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什么鬼 11

雷!雷!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注意避雷!

前方高雷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本篇主CP伞安,伞安,伞安,对你没看错,是苏沐秋X安文逸!

副CP叶喻、韩张、林方、黄沐、方王、双花,戏份一句话两句话或者一段话不等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可以继续看了

 @花御堂 感谢提供脑洞


-伞哥生快!【不管我赶上了qwq我是个傻子刚刚不小心给删了……


11.

  叶修拿着警方提供的案件材料回到兴欣,却发现训练室和工作区一个人都没有。

  “你回来了?”陈果从二楼网吧下来,兴致勃勃地问,“婚假批了吗?”

  “没有,”叶修摇摇头,“还被骂了一顿。”

  “那可不,”陈果显然有些幸灾乐祸,“我听说喻文州是冯主席钦定的接班人,如今不声不响被你拐跑不生气才怪。”

  “这不冲突吧?”

  “怎么不冲突,”陈果理所应当道,“不知道岳父都看不上女婿吗?”

  “瞎说什么,主席又不是文州他爸,”叶修有些无语,“不说这个了,他们人呢?”

  “去美术馆进行初步调查了。”

  “哎呦还挺积极。”

  “主要是觉得队长夫人更靠谱。”

  叶修:……

  

  另一边,兴欣众人兵分三路,苏沐橙和方锐负责跟工作人员了解案情,魏琛带着乔一帆、莫凡在馆内捕捉残留灵力,安文逸作为正儿八经的附近居民,提出要对美术馆周边的环境进行走访调查。

  “我也去吧。”

  安文逸一脸懵逼,眼前这个人口口声声说要回蓝雨,结果却跟着来到了美术馆,看样子还要继续参与调查,忍不住问道:“喻队不回蓝雨?”

  “还有时间,”喻文州说着顿了顿,随后反问,“我妨碍到你了?”

  “没有。”安文逸头摇得拨浪鼓一般,虽然打从心底里想要说“是”,但苦于没有正当理由,只好作罢。

  就这样,两人顺着美术馆门口的林荫道一路向前。安文逸既希望尽快找到小手冰凉,又害怕被喻文州发现,心情十分复杂。而就在此时,喻文州却不经意地问道:“小安对滞留人间的灵体怎么看?” 

  “大多是因为对人间留有执念吧,”安文逸心中一凛,随即冷静下来,说出教科书般的标准答案,“但不管是什么样的执念,都不能放任它们自行解决。”

  “所以你才选择成为引路人?”

  安文逸停下脚步,有些奇怪地看向喻文州,半晌才说:“身为一个全阴体质又具有灵力的人,不当引路人太浪费了吧。”

  “你说的对,”喻文州点了点头,随后话锋一转,“按你的体质,进联盟前也遇到了不少灵体吧。”

  “嗯……”

  “害怕吗?”

  “一开始害怕,后来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就不了。”

  “会跟他们做朋友吗?”

  “……”

  安文逸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话至于此,他要再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意思,他就白做张新杰的学生了。

  “喻队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美术馆里有你认识的灵体吧。”

  “是……”

  “可以跟我讲讲是怎样的灵体吗?你也很担心吧。”

  ……

  安文逸早就在查小手冰凉的身世,可惜始终没有结果。小手冰凉跟世间唯一的联系是美术馆的那幅画。安文逸经过多方打听,只知道那幅画出自数百年前,至于作者是谁,画上的人是否存在原型都无从查起。他拜访过不少考古学家和历史学教授,希望能从文物的角度弄清楚这幅画背后的故事,最终却只能锁定一个大致的时间范围。画中的女孩衣着华丽,学者们猜测她出身贵族甚至皇室,但由于没有确切的史料记载,真实身份不得而知。安文逸曾经旁敲侧击地问过小手冰凉,只知道她有个哥哥,其他便什么也问不出来了。

  “抱歉,我原想弄清她的执念,好劝她……”安文逸说不下去了,他感觉十分愧疚,不仅隐瞒了小手冰凉的存在,还没弄清她的身世,更别提劝她投胎。

  喻文州听完安文逸的解释,倒也没有责怪的意思,点头道:“带我去看看那幅画吧。”

  安文逸松了口气,虽说已经坦白从宽,但如果喻文州提出想见小手冰凉,他恐怕不会答应。想着,为了表明态度,干脆明知故问道:“我以为你会想见她本人。”

  “我是很想见她,”喻文州微微颔首,“但我猜你不愿意。”

  安文逸:……

  “虽说是我自作主张,但根据你的描述,我认为她本身不具有危险,”喻文州说着顿了顿,随后深深看了安文逸一眼,“你还有时间,只是不多了。”

  

  两人回到美术馆时,兴欣众人已经基本完成了初步调查——似乎只是一件恶作剧似的灵异事件,什么窗帘无风飘动,半夜敲门声,听起来倒像是传统鬼故事的套路。

  “这种事也能提交联盟?”魏琛很是不满,“以后怕不是要帮人找什么猫猫狗狗的灵体带话了。”

  “那可不一定,”方锐摇摇头,“艺术品最容易附带作者的残魂,时间久了要是没散,吸引周边恶灵,一开始是恶作剧,再往后可说不好。”

  “哎呦,方锐大大什么时候这么高瞻远瞩了?”

  “哎呦,魏琛大大什么时候会用‘高瞻远瞩’这么高级的词了?”

  “滚,老夫一直是文化人,别在这瞎编排。”

  “呃,为了以防万一,我们需要排查哪件美术作品上附带残魂?”乔一帆早就习惯了魏琛和方锐时不时就会歪楼的行为,自觉跟着方锐的思路补充道。

  “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方锐打了个响指,末了还冲乔一帆竖起大拇指。

  “这可是大工程,”苏沐橙半开玩笑道,“搞不好还不止一个残魂。”

  “别立FLAG……”

  苏沐橙笑而不语,看见喻文州和安文逸一前一后回来,总觉得后面那个耷拉着脑袋的人,似乎在考虑什么严肃的事情,不由挑了挑眉:“喻队你是不是欺负我们小安了。”

  “没有。”喻文州还没说话,安文逸就先开口否认了,紧接着他便有些后悔,感觉自己分明是做贼心虚、此地无银。

  果然,苏沐橙立即眯了眯眼睛,仿佛一只嗅到了不寻常气息的猫。

  “你们查完了?”喻文州仿佛没看见苏沐橙探究的神情,坦然跳过对方的打趣,言归正传道。

  “基本情况算是知道,打算回去看看警方那边提供的资料,跟叶修商量后续安排,”苏沐橙说着又不死心地试探,“你们呢,周边查到什么情况了?”

  根本就没查什么周边,安文逸忍不住腹议,就查我了。

  “没什么情况,”喻文州不着痕迹地说着瞎话,随后指了指安文逸,“打个商量,借小安带我再参观一下美术馆。”

  此时,苏沐橙已经百分百肯定这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可惜喻文州不愿意说,倒不如顺水推舟,大方道:“既然队长夫人有需求,小安你就辛苦一下。”

  喻文州依旧毫不在意“队长夫人”这个称呼,甚至还颇为客气地说了声“谢谢”。

  安文逸:……

  心脏就是不一样。

  

  待兴欣一行人走后,安文逸四处找了找,确定小手冰凉不在美术馆,这才将喻文州带到她的画像前。

  喻文州看了看这幅画,很快便皱起眉道:“灵力残留已经很淡了,不过毫无疑问这幅画的作者生前具有很强的灵力。”

  安文逸微微一愣:“你的意思是,小手死后这么久没有消散,不仅仅是因为她本人的灵力,更重要的原因是她可以依附于这幅画?”

  “很有可能,”喻文州点点头,“只是这幅画残留的灵力经过数百年,已经快要消散了……恐怕也跟这灵力有关,一般恶灵无法靠近,但现在这种效果正在减弱,如果我没猜错,最近几起灵异事件,很有可能是附近恶灵在尝试靠近。”

  事关小手冰凉的安危,安文逸立即凑上前,慎重又仔细地感受这幅画的残留灵力,未果,不免有些怀疑地看向喻文州:“喻队,我完全感受不到你所说的那种灵力。”

  “哦,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小能力,”喻文州微笑着解释,“就好比苏前辈能够随意进入任何结界,我对灵力的感知也比一般灵职人员强些。”

  安文逸:……

  

  苏沐秋打了个喷嚏,手一抖,一个圆形的连接材料掉到地上骨碌碌滚远了。

  鬼帝大大揉了揉鼻子,感觉很新奇,这两年幽都结界越来越高端,死了十年竟然还能感冒。

  这么想着,苏沐秋乐了,起身将材料捡回了,自言自语:“怕是有人想我。”

  于是继续美滋滋地给心上人做灵力道具,甚至还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

  承诺要给安文逸做灵力道具的当天,苏沐秋便开始兴致勃勃地起草设计稿——不能是千机伞那么大的东西,引路人的职责主要在于稳固结界,不需要对灵力进行太多转化,况且小安的灵力强度有限,最好还是做个小东西。

  由于是第一次给喜欢的人送礼物,苏沐秋竟然有些紧张,向来只管好不好用,不在乎好不好看的人,破天荒研究起了外观,还做梦似的想了想要不要搞成戒指……

  可以说十分令人心动,但转念一想,为了不把还没开始追的对象吓跑,还是按部就班慢慢来。

  安文逸不是胆小鬼,但也不是个傻子。

  其实也没有恋爱经验的鬼帝大大坚持认为,水到渠成的恋情才是对方比较容易接受的那一卦,并且真情实感地为自己的机智点了赞。


PS:重发一遍又改了改,求刚刚留评的再来一发orz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