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33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夹带了一点儿喻黄【其实这文里除张安之外其他CP都不会盖章

-久违的睡前故事啦~

 

33.
  
  城门失火——鸠占鹊巢。
  看着舒舒服服躺在沙发上的黄少天,以及穿着围裙自觉在厨房忙碌的喻文州,安文逸脑海中鬼使神差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这事说起来有些戏剧性,喻文州出门买菜,黄少天借机擅自下厨,最后烧着了自家厨房。
  这天刚好是大年初二,张新杰在单位加班,安文逸独自一人在家看书,听到隔壁动静跑过去,就见黄少天一桶水浇在身上,撸起袖子端起水盆直往火里冲。
  安文逸惊呆了,喊了声“黄少”没叫住人,便赶紧跑回家拨119,然后又冲回来找人将灭火热情高涨的黄少天捞出来。
  事后,黄少天表示,起初火势并没有那么夸张,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只是后来出了点儿小意外。
  对此,买菜回来刚好看见高压水枪直冲自家厨房的喻文州长长叹了口气,只说“人没事就好”。
  于是安文逸惊奇地发现,方才还口若悬河描述整个事情的黄少天突然不说话了,表情微妙地看了喻文州一眼,随后响亮地打了个喷嚏。
  大冬天这么一通折腾,黄少天不负众望地冻感冒了。等张新杰下班回来,看见黄少天躺在自家沙发上,大爷一般,喻文州和安文逸都在旁边好吃好喝地伺候着……饶是一向淡定的人也开始怀疑自己弄错了开门方式。
  总之,由于隔壁被高压水枪冲得乱七八糟,一时半会儿整理不好,喻文州和黄少天便暂时住了过来。
  四个人特别热闹,当然了,黄少天是这热闹的主要来源。要不是体温计明明白白显示着三十八度五,安文逸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唧唧歪歪嘴巴一刻不停的人正发着烧。倒是喻文州见怪不怪地一直不断给黄少天倒水喝。
  “小安我跟你说你还是见识浅,我有个同事……”
  “黄少到底干什么的?”安文逸有些怀疑地看向喻文州和张新杰,“我一直以为他没工作。”
  “什么叫没工作!我是自由职业者!来来来给你科普一下什么是自由职业者,所谓自由职业者就是自己做自己的老板,不长期给任何人打工,自己指导自己赚钱。不需要像你哥那样辛辛苦苦朝九晚五,大过年还要加班啧啧啧……不过你哥是异类,他就算自由工作肯定也是朝九晚五……”
  “所以具体是做什么的?”
  “写小说。”这次喻文州给出了回应,顺手又给黄少天递过去一杯水。
  “很适合。”安文逸想了想点点头。
  于是喻文州笑了:“笔名叫‘夜雨声烦’,感兴趣你可以搜搜看。”
  “看了之后千万不要迷恋我,”黄少天喝完水重新加入对话,“说起来到底什么时候开饭啊,这粥煲多久了我喝一下午水等会儿上个厕所全没了,饿得慌。”
  张新杰看了看表:“转小火之后已经三十分钟了。”
  “我去看看?”安文逸说着直起身子,结果却被喻文州抢先一步。
  于是掌勺大权易位,安文逸只能跟张新杰一起陪黄少天说话……不,准确说是听黄少天说话。好在张新杰不忍安文逸小小年纪就受魔音摧残,在黄少天喝水的空隙找了个借口:“小安去看看喻医生有什么要帮忙的。”
  “好。”安文逸闻言一秒站起来,手脚麻利地给黄少天添了杯水,然后头也不回地逃一样去了厨房。
  “张新杰你干嘛不让小安休息休息。”黄少天这边倒是不满了。
  “他确实该休息休息。”张新杰点点头,意有所指。
  另一边,安文逸逃到厨房这才长舒一口气,喻文州见他这样,心里了然,不由笑起来:“要来帮忙?”
  “喻医生你绝对是故意的,”安文逸一边说着一边接过菜板,“我怀疑黄少在生病的时候战斗力更强。”
  “没有,少天只是高兴,”喻文州摇摇头解释了一句,随后转移话题,“粥熬好了,你尝尝?我再炒个菜就开饭。”
  喻文州的厨艺远远超出了安文逸的预料,只尝了口鲜虾粥便彻底折服,愣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好吃。”
  “还好吧,少天吃东西比较挑。”彼时喻文州正在起锅,便随口应了一句。却不知这话让安文逸想了许多。
  “喻医生和黄少一起生活很久了?”
  “是啊。”
  “我也想一直跟哥哥一起生活。”
  “啊,那得好好努力了,”喻文州说着向安文逸伸出一只手,“帮忙递个盘子。”
  晚饭时,黄少天即便是吃饭也堵不住嘴,喻文州偶尔应两句,张新杰和安文逸吃饭向来不说话,自然没有理会。事实上,两方的餐桌礼仪迥然不同,好在并不会相互影响,除了安文逸看着喻文州习惯性地给黄少天夹菜,若有所思。
  之前那句“少天吃东西比较挑”就已经让安文逸无比在意了。联想自己,起初也并不是真的爱好烹饪,只是为了帮张新杰分担一些家庭负担。后来,被哥哥明确肯定了厨艺,这才激起了对烹饪的兴趣,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所以……安文逸忍不住想,喻医生也是一样?那么……喻医生对黄少的心情,也跟自己对哥哥一样?
  做出这样大胆的猜测之后,安文逸突然有了计划。
  在安文逸眼里,喻文州自然比杜明靠谱多了,如果真如他所想,那么完全可以从喻文州对待黄少天的办法中借鉴一二。虽然性格差异真的很大,安文逸想着,看看对面一直叨叨叨没停歇的黄少天,又看看身边一丝不苟吃饭的自家哥哥,稍微犹豫了一会儿,半天才鼓起勇气学着喻文州的样子给张新杰夹菜。
  张新杰吃饭也有自己的节奏,每次夹什么菜,夹多少,都是计划好的。当然,这一点安文逸是知道的,所以这一筷子完全按张新杰的习惯来,倒是没打乱人吃饭的节奏。不过张新杰还是不可避免地顿了顿,偏头看了眼安文逸,微微点头算是回应,随即也给安文逸夹了他爱吃的菜,这才继续扒拉碗里的饭。
  张新杰这个回应在安文逸的预料之外,他低头看了看碗里张新杰夹的菜,有些恍惚,这就是性格差异导致的不同?黄少就没给喻医生回夹菜啊……紧接着却又有些没出息地想,吃饭向来一心一意的哥哥居然回夹菜给我了,完全舍不得吃怎么办?
  ……
  吃完饭,张新杰按惯例收拾碗筷,喻文州见状有些好奇:“你们是这样分工的?”
  “嗯,”张新杰应道,发现喻文州迟迟没有把碗递过来,微微皱眉,“要帮忙?”
  “没有,”喻文州摇头,说着把手上的碗筷递给安文逸,“我只是觉得小安比较想帮你。”
  被硬塞了碗筷的安文逸有些惊讶,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看出来的,点点便头跟着张新杰一起去了厨房。
  像之前几次一样,张新杰洗碗,安文逸负责接过去擦干放好,不需要额外的交流,两人各自做着手头的事,气氛恰到好处。只不过此时安文逸心里有些想法,忍不住打破沉默道:“晚上喻医生和黄少怎么睡?”
  “嗯,是个问题,”张新杰想了想,“睡你那儿?”
  自父母离开之后,主卧就改成了书房,考虑到再怎样也不好让客人睡沙发,张新杰才提出这个建议。好在两人卧室里都是双人床,凑合睡几晚倒也没问题。
  “然后我跟你一起睡?” 
  “嗯。”
  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安文逸愣了愣,这倒是很科学的分配方法,只是一想到要跟张新杰一起睡,突然就有些忐忑。上次一起睡是什么时候他还有印象,可那时候自己对哥哥还没有现在的许多想法,自然不会这般心跳加速。
  “有问题?”见安文逸许久没回话,张新杰不由看过去。
  “没有,”安文逸条件反射地摇头,擦好手里最后一只碗并放好,赶紧说,“我去帮黄少他们找一套干净被褥。”
  “好,不用跟他们客气,换床单被褥可以让他们自己来。”
  “黄少烧才退下来。”
  “所以让他们早点儿休息,”张新杰说着擦干手按了按太阳穴,“别闹腾了。”
  瞬间明白了张新杰的心情,安文逸忍不住笑起来:“哥哥也撑不住了?”
  “有点儿,”张新杰毫不掩饰地说,“收拾完我们出去转转。”
  “把客人留在家里真的好吗?”安文逸似乎有些顾虑。
  “喻医生不会在意的。”
  就这样,在黄少天不满的抱怨和喻文州体贴的微笑中,张新杰简单交待了几句就带着安文逸出门散步。
  不过这趟出门多少有些仓促,没走多远安文逸就发现自己没带手套,赶紧把双手揣进兜里却始终暖不起来。张新杰渐渐发现异样,摘下手套伸手到小孩兜里一握,吓了一跳:“这么冰?”
  “揣兜里永远都暖不起来,”既然被发现了,安文逸只好坦白,“未解之谜。”
  这事儿张新杰还是第一次知道,有些心疼又有点儿自责,于是干脆把摘下的手套递给安文逸,示意他戴上,然后握住小孩没戴手套的那只手拉到自己兜里。
  安文逸惊了一下,顿时感觉热度不断从张新杰的手上传来,稍微用了点儿力却发现根本抽不出来,反倒是换来张新杰一句宽慰:“我这么大的时候爸爸也给我暖过手。”
  “诶?”
  “所以没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张新杰稍稍加重力道握紧了小孩的手,“等会儿换另一只。”
  “……嗯。”
  安文逸被张新杰突然的大招轰得说不出话,已经顾不得冷不冷了。况且,这时候哪里还会冷,从手到脸,干脆通通发起烧来。安文逸万万想不到,这种少女气息满满的桥段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更要命的是自己居然还瞬间明白了这些桥段中女主角们的心情。
  张新杰自然不知道安文逸心里火山爆发一样的各种情绪,过了一会儿又自觉给人暖另一只手。于是小孩彻底投降,不禁担忧地想,等会儿还要一起睡,一口气就用掉这么多幸运值实在是太奢侈了。

 

后文请戳

评论(4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