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5

-更组织和兔兔约了g,整个人仿佛打了鸡血

-感情戏好难写啊……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入戏 15

  安文逸第一次接触演戏是高一的暑假,有剧组在他们学校取景拍摄。他因为外形标致,被导演选中演了女主的同学,没有台词,只是每天例行在取景框里担当人肉背景。

  暑假过后,安文逸便对演戏起了兴趣,经介绍参加了市里有名的话剧团,从此成为一代女装大佬,活跃在民间话剧舞台。高三的时候,被团长带去听了一场讲座,终于下决定要成为一名演员。

  这场讲座的主讲人就是张新杰,那时刚刚出道,拿了当年的最佳新人,被母校邀请去分享经验,讲座题目跟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代表作同名,叫“演员的自我修养”。

  安文逸对张新杰一见钟情。

  无论是他一丝不苟的为人做派,还是对演戏的执着,都深深戳中了安文逸,以至于那次讲座之后,他把张新杰参演的所有作品都找了出来,翻来覆去地看,仔细又深入的研究。最后得出结论,不管路人还是主角,张新杰都能演得惟妙惟肖,尽管还是一个新人,不乏青涩之处,却早已形成了自身风格,十分令人佩服。

  不出所料,安文逸报考了张新杰原先就读的学校,因为受张新杰影响颇深,经常有人说他的演戏风格中有张新杰的影子。但其实正如叶修所说,他们完全不一样。

  安文逸能演《解码》是个意外,导演跟方士谦是熟人,在一次吃饭时问方士谦最近有没有合适的学生推荐。方士谦名义上是安文逸的导师,但他在学校只是挂名,名下的学生实际是别人在带,一时没什么想法,回去查了查自己名下的学生,最终盲推了安文逸。

  于是安文逸便有了面试的机会,不眠不休做了三天准备之后,终于通过面试进了组。

  进组后得知另一个主角是张新杰,险些被幸福撞断了腰。

  安文逸第一次跟张新杰对戏十分紧张,虽然早早背过了台词,但一跟张新杰四目相对就紧张得结巴。在接连几次NG之后,张新杰亲自去跟导演要了时间,把安文逸叫到一边主动跟他套近乎。

  这件事每每回想起来,安文逸都觉得无地自容,但与此同时,又不可避免地被张新杰再次圈粉。

  类似这样的事在《解码》拍摄期间比比皆是,有人说“距离产生美”“偶像也会拉屎放屁抠鼻孔”,但安文逸在跟偶像近距离接触后,反而更加死心塌地了。

  直到——

  方锐说:“他不是说要你跟他一起住一起养鸟,你还不明白?”

  安文逸失眠了。

  脑海里一句一句闪过张新杰说过的话——

  “其实我也入戏了。”

  “我刚好相反。”

  “比起做饭我更擅长洗碗,跟你搭伴刚刚好。”

  “确实拙劣到可爱,我也很荣幸。”

  “我很荣幸。”

  “叫‘前辈’太生疏了,以后直接叫我名字吧。”

  “我希望魏导的戏杀青后,你能带着石不转搬来跟我住。”

  “我这个人比较爱吃,但是自己手艺不行,希望他能给我做饭,平时一起养鸟。”

  ……

  平心而论,只是一起演过一部戏,充其量不过是谈得来,却能得到张新杰如此青睐,确实不符合常理。即便乔一帆早有怀疑,方锐也一再提醒,安文逸却始终没往这方面想。毕竟张新杰对他的意义太不一样,不仅是偶像,更是航标,如果不是一起演过戏彼此熟悉了起来,大概会一辈子供在神坛上。

  安文逸怎么能想到,张新杰会喜欢自己,还是想要一起生活一起养鸟的那种喜欢。

  

  一夜无眠后,安文逸顶着一对浓重的黑眼圈去上戏。负责给他上妆的姑娘吓坏了,不住地问:“这、这是怎么了?”

  “昨晚没睡好。”安文逸轻描淡写道。

  “我努力帮你盖盖吧,唉……怎么搞成这样,这场戏压力很大吗?”姑娘一边给安文逸盖黑眼圈,一边担忧道。

  “不是戏的问题,辛苦你了。”

  “这算啥,等下给我签个名就好,我妹妹特别喜欢你。”

  “没问题,”安文逸微微笑了笑,“没想到《解码》还没正式上映我就有粉丝了。”

  “说什么呢,你微博粉丝都是买的啊?”姑娘嗔怪道。

  “那还不是沾了新杰前辈的光。”

  “说到张新杰,我可喜欢看你俩互动了。”

  安文逸:“???”

  “我说了你别不高兴啊,”姑娘压低声音,“我觉得你俩特别有CP感,两个人乍一看很像,再一看又不一样,关键是互动起来默契满满,十分登对。”

  “我跟前辈还差得远呢,”安文逸无奈道,“至于默契,毕竟一起拍戏那么久了,多少会有些吧。”

  “那等我们这边杀青了,你跟喻总也会有这种默契吗?”

  “啊?”

  “大家都说你俩对手戏比跟沐沐多多了。”

  安文逸:“大概不会。”

  ……

  闲聊过后,安文逸的黑眼圈到底是没遮住,姑娘十分抱歉,安文逸却摆摆手道:“没关系,我觉得可以了。”

  今天这场戏是男二向女主表露心意,安文逸提前琢磨了很久,基本已经胸有成竹,结果刚见到苏沐橙,对面突然来了一句:“哎呀,小安为了跟我告白,黑眼圈都有了。”

  安文逸摸了摸下眼睑:“这么明显?”

  “你白嘛,当然明显了,”苏沐橙笑起来,“昨晚干嘛了,这黑眼圈遮都遮不住。”

  “没休息好。”

  “不会是一夜没睡吧?”

  “差不多。”

  苏沐橙一脸惊讶,半开玩笑道:“不行我要发微博,小安为了跟我告白一夜没睡。”

  此时喻文州刚好在旁边待机,听见苏沐橙这么说,也跟着凑热闹道:“那我是不是没戏了。”

  “没戏了,我决定跟小安在一起!”

  喻文州佯装心痛:“请问我输在哪儿了?”

  “比起吻戏前还在关注股市大盘的人,小安为了告白一夜没睡显然更走心。”苏沐橙有理有据。

  安文逸:“……”

  就这样一通插科打诨,安文逸跟苏沐橙这场戏终于正式开拍——

  “你别去找他。”安文逸一把拉住苏沐橙。

  “怎么了?”苏沐橙一脸懵逼,“你这几天好奇怪,是不是吃错药了。”

  “我也觉得我吃错药了,想到你俩在一起的画面就很烦躁。”安文逸抓了抓头发,嘀咕道。

  “你又对他有什么意见了,之前三个人去爬山不是很愉快么。”苏沐橙不解。

  “你瞎啊,愉快的只有你一个人,我俩没打起来就不错了。”

  “打起来?”

  “你蠢成这样,我怕你被卖了还帮他数钱。”

  苏沐橙:“???”

  “别每天跟个召唤兽似的,他一找你就屁颠屁颠跑过去。”

  “有什么话你直说吧,别绕弯子了,这不像你。”苏沐橙看了看表,发现自己快迟到了,心里有些急。

  “……”安文逸突然开始犹豫。

  “你说啊?”

  “他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

  “啊?”

  “我说他喜欢你,而我不想你以后跟别的男人一起生活,这样的画面只要想想,我就烦躁得不行。”

  ……

  “卡!”魏琛十分高兴,“小安状态很好,之前还觉得你一到感情戏就便秘,看来是顿悟了,好好好!”

  “毕竟是一夜没睡琢磨戏。”喻文州甚至还鼓起掌来。

  安文逸顿时有点儿脸红,自己一夜没睡不假,但根本不是琢磨戏,而是满脑子张新杰。

  最初在讲座上见到的张新杰,每一部作品里的张新杰,第一次对戏时把自己叫到一边的张新杰,和自己一起讨论剧本的张新杰,私下里一起吃饭的张新杰,帮自己洗碗的张新杰,找自己一起买鸟的张新杰,帮自己擦头发的张新杰,说要一起养石不转的张新杰……

  不知不觉已经有这么多点点滴滴的回忆,想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安文逸摸不准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但在刚刚跟苏沐橙对戏的过程中,那句“我不想你以后跟别的男人一起生活”狠狠戳中了心脏。

  如果以后,张新杰跟别人一起养石不转,跟别人一起生活……

  不行。

  如果以后,张新杰给别人洗碗,帮别人擦头发……

  不行。

  ……

  安文逸被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吓了一跳。

  原来张新杰给了自己这么多特权,有句话说的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如果以后这些特权都将属于别人,心里竟有些不甘。

  不止不甘,还贪婪地想要更多。

  安文逸很迷茫,他知道这种心情不是单纯对偶像的喜欢,但是扪心自问,对张新杰究竟是哪种感情,一下子又说不上来。

  他对儿女私情向来没什么想法,但要说理想中的爱情,或许还是《解码》中的模样。

  “这世上没人比他更了解我。”

  “这世上没人比我更了解他。”

  想起张新杰对《解码》的诠释,竟然有些期待,彼此能成为这样的存在。

  安文逸起身去找石不转,伸手轻轻戳了戳鸟脑袋,语焉不详道:“喜欢吗?”

  石不转今天心情很好,闭着眼睛特别享受,听到安文逸说话更是兴奋,扑腾着翅膀就喊了起来:“喜欢!喜欢!”


PS:敲黑板!我安不傻!


下一章

评论(33)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