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31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一个多月前,张新杰就想跟安文逸好好谈谈,然而这一个多月匆匆而过,发生了这么多事,他却始终无暇真正落实这个想法,更何况具体从何谈起到哪儿结束,以及究竟怎么谈,都还未最终确定。
  对此,喻文州倒是提供了不少建议,但其中真正适合张安二人的寥寥无几,张新杰自然也未能从中得到丝毫灵感。
  于是,这个计划便搁置下来迟迟没有提上日程。
  另一边,安文逸也有诸多烦恼。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追求一个人,对象又是自己向来崇敬的哥哥,认真说来哪里都不太对。但作为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人,安文逸觉得这些都不是借口,当务之急就是大胆尝试、细心琢磨。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追求一个人在某种意义上跟攻克一座城池是一个道理。
  想着,安文逸合上手中的《孙子兵法》,掏出前几天准备好的日记本,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便起身走向隔壁书房。
  每晚的这时候,是张新杰在书房工作、看书的时间,安文逸原本不想打扰,但考虑到事情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还是抬手“咚咚咚”敲了门。
  “什么事?”张新杰在听到敲门声的第一时间便给出回应让人进屋,随后询问情况。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轻扶眼镜,安文逸表情严肃。
  张新杰不由一愣,万万没想到自己纠结了一个多月的话,如今居然被抢先说出来,微怔片刻才应道:“好。”
  “不过不是这么谈,”安文逸却是摇头,随即拿出自己专门准备的日记本,“来交换日记。”
  ……印象里这是女中学生之间喜欢的小游戏?
  张新杰有些疑惑:“怎么突然有这个想法?”
  “哥哥觉得自己充分了解我吗?”安文逸反问。
  “充分不敢说,但曾经觉得比较了解,”张新杰看起来有些无奈,“不过现在是越来越疑惑了。”
  “我对哥哥也是一样,”安文逸笑了,难得的有几分狡黠,“所以就找了这么个作弊的方法,形式上可能有些幼稚,但不妨一试?”
  张新杰有些感慨。他突然觉得,这样积极认真想要真正了解自己的安文逸,已经不再是从前低着头循着自己脚印前行的孩子。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还没准备好,小孩就已经悄然长大,渐渐变得更加独立、自信了。
  或许……已经不能再单纯地把他当孩子来对待了。张新杰想着,回望安文逸询问的目光,沉默片刻道:“可以试试。”
  
  所谓“交换日记”,换个说法就是“交流笔记”。
  只不过张新杰和安文逸的交流内容,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理,小到鸡毛蒜皮的生活烦恼,大到国际政治经济局面的现状,可谓包罗万象。
  此外,不得不承认笔谈在很多时候确实比面谈随意许多,比如张新杰在意了很久的、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口的、关于安文逸是否早恋的问题,终于能够在日记里谈一谈:“对于你升上高中之后的一系列变化,我一直非常在意,甚至猜想你会不会是喜欢了什么人,好奇你对这样的事情会是什么态度。”
  对此,安文逸的回复更是直白坦然:“我确实喜欢了一个人,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确认这份感情的性质,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正在积极认真地面对这个问题。不过我并没有表白,因为我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很不成熟,并不能肩负两个人在一起的许多责任,更不希望给喜欢的人带去困扰。毕竟关于我们两人,我是有长足打算的。所以,现在我能做的,只是尽自己所能去了解、去尝试,一边争取尽快确认感情,一边努力追求。”
  张新杰之前一直担心安文逸过于理性,可能会导致感情上迟钝、冷淡,但如今看来,这个担心没有必要了。
  这么不长不短一段质朴的话,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张新杰承认,他并没有料到,安文逸对于感情,思想上会是这种态度——不盲目、不退缩、有计划、更有热情。
  他很欣慰,以及同时——该怎么说,比曾经的自己做得好太多?
  不由自嘲着笑了,提笔回应:“感情问题我并没有太多忠告给你,我相信你有自己的想法和安排。当然,必要时可以找我帮你分析情况,虽然‘术业有专攻’,这方面我不能说有太多经验,但起码在见识上胜你一筹。”
  看到这里,安文逸忍不住抹了把脸,找张新杰分析他俩的现状,跟不知情的当事人一起商量“作战计划”?
  嗯……想想就觉得……还蛮期待的……
  
  都说人在恋爱之后,会变得不同以往。安文逸正式喜欢张新杰以来,满打满算也有三个月。这三个月,戴妍琦作为他的同桌,深刻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意义。
  原本,安文逸的个人气质比较清冷疏离,常常是一种冷静淡定旁观世事的姿态。私下里班上女生们谈到安文逸,通常都会抱怨几句,说他难以接近,待人不够亲切友好。对此,戴妍琦倒没有太多想法,表示“这便是安巨巨的萌点之一啊不觉得这种人征服起来格外带感吗?”
  但其实安文逸在张新杰的教育下,对待女生的态度已经很好了。平时有女生找他问问题,他都尽可能耐心细致地讲解。要知道他跟杜明讲题的时候可是开着毒舌和嘲讽的双重buff。以至于杜明天天怒斥:“安文逸你还是人吗?!少损我一句会死啊!”而通常这时候,戴妍琦永远是最令杜明痛心疾首的补刀:“安巨巨这个模式不能更赞!明明你牺牲一下,我这里分分钟脑补几十万了,不能停!”
  总之,戴妍琦眼里这般孤高的安巨巨,这段时间突然变得不太对劲儿。
  时不时自顾自露出引人在意的笑容、关心杜明追求唐柔的情况、频繁跟人就感情问题进行或学术或经验性质的探讨、甚至还问班上女生借言情小说来研究……
  不正常,这太不正常了!
  戴妍琦深感惊诧,想来想去只觉得这些迹象直指一处、别无其他,于是半是绝望半是怀疑地问道:“安巨巨,你恋爱了?”
  “嗯……单恋算吗?”
  “轰隆隆”戴妍琦立刻觉得自己的世界天旋地转天崩地裂,有些夸张地双手抓住安文逸的胳膊摇晃了几下:“天呐!快告诉我张安还能否HE?!”
  “那是什么?”安文逸对戴妍琦的反应倒是并不意外——果然又是听不太懂的话。
  “你和你哥啊!”戴妍琦有些激动,“你喜欢别人的话你哥怎么办?!”
  ……类似这样的话戴妍琦之前好像也说过不少?安文逸突然想起来,只不过那时候一直没在意,如今想起来终于恍然大悟:“如果没记错的话,从‘家庭大比拼’之后你就开始执着于我和我哥了?”
  “对啊!简直萌得死去活来!”戴妍琦拼命点头,第一次得到当事人正面回应她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萌萌哒!
  “为什么?”
  “唔,我实话实说你不要介意,如果不能理解就当我说梦话啊,”努力克制住自己High过头的心情,戴妍琦试探着看了安文逸一眼,在得到许可后才大胆道,“主要是你俩气场太合拍了我根本把持不住,特别是当初合作时那种‘人神共愤鬼见愁’的默契,让我从此无法停止臆想你们在一起的可能性和进一步发展交往的各种画面。”
  “有默契是自然的,毕竟我们一起生活,我受他影响颇深。”安文逸解释着,自认为这实在没什么大不了。
  “那又怎样?谁说培养出来的默契就不萌了?养成系赛高好么!”戴妍琦对于安文逸平淡的态度十分不满。
  看着眼前女生激动得几乎满脸通红,安文逸表示真心不明白女生的逻辑。戴妍琦明明不知道他和张新杰之间的真实情况,只不过看了一场比赛,打听了一些消息,从中找寻了一星半点儿在她自己看来特别感兴趣的东西,就能为之疯狂成这样?
  这种建立在少量现实基础上纯感性的臆想,分明只是一场彻头彻尾自娱自乐的幻想吧?
  “呃……我过于激动了,”见安文逸突然陷入沉默,戴妍琦也终于冷静下来,语气有些悲痛,“说起来萌一对CP跟你喜欢一个人其实是一样的,都不是说停止喜欢就能立竿见影的……更何况我最近才脑补出张安HE的100种可能,结果现在让我毕业,告诉我要转BE?心塞塞的,我的脑补里面你可是费了许多功夫赚了我不少眼泪才终于追到哥哥,然而现在来不及享受成功的果实立马就要BE……太累了感觉再也爱不动了让我去静一静缓一缓。”
  “唔……”对于戴妍琦的这种烦恼和情绪,安文逸自然是相当惊讶的,但是考虑到自己一直以来笨拙的表现总会被哥哥理解成各种意义上的兄弟爱,对于那句“你可是费了许多功夫赚了我不少眼泪才终于追到哥哥”总有些特别的感触。于是佯装淡定并且貌似善解人意地说:“虽然不懂,但感觉确实是我打破了你某种美好的幻想,作为安慰倒是可以听你讲讲那些脑补,也算是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情的条件,如何?”
  卧槽神转折?!BE之后还能跟当事人讲自己的脑洞?!即便纯粹是交易性质也大丈夫!
  戴妍琦果然瞬间原地满血复活,妥妥被这种前所未有的福利深深吸引,毫不犹豫地点头同意,一边“嘤嘤嘤”说着“啊啊啊这种伪温柔的属性也好戳”,一边觉得自己get到了分量十足的糖,立马跟人完成了“每日一则张安小故事”的约定。
  ……论少年安文逸心脏之路的养成。
  
  当晚,戴妍琦一回家就开始兴致勃勃地整理自己脑补的张安小故事,整理着整理着却越想越觉得不对——
  以自己三年多来对安文逸的了解,以及自站定张安CP以来,不断揣测着两人性格和内心编了这么多故事的经验,她总觉得安文逸此番举动并非交易那么简单。
  就这样,一番考虑,少女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点儿什么……
  于是问题来了……

后文请戳

评论(17)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