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32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新杰苏苏苏小安萌萌萌

-嘤嘤嘤冠军福袋没有小安就算了为何没有新杰!没奶怎么拿冠军啊!

 

32.
  
  “这天夜里,他看着哥哥毫无防备的睡颜,终于控制不住长久以来压抑在内心深处强烈的感yu情wang——”
  “咳咳,等等……”安文逸尴尬地咳嗽了两声,继而打断戴妍琦声情并茂的讲述,“多余的修饰和渲染就不用了。”
  “安巨巨你这话就不对了,”戴妍琦闻言微微坐直身子,态度严肃,“讲故事当然需要修饰和渲染啊,怎么会多余!”
  “我只听故事梗概就够了。”
  “恕我直言,安巨巨你脸红了。”
  “……”
  安文逸越来越觉得,从戴妍琦脑补的张安小故事中寻找灵感实在不怎么高明。且不说这些桥段的可用性究竟有多高,单是听别人讲自己和张新杰的暧昧故事,就觉得羞耻感MAX。
  可是这事情一旦开始就由不得反悔,幸好安文逸的适应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向来出众,一段时间之后,便能针对戴妍琦的这些张安小故事,面不改色地提出修改意见了。
  比如——
  “这里我不会这么做,这种只注重浪漫不考虑实际的事情我和哥哥都不会喜欢。”
  “唔……这种设定下想要HE太难了,真的不是为了虐我才这么写的吗?”
  “为什么我在所有的设定里都被哥哥吃得死死的?你其实只是一个口头上的安攻党吧。”
  ……
  戴妍琦表示人生真是不可预料,安巨巨的成长速度简直突破天际。
  可惜这速度并不适用于安文逸对张新杰追求攻势的进展,甚至说,在这方面反而碰上了平台期。倒不是安文逸突然心灰意冷失去了斗志,而是一边听戴妍琦讲故事,一边对比目前的情况,他突然发现自己追求张新杰的举动大致可分为两种:送礼物示好表达爱意、通过各种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加强沟通。前者趋于形式倒也不乏情意,后者也算是有所收效。但显然在追求方法的选择上并没有斟酌太多,始终有种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脑暴击的感觉。
  想着,小孩不由皱起眉,心说这样不行,必须冷静下来从长计议。
  而这么冷静着冷静着,期末过了,寒假到了,转眼便已是除夕。
  当天晚上两人按惯例去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之后回来一起看春晚。某种意义上这是第一次只有彼此的除夕夜。
  “所以……十二点放鞭炮怎么办?”考虑到一直以来的作息习惯,安文逸提出疑问。
  毕竟此前一起过除夕的,总有能负责守夜到十二点的,比如爸爸妈妈或者舅舅。至于张新杰和安文逸,向来都是在除夕夜的鞭炮声中依旧安然入睡。
  “嗯……”张新杰微微颔首,看着不久前两人一起去买的鞭炮,考虑了一会儿才说,“今年就我来吧。”
  安文逸毫不掩饰地露出怀疑神色。
  “怎么?”感受到来自弟弟的不信任,张新杰不由扬眉。
  “一起吧,”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安文逸握了握拳,“两个人一起聊着天,就不容易犯困了。”
  “也好。”张新杰点点头,觉得安文逸这个说法蛮有道理。
  于是,两个人便一边看春晚,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明天有什么安排?”
  “吃饺子吧。”
  “……哥哥其实就是吃货。”安文逸心说,谁问你吃了。
  “初二我要去单位值班,初一就好好在家陪你休息。”
  “那今年不用去舅舅家了?”
  “嗯,舅舅说他要跟朋友去Q市。”
  “这个时候?不科学,都没有啤酒节。”
  “你对Q市的啤酒节感兴趣?”
  “嗯,有一点儿。”
  张新杰想了想说道:“等你成年了带你去。”
  “我还以为你会说夏天去,”安文逸有点儿小失落,半开玩笑道,“……这样一来恨不得睡一觉起来就十八了。”
  “这么想去?”
  “嗯。”
  “那就夏天去吧,”张新杰被小孩表情中隐藏极深的那抹若有似无的委屈戳中,最终改变主意,“具体安排到时候再看。”
  “我可以不喝酒,只吃海鲜和小吃,感受气氛就好。”
  “也不是完全不能喝,到时候听我的话。”
  “没问题。”
  发现眼前的人微微有些兴奋,张新杰不由笑了,感觉在自己简单规律的生活中,小孩的存在渐渐成了最大的意义。想着,正好看见桌上水杯空了,便又起身去厨房烧水。
  说起来这水杯也是不久前新换的,刚好一对儿。超市搞活动大减价时安文逸买的,以“用腻了以前的”为借口给两人一起换了新。对此,张新杰并没多说什么,只是隔天从同事那里要了些种子,用以前的旧杯子种起了盆栽,同时教育小孩:“喜新厌旧也行,但要记得废物利用。”
  安文逸顿时有些脸红,他并不是喜新厌旧,只是想满足自己跟哥哥用情侣杯的私心。然而这样任性的举动却被哥哥完全包容了。虽然对方会错了意,还用委婉的方法教育了自己……但安文逸顾不得这中间的许多误会,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我的哥哥怎么这么温柔这么苏!
  而现在,这么温柔这么苏的哥哥正挽着袖子提着水壶倒水,整个画面柔和得让安文逸根本移不开眼,直到——
  “靠太近了,”张新杰发现安文逸的镜片开始起雾,伸手将人往后推了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没什么,”安文逸顺势缩回沙发,“大概是有些困了。”
  “实在撑不住就不要逞强。”
  “不会,我撑得住。”
  “真的?”
  “真的,男子汉要信守承诺。”
  话虽这么说,可惜往往“理想丰满,现实骨感”,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十一点,即便是捧着浓茶也无法驱散困意。电视里春晚的节目还在进行,歌舞、小品、相声好不热闹,沙发上的两人却渐渐没了言语,不知不觉都闭上了眼,意识也开始模糊。
  最后,也不知道是安文逸先倒在了张新杰肩上,还是张新杰先靠在了沙发垫上,两个人终究还是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前,相互倚在一起睡着了。
  这一觉安文逸睡得特别踏实,张新杰却在半夜因睡姿不对醒来。关了电视,把小孩抱到卧室的床上,给人卸眼镜、换睡衣、盖被子。一通折腾之后,安文逸翻了个身,嘴里迷迷糊糊嘟囔了一句“哥哥……放鞭炮”。见状,张新杰情不自禁地笑了,抬手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又揉了揉微微酸疼的肩膀,心下怀疑:以前也不是完全不能熬夜,怎么这次就两个人一起睡过去了……大概是气氛过于安逸?
  正想着,发现安文逸往被子里缩了缩,大半张脸都埋进枕头,特别舒服的样子,张新杰感觉自己心头化成一片,自家小孩怎么看怎么好怎么顺眼这种不客观的心态,他算是深刻体会到了。
  这时候若是安文逸醒来,或许就会发现自家哥哥的苏度又提高了一个等级。可惜他正忙着在梦中跟人放鞭炮放得开心呢。
  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者说睡前一个劲儿惦记的事情很有可能在梦中出现。
  这不,虽然两人都没能撑到零点,但是在安文逸的梦中,这个任务已然完成了。
  梦里,随着春晚最后的零点倒计时,张新杰穿好大衣,围上安文逸送的那条纯黑雪花图案手织围巾,一边开门一边说:“走吧。”
  于是安文逸赶紧跟着穿好衣服,拎起鞭炮追上去。
  下了楼,两人在单元门口的空地上将一卷鞭炮展开,还没等点火,其他家的鞭炮声已经“噼里啪啦”的响起来。
  “你站远一些,我来点火。”张新杰不得不提高音量跟安文逸商量。
  “那你要跑快一点儿。”安文逸微微皱了皱眉,好像不太放心。
  “别担心,引线很长,”张新杰说着指向不远处的一颗树,“你就站到第三棵树那里,我马上过去。”
  “嗯,好。”安文逸乖乖按照张新杰的指示跑到位,然后紧张地盯着自家哥哥,甚至在眼看引线点燃的瞬间不可抑制的焦急起来。好在张新杰一溜小跑过来,露出安抚的神情,随即指了指还在燃烧的引线说道:“我计算过了,时间充足。”
  安文逸这才恍然想起:哥哥那么厉害,哪里需要我操心?
  心情放松之余又有些微妙的小情绪。
  “把耳朵捂上。”
  “啊?”因为分神,安文逸反应不及,直接被巨大的鞭炮声震得仿佛胸腔都随之颤动。
  然而下一秒,张新杰就已经帮他捂上了耳朵,声音一下子缓和了不少,像是蒙在盒子里“乒乒砰砰”的小打小闹。
  只是安文逸的注意力已经不在鞭炮上了,整个人从双耳开始发烧,热度飞速飙升,甚至到后来都有些喘不过气。
  “小安。”
  明明被捂着耳朵,哥哥的声音却无比清晰。
  “小安。”
  难道是因为固体传声直接从哥哥的双手传过来了?
  “……小安!”
  等等哪里不太对?意识好像……不太清楚了……
  安文逸猛地睁开眼,模模糊糊看见张新杰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一大早你打算把自己憋死在被子里吗?”
  “唔……,”安文逸揉了揉眼睛,回想起方才的梦,顿时清醒了,在张新杰诧异的目光中立马坐起身来,“我睡过去了!”
  “没事,我也睡过去了。”
  然后我就做了那么一个梦……
  “睡醒了就起来吃汤圆。”
  等等……那个是梦的话,就是说都是我自己的臆想……包括哥哥帮我捂耳朵这种少女漫画或言情小说里才有的矫情桥段……
  “小安?”
  安文逸忍不住倒在床上,将脸再次埋进被子——
  啊……感觉好耻……

 

PS:终于生出来了QAQ

       可喜可贺……

 

后文请戳

评论(2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