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什么鬼 06

雷!雷!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注意避雷!

前方高雷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本篇主CP伞安,伞安,伞安,对你没看错,是苏沐秋X安文逸!

副CP叶喻、韩张、林方、黄沐、方王、双花,戏份一句话两句话或者一段话不等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可以继续看了

 @花御堂 感谢提供脑洞


-伞安日常斗嘴【不是

-刷一发黄沐再来几句叶喻!


06.

  安文逸每周下去两次,工作之余跟苏沐秋聊聊天,还挺长见识。毕竟这位代理鬼帝不论活着还是死了,都没歇过,干过的活、知道的东西顶普通人好几辈子。

  更何况,五年混成鬼帝,这种经历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五年混成鬼帝?”安文逸偶然提起这件事,苏沐秋十分不解,“代理鬼帝只是最近的事,我死了都快十年了。”

  “可我听说你四年前就负责送‘小朋友’进鬼门关了。”

  “管鬼门关不代表就是鬼帝,”苏沐秋扶了扶额,“可能是你们方神误会了,我当年只是帮神荼分担点儿工作……”

  “哦,”安文逸回想了一下鬼帝的职责,倒也在理,点点头又问,“那现在桃止山也归你管?”

  “是啊,”苏沐秋叹了口气,“要不怎么没时间去看沐橙呢。”

  话虽这么说,但安文逸总觉得苏沐秋很闲。下来这么多次,除了见他帮叶修完善千机伞,似乎没别的活。

  苏沐秋很冤枉:“大哥,我要负责整个幽都的结界运转,没事的时候自然闲,一旦有事,我家门口的‘小朋友’只能摞起来放。”

  “小朋友”只能摞起来放……

  安文逸忍不住想了想那个画面。

  “行了行了你赶紧走吧,”苏沐秋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你这下来一趟就十万个为什么,小心我让叶修扣你工资。”

  “叶队交待的任务我都完成了,只不过跟前辈讨教一些不明白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吗?”安文逸一本正经地问。

  “没问题,”苏沐秋立马应道,“不过你想过没,请教鬼帝的费用可是很高的。”

  “前辈的意思是?”

  “总是你问我,公平起见我也得问问你。”

  “前辈请问。”

  “我现在还没想好,等哪天想好了再说。”

  安文逸:……

  

  又过了几周,安文逸照例带灵体下来,苏沐秋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你当初怎么会选这一行?”

  “我从小就能看见灵体,不知道它们是什么也不害怕,”安文逸回忆着,淡淡道,“现在想想说明我确实应该吃这碗饭。”

  “那不是,”苏沐秋摇摇头,“我认识很多灵力不弱的,也不是都能干这行。”

  安文逸没追问原因,继续道:“后来查找相关资料,看见老师关于这方面的论文,意识到自己对这行很感兴趣,便学了相关专业。”

  “再后来就进了霸图?”

  “差不多,快毕业的时候被老师选中,得到去霸图实习的机会,没多久就拿到了正式编制,老实说我也很意外。”

  说着两人再次来到鬼门关,苏沐秋上前扣了一下门上的扣环,门开了。

  安文逸皱了皱眉,不解道:“我记得第一次你扣了三下,后面扣过两下、四下、五下,今天又只扣了一下……有什么说法吗?”

  “啊?”苏沐秋正忙着哄灵体进鬼门关,没顾上琢磨安文逸的问题,直到好不容易把最后一个抱着自己大腿不放的灵体劝下来扔进去,这才反问,“你是说敲几下门才开?”

  安文逸点点头。

  “观察得怪仔细,”苏沐秋看了安文逸一眼,随后理所应当道,“敲几下都没用,关键要敲门的是我。”

  安文逸一时语塞,抬头看了看天,语焉不详道:“你就不怕一道雷下来劈穿幽都?”

  苏沐秋无语:“还不允许说实话了?”

  

  就像张新杰在“守园人失踪”一案中表现的那样,除了引路人的工作,安文逸还要在兴欣外勤时负责结界和治疗伤员。

  比如这次有人遇到恶灵袭击,情急之下向蓝雨求救。喻文州考虑到徐景熙才刚送灵体下去,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而黄少天正在离现场不远的商场陪苏沐橙逛街,当机立断跟兴欣合作。一边让黄少天和苏沐橙先行赶往现场,一边叫叶修开个传送阵把安文逸送过来。

  安文逸刚从下面回来,叶修在地下室门口直接把人抓走,简明扼要道:“蓝雨那边有人被恶灵袭击,你去帮个忙。”

  “嗯?”安文逸还没来得及问具体情况,再回过神,眼前已经是蓝雨队长喻文州。

  安文逸:……

  “少天和苏沐橙已经过去了,”喻文州正在定位黄少天传回来的坐标,“情况不算太糟糕,只不过需要你开个结界,不然他们放不开手脚。”

  安文逸点点头,随后又问:“被袭击的人伤势如何?”

  “外伤已经简单处理了,至于有没有伤及三魂七魄还不知道。”

  说话间,喻文州已经调整好坐标,随随便便一挥手就开启了传送阵,那速度,也不比叶修慢多少。

  这算什么,安文逸被罡风吹得一脸懵逼,开阵不打招呼,大神们的通病?

  好在已经习惯了被传送阵支配的感觉,安文逸没有丝毫不适,一到地方就把结界拉了起来。

  “看剑看剑终于不用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戳了,”黄少天顿时放飞了自我,说着就是一串连击,“连突刺上挑拔刀斩三段斩升龙阵落凤斩……”

  恶灵见黄少天气势汹汹,来不及还击只能闪躲,眼看着冰雨的利刃一次次逼到眼前,自己却只能节节败退……一下子就恼了,突然间释放出大量瘴气,紧接着,像是受到了召唤,不知从哪儿又冒出一波恶灵,少说得有十只。

  喻文州皱了皱眉,按理说G区不可能有这么多恶灵,更何况还在白天主动攻击人。

  苏沐橙见状把被恶灵袭击的人交给安文逸,果断一记反坦克炮,利用冲击波将瘴气吹散,同时也把这些恶灵吹飞到一处。黄少天抓住机会,一招剑定天下将恶灵们笼罩在自己的剑气圈内,就在它们被僵直效果影响的几秒,六道黑紫色光柱从天而降,喻文州使用六星光牢将恶灵全部封印。

  仅仅一瞬,最初的恶灵跟被它召唤来的小伙伴都傻眼了。

  喻文州摸出“捕灵袋”,将恶灵们一个一个装进去,末了才说:“这事恐怕有蹊跷,我先带它们去一趟联盟。”

  这就完事了?安文逸远远望了望拎着“捕灵袋”转身就走的喻文州、飞速跑到苏沐橙身边就差摇尾巴的黄少天以及没事人似的拢了拢头发的苏沐橙,认真捋了捋现在的情况:恶灵抓完了,人似乎也没事,那应该是结束了。想着,又帮被恶灵袭击的人查了查三魂七魄,确定没有任何损失才松了口气。

  一抬头,却发现黄少天抱着苏沐橙火急火燎地冲回来:“快快快!我家沐橙受伤了!”

  “啊?”安文逸和被恶灵袭击的人相视一愣,没记错的话,方才明明是单方面碾压吧,更何况苏沐橙都没接触过恶灵,怎么可能受伤?

  “啊什么啊?!”黄少天见安文逸看着被恶灵袭击的人发呆,口不择言道,“这人不是好好的么你先别管了,快给我们沐橙看看!”

  安文逸更加疑惑,心说这种程度的恶灵根本伤到苏沐橙……但见黄少天如此担心,怕有什么自己没注意到的变故,赶紧用灵力给苏沐橙做了个全身检查——

  结果表明,苏沐橙浑身上下只有胳膊上破了道口子,还是纯物理伤害,大概是战斗中不小心蹭到的。虽说不严重,但毕竟是伤口,安文逸还是很认真地拿出绷带包扎起来。

  “靠靠靠怎么就包两下,不能用灵力吗?那样好得快啊,而且你这样随便包一包,万一留疤了怎么办?”

  “这是纯物理伤口,没必要动用灵力。”安文逸解释道。

  “哪有什么必要不必要的……”黄少天继续喋喋不休地嚷嚷,看到安文逸用力系紧绑带又紧张道,“唉你轻点儿啊!”

  安文逸一脸冷漠,作势停下手上的动作,扭头冲黄少天道:“那你来。”

  “我来什么来,术业有专攻,你是治疗我是治疗,”黄少天说得有理有据,完了还横安文逸一眼,“有没有职业素养啊?”

  安文逸:……

  苏沐橙倒也没说话,全程笑眯眯看着黄少天,安文逸总觉得这表情跟看傻子差不多,不同的只是似乎暗藏几分甜蜜。

  辣眼睛。

  就连被恶灵袭击的人都看出来了,有些同情地拍拍安文逸的肩,小声安慰道:“小哥你也长得挺俊,迟早会有对象的。”

  安文逸心说这人刚刚遭遇过袭击,居然还有闲情管自己有没有对象,是不是心太大了?

  正想着,叶修来了,看了眼黄少天,紧接着四处张望。

  “老叶你找什么呢?”黄少天眼尖,一下就看见叶修的小动作,不怀好意道,“找我们队长啊?让你磨磨蹭蹭才来,队长早就带着恶灵走了,说是有蹊跷,要去联盟一趟。”

  “哦,”叶修点了根烟,被黄少天戳破也没觉得有什么,十分自然地接起话来,“是挺蹊跷,所以我忙完手上的活就来了。”

  “得了吧,”黄少天才不信,嫌弃道,“要追我们队长现在走还来得及。”

  叶修没理,低头看了看苏沐橙胳膊上的绷带:“受伤了?”

  “没什么,”苏沐橙摇摇头,“一点儿小伤。”

  叶修又向安文逸求证,确定苏沐橙以及被恶灵袭击的人都没什么事,这才点点头,嘱咐黄少天把苏沐橙送回兴欣,自己要去一趟联盟。

  “还用你说?”黄少天不耐烦道,“赶紧走赶紧走,别让我们队长等急了。”

  安文逸在一旁默默看着,怀疑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TBC.

PS:叶喻的tag打得比较心虚,因为这章只是借黄少的嘴刷了几句,但怎么说呢,其实我心中的叶喻就是那种贯穿在生活点滴中的……大概属于别人懂你的我懂,别人不懂的我更懂的类型,可以说非常戳心


评论(2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