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8(END)

-完结撒花!!!!!

-我爱张安=3=

-已出本完售> <谢谢大家!!!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安文逸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在张新杰怀里,一时有些懵逼。

  仔细回想了一下昨晚的情况,不应该啊,自己早早就睡了,而且不是盖的两床被子吗?

  张新杰早上睡眠很浅,安文逸醒后没多久也醒了,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昨晚睡得好吗?”

  “挺好的,”安文逸边说边从张新杰怀里钻出来,怀疑道,“又是我快掉下床,前辈把我捞回来的?”

  “没有,”张新杰抬手按了按太阳穴,“这次是你睡相不好。”

  安文逸:“???”

  “是你昨晚自己隔着被子撞过来的。”

  安文逸简直不敢相信:“那被子呢?”

  “每隔半个小时撞一次,连续折腾了三次,为了一劳永逸,只能让你保持这个姿势,别再折腾。”张新杰一脸正直。

  安文逸:“……”

  

  自从安文逸第三次跟张新杰从一张床上醒来,方锐已经认定两人早就勾搭成奸了,接到安文逸的电话就是一通数落:“女神你到底信不信任我?你说你跟张新杰都生米煮成熟饭了居然还不告诉我,我还傻乎乎地去跟老林打赌,输得差点儿就倾家荡产了你知道吗?”

  安文逸也很绝望,原本他的计划是假装喝醉套套张新杰的话,可惜到底是喝多了,洗完澡整个人就不行了,后面的事情完全没印象,居然还主动给人投怀送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这关林敬言和方锐什么事?想着,忍不住问了一句:“你跟林老师打什么赌了?”

  “当然是男人的大事!”

  “说人话。”

  “谁上谁下。”

  安文逸大跌眼镜:“那你怎么输了?”

  方锐委屈极了:“我怎么知道?本来以为你想反杀张新杰,全身家当都压在你身上了,谁想到你这么不争气,跟人滚了两次床单也不告诉我!”

  “其实是三次。”

  “你说什么?”

  “不不不是你想的那个滚床单,”安文逸感觉自己要被方锐绕进去了,“我们还没确定关系。”

  方锐:“……”

  “你想把输的钱赢回来吗?”安文逸继续道。

  “你有办法?”方锐有些怀疑。

  “你可以就我们确定关系的情况再跟林敬言赌一次,”安文逸说着顿了顿,“等我下周搬过去,保你回本。”

  方锐花了一分钟时间考虑,最终决定破罐破摔,自己接手的艺人,倾家荡产也得站!于是豪迈道:“好,那我再信你一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赶紧来接我。”

  

  安文逸回“上林苑”过了个周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制定战术。等到了约定的日子,张新杰开车过来,安文逸把石不转交给他,自己拎了个包,就是全身家当。

  “东西这么少?”张新杰有些意外。

  “毕业后大部分行李都寄回家了,随身用品就这么多,之前一个包拎到‘上林苑’,现在一个包拎去你家。”

  “也挺好,方便。”张新杰心说等你搬过去,缺什么我给你置办。

  于是,两人就这么轻轻松松完成了搬家任务,张新杰还帮着安文逸一起整理东西,完了又带人参观房间。

  “客房已经帮你打理好了,你看还有什么需要的,我们可以去趟超市。”

  安文逸感觉有些好笑,两人阴差阳错同床共枕了三次,现在居然有客房了。

  “有什么问题吗?”见安文逸不说话,张新杰又问了一遍。

  “没有,”安文逸摇摇头,“终于有客房了,有些感动。”

  张新杰:“……”

  “开个玩笑,毕竟之前一起睡也是我占前辈便宜多一点。”

  张新杰感觉这话没法接。

  “感谢前辈帮我准备了这么多,家里有食材吗?晚上我做饭吧。”

  “不了,”张新杰终于找到说话机会,一把拦下准备去厨房的安文逸,“这次换我来吧。”

  安文逸微微一愣:“前辈要下厨?”

  “怎么,”张新杰扬了扬眉,“不放心我的厨艺?”

  “当然不是,”安文逸迅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诚恳道,“偶像愿意亲自为我下厨,我太意外了。”

  话虽这么说,但张新杰去做饭的时候,安文逸还是小尾巴似的跟着,一副我倒要看看你想干什么的样子。

  张新杰:“……”

  “没见过偶像下厨,”安文逸一脸无辜,“实在想看。”

  张新杰无话可说,扔了几个西红柿给安文逸:“你要是坐不住,先把这几个西红柿烫上。”

  “没问题,”安文逸接过西红柿,熟练地烫上,“前辈打算做什么?”

  “给西红柿剥个皮。”

  “我是说前辈晚饭打算做什么。”

  张新杰犹豫了片刻,一边烧水一边说:“西红柿鸡蛋面,你会嫌弃吗?”

  “不嫌弃,”安文逸秒答,“前辈煮方便面都可以。”

  张新杰毫不怀疑,自己的厨艺水平已经被安文逸看穿了。

  就这样,主厨张新杰负责煮面,助手安文逸炒了一锅西红柿鸡蛋做浇头,简直不知道究竟谁是主厨,谁是助手。

  不过就像安文逸说的,哪怕张新杰只是煮碗泡面他都会买账,更别说这还不是泡面,是两人首次分工合作、一起下厨的成果,饶是安文逸平时不怎么拍食物,也恨不得三百六十度把这两碗西红柿鸡蛋面照他个几十张、一百张。

  说做就做,等张新杰洗好手从厨房出来,刚好看见安文逸拿着手机在拍照。

  两碗面,两杯水。别提多寒酸了,可安文逸不觉得,甚至还从客房拿了个小台灯出来琢磨打光。

  张新杰感觉自己的老脸都要臊光了。

  

  吃过饭,张新杰条件反射要去洗碗,被安文逸以“世界惯例,不做饭的人洗碗,都做饭都洗碗”为由,强行分担了一半。

  这话听着着实耳熟,张新杰也找不到理由反驳,只好由着安文逸跟他一起在水池边搞得满手泡沫。

  张新杰陷入沉思,比起之前去“上林苑”蹭饭那次,安文逸今天的状态简直好得不正常。

  “洗完了,”安文逸把最后一只碗放入橱柜,回头看张新杰,“怎么了?”

  “我在想,”张新杰顿了顿,“石不转是不是还没吃晚饭?”

  “它最近听收音机听得魔怔了,”安文逸叹了口气,“刚刚给它放粮了,也不知道吃了没,一起去看看?”

  “走吧。”

  石不转此时正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新环境,晚饭也没吃几口,一脸呆滞,蠢得安文逸都没眼看,忍不住嫌弃道:“搬个家蠢成这样,辣眼睛。”

  张新杰倒没觉得,扶了扶眼镜解释道:“石不转很敏感,换个环境出现这种情况也算正常。”

  “当初去剧组它不是这样的。”安文逸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幼儿园阿姨的人设,正手忙脚乱地跟孩子父亲汇报情况。

  “它在剧组什么样?”

  “抱着喻文州给它的坚果闹腾了一夜。”安文逸撇撇嘴。

  “大概是宠物随主人。”

  安文逸:“???”

  “你杀青那天也闹腾了一夜。”张新杰正色道。

  “你把自己类比成喻文州给的坚果?”

  “你承认自己抱着我闹腾了一夜?”

  “不,等等,石不转真正的主人是你,”安文逸突然反应过来,“宠物随主人也得随你吧。”

  “你见过一上来就被宠物问候‘你好’的主人吗?”

  安文逸无法反驳,赶紧把石不转的小零食塞到张新杰手里:“对不起,我忘了这茬儿,你快跟它套套近乎。”

  张新杰:“……”

  石不转:“你好!”

  安文逸心说这对父子还能不能行了?!

   

  逗完石不转,张新杰把家里新配的门禁卡和钥匙给安文逸:“门禁卡刷楼下的防盗门,钥匙是新配的,可能不太好用,等下找个铅笔磨一磨。”

  安文逸点点头,随即突然一脸认真:“其实我也有东西要给前辈。”

  “嗯?”张新杰有些意外。

  “等一下。”安文逸说着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一个盒子。

  “这是……?”

  “前辈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张新杰接过盒子,猜不透安文逸想干嘛,打开一看——

  护照?财产证明?文件资料?

  “我考虑了一下,决定以结婚为前提跟前辈交往,这是我的护照和财产证明,还有世界上所有承认同性婚姻国家的结婚申请流程。”

  张新杰:“……”

  “前辈我喜欢你,我想一辈子跟你一起养石不转。”

  张新杰:“……”

  “这个盒子先交给前辈保管,等前辈准备好了,我们就结婚。”

  张新杰看着安文逸,发现他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淡定,即便眼神热切,耳根却红了一片。这模样,配上他嘴里说的话,不得不承认,确实是惊喜。

  安文逸有些紧张,如果这时候才知道是自己会错意了,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张新杰依旧没说话,盯着安文逸看了好一会儿,把他这一刻的决绝、紧张、强装淡定、不卑不亢全部纳入眼里。

  这就是他喜欢的人,虽然不那么自信,但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认定的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极致,为了抢得先机,甚至不介意把自己逼上绝路。张新杰此前不觉得“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有朝一日能用到自己身上,但此时此刻,安文逸一脸认真地跟他告白,尽管漏洞百出,他却很喜欢,甚至比出道时拿到最佳新人还高兴。

  “我早就准备好了,”张新杰终于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将眼前忐忑着等他答复的安文逸拉入怀中,“我也喜欢你,我们结婚吧。”

  

  或许从《解码》入戏的那天起,就注定了这之后,漫长的岁月都将一起走过。

  希望这一次,再没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END.


番外


PS:

这篇终于完结啦,原本就是一时兴起想赶妖都o,设定就不长,两人搞上我就跑【你

希望能在全职动画开播圈子回暖时为张安贡献一个小甜饼> <

也希望奶一口第二季我安能出场!

感谢一直追这篇的人,能力有限,写得不好,如果你们感到快乐,那我就知足啦!

最后,再为B萌的投票拉一波,之前好几天的断更就是因为这个,虽然最终还是没能保住新杰QAQ

投票地址【←戳

大家集火全职啊!


评论(79)

热度(5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