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20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后知后觉安利一下张安腿肉群:253185393

 

20.
  
  有时候安文逸觉得,中考就像一场梦。
  梦醒之后紧接着估分报志愿,所有后续事情赶鸭子上架似的通通提上计划,狂轰乱炸了那么几天之后又统一退场,留下一个前所未有的炎热假期。
  大概是本校升学的缘故,安文逸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毕业感,直到班上组织吃散伙饭,他才迟钝着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少年人终究容易被环境影响情绪,看着身边同学们或伤感或叹息的脸,安文逸也觉得胸口堵了什么似的不舒服,即便许多人都以为他寡情淡漠,不伤别离。
  “安巨巨你报的是本校吧?”戴妍琦率先跑来跟安文逸说话,“要是看不到你跟你哥happy ending,我的青春都会失去意义!”
  “是本校。”避重就轻地选择性忽略了一些语句,安文逸发现自己终于习得了跟戴妍琦沟通的技巧。
  “我也是,那高中见!暑假里要加油~”
  “嗯,高中见。” 
  就这样,戴妍琦的举动如同一个信号弹,之后大家纷纷离席相互赠言,场面顿时混乱得难以形容。
  “小弟!升了高中我继续罩着你!”包子原本就坐在罗辑身边,说着一伸胳膊就将人搂了过来。
  “热死了!”被搂住的人第一时间拽下包子的手一脸嫌弃,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愿领情。
  “噗,”刚好看见这一幕的乔一帆忍不住笑了,继而扭头跟安文逸说,“不出意外我也直升,不过还能不能同班同桌就不好说了。”
  “你的成绩进重点班有九成以上的可能。”
  “差不多,你呢?”
  “比较危险。”
  闻言乔一帆刚想表示些什么,就被身后一个声音打断:“现在是聚会时间不用这么严肃啊,放轻松讨论些更有意思的话题怎么样?”
  这声音出现得过于突然,两人都吓了一跳,来不及回话,只能表情僵硬地看向来人。
  “怎么都是这副活见鬼的样子?”佯装不满地皱皱眉,“赶紧考虑考虑怎么跟喜欢的女生表白吧,要知道今天可是最后的机会了哦!”
  “江老师你一副坐等看热闹的样子。”安文逸决定一针见血戳穿真相,管他是不是班主任,反正已经毕业了。
  “小安同学,你以为毕业了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吐槽原班主任了?”江波涛笑了,“你不是直升嘛,我找小周申请调去高中部也不是不可以,正好初中的课程已经厌倦了。”
  安文逸顿时很想赞同戴妍琦对于江波涛和周泽楷之间的种种猜测。
  当然,即便已经屈服于原班主任裙带关系的淫威,安文逸和乔一帆还是没有一时冲动跟女生表白,且不说这两人都没有表白对象,即便有,也不会傻乎乎挑这种众目睽睽的场合。
  可惜,很多事情难以预料,你不到山那边去,山自会到你这边来。
  江波涛离开没多久,便有女生像戴妍琦方才那样直奔安文逸,甚至连说话的内容都差不多:“安文逸你报的是本校吧?”
  “是。”
  “如果顺利的话,以后还是同学,高中见!”
  “嗯,高中见。”
  熟悉的对话,只是换了个人说,理解为姑娘们的思维方式大多相仿好像也说得过去?
  然而,当这番对话重复着进行了许多次之后,安文逸终于感到不对了,我有跟班上这么多女生说过话吗?起初,看见女生来找安文逸,身旁的男生还会起哄闹几下,但当这对话成了例行公事,围观群众便随之失去兴趣,渐渐散了各忙各的。顶多能听见乱哄哄的背景声中时不时冒出一句“看不出来安文逸这小子很行啊女生人缘这么好”云云。
  而直到最后一个女生小声说了句“我喜欢你”,真相才终于浮出水面。
  说来惭愧,比起平生第一次被女生表白,安文逸反而更在意这个不声不响的表白计划是谁的主意。
  确实,这种聚会不适合表白,除了冲动无脑或者表现欲极强的人大多都不会这么做。
  可是现在这起表白事件经过刻意的安排和计划并没有引起第三个人的注意,甚至不远处还有男生理所当然地调侃着:“知道了知道了,高中见!”
  “谢谢你,”迅速理清头绪之后,安文逸没有犹豫就立刻给出了回应,“但是很抱歉我不能接受……”
  “我懂,”女生这边倒也利落,无意过分纠缠,只是顿了顿问道,“不过这么一来你一定会记住我吧?”
  “会的。”
  “那就够了,真的很高兴认识你,再见。”
  “再见。”
  就这样,事情来得突然去得也快。安文逸还没来得及被几个哥们儿抓去审问“女生人缘为何这般逆天”,就见江波涛又晃过来,神神秘秘问道:“拒绝啦?”
  “老师的主意?”安文逸反问。
  “是啊,”江波涛点头承认,“看起来效果不错,除了自愿帮忙的几个女生再没多余的人知道。”
  “老师你真是……”
  “善解人意?”
  “闲得慌。”
  “决定了,今天就去找小周递交申请。”
  “……”
  所以说以为毕业了就可以藐视原班主任权威?少年,你还太天真。
  对此,安文逸可谓认识深刻,尤其是聚会结束回家,张新杰说了一句:“江老师打电话跟我说,聚会时有女生跟你表白了。”
  这话听上去轻描淡写,却是预谋已久。
  说来也巧,不久前喻文州就刚跟他说:“小安快毕业了吧,有喜欢的女生吗?”
  “没说过。”
  “那有喜欢他的女生吗?”
  “也没说过。”
  “呵呵,这样不行啊,”喻文州笑了笑解释道,“小孩的感情问题也需要特别关注,尤其是青春期……另外虽然小安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许多,但感情问题依旧需要正确引导,”喻文州说着还刻意停了停,直到张新杰微微皱起眉才又强调道,“这问题很重要。”
  可以说跟喻文州讨论之后,张新杰就一直想找时间跟安文逸谈谈,正巧接到了江波涛的电话,自然就有了现在兄弟俩相视无语的一幕。
  “江老师他真是……”安文逸搜肠刮肚,最终只觉得自己的词语太过贫乏,根本无法充分表达他对江波涛无比复杂的情绪。
  “拒绝了?”看着小孩的表情,张新杰猜测道。
  “嗯,”安文逸点头,打算就此结束话题,然而一抬头却发现哥哥正看着自己,一副等待下文的样子,继而对江波涛的情绪又复杂了几分,琢磨许久才重新开口,“我也很意外。”
  “没有喜欢的女生?”张新杰顺势追问。
  “没,”安文逸坦言,“交流不多。”
  “确实很少听你提起同班的女生,”张新杰一边示意理解,一边又继续跟进,“为什么?”
  “感觉很不一样,不知道该怎么沟通。”
  “但是在你这个年纪,其实应该正确认识两性问题,学校里没有进行过相关教育吗?”
  “有,讲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
  “那你应该明白,进入青春期之后,男生女生之间的差异会逐渐增大,而这种生理上的差异也会投射到心理上。比如女生会变得更加敏感,在乎别人的眼光,而男生则会更希望得到别人的注意,思考问题的方式和专注点都会不同。”张新杰回想着喻文州的长篇大论,又结合自己查阅的相关资料,高度概括道。
  “但是感觉女生的逻辑很奇怪。”安文逸皱了皱眉。
  “这是正常的,但不能因此疏于交流。”
  “哦,好。”安文逸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那么现在为止,有没有比较在意的女生?”张新杰决定换一种方式试探。
  “在意的会有很多啊,比如戴妍琦,大多数时候都不懂她在说什么,比如唐柔,游戏打得比多数男生都好,你是指哪种在意啊?”
  “希望她有困难的时候会来找你帮忙,想了解她对各种事情的看法,甚至经常想跟她在一起。”
  “……没有。”略作思考之后给出否定答案,随后却微微一愣,安文逸有些犹豫,因为心里有个声音在说,这样的人……是你啊。
  看来确实是没有开窍?张新杰思忖着怀疑起来,难道说小安在感情问题上比较迟钝?
  同时安文逸也随之陷入沉思:难道说我对哥哥太过在意了?这种情况有什么不对吗?
  正当两人沉默不语各自烦恼,电话铃声却非常不懂气氛地响了起来。
  许久不见的叶修大大兴致盎然:“明天周末,带你们出去玩。”

 

PS:

卡文卡到通宵然后睡了4个小时起来继续卡QAQ

万分感谢田同学的大力支持,没有她就没有这一章!


后文请戳

评论(2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