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21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西瓜西瓜都是西瓜

 

21.
  
  大太阳,热浪,西瓜田。
  小木屋,草帽,电风扇。
  这就是叶修口中“最适合夏天消暑、亲近自然的好地方”。安文逸抱着半个西瓜,沉默不语。
  “我有一个朋友,在这边做研究,这片西瓜田就是他的,”叶修说着顺手给自己带了个草帽,看起来有点儿滑稽,“怎么样?没见过吧!”
  摇摇头,安文逸不说话,随即扭头看张新杰,目光灼灼、意味明确:哥哥怎么看?
  “确实没见过,”张新杰应着,也不知是说西瓜田还是说叶修现在的造型。之后环顾四周,看了看木屋里的前台、桌椅,木屋外搭着遮阳棚的小广场,心下了然,“主题农家乐?”
  “差不多,提前预定就可以享受最新鲜的西瓜套餐,要不要试试?”说着无比真诚地递上胸前画着Q版西瓜拟人的工作围裙,然后转身坐进摇椅,摆出一脸期待的表情,叶修简直深谙此道。
  “免费劳力而已。” 
  “别说得这么难听啊,这不是带你们体验生活嘛,多有趣。”
  对此张新杰没有贸然回答,而是转身询问自家小孩的意见:“要帮忙吗?”
  “喂喂,何必这么说,”叶修佯装受伤,继而将自己的视线转向安文逸,语重心长道,“年轻人要勇于尝试——”
  “需要做什么?”安文逸倒是果断,直接打断叶修的忽悠,放下西瓜,直奔主题,“反正已经来了。”
  “还是小安有觉悟,”叶修说着,非常满意地直起身子,微微正色,“一会儿做事的人就来了,你们好好看着。”
  “具体要求呢?”张新杰显然对这种模糊其词的说法非常不满,忍不住追问起来。
  “很简单……”叶修翘起二郎腿换了个姿势,一副大老板的样子劈哩啪啦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到最后只反复强调了一句,“给我数好钱。”
  “……”
  原本就抱着怀疑态度跟叶修出来玩的兄弟俩顿时恍然大悟:果然被坑来给人数钱了。
  后来,等到所谓“做事的人”依次到位并上岗工作,张新杰跟他们交流了必要事宜之后,叶修已经不见人影。
  “去见老板了吧。”对此,前台负责记录点餐的姑娘见怪不怪地嘟囔了一句,算是给出解释。
  “西瓜田的主人?”安文逸正帮忙把前台需要的东西翻出来,一边递过去一边确认着问道。
  “对。”
  兄弟俩顿时相顾无言,对于传说中的人物又多了几分好奇。
  总之,叶修这甩手掌柜当得轻松,随便交代几句自顾自跑了,幸好剩下的人都比较靠谱,自觉上手各自的工作,还半开玩笑地帮张新杰和安文逸宽心:“别有压力,就当是穿越到西瓜王国消磨时间了。”
  说是西瓜王国一点儿不夸张。
  西瓜、鲜榨西瓜汁、西瓜沙冰、西瓜冰激凌、西瓜冷面、西瓜三明治……菜单上几乎每一项都有“西瓜”两字。而木屋里的装饰也毫不例外全是西瓜元素,桌椅亦然。好比之前叶修坐的那个摇椅,造型奇特,远远看去如同一个切去了三分之一的大西瓜。
  更不用说胸前还画着Q版西瓜拟人的工作围裙……想着,安文逸低头扯了扯工作服,一句话总结道:“就是西瓜田边上的西瓜主题休闲馆?”
  “那是比较时髦的说法,我们老板就直接说西瓜田。”
  一般西瓜田哪里会有这样的木屋,安文逸不能认同,皱着眉戳了戳面前刚做好的西瓜沙冰若有所思。
  “冰的少吃一点。”眼看自家小孩在百无聊赖中吃了半个西瓜又准备吃西瓜沙冰,张新杰有些担心。
  “没事,”这边安文逸还没说什么,做沙冰的师傅就先开口了,“男孩子,不怕!来,我教你怎么做,保准比外面的都好吃!”
  于是,张新杰只能默默看着安文逸把沙冰送给前台的姑娘,然后跟着沙冰师傅兴致勃勃地学做西瓜沙冰,临走前还特别真诚地跟自己说:“这里的西瓜特别甜,等会儿我学会了做给哥哥吃。”
  对于小孩“一定要做出好吃的西瓜沙冰款待哥哥”的觉悟,张新杰不知该作何反应,倒是前台姑娘笑着说了一句:“哎呀你弟弟好萌,我们这里有一个西瓜人的衣服应该给他穿上。”
  “那是什么?”突然间生出不好的预感。
  “等着,我找给你看。”姑娘说着翻出一个连体服和一个帽子,衣服上满是西瓜的图案,而帽子上有一个类似天线宝宝头顶天线的东西,据说是西瓜藤。
  “……”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东西,张新杰忍不住对西瓜田主人的品味产生了怀疑。
  “说起来这衣服都没怎么穿过,本来是初版工作服,但因为实在太夸张被PASS掉了,”姑娘解释着,期待地看了看正在认真做沙冰的小孩,“挺遗憾的。”
  “看起来穿上会很热,还是算了。”
  “其实不热,”姑娘摇摇头,边说边将衣服摊开,“你摸摸,这料子很透气……说真的,让你弟弟穿一次吧,哪怕只是照几张照片给西瓜田做个宣传,脸上打码都可以。”
  “这要看他自己是否愿意。”
  “没问题!我等会儿问问。”
  说话间,安文逸已经在师傅的指导下成功做出了一杯西瓜沙冰,正小心翼翼地端过来递给自家哥哥。
  “小孩学得蛮认真,”沙冰师傅跟着凑过来,似乎比安文逸还要高兴,“你尝尝看?”
  张新杰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三双满怀期待的眼睛盯着吃沙冰,不觉压力山大。尤其之前前台姑娘还急吼吼亮出那件西瓜人的衣服,跟安文逸商量:“如果你哥说好吃你就给我们穿这个帮帮忙怎么样?”
  “嗯?”小孩不明所以地看看那件衣服,又看看张新杰,“有什么关联?”
  “诶?”姑娘愣了愣,“需要什么关联?”
  “没有就算了。”
  “有有有!是奖励啊!”
  推眼镜:“请不要小看初中生,而且我已经毕业了。”
  “噗,”姑娘忍不住双手捂脸,半天才平复了心情,重新板起脸来严肃道:“抱歉,这位初中毕业的同学,刚刚确实是逗你的不好意思,但现在真诚地请你帮忙,穿上这件西瓜人的衣服,为我们做做宣传,感激不尽。”
  “咳、咳咳……”张新杰难得被呛到,弄得安文逸还以为自己沙冰没做好,好半天都是一副忧虑的表情,直到听见明确肯定的评价,才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
  这样,安文逸到底还是穿上了那身略显夸张的西瓜人衣服。原本只是计划照几张照片,脸上打码在网络上做做宣传,结果不幸被客人当成吉祥物轮流拉去合照,一折腾就是大半天。等结束了整个人累瘫在西瓜摇椅里,远远看去几乎能与之融为一体。
  “热吗?”张新杰见状调了调风扇的方向,然后坐到小孩身边,有些担心地看着。
  “还好,”安文逸拉了拉领口,“吃个西瓜就好了。”
  “以前倒是不知道你这么喜欢吃西瓜。”张新杰有些意外。
  “因为家里从来不会有这么多西瓜。”安文逸显然理由充分,说着还扶了把眼镜摆出一本正经的姿态。可惜这样的表情和动作配上此时的衣着……实在很难严肃起来。饶是张新杰也觉得有些出戏,打量着自家弟弟看了半天,忍住想要弯起嘴角的笑意说道:“这里的西瓜确实好吃,但要节制。”
  “再吃半个?”
  “四分之一就够了。”
  “四分之一个西瓜加一杯西瓜汁。”
  “不行。”
  ……
  兄弟俩开始讨价还价,旁若无人的认真劲儿惹得身边客人和工作人员纷纷忍俊不禁,到最后全都开始帮安文逸说话——
  “偶尔多吃一次没关系啦!”
  “是啊!哥哥不要太苛刻了!”
  “西瓜人的弟弟不吃西瓜怎么能行,设定不允许啊哥哥!”
  “来来来!阿姨请你吃西瓜!”
  ……
  一时间场面有点儿混乱,张新杰和安文逸顿时都有点儿懵,而前台的姑娘已经快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沙冰师傅倒是一如既往的行动力十足,二话不说直接榨了杯西瓜汁放到摇椅边的小桌上,鼓励道:“男孩子,不怕!”
  “……”张新杰深感自己的家长权威受到冲击,不由黑了脸。
  “谢谢叔叔,”安文逸却似乎不太在意,礼貌地收下西瓜汁,随后扭头看自家哥哥,一脸认真地提出折中办法,“一人一半。”
  “拉我下水?”张新杰很快便猜到小孩的意图,“等会儿四分之一的西瓜也要一人一半?”
  “是啊,”安文逸说着直起身子,眼神中透着笑意,“一起分享美食,还不会吃多。”
  张新杰并不是一个完全固执的人,见小孩这样执着,终于叹了口气做出让步,道了句“下不为例”便成全了小孩关于西瓜的这点儿念想。
  “好。”安文逸乖乖点头,不想把张新杰逼紧了以至于再没有下次过来的机会。
  而事实上,后来兄弟俩坐在一起,看着窗外西瓜田尽头的夕阳西下,各自吃着八分之一的西瓜,玩笑一般“再也不来了”的话就已经说不出了。等到小孩啃着啃着西瓜,不小心把籽糊在脸上,张新杰伸手拿纸巾帮人擦脸,这个念头终于随着那粒西瓜籽掉落滚远了。

 

后文请戳

评论(1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