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23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私心夹带杜→柔

-大概主要是新杰哥哥的生活

 

23.
  
  军训的日子其实并不像传闻中那般艰苦,只不过训练的时候晒了点儿,食堂的饭难吃了点儿,教官凶了点儿,日子难熬了点儿。
  安文逸想着,靠在床上给张新杰发短信:“军训第一天,一切顺利,就是饭太难吃,恨不得自己去做。”
  “军训就是这样,习惯便好。这两天天热,多喝水,小心别中暑。”
  “嗯。”刚输入一个字,思忖着关心哥哥的话要怎么说,同寝室的一个哥们却凑过来:“同学,问你个事儿?”
  “什么事?”安文逸放下手机,看向来人。
  “我叫杜明,初中也是本校,当时在6班,”才开学一周,同班同学之间也并不全都认识,所以这人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才说,“我听说……你初中是5班的?”
  “是,我叫安文逸,不过跟隔壁班不熟,所以对你没什么印象。”
  “……啊?江老师骗我说5班的人都认识我了。”杜明突然有些失落。
  “所以是什么事?”打断了自己跟哥哥的短信交流,说话还说不到重点,安文逸不觉皱眉,“请一次说清楚。”
  “……”略显僵硬的口气让原本就纠结犹豫的杜明噎了一下,迟疑了片刻又不甘心,最后终于豁出去似的破罐破摔,“就是、你初中是5班的肯定认识唐柔吧,我、我喜欢她很久了,想打听她的情况。”
  这番话说完整个屋子都静了。
  另外两个玩手机的室友也停下手里的动作,直勾勾看着杜明。
  “兄弟你好样的!虽然我初中不在这儿上不知道情况,但还是要给你点32个赞!”
  “喜欢很久了却一直没表白?同学你行不行……”
  挠了挠后脑勺,杜明望向安文逸,余光看见他旁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一闪而过的好像是短信输入界面,再联系之前安文逸冷冰冰的态度,恍然明白了什么:“啊——那啥、我是不是打扰到你跟女朋友发短信了?真不好意思,一着急没注意情况。”
  “嗯?”下意识把手机装回裤兜,缓了缓语气,“并不是,不过我跟唐柔也不怎么熟,对她了解不多。”
  “骗人,”杜明突然哭丧起一张脸,“我记得初二那会儿你们都参加了‘家庭大比拼’的电视节目,那是多好的机会,可惜我爸妈不愿意给我报名。”
  “我只知道她游戏打得比班上大部分男生都好,说话的时候不会抓错重点,据说钢琴弹得也很好,爸爸是唐氏总裁唐书森。”
  “卧槽?!真白富美?!”另外两人闻言齐声惊呼。
  “啊……我、我知道啊,”杜明很心塞,“所以才这么久没告白……”
  “朋友,加油!”方才还嘲笑杜明“行不行”的室友走过来拍拍杜明的肩膀,“迎难而上!兄弟一定支持你!”
  “我、我也是!”另一个人也随即跟过来效仿,“加油!”
  这友情建立得真够快的,安文逸在一旁默默看着,想了想也伸手意思了一下:“加油,或许你可以问问戴妍琦,她应该懂得挺多。”
  QAQ……总觉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上被同情了,杜明心情无比复杂:“好吧,我找机会问问她,你继续跟嫂子发短信。”
  “都说了不是……”安文逸无奈地翻出手机,刚巧看见张新杰发来一条短信:“晚上需要值夜班吗?”
  “不用,刚好十一点熄灯。刚刚同学问事情,没来得及回复,哥哥也要照顾好自己。”
  “放心,比你吃得好。”
  “这档次有点儿低,至少不能输于我的饭团吧。”
  “有点儿困难。”
  ……
  安文逸兀自抱着手机发短信,也没心情继续给杜明解释,仿佛周遭的一切已跟他无关,唯有手机那边的人才最重要。这姿态惹得室友们纷纷小声嘀咕:“还说不是女朋友,这笑得跟含苞待放的南瓜花似的。”
  “对对对!烧烧烧!”
  “心塞!我女神还没正眼看过我!”
  
  另一边,张新杰这天依旧早起晨跑,然后被每一个遇到的熟人询问:“诶?你家小安呢?难道生病了?”
  “没有,学校军训去了。”
  “哦,那恐怕要吃苦头咯,我听说高中军训挺严格。”
  “也好,锻炼一下。”
  “啧啧,不心疼弟弟啊。”熟人大多都了解这兄弟俩感情好,于是半开玩笑地嗔怪起来。
  “心疼,等他回来补偿。”张新杰一如既往回答得认真坦然。
  “那等小安回来带他来阿姨家,给你们做好吃的。”
  “谢谢阿姨。”
  “不客气~”
  像这样接连遇到好几个关心安文逸去向的长辈,张新杰只好放弃晨跑,一一耐心回应。 
  小区里的长辈们是真心喜欢这对兄弟,平时茶余饭后就经常念叨,逢年过节的社区福利也总惦记着优先照顾,自然免不了在这时候挨个上前关心一番。而等大家依次问完,时间也差不多了,张新杰抬手看了眼表,随后顺路在附近“放心早餐”的供应点买豆浆、油条,填饱了肚子才回家冲澡,最后收拾收拾出门上班。
  单位离家倒是不远,张新杰依旧比别人提前十五分钟出发,这才躲过早高峰,一路顺风未见堵车,半小时便到了。
  这天的工作比较简单,正逢一个项目结束,大多都是整理报告的文案工作,轻轻松松就到了中午。
  张新杰原本计划这周午饭蹭单位食堂,但安文逸临走前专门起了个大早,尝试着做了许多饭团保存在冰箱里,一副计划通的样子给人安排了午饭策略。张新杰感觉无奈之中又有几分难以言喻的幸福感,抱着保温盒去休息间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找位置准备就餐。
  不回家吃饭的人其实也不少,此时纷纷行动起来,有的下楼去食堂,有的正忙着用微波炉加热自带的午饭,还有的干脆去了附近的餐馆或是便利店。
  这些人之间大多认识,一边打着招呼,一边寒暄几句,而后三三两两结伴找位子。
  而张新杰是个例外,几个关系好的同事看见他不由好奇地问道:“今天家里没饭?少见啊。”
  “嗯,”张新杰微微点头算是肯定,而后停下手里的动作,“吃完再说。”
  许是习惯了张新杰凡事讲究的作风,同事也不介意,很自然地跟其他人边聊边吃。直到见张新杰吃完饭,收拾了餐具,才终于开口询问:“饭团是你自己做的?感觉跟我在超市买的不一样。”
  “弟弟做的。”
  “等等我记得你弟弟才刚高一……”这位同事显然有些意外,“这么厉害?”
  “他比较擅长这些,也喜欢做,”不由回想起小孩做饭时全神贯注的样子,张新杰微微笑了,说不上是自豪多一点还是惭愧多一点,“我就不行了。”
  “这样啊,那……难道说家里掌勺的人是弟弟吗?”同一个工作组的人比较清楚张新杰家里的情况,大胆推测起来。
  “是,我只负责帮忙。”
  “=口=!第一次听说!”
  “这妥妥是别人家的弟弟!QAQ”
  “所以今天不回家是因为弟弟不在?但是好歹还准备了饭团T^T……弟弟比女朋友还贴心,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他军训去了。”对于几个同事玩笑般的感慨,张新杰不置可否,只据实回答疑问。
  “去多久啊?”
  “一周。”
  “那么这一周中午都不回家了?”
  “是啊。”
  “哈哈哈快加入我们午饭自力更生小分队,我代表组织欢迎你!”
  “啥自力更生,人家有弟弟的爱心便当呢!话说好吃吗?QWQ”
  “感受到了虐……你为何要把真相说出来,丧心病狂!”
  “没有好弟弟,去找个好妹子啊!”
  “……一级警告!再补刀我跟你没完!QAQ”
  眼看这些人的话题越扯越远,张新杰听了一会儿觉得没自己什么事,礼节性说明了一下便打算找地方午睡。临走前倒不忘中肯地回答了同事的问题:“饭团味道不错,但是食堂的菜不行,不如小安做得好。”
   “……诚心的吧?”看着张新杰的背影,同事表示不能忍,“这是红果果的炫耀!敌人!纯粹的!”
  “对对对!烧烧烧!”
  也不知有没有听见同事的揶揄,张新杰继续像往常一样午睡、工作、喝茶、休息,以及下班前打扫办公室卫生。回家之后按照安文逸为他特制的菜谱自己做了晚饭,一个人吃完之后洗锅、刷碗,接着出门散步。
  从前,张新杰习惯在一个人散步时总结当天工作、梳理之后的计划安排,后来有了安文逸做伴,就多是聊天、讨论。而现在,本以为会回到一个人散步时的状态,却发现思绪不受控制似的总离不开安文逸。
  担心小孩在军训期间吃不好,睡不好,训练太辛苦,天太热会中暑。
  又或者转念一想,军训不就是这样,不然怎么锻炼身体,磨练意志?
  ……
  一个人分饰父母兄三个角色果然不容易,张新杰苦笑,算是终于给这些乱七八糟又自相矛盾的想法找到了理由。
  只是这些担心也好,理所当然的心情也罢,都只能在睡前那一个小时,通过短信传达给远在军营的人。
  如此看来,这时间还真是出乎意料的珍贵。

 

后文请戳

评论(1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