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17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原创女性角色上线,慎入!慎入!慎入!

-请相信我这章的存在意义非凡【呵→_→

 

17.
  
  在HR市旅游,需要时刻做好面对严寒的准备。
  比如去冰雪大世界的那天,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三十四度。使得张新杰不得不把安文逸裹成一只小熊,接着再把自己裹成一只大熊,然后大熊牵着小熊看冰雕、冰灯,滑雪并参加其他冰上、雪上娱乐项目,期间算是看得入神更玩得尽兴。
  而最后,两人坐在暖气十足的剧场,一边喝热饮料暖身,一边观赏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歌舞表演,算是休息。
  说起来这场歌舞表演本身并没有特别少儿不宜的内容,只不过演员穿得太少,动作过于奔放、热情似火,按照传统的礼数来看确实属于“非礼勿视”的范畴。
  对此,张新杰本不太在意,毕竟民族文化存在差异,没必要过于较真。可是想到身边安文逸才刚过14岁生日,出于对小孩心理健康教育的考虑,身为兄长的人还是默默伸手给自家弟弟捂眼睛,几次三番,不嫌累更不嫌麻烦。安文逸默默接受着哥哥的行为,心里却多少有些想法,觉得自己已经这么大了,不就是文化差异么,哪需要这样小心对待。想着,等表演结束了,挺认真地跟张新杰说:“其实不用帮我捂眼睛,我都这么大了。”
  一番话说得张新杰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觉得喻文州的理论果然没错,这个年龄段的小孩都以为自己跟成年人差不多,殊不知在真正的大人眼里,他们都还太嫩。
  沉默片刻,张新杰推推眼镜,委婉否定:“如果以成年与否作为判断依据,那么你需要再等四年才能说这样的话。”
  “年龄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安文逸紧接着提出异议。
  “某种程度上没错,但它毕竟是重要的参考标准,”张新杰解释道,“至少我国《民法通则》就是以年龄界限来区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的。”
  这句话成功堵得安文逸不得不闷头喝饮料,考虑了许久才抬头坚持:“对于年龄这种硬伤我无话可说,但我依旧保留意见。”
  见安文逸这样谨慎的坚持,张新杰突然发现,小孩好像总会在一些问题上态度执拗,不愿轻易妥协。当然,后来事实证明,之所以能这样笃定地坚持己见,说来说去还是因为不够累。等到从冰雪大世界玩完赶车回宾馆,一头栽倒在床上动弹不得时,哪里还需要张新杰多说什么,小孩样子暴露无疑——揉着眼睛打着瞌睡,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摸去浴室洗澡,没有洗着洗着睡着已是不易。
  自然,这澡洗得迷糊又迅速,张新杰才刚整理好第二天出门要带的东西,就发现安文逸穿着睡衣从浴室出来,没走两步便跌跌撞撞摔在床上,自己折腾了两下终于安稳躺平,迷迷糊糊道了句“哥哥晚安”就抱着被子侧过身睡着了。惹得张新杰担心地盯着小孩看了半天,按着眉心哭笑不得:“还好意思说长大了。” 
  
  次日,两人又是起了个大早,跟着当地旅行社的一个小团去雪乡。
  雪乡其实并不是一个正式的称呼,据说原名叫作双峰林场。而它最大的景色特点是每家每户房顶上突出的雪檐,圆润可爱,宛如童话故事的布景,吸引了不少热爱摄影的人不远万里扛着“长枪短炮”来到这里。
  张安二人虽说是跟着旅行团去雪乡,但基本只是来去跟团坐车,住宿、吃饭由团安排,其他时候则有自己的计划——爬山坡、滑雪、堆雪人、吃冻梨和冰糖葫芦、看日出、散步、拍照等等。
  然而第一天傍晚回投宿的农家吃饭,居然会遇到许久不见的老同学,张新杰也是始料未及。
  当时他正在跟安文逸解释雪乡独特美景的形成原因,就听见一声试探性的疑问:“张新杰?”
  闻声侧头看去,只见餐桌边坐着一个姑娘,正微笑着冲自己挥手。
  “林爽?”张新杰显然也有些惊讶。
  “嗯,感觉大学毕业之后再没见过了,”姑娘说着微微颔首想了想,像是在回忆什么,之后才又道,“也是来旅游的吗?真巧啊。”
  “是啊,”张新杰说着侧身介绍,“这是我弟弟,安文逸。”
  “哦!大学时候听说过好几次了,”姑娘了然地看向安文逸,“小安好啊,我是你哥哥的大学同学,唔……算是前女友吗?”说到最后不由半开玩笑似的笑起来,抬头看看张新杰,一副询问的样子。
  “算。”张新杰点点头,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坦然。
  而一旁的安文逸却突然想起前几天讨论过的、关于自家哥哥是否受女生欢迎的问题,再一次深深怀疑起来,心说绝对很受欢迎。
  就这样,借着开饭前的一小段时间,三个人聊了一会儿。
  没错,是三个人。
  原本安文逸觉得自己不好插话,但这姑娘很会把握话题的走向,说着说着就会照顾到他。而对于安文逸感兴趣的、关于张新杰的各种事情,也可以认真回答,并不会因为当事人在场而尴尬或是闪烁其词。甚至,在言及“张新杰是否很受女生欢迎时”,这姑娘坦然道:“比较受欢迎吧,但是真正敢跟他表露心意的女生没几个。”
  对此,安文逸特别赞同,心说果然跟自己猜想的一模一样,之前哥哥的说法太谦虚了。
  “所以,我们学院的女生,私下里有很多会开玩笑说‘张新杰是男神,需要供在神坛上日日仰望’,”微微有点儿揶揄的意思,姑娘本人都忍不住笑场,半天才认真道,“总之你哥哥相当厉害。”
  “可以想象。”安文逸说着看了看自家哥哥,眼里全是“我没说错”的意味。
  “这话里面水分太大,”张新杰有些头疼,“小安你别信。”
  “嘛,信则有不信则无。”面对张新杰的拆台,姑娘也不置可否,轻轻松松就给出结论。
  而安文逸对于二人当年恋情的开始与结束更是非常好奇,但又不好意思明目张胆地询问,一直强忍到这个话题结束,才小心试探道:“那姐姐算是追男神成功的?”
  “诶……我们其实没有在一起很长时间,”姑娘顿了顿,确认张新杰不准备对自家弟弟有所隐瞒才继续说,“因为社团活动一起工作的机会很多,相互比较熟悉,然后有一天我没忍住就告白了……再后来,感觉跟男神在一起真的很累,就自暴自弃提出了分手……”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安文逸感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顿时有点儿担心,看了看自家哥哥又看了看对面的姑娘,非常诚恳地道歉:“对不起,我问得太多了。”
  “啊,不,”姑娘赶紧摆摆手,打趣道,“其实我还有点儿小自豪呢~”
  一句话带过尴尬之后,姑娘转而聊起自己的近况:“……之前就觉得,同学中对自己未来规划最清晰的就是你了。我后来也算是受影响养成了一些好习惯,所以继续读研时不那么迷茫了……对了,学院信安所的郭老师你还记得吧,我现在跟着他做研究,算是终于真正学到了东西。”
  “本科期间能学到的东西确实有限,”张新杰回应着,“我也是工作之后才发现自己实践能力的匮乏。”
  “大神你饶了我们这些凡人吧,”闻言姑娘立马一脸痛苦,并且说着转向安文逸佯装抱怨,“你看,就是因为这种人的存在才逼得我们无路可走,读研的读研,出国的出国,都是为了延缓就业,不愿跟他们竞争。”
  而对于这种调侃,张新杰也算是司空见惯了,淡然一句“玩笑适可而止啊”就表明了态度。
  于是姑娘赶紧咳嗽两声再次岔开话题。
  总之,三个人聊到开饭就停止了对话,认真算起来还没有半个小时。而从这段对话中知晓了自家哥哥感情史轮廓的安文逸却不知不觉想了很多。或许是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本身就比较敏感,又或许是因为安文逸对自家哥哥的事情太过在意,他反复想了想那句“跟男神在一起真的很累”,总觉得不能赞同。
  安文逸相信张新杰能看上的女生一定也非常优秀,然而这么优秀的女生却依旧在这段感情中感到了疲惫。可自家哥哥明明不会过份要求身边的人,所以他猜想这份疲惫大概源于女生内心的自卑。
  事实上,“跟男神在一起”这种说法,首先就给了自己一个仰望的角度,算是一个不太好的心理暗示,而接下来,若没有“与之并肩”的觉悟,那么一切都是徒劳。
  可见这姑娘的觉悟不够,感情不深,方法也不对。
  安文逸这么想着,也不完全明白为什么,就忍不住心疼起来。甚至临睡了还专门走到张新杰身边,依仗二人一坐一站的姿势平视对方,眼神清澈明亮,语气郑重:“一定有人能跟哥哥并肩相伴一生。”
  大致可以猜到这句没头没尾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张新杰倒没有特别惊讶,只是一个初中生能在感情问题上想这么多,着实让他有些意外。更何况眼前小孩这般郑重的姿态,怎么看都觉得暖心,虽然稚嫩笨拙,但效果拔群。
  于是张新杰自然地伸手揉揉自家弟弟的脑袋,应了一句:“嗯,我相信,别担心。”

 

PS:

我必须要吐槽小伙伴们的丧心病狂!

因为我是一个起名废,所以请小伙伴们帮忙想原创角色的名字

结果什么“林爽”“田田”“王一田”“王二丫”这种一看就是为了对称的名字是几个意思啊?!!!

对姑娘好一点儿啊你们!!瞧不起路人甲吗?!!!

……

最终还是感谢 @郁李 提供的名字

反正这个人物绝对不会再出现了→_→【喂?!

 

后文请戳

评论(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