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什么鬼 05

雷!雷!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注意避雷!

前方高雷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本篇主CP伞安,伞安,伞安,对你没看错,是苏沐秋X安文逸!

副CP叶喻、韩张、林方、黄沐、方王、双花,戏份一句话两句话或者一段话不等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可以继续看了

 @花御堂 感谢提供脑洞


-小手怎么辣么可爱!【捂胸口

-伞哥……伞哥在回忆里上线了orz


05.

  “守园人失踪”一案结案后,兴欣终于迎来了一个不用加班的周末。

  叶修整理完下周队长会议要汇报的材料,走出工作区才发现安文逸还没回家,看样子似乎有事找自己。

  “叶队,”安文逸见叶修出来,也没绕弯子,上前两步开门见山道,“我想问问关于苏前辈的事。”

  “沐秋?”叶修有些惊讶。

  “毕竟工作上会频繁接触,苏前辈又不一般,想多了解一下。”

  “那可说来话长。”

  安文逸看了看表,一板一眼道:“时间还早,听个故事再回家也还来得及。”

  “先给哥整碗泡面,干活干饿了,边吃边跟你说。”

  安文逸:= =

  

  叶修当年离家出走,第一次遇到苏沐秋见他正给人看风水,觉得这活自己也能干,便光明正大跟人抢生意。苏沐秋开始认为这人多半有病,但真正见识到叶修的本事,才惊觉此人不可小觑。

  所谓不打不相识,两人经过几次交锋,发现彼此实力不相上下,最终决定一边合作一边分胜负。

  于是苏沐秋把无处可去的叶修带回家,两人开始创业。

  叶修这才知道,苏沐秋是个孤儿,看风水、算命、开光、驱邪,什么都能干,不仅养活了自己和妹妹苏沐橙,还赚够了钱供苏沐橙上学。

  那时候还没有联盟,有灵力的人大多都是单干。叶修跟苏沐秋不仅个人实力突出,还喜欢捣鼓些发明创造,既能干活又能提供灵力道具,很快就混出了名堂,可谓是圈子里公认的神人。当然,那时候的大神也不单单是他们俩,还有韩文清、魏琛、吴雪峰和郭明宇。

  后来联盟成立了,按区域构建了几个特别行动分队。这些大神相继被招安,叶修和苏沐秋也不例外,因主要活动范围在H区,双双去了嘉世。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苏沐秋出车祸死了。

  这件事很蹊跷,叶修托各家引路人去下面打听苏沐秋,都一无所获。直到苏沐橙也显露出灵力天赋加入嘉世的第二年,方士谦有次从下面回来,兴致勃勃地在联盟群里嚷嚷——

  方士谦:不可思议,你们猜我今天在下面遇到什么了?

  林敬言:下面还有什么是方神没见过的?

  张佳乐:就知道吊人胃口,直接说啊。

  魏琛:你的老相好?

  孙哲平:是男人就痛快点儿。

  黄少天:有什么好猜的赶紧说说说说,别到最后大家都没兴致你又不好收场,告诉你,我们蓝雨今天可还有任务呢!

  方士谦:鬼帝换人了,我跟新鬼帝开玩笑说兄台哪里人,他竟然跟我说H区!卧槽是我想的那个H区吗?

  方锐:大大你可不能乱说。

  张佳乐:这个鬼故事一点儿也不好笑。

  方明华:不会啊,我前天下去鬼帝还是神荼。

  田森:方神下次编故事还是走走心吧。

  魏琛:听你在这xjb扯,不如干活。

  孙哲平:走了。

  方士谦:什么情况,没人信我?

  张新杰:我信。

  方士谦:……

  楚云秀:可算是有个捧场的了,不容易。

  方士谦:好,都不信是吧,逼我出大招。新鬼帝说他叫苏沐秋,我就不信这名字只有我觉得耳熟@苏沐橙 ,另外这个苏沐秋还让我给一个叫@叶修 的带句话,问千机伞用得顺手么。

  群里顿时寂静了。

  叶修原本正忙着查资料,突然被弹,不明所以开群一看,手里的烟就掉到了地上,随即大爆手速作出回应——

  叶修:这人是我朋友,很厉害,五年前死了。

  苏沐橙此时刚执行完任务,同样被弹出来,紧跟着叶修回道——

  苏沐橙:他是我哥哥。

  不得了,联盟众人懵逼的懵逼,傻眼的傻眼,统统陷入迷之沉默。

  最后还是方士谦又跳了出来——

  方士谦:厉害了老叶,你下面有人。

  

  安文逸听得一愣一愣,结合苏沐秋先前跟自己简单说的几句,大致可以还原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叶修找人的时候,苏沐秋正在下面给阎王干活,五年,从一个幽都小公务员干到鬼帝,才终于跟叶修联系上。

  这是什么真人励志故事……

  “后来我开始捣鼓能跟幽都无缝对接的结界,”叶修吸溜着最后一口泡面,随口道,“不过那玩意不好搞,折腾了三年多,直到离开嘉世又成立了兴欣才终于搞出来。覆盖整个兴欣的那个就是,好让沐秋就能随时上来看沐橙。”

  “所以苏前辈是可以上来的?”这回轮到安文逸意外了。

  “也就只能到兴欣,除非有丰都帝的令牌派他去抓鬼什么的。”

  “也挺厉害。”

  叶修端起泡面碗喝了几口汤,擦擦嘴道:“行了,故事讲完了,你是不是该回家了。”

  安文逸点点头,说是听个故事再回去果真就只是听个故事,多余的一句也没问,跟叶修打了个招呼便起身离开。

  反倒是提起陈年旧事的叶修难得发了会儿呆,摸了根烟给自己点上,一个人坐了一会儿,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安文逸的家其实离兴欣不远,只不过因为这段时间太忙,没办法回去。这次好不容易回家,爸妈做了一桌子菜,不住地嘘寒问暖。

  “文逸啊,新单位这么忙呀,”安妈妈一边给安文逸加菜,一边心疼道,“这才几天啊,感觉你都瘦了。”

  “妈,没那么夸张,也就是最近刚好碰上任务。”

  “就是,儿子大了,自然是工作要紧。”安爸爸在一旁附和。

  安文逸起初准备干这一行时,家里是反对的。但安文逸是个有主见的人,不声不响就拿到了霸图的正式编制。虽说本质是公务员,但霸图的工资在联盟中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安爸安妈看着每个月账户上儿子打来的钱,反对的话也就说不下去了,千言万语最终只有一句话:“你注意安全。”

  吃完饭,安文逸帮忙收拾了厨房,之后才回到自己房间,打了会儿游戏,等天黑透了,才翻出换洗衣服去浴室洗澡。

  安文逸打开花洒,在温热的水流中长长舒了口气,洗完头摸了把脸,抬眼就看见一个十几岁模样的小姑娘扒着浴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安文逸吓到说不出话。

  “你好久没回家了。”小姑娘直勾勾盯着安文逸,并没有因为眼前的男人一丝不挂而有所顾忌。

  安文逸没戴眼镜,但模糊中还是能认出这个灵体是小手冰凉,平复了一下心情,艰难开口:“小手……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在我洗澡的时候跟过来。”

  “哦。”名叫小手冰凉的姑娘淡淡应了一句,转身飘走了。

  安文逸心有余悸,抬手捂住自己脸,心说吓死我了。

  小手冰凉在安文逸的房间等了一会儿,见安文逸擦着头发进来又迎了上去,重复道:“你好久没回家了。”

  安文逸一时语塞,看着小手冰凉执着的眼神,竟有些愧疚,组织了一下语言道:“抱歉,换了个单位,比较忙。”

  “那都在忙什么?”小手冰凉好奇道。

  “碰上了个案子,去了几次下面,还见到了黑白无常,”安文逸说着突然想起来什么,从背包里翻出苏沐秋给他的记忆球,“对了这是给你的。”

  小手冰凉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安文逸手里的记忆球,想碰又不敢碰,犹豫道:“这是什么?”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鬼门关后究竟什么样,这个记忆球里有那里面的样子。”

  小手冰凉将信将疑,伸手碰了碰记忆球,眼前顿时出现一副景象——青山绿水,隐约可见近处有桥,桥下的水被雾气掩盖。

  这幅景象停留了十秒,随后跟着安文逸手中的记忆球一同烟消云散。

  “并不是很可怕的地方对吧?”安文逸注意着小手冰凉的反应,试探道。

  “嗯。”小手冰凉点点头,神情似乎有些放松,但也没多说什么。

  

  安文逸第一次见到小手冰凉时只有六岁,刚刚上小学,学校组织参观美术馆,他在一幅无从考据的小女孩画像旁,看见了一个小姑娘,约莫十几岁的样子。

  起初安文逸还以为是哪个姐姐跟家长走散了,刚想报告老师却发现其他人都看不见。

  小手冰凉对上安文逸的眼睛,便主动过来跟他打招呼,语气似乎有些高兴:“你能看见我。”

  安文逸点点头,避开同学和老师的目光,偷偷问道:“我叫安文逸,姐姐你叫什么,为什么在这里?”

  “我叫小手冰凉,这是我的画像,我一直在这里,”小手冰凉指了指墙上的画,仿佛在回想什么,“那时候六岁,现在十四岁。”

  安文逸的家离美术馆很近,有时候回家路过美术馆,就会看见小手冰凉坐在门口冲自己挥手。彼时还小,不知道灵体的存在,只觉得别人看不见的小手冰凉不是普通人,但却从没有过畏惧或抗拒的情绪,身边没人的时候,也会跟小手冰凉聊天,简而言之还是很喜欢这个小姐姐。

  或许是第一次遇到能看见自己又愿意跟自己说话的人,小手冰凉有些兴奋,终于在两人认识一周后,礼貌地问安文逸:“我可以偶尔去你家拜访吗?”

  安文逸自然不会拒绝,当天就让小手冰凉跟着他回家,算是认路。

  于是,小手冰凉便看着安文逸从六岁的小豆丁长成现在二十一岁的青年。

  然而十五年过去了,小手冰凉始终是安文逸初见的十四岁。


TBC.

PS:小手扒着浴帘看小安的样子请参考这张动图,可爱到爆炸啊啊啊啊啊


评论(2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