到。”

  “我希望魏导的戏杀青后,你能带着石不转搬来跟我住。”

  安文逸微微一愣,不是很懂张新杰的意思。

  “你可以继续带着石不转工作,我跟你一起养它,虽然环境变了,但有你在,相信它能适应。”

  “这……”安文逸还有些懵,张新杰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当然,如果你不愿意,就当我没说过。”看见安文逸犹豫,张新杰也不打算强求。

  “我得跟方锐商量一下,”大脑短暂的放空之后,安文逸迅速冷静下来,“虽然我们之间不存在可供媒体消遣的关系,但同居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万一被发现,总不能跟大家说只是为了养鸟,不会有人信的。”

  “这个你不用担心。”

  安文逸:“???”

  “我住的地方你去过,隐私保护很到位,不会轻易被发现。就算被发现了,有没有人敢乱写,写了能不能发,发了好不好控制,我心里都有数,”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正色道,“你还是个新人,不能拿你的前程开玩笑。如果出现问题,我会首先考虑你的利益,希望你能相信我。”

  安文逸当然知道霸图公关团队的厉害,也了解张新杰对待媒体的态度,但这种心知肚明的事被当事人板着脸地说出来,还是很震撼。原本以为一起拍过戏、一起吃过饭、一起上过综艺、一起养过鸟就已经充分认识了不同面孔的张新杰,现在看来至今见到的还只是冰山一角。

  这大概就是差距,安文逸想,自己只知道规避风险,对方却考虑得更加深远。

  “不过你确实应该跟方锐商量,”张新杰继续道,“他是你的经纪人,如果日后遇到问题,有权第一个知道。”

  “那么杀青前还是保持现状,期间我会找机会跟方锐谈谈,尽快给前辈答复。”

  “好。”

  就这样,两人初步达成了共识,安文逸想起自己还没卸妆,讪讪道:“那我先去洗澡,前辈自便。”

  说话间,安文逸拿着换洗衣服进了卫生间,张新杰则起身走向石不转,在对方忐忑不安的注视下问道:“你觉得怎么样?”

  石不转不知道张新杰在说什么,但这种被人盯着的场景似曾相识,父子俩僵持了一会儿,儿子终于作出了回应:“喜欢你!”

  张新杰很满意。

  

  安文逸洗完澡出来已经快十一点了,张新杰非常自觉地坐在床上看书,身边留出了一个人的位置。

  安文逸:“……”

  “我睡觉比较早,但是睡眠很好,你可以开着台灯看剧本,不用顾忌我。”见安文逸出来,张新杰合上手里的书,自然道。

  “没有,我也想睡了。”安文逸赶忙表态,虽然他确实想再看看剧本,但身为迷弟怎么会不知道偶像十一点睡觉的习惯?

  “那我们睡吧。”

  “哦,好。”安文逸说着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故作淡定地在张新杰身边躺下。

  虽说《解码》杀青的那天晚上,两人也曾在一张床上睡过,但毕竟这次是清醒的,安文逸总觉得心跳很快,毫无睡意。

  张新杰跟着摘了眼镜,伸手将其放到床头,却不小心碰着安文逸的头发,立马皱起眉来:“头发没擦干。”

  “是么,”安文逸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感觉差不多。”

  “不行,明天会头疼。”张新杰的态度迷之强硬,说着便重新戴好眼镜,掀开被子下了床,拿上吹风机作势要给安文逸吹头发。

  安文逸吓坏了,张新杰是什么人,怎么能让他帮自己吹头发?!想着,身体甚至快于意识,触电一般躲开对方的手:“还是我自己来吧。”

  谁料张新杰并没有理会,扳正安文逸的脑袋,严肃道:“别动。”

  一时的失神让安文逸错过了逃开的最佳时机,等反应过来,张新杰已经打开了吹风机,手指穿过他的发丝……

  男神给自己吹头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安文逸大脑一片空白,一阵突如其来的热度爬上双颊,整个人仿佛被施了定身咒语,大气不敢出,动也不敢动。

  直到——

  “好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张新杰终于停下手上的动作,将吹风机放回原位,随后若无其事地在安文逸身边躺下,关了灯,在一片漆黑中道了声“晚安。”

  然而这事还没完。

  第二天一早,安文逸从张新杰怀里醒来,一睁眼看见偶像近在咫尺的睡颜,心脏差点儿骤停。花了几分钟平复心情,他开始小心翼翼地挪动身体,想要退到安全距离,却被随后醒来的张新杰抓了个正着。

  两人的姿势太过暧昧,安文逸尴尬得说不出话,张新杰却无比自然地跟他说“早安”。

  “早,”安文逸干巴巴回了一声,一边从人怀里退出来,一边不好意思地解释,“抱歉我睡相太糟糕了。”

  “没有,是你昨晚一直往床边蹭,我怕你掉下去,这才把你捞过来。”

  安文逸:“???”

  或许是张新杰的态度过于坦然,安文逸终于从尴尬的情绪中缓过来。两人先后起来洗漱、换衣服,然后带着石不转一起去附近的小店吃早饭,吃完饭该上工的上工,该回家的回家。 

  

  随后又过了一周,方锐来剧组探班,安文逸便把跟张新杰同居养石不转的事拿来与他商量。

  方锐听完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安文逸十分冷静地将纸巾递过去。

  “女神你是在开玩笑吧?”方锐接过纸巾胡乱擦了擦,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求证道。

  “没有,我很认真。”安文逸摇摇头,无知无觉地扔出“压死方锐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说,你是不是被张新杰灌了迷魂汤,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方锐简直要疯。

  “我相信前辈。”

  “相信他才怪!说什么为了养鸟,他分明是想泡你!”

  “你是不是疯了?”安文逸对于方锐的猜想感到震惊。

  “我没疯,是张新杰疯了!”

  “你冷静一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好的我冷静一下,”方锐说着停下来进行了三次深呼吸,随后继续道,“说真的,女神你的粉丝滤镜太厚了,老实说我现在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同居只是为了养鸟,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你对前辈有什么误解?”

  “是你对张新杰有什么误解!”

  ……

  就在两人争执不下无法达成共识的时候,喻文州刚好路过,沉思了片刻打断道:“想听听我的意见吗?”

  安文逸和方锐:“???”

  “同居只是为了养鸟,倒很像新杰的风格,但对象是小安就难说了。”

  “所以呢?”方锐心说你这不是废话。

  “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赌新杰会不会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粉。”

  安文逸和方锐:“……”你这是要搞大事情啊!


PS:等我睡一觉起来再看看用不用改orz


下一章

评论(75)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