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4

-最近真的忙die,实在没时间码字orz

-卡了一天,感觉越写越辣鸡……

-预计还有五章完结,希望赶得上妖都o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入戏 14

  自从喻文州口头开了赌局,方锐就三天两头往剧组跑,老母鸡看小鸡仔似的守着安文逸,那样子别提多紧张了。

  就这样守了半个月,到了《解码》的首映礼。

  方锐整个人如临大敌,提前给林敬言打了一个长长的电话,痛诉张新杰企图拐跑自家女神的狼子野心。

  林敬言一脸懵逼,挂了方锐的电话就跑去问张新杰:“刚刚方锐说你让安文逸杀青后搬来你家跟你住?”

  “对。”

  林敬言一脸惊讶:“你怎么想的?”

  “一方面石不转离不开他,另一方面我想跟他一起生活。”

  “你想跟他一起生活?”林敬言怀疑自己听错了。

  “嗯,”张新杰点点头,坦言道,“我喜欢他。”

  林敬言:“???”

  “有什么问题吗?”张新杰一脸认真地看着林敬言。

  “问题大了,”林敬言按了按太阳穴,绝望道,“虽然我不想阻止你追求喜欢的人,但是安文逸……你们……你们这种情况……”

  “我们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以,”张新杰接过林敬言的话头,一板一眼道,“你现在就可以做准备了,万一日后有什么问题,我们不会太被动。”

  “你们已经在一起了?”林敬言捧着自己的小心脏,“我居然完全不知道。”

  “没有,我还在追求他。”

  “啊?安文逸不是特别喜欢你吗?”林敬言简直不敢相信。

  “那是对偶像的喜欢。”

  林敬言突然有些心疼张新杰。

  另一边,方锐正苦口婆心地跟安文逸约法三章——

  “张新杰约你必须要告诉我,绝对不能单独去!”

  “张新杰跟你说什么回来必须告诉我!”

  “张新杰的请求不要随便回应,回来跟我商量!”

  安文逸:“……”

  “女神你听明白了吗!”见安文逸反应冷淡,方锐很着急。

  “听明白了,但是没必要吧。”

  “怎么没必要!你现在是‘当局者迷’,信我,不然到时候想哭都没地方哭。”

  安文逸:“……”

  “还有,以后你跟张新杰的事,我们就不在外面讨论了。上次在剧组,关起门说话都能被喻文州听到……虽然后来他跟我说只听到‘同居是为了养鸟’这半句,其他都是推测,打断我们说‘赌新杰会不会艹粉’也是为了中止话题,以防再被其他人听见……得,还欠他一个人情。”

  安文逸原本还没在意,但听方锐这么一说,顿时有些后怕,仔细想想那天的谈话内容,随便爆出来几句大家都不用混了。于是点点头应道:“那天是我太不小心,以后不会了。”

  “我的建议是你离他远一些。”

  方锐趁机偷换概念,可惜被安文逸一眼看穿:“这不是一件事吧。”

  方锐感觉心塞塞的,心说我碰上的都是什么艺人,看看人家老林……算了,老林也不容易。

  

  《解码》首映会上,张新杰和安文逸表现得十分客气,礼节性地问好过后,自觉站在导演两侧,从头到尾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多余的对话没有,不必要的互动也没有。看到这种情况,林敬言和方锐彼此交换了一个心虚的眼神,心里惴惴不安,不知道这是没事,还是要酝酿个大的。

  怀着这种心情一直到了首映会结束,两家经纪人才各自抹了把汗,却得知导演要带两个主演接受一个后续采访。

  林敬言和方锐:“???”

  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重新提了起来。

  采访时,导演首先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逸闻趣事,又说剧组里有张新杰,如有一宝,逗笑了在场所有人。

  张新杰:“……”

  “我说真的,你们别笑,”导演不乐意了,“新杰进组后带动了全组的氛围,每个人都非常投入,工作效率极高,不信你们问小安。”

  被点名的安文逸接过话筒,想了想说:“嗯,自从前辈进组,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们都能在十点半以前收工。”

  “这是……?”负责采访的小姐姐表示不解。

  “哈哈哈因为新杰十一点睡觉啊,”导演笑得格外爽朗,“新杰进组后,受他严谨认真的态度影响,大家的神经都绷得很紧,工作积极性特别高,A组、B组忙完全部支援C组,原本两个小时的进度,现在一个小时就能搞定,自然可以提前收工。”

  张新杰被这一波夸赞说的坐不住了,拿起话筒道:“实在不好意思,其实每次进组我都会跟导演说不用顾忌我的作息时间,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还是会尽量迁就我,非常感谢。”

  “其实不是迁就,这算是一种良性循环,剧组工作效率高了,早点完成进度收工,大家也可以早点休息,何乐而不为呢?”导演说着说着又开起玩笑,“所以啊,新杰每年的约片那么多,除了戏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能带动剧组氛围,这个非常难得。”

  “原来是这样,”小姐姐点点头,随后又问,“那有没有特别难的戏一直过不了?两位主演都可以回答一下。”

  “刚开始我NG都挺多的,”安文逸实话实话,“因为大多都是单人镜头,总是找不好状态,导演要求又比较严格,所以经常NG。”

  “什么叫我要求严格,好几次是你自己演到一半说感觉不对,”导演一副强行背锅的委屈模样,“我跟你说,这两人啥都好,就是有时候太较真。下次绝对不同时找他俩演一部戏,我发誓。”

  安文逸:“……”

  “我这边没有NG比较严重的戏,”张新杰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可能是戏份不多。”

  “啊啊啊啊啊你瞎说什么,”导演作势要捂张新杰的嘴,赶忙解释道,“新杰是全剧的灵魂人物,没有NG严重的戏是因为他对人物理解非常到位。”

  “哦,是这样么?”小姐姐将信将疑。

  “当然了,难道你怀疑新杰的专业水平吗?”导演反问。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我怎么敢?”一口大锅险些砸在身上,小姐姐简直吓die。

  “那就对了嘛。”

  张新杰和安文逸:“……”

  “咳,那么下一个问题,虽然宣传上说《解码》是家国大爱,但网友都很关心两个主角之间的感情,不知二位主演怎么看?”

  “他们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安文逸立刻给出官方说法。

  “信任到怎样的程度呢?”

  “大概是一方坚信‘世上没有谁比他更了解我’,另一方认定‘世上没有谁比我更了解他’的程度。”张新杰回答道。

  “听起来也很浪漫?”

  “男人的浪漫。”导演打趣道。

  “那么冒昧地问一下,现实生活中你们有这种感情经验吗?”

  安文逸想了想:“应该没有。”

  张新杰沉稳道:“希望未来会有。”

  “没想到新杰也有这么浪漫的情怀,这是对另一半的期望吗?”

  “是,毕竟以后要一起生活,相互了解和信任是最基本的。”

  小姐姐十分惊讶,这么多年,张新杰从不主动谈论私人话题。如果有人在公开场合问到私人问题,他向来只说:“我希望比起私人生活,大家更关注我的戏,毕竟我是一个演员,拍好戏才是本分。” 

  谁知道今天居然一反常态,态度如此配合。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小姐姐很激动,但又不能过于孟浪,生怕一个不小心把张新杰惹恼,白白浪费这个机会,于是再三斟酌道:“那新杰愿意谈谈理想中跟另一半的相处模式吗?”

  “我这个人比较爱吃,但是自己手艺不行,希望他能给我做饭,平时一起养鸟。”

  “养、养鸟?”

  “对,小时候就想养了,但是父母不同意,后来工作很忙,实在没时间,一直是个遗憾,希望他能跟我一起弥补这个遗憾。”

  一旁围观的方锐和林敬言听到这句话,心脏直接跳到了嗓子眼儿,压低声音互相咬耳朵——

  方锐:“我靠怎么回事,你们张新杰想搞事情???”

  林敬言:“不会啊,他没跟我说……”

  方锐:“老林你还能不能行了,快管管他!”

  林敬言:“你放心,新杰不会瞎说的,他心里有数。”

  方锐:“有个屁啊,恋爱会让人变弱智你不知道吗!”

  林敬言:“……”

  安文逸也感觉哪里不对,张新杰想养鸟他当然知道,毕竟鸟是他陪着买的,名字是他取的,现在养在他那儿,一个月后他还会搬去张新杰家,就为了一起养石不转。

  联系此情此景,仿佛他就是那个另一半……

  想着,安文逸感觉有些好笑,同时又有几分不好意思,导致整个人都有点儿心不在焉。直到访谈结束,张新杰提出一起吃个便饭,这才回过神,却被方锐眼疾手快地拦下,抢先应道:“实在不好意思,小安等下要回趟公司,可能来不及。”说罢立即给林敬言使了个眼色。

  收到求助信号的林敬言十分心累,他知道张新杰约人吃饭是图什么,也知道方锐阻止饭局是为什么,但此时他只恨自己知道得太多。

  “这样,那下次有机会再说吧。”好在张新杰没有坚持,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就跟林敬言一起走了。

  方锐这才松了口气。

  “我们并不需要回公司吧?”见张新杰走远,安文逸说出自己的疑问。

  “当然了,为了让你安心拍戏,这段时间公司都没给你接其他工作。”

  “所以你只是不想我跟前辈一起吃饭。”

  “女神,你明白张新杰说想跟另一半一起养鸟的意思吗?”

  “什么意思?”

  “他不是说要你跟他一起住一起养鸟,你还不明白?”

  安文逸陷入沉思。


下一章


评论(47)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