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什么鬼 18(END)

雷!雷!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注意避雷!

前方高雷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本篇主CP伞安,伞安,伞安,对你没看错,是苏沐秋X安文逸!

副CP叶喻、韩张、林方、黄沐、方王、双花,戏份一句话两句话或者一段话不等

以上,如果都能接受,可以继续看了

 @花御堂 感谢提供脑洞


-方锐:哎呦!千里姻缘一线牵!

-有描述性的黄沐


18.

  两只单身狗脱团的第二天,就迎来了联盟最忙碌的修罗期——鬼月。联盟迅速发布了最高任务预警,每个区域都鸡飞狗跳忙得不可开交,加班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完全没有休息日可言,更别提什么二人世界。

  就连送个灵体下去都要卡着时间,两人倒是见了几次面,但统共对话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有时是来不及说话,有时是累得失去了说话的欲望,通常只能靠眼神交流聊以慰藉。

  后来,联盟开了个战术战略会议,决定在各个区域设立四人小组,方便鬼月期间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这样的四人小组,最完美的搭配是一个人进行灵力搜索、一个人掌控结界、一人主攻、一个人策应。联盟里对灵力波动最为敏感的是喻文州,但是除此之外,可以进行灵力搜寻的大多能力有限。别的区域都好说,只是H区近来灵力波动异常,迫切需要一位这方面的大神助阵,可惜喻文州要负责鬼月期间蓝雨的整体安排,绝不可能离开G区。而兴欣的人手又格外紧缺,可谓是捉襟见肘。想着,冯宪君一边磕药,一边拍脑子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方案一一亲自联络丰都帝君,暂借苏沐秋来当H区的灵力探测器,强行把鬼帝大人扯回人间。

  鬼月不同于平时,丰都帝经过深思熟虑,答应了冯宪君的请求,跟苏沐秋提点了几句便派人去联盟领命。苏沐秋回到联盟,了解清楚四人小组的构成和安排后,第一件事就是点名要安文逸跟他一组,负责结界控制。冯宪君有些意外,联盟最好的引路人是张新杰和方士谦,虽说风格相去甚远,但毫无疑问能力都是顶尖的。张新杰要留在Q区把握大局也就罢了,方士谦呢?鬼帝大人主动要人,怎么说都该是“拔将军”才对吧,怎么反而提名了一个入职不到一年的新人?

  面对冯宪君十分露骨的怀疑和不解,苏沐秋倒是面不改色地给了个理由:“这一年跟他接触最多,彼此默契,搭档起来会很方便。”

  “兴欣今年送灵体下去的频率很高?”冯宪君将信将疑,按理说鬼帝大人跟各区域引路人的接触应该差不多。况且这是个新人,要说熟悉,他还是觉得方士谦更适合。

  “H区灵体波动异常想必主席也是知道的,”苏沐秋一本正经道,“自然是比其他区域更容易聚集灵体。”

  好像是这样……冯宪君皱了皱眉,心说行吧,既然鬼帝大人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自己也没必要较真,本来就是H区的事,兴欣的人参与再好不过了。于是又干脆把苏沐橙也调到了这组,谁知道苏沐橙又点名要黄少天。喻文州那边一听,先是十分爽快地答应了,然后又试探性地问了问能否换叶修过去。

  冯宪君差点儿没气得发病,骂道:“你们以为这是小学生排座位么!想跟谁坐同桌就跟谁坐同桌?”

  众人:……

  谁不想趁跨区域联合任务的时候跟对象忙里偷闲谈个恋爱呢?思路还是鬼帝大人给带的。

  一番折腾,H区这边苏沐秋、安文逸、黄少天、苏沐橙的四人小组还是定了下来。至于叶修,自然不能如喻文州所愿去蓝雨,一边留在H区总揽全局,一边充当社会主义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事后听黄少天说,喻文州一早就知道叶修不可能过去,只不过顺口跟主席开了个玩笑。

  安文逸心说这玩笑差点儿把主席气到医院去,真的不是因为结婚申请迟迟不批,这才故意而不是顺口开的玩笑吗?

  就这样,四个人理所应当的在工作间隙谈恋爱,毕竟平时都是异地,如今好不容易编在一组,工作任务越多相处时间就越长,加班的痛苦和谈恋爱的快乐同在。只是对于苏沐秋和安文逸,不得不接受战斗力和嘴炮并存的黄少天……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苏沐秋第一次对苏沐橙的眼光产生了怀疑。

  

  好在鬼月只有一个月,这样吵吵闹闹兵荒马乱又夹杂着些许甜蜜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整整一个月,刚刚脱团本该处于热恋期的苏沐秋和安文逸愣是没找到机会约过一次会,甚至连手都没拉过。虽说并肩作战是爷们儿的浪漫,但每每看到旁若无人秀恩爱的黄少天和苏沐橙,安文逸恍惚间都以为自己还是那个单身汪。

  苏沐秋也很不甘,心说好不容易把人追到手了却还不如从前走位风骚,这都什么事?!

  正想着,又接到一个任务一一因鬼月阴气滋养,某地缚灵开始作恶,要求彻底清理。

  看了看时间,四人猜测这将是鬼月最后一个任务,想到马上就要跟没完没了的加班、不分时间的临时任务说再见了,都有些激动。

  苏沐秋根据灵体特征,迅速测出具体坐标,二话没说一个传送阵就把大家带到了目的地。安文逸早就习惯了大神开传送阵都不会提前知会的尿性,但还是觉得苏沐秋随意得有些过分,似乎只看见他随手一抓,空间就变了。

  当然,安文逸想归想,却也没耽误正事,甫一见目标,立刻悄无声息地布下结界。不得不说鬼月的实战练习让他飞速成长,时机把握和结界控制都很完美,刚好落在惊动目标的底线距离,可以说不差分毫。

  苏沐橙见状心领神会地滑进结界,抬手一个地图炮很快就把懵逼的目标逼进事先预留的角落。安文逸跟着苏沐橙的战况慢慢收缩结界,直到暗中寻找机会的黄少天突然暴起,一个大招直接送目标升天。可怜这个偷得鬼月阴气的地缚灵,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从确认目标到击碎的灵体散落下星辉,一共不超过三十分钟。可见经过鬼月的洗礼,四人早已配合得天衣无缝,也早就——迫不及待想要结束这种没有尽头的任务地狱。

  虽然有恋人陪在身边,但整整一个月,比起跟恋人一起在炮火与剑光中奔走,还是更想好好吃顿饭、睡个觉。

  于是,苏沐秋跟联盟远程联络确定今天的工作彻底结束时,黄少天已经带着苏沐橙去吃冰激凌了。

  二人手拉手离开,星屑在他们背后缓缓飘落,安文逸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似是看着他们的背影想起了什么,语焉不详道:“好不真实。”

  不知是说任务,还是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跟某人的关系。

  原本只是一句感慨,然而下一秒,安文逸忽然感觉自己的灵力出现了细微的变化,仔细分辨才发觉其中竟然有苏沐秋的气息。这气息不是这一刻才有的,似乎已经存在了相当一段时间,只是自己此前灵力有限,未能察觉。

  不用说,一定是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将他的灵力灌了进来,安文逸想着,又是惊讶又是不解:“这是怎么做到的?”

  灵力融合,顾名思义,属于两个独立个体的灵力如血型配对一般糅合在一起。一方可以感知另一方的情况,感知范围随灵力强弱而定,有时甚至可以察觉对方的情绪波动。虽说不至于读心,但确实是个无法解释的神奇现象。联盟至今能做到的也就那么几对,几率小得堪比骨骼配型。用方锐的话说,比起实际效果,倒更像是“千里姻緣一线牵”。

  “真实了么。”苏沐秋所答非所问。

  安文逸没回话,收起周身的灵力感知,心说更加虚幻了好么,这种传说一般的存在居然会在自己身上应验,还有你什么时候搞的老子完全不知道?

  像是看懂了他在想什么,苏沐秋一下子笑了,随后毫无预兆地侧头吻他,紧紧贴上他的唇,湿滑的舌欢快地在口腔里跑了一圈,不再是鬼门关前小小的试探,却也同样温柔。

  “为感知你的情况,”苏沐秋说着顿了顿,“可见我们缘分不浅,这还不够真实么。”

  鬼帝大人轻描淡写地给出解释,就内容而言却等于啥也没说,只是眼角带笑地看着一声不吭的恋人,明显是撩。

  不料安文逸不按常理出牌,抬眼看了看苏沐秋,十分自然地抬手搂了回去,继续刚才那一吻,甚至还气势汹汹地在鬼帝大人嘴上咬了一口。这回轮到苏沐秋始料未及了,眨眨眼晴,对于主动权突然沦陷而感到意外,仿佛服务器断开连接了几秒。

  “这回真实了,”安文逸终于心满意足,甚至还颇有兴致地调侃,“数据即时传送,时帧同步?”

  “那当然。”

  “无副作用?”

  “……无”

  “嗯?”安文逸敏锐地察觉到苏沐秋有一丝犹豫。

  “只是略耗体力。”

  “这样,那有WIFI的时候3G关上。”

  苏沐秋:……

  无法反驳。


END.


PS:

终于完结啦!!!然而估计会有好多番外orz【想死

故事架构其实挺大,但个人能力有限,并没有铺开写,有些遗憾

番外会补全一部分设定……

感谢能看到现在的你,毕竟这个CP拉郎拉得惊世骇俗【你也知道

想写这两个人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小男朋友”那个梗,还有这个结尾

感谢花总的脑洞,写得很开心!

最后想说,故事看看就好,并不是卖这对CP的安利,不要误食……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