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27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疑似夹带杜明→唐柔、江周、唐昊→林敬言私货!慎入!

 

27.

  十一假期在紧张的排练中过得飞快。
  而收假后各节目的审核安排则陆续提上日程,“成长”话剧在江波涛极尽能事的解说下顺利通过审核,甚至还得到了年级组老师和校方领导的一致好评。这让戴妍琦很是激动,一转身又火急火燎要去租借服装道具,临走时大手一挥不忘招呼上同班的两人。
  被点名道姓的安文逸和杜明相互一看,无奈地收拾书包紧跟戴女王的脚步,期间各自腾出手给家里去了电话,说明晚归情况。
  安文逸这边很顺利,张新杰只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并没有过多干涉,杜明却是大费口舌说了半天。安文逸甚至怀疑,再说下去估计得把江波涛搬出来救急。好在事情终究没麻烦到那一步,等两人跟着戴妍琦走到校门口,杜明终于如释重负地挂了电话,一脸疲惫。
  “明明你家教这么严?”戴妍琦忍不住笑了,“不愧是城主的女儿。”
  “那是因为接电话的是我奶奶……”杜明露出一副懒得解释的心塞表情。
  “心疼你。”戴妍琦这么说着,倒也没耽误事,随手便招了辆出租车直奔X市有名的演出服装租借市场。
  “小戴你心里有谱没有啊?”等到了地方,杜明看着硕大的市场以及各式各样花里胡哨的衣服顿时就头大了。当然他不是一个人,安文逸虽未说话,但却站在一边皱眉,显然也对选衣服大为头疼。
  “当然有,”戴妍琦很淡定,“你俩就等着试衣服吧,按身高来看,唔……安巨巨顺便也替邱非试试,明明你替小乔。”
  “那包子和罗辑呢?”安文逸问道。
  “包子演闹事的,随便穿什么都行,罗辑的厨师衣服我改了改家里不用的白大褂,已经做好了。”
  条件反射就想起戴妍琦的自制围裙,安文逸自觉闭嘴,默默给罗辑点蜡。
  好在戴妍琦的行动力向来毋庸置疑,只见她一家店一家店地翻腾衣服,上蹿下跳跑前跑后,时不时挑出一件扔给安文逸或者杜明,等人换了衣服出来上下审视一番立刻给出结论。
  就这样,衣服道具陆陆续续定下来,安文逸帮着戴妍琦一起跟各家老板谈价钱、定时间,杜明在一旁记录,等折腾完三人凑合在附近麦当劳吃了点儿东西便各自回家。
  到此,话剧的所有准备工作终于圆满结束。
  至于最后的化妆,整个迎新会所有参演人员的化妆都被唐爸爸找的团队承包了!
  
  迎新会当天下午,所有人都在积极准备,换衣服、化妆、调整心态等等。
  其中杜明穿着几乎跟他家唐柔女神一款的裙子,坐在休息室兴奋又忐忑,时不时偷看一眼女神的侧脸,满足又犹豫,纠结着要不要上前搭话。而就在杜明这一颗少男心“扑通扑通”七上八下时,乔一帆、邱非和安文逸坐在他对面对台词,期间一直被包子打岔,罗辑只好满脸无奈地托腮坐旁边一一纠正。而编导一体化的戴妍琦则拿着相机和DV,俨然一副策划花絮的姿态。
  几个人各自忙碌着,倒是不会紧张。
  “成长”话剧被安排在唐柔的钢琴独奏之后,这可苦了杜明。候场时在舞台侧面看着女神,手里捧着一束花,心情复杂。
  “明明加油!”身后是满满的鼓励与期待。
  但杜明只要低头一看自己身上的裙子,退意就又浓了几分。
  怎么能这样去跟女神献花呢!一点儿都不帅气!
  这么想着,杜明咬紧牙关一阵纠结,直到一曲终,台下观众纷纷鼓掌,唐爸爸更是找人拉了条巨幅海报,写着“柔柔最棒!”
  眼看着唐柔起身鞠躬,杜明还在跟裙子较劲,戴妍琦实在看不下去,果断抬腿就是一脚,直接将人送出幕后,正巧这时候整个舞台亮起来,只见杜明手捧献花,穿着长裙,先踉跄了几步,随后停了停,继而雄赳赳气昂昂一步一步走向他的女神。
  “唐柔,弹得真、真好。”舌头像是打了结,话也说不清,只是把花递过去便赶紧提着裙子往回跑,别说是唐柔了,连台下观众都一头雾水,心说怎么安排个姑娘给姑娘献花,而且献的还是百合花,真的合适吗?
  但杜明顾不了那么多,因为紧接着幕布降下来,他们的话剧就要开演,他一边懊恼着没有跟女神多说几句,一边匆匆忙忙赶到自己的待机位置做好准备。
  话剧进行得很顺利,邱非不愧是班长,独当一面自然开场,后来依次遇到乔一帆和包子。?乔一帆也是个靠谱的少年无需担心,包子则意外的没乱说话,让所有人大为惊讶。但等后面安文逸上场,他却坚持不走,逼得邱非和安文逸只能硬着头皮改剧本。
  考验随机应变能力的时候到了,安文逸不觉皱了皱眉。
  他并不是不擅长解决突发问题,事实上对于意外事件,他都会提前预想,尤其在这次排练话剧的时候,所有人都专门针对包子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商量了许多应对措施。只是即便如此,他依旧不喜欢计划之外的变故,纯粹的个人情绪,没什么道理。
  这个习惯大概依旧跟张新杰或多或少有点关系,所以,坐在台下的张新杰首先发现了安文逸微妙的表情变化,尽管他的视力并不太好。
  张新杰看着台上的安文逸,突然有种极大的成就感。虽然小孩演绎成年人的稚嫩让所有家长忍俊不禁,但那种嵌入血肉般的认真和专注却也格外动人。
  只见台上的牧师轻轻抬手,为小王子送上临行的祝福。
  台下的张新杰也微微抬眼,为小孩献上由衷的掌声。
  而话剧之后,还有学生们自行编排的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等节目,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老师、学生、家长们看着都挺高兴。
  最后,主持人又趁着气氛,怂恿在坐的老师或学生自愿上台现场发挥。
  说是自愿,却免不了被一阵起哄推上台,比如江波涛。
  江波涛在学校里一直是出名的受欢迎,老师学生甚至校长都很喜欢他。所以,这边才被自己班卖队友毫不眨眼的学生推上台,那边就有一群人开始喊:“小苹果!小苹果!小苹果!”
  事已至此,扭捏做作那必然不是江波涛的风格。于是他大大方方接过主持人幸灾乐祸递来的话筒,跟着伴奏,元气十足地唱了一首小苹果。
  全场沸腾!
  其中属戴妍琦最为夸张,安文逸一直担心她会晕过去。
  好在这姑娘有一颗强健的心脏,即使激动得双颊通红心跳加速,也不忘举着相机一通狂拍,嘴里还嚷嚷着:“小周校长脸红了!江老师太可怕,全程目光就没离开过校长的脸!天呐太要命了!他这是要干嘛……安巨巨你快学学!直球必杀!啊啊啊我要被闪瞎了!!!”
  旁边安文逸一边担心戴妍琦下一秒就会晕倒,一边用余光扫了眼脸红成小苹果的校长和台上收放自如的班主任,只觉得有时候脸皮厚确实无敌。
  然而这之后,同样是小苹果,同样是被起哄推上台,唐昊就不如江波涛这般自然淡定,看那表情简直能踢一打矿泉水瓶。歌当然没唱完,随便吼了两句整张脸就变了颜色,最后在小苹果的伴奏音乐中说了一句:“林敬言,接受挑战,放学别走!”
  顿时所有人都扭头去看校心理咨询室的林敬言老师,只见一贯温和的林老师抬手抚额,一副疲惫的样子。
  唐昊为何对林敬言这般孜孜不倦,据说是因为他初一刚开始踢瓶子的时候被林敬言撞见,职业病发作给小孩好说歹说让换个发泄方式。结果不知怎的,唐昊的人生目标就变成有朝一日取代林敬言成为校心理咨询室老师了,并且还时常找林敬言切磋他自学的相关心理学理论。
  对此,林敬言始料未及,所谓“医者难自医”,又或者“当局者迷”,被唐昊一连闹腾了四年,至今束手无策。
  学校老师都觉得唐昊特别喜欢林敬言,只不过喜欢方式有些独特,时不时还会拿这事跟林敬言开玩笑。戴妍琦同样坚信这是真爱,安文逸虽然不懂唐昊怎么想,但对于他努力自学心理学相关理论的行为确很赞同,至少说明他并不是空口喊着“以下克上”。
  就这样,迎新会热热闹闹地结束了,甚至散场时许多人还颇有几分意犹未尽。
  安文逸穿梭在人群中寻找张新杰,不一会儿额头便蒙上了晶晶亮亮一层薄汗。
  “演得不错。”见小孩终于找到自己站定,张新杰毫不吝啬第一句话就是称赞。
  “大概是因为代入对象比较熟悉。”安文逸一边道出自己认定的理由,一边又因张新杰这般直接的称赞而微微不好意思。
  “可以回家了?”默默看着小孩疑似泛红的耳尖,张新杰体贴地主动跳过话题。
  “嗯,走吧。”
  两人一起走上回家的路,说了说彼此对迎新会的感受,之后各自沉默。
  沉默中安文逸出神地看着张新杰的走路姿势——腰板挺得笔直,每一步不急不缓,步伐均匀,双臂自由下垂,随着行走摆出一定的角度。虽然不知道最标准的走路姿势是什么样,但安文逸还是忍不住觉得,这就是最标准的走路姿势。
  “小安?”感受到小孩目光的热度,张新杰不由侧头问道,“有什么问题?”
  “没有。”安文逸条件反射般飞快摇头,仿佛被发现了小心思似的尴尬,扭正了脑袋只管走路。于是气氛再次回归沉默,直到一起走过一条街又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安文逸想着今天的迎新会不由哼起了小苹果的调子。
  这一切大多是无意识的,以至于当事人哼了好半天才迟迟反应过来,立马有些尴尬地看向身旁,希望自家哥哥专心走路并没有听见。
  可惜天不遂人愿,只见张新杰正带着些微笑意看着他,语焉不详:“想给我唱小苹果?”

 

后文请戳

评论(3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