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35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官方糖吃得一本满足所以爆字数了【并不

-张安也是可以闪瞎喻黄的【泥垢

-花花 @花御堂 生日快乐!我终于赶出来了这篇更新充当贺文!

 不要怀疑你就是那束花,开不开心!

 

35.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住到了情人节。
  这天早上,喻文州用模具做了爱心煎蛋,安文逸在旁边全神贯注地看着,感觉新世界的大门正缓缓开启:“还可以这样?”
  “情人节嘛,图个好看,”喻文州说着把煎蛋盛出来,非常自觉地给安文逸让出位置,“试试?”
  “嗯。”安文逸点点头,说着便走上前,学着刚刚喻文州的样子,先将模具放进锅中,然后把鸡蛋打在模具里,等了一会儿待鸡蛋慢慢成形,再去掉模具翻面,最后起锅装盘。
  “接下来可以尝试摆个造型,”见安文逸很快也做好了煎蛋,喻文州一边建议着,一边将洗好的生菜铺在煎蛋下面,又把准备好的黄瓜片和小西红柿装饰在煎蛋周围,“……不过好像并不是很好看?”
  “大概能够领会精神,”安文逸仔细看了看喻文州做的爱心早餐,思考片刻后说,“我可以尝试不一样的图案。”
  “小安也觉得这个造型不好看?”感受到话外之意,喻文州不觉眯起眼睛。
  “……反正黄少喜欢就好。”小声嘟囔了一句,安文逸赶紧转过身,自顾自忙着加工配菜形状。
  “那你可一定要摆出上下左右全对称的造型,不然张新杰大概吃不下去。”看小孩认真地考虑如何摆盘,喻文州忍不住开起玩笑。
  “不会,”安文逸倒是满口笃定,“即便摆得不好看哥哥也不介意。”
  “这么肯定?”
  “当然,”安文逸一边装饰着盘子里的煎蛋,一边解释道,“哥哥虽然做事严谨,对自己要求严格,但对别人却很温柔。”
  喻文州忍不住想起大学时李轩吐槽张新杰严谨认真到不近人情的诸多事例……心说一个总能看出自家哥哥千般好,一个总对弟弟格外上心,也算是天生一对了。
  就这样,等黄少天磨磨蹭蹭起床,张新杰打扫完卫生,喻文州和安文逸便将四人的早餐分别端上餐桌。
  “今天情人节?”黄少天看见桌上四个造型各异的爱心煎蛋一秒反应过来,立即大爆手速挑了一盘拿到自己面前,“哎呀这个我喜欢,决定了就要这个!先说好谁都不准跟我抢,虽然其他几个卖相差了点儿反正吃起来都一样,别在意啊。”
  “不在意,”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顺手拿了另外一盘,“毕竟品味不一样。”
  “张新杰你几个意思?”黄少天说着瞅了眼张新杰手里的那盘,一脸不服,“我怎么觉得你话中有话啊,来来来小安快评评理,就说我的和你哥的到底哪盘好看!”
  “哥哥拿的那盘是我做的……”
  “没救了,简直没救了,”黄少天立即摇头,语气里满是遗憾,“你这审美已经被张新杰拐带到外太空去了,作为地球人简直跟你们没有共同语言。”
  “黄少的审美才是外太空吧。”小孩皱了皱眉,随口反驳。
  “不行我要跟你细细分析一下这两个造型,”前一秒还佯装老僧入定的人突然不淡定了,“你看这个黄瓜片,再看这个西红柿,色彩鲜艳对比鲜明多么可爱……”
  “吃饭。”
  “……”
  黄少天满腔热情硬是让张新杰和安文逸两盆冷水灭了个干净,难得的话也说不下去,只能扭头看喻文州。
  “少天那盘是我做的,”喻文州笑了笑,“吃饭吧,等会儿凉了。”
  
  饭后,黄少天说要看电影,但考虑到情人节这天电影院肯定人满为患,干脆改成在家一起看视频。正商量着看什么片儿好,安文逸感觉兜里手机一震,掏出来一看发现是戴妍琦发来的短信——
  “安巨巨情人节快乐!我刚刚想到一个张安情人节梗:安巨巨把自己打包成情人节礼物送给哥哥!嘤嘤嘤受不了!浑身绑满缎带结果绊倒在哥哥怀里是不是很棒!鼻血飞溅!”
  完全可以想像戴妍琦激动得双颊绯红的样子,饶是早就了解同桌尿性的安文逸也不由抬手按了按太阳穴,随即在心里吐槽:为什么不能是哥哥作为礼物送过来?
  脑补了一下浑身绑满缎带的张新杰……呃,画面太美。
  “小安?问你意见呢发什么呆,”黄少天见安文逸看了短信之后就有些精神恍惚,想了想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嘿嘿,喜欢的女生?哦哦哦我差点儿忘记了,今天情人节嘛,年轻人有什么安排也是正常的,你哥要是不同意我给你做主,放心大胆地跟妹子出去玩吧!”
  “没有妹子,没有喜欢的女生。”安文逸摇摇头,回答得理所当然。
  “啧,这不行啊,想我在你这个年龄,追求我的姑娘可以从我们班门口排到走廊尽头的女厕所。”
  “这些姑娘都不嫌吵吗?”对于黄少天的说辞,安文逸深表怀疑。
  “我这是活泼开朗能说会道,小姑娘就好这一口,所以别总像你哥那样,看着就没劲儿,跟我学学保准你明年情人节有妹子!”
  “我看小安没这心思,”喻文州说着顿了顿,半开起玩笑,“一颗心全在他哥身上呢。”
  “靠靠靠是不是啊,张新杰你简直可怕,做了什么让小安对你这样死心塌地,”黄少天一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姿态不依不饶,“快说快说!这问题困扰我很久了实在想不通……等等等等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分明是赤裸裸的养成啊,在小孩的成长过程中潜移默化,卧槽心太脏!”
  显然黄少天又开始借题发挥诋毁张新杰在安文逸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形象。
  “我只能说品味不同。”安文逸自然不会认同黄少天的理论。而张新杰更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还停留在安文逸那句“没有妹子,没有喜欢的女生”中若有所思。
  “还是来选片子吧,”喻文州在旁边无奈地摇头,“恐怖片、文艺片、搞笑片、动作片还是什么?”
  “都可以,”张新杰回过神来,“小安想看什么?”
  “当然是爱情片,”黄少天抢答道,“今天是情人节啊,情人节当然要看爱情片啦,这还有什么可选的。”
  “对我们而言有什么意义?”张新杰反问。
  “要什么意义,过节不都是图个气氛?”黄少天不以为然,“好了好了赶紧选个爱情片看,反正你们也没有其他建议。”
  于是,喻文州上网搜索经典爱情电影推荐,选择了一个普遍评价较高的点开。黄少天趁着视频缓冲的空档翻腾了一大堆零食,安文逸跑去烧水,张新杰拉好窗帘又顺便开了袋茶叶。喻文州看这情况,便给黄少天拿了瓶饮料。
  影片讲述了十个不同的爱情故事,这些故事各自独立却又相互联系,有的温馨,有的可笑,有的让人意想不到,有的却又在情理之中。作为一个放松心情打发时间的消遣,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可惜情节设置不过尔尔,黄少天看着看着就泛起困意,抱着零食睡着了。喻文州见状只好把人挪到旁边,找了个毛巾被给他盖上。
  “黄少行不行,”安文逸有些意外,“我都做好被他吐槽刷屏的准备了。”
  “其实少天看不来爱情片,”喻文州解释道,“你们要是不想看……就此结束?”
  “我觉得还行,可以继续。”安文逸说。
  “既然看了就要看完。”张新杰跟着点头。
  “不觉得穿帮镜头有些多,”喻文州则是看向张新杰,“忍得了?”
  “选片的时候你故意的?”张新杰挑眉怀疑道。
  “你想多了,”喻文州微微一笑,“不过看电影找穿帮镜头倒是蛮有趣的。”
  “……就不能把注意力放在剧情上么,”安文逸顿时觉得大人的世界他不懂,“你们平时都是怎么看电影的。”
  “剧情太不合理了。”张新杰毫不留情。
  “是啊,”喻文州表示赞同,“不过这就是艺术创作和现实生活的区别,我倒是不在意,甚至觉得有些桥段很可爱,比如那个男孩为了喜欢的女生拼命练习架子鼓,最后在机场告白成功。”
  “……要是现实的告白真有那么简单就好了。”安文逸忍不住吐槽。
  “这就回到合理性的问题了。”
  “所以你们究竟在看什么?”安文逸想不通。
  “结局啊,”喻文州直了直身子,看起来并不是开玩笑,“我对结局还是很感兴趣的。” 
  “嗯,我也是。”张新杰随之点头。
  这就是所谓“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安文逸十分怀疑,却不再追问,重新将注意力放在影片上。
  随着情节发展,像所有成年人的爱情故事一样,“少儿不宜”的镜头必不可少。每到这时候,安文逸便配合地在张新杰提示的目光中移开视线。两人的举动让喻文州觉得特别有趣,几次三番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不用刻意回避吧,只要正确理解小安也是可以看的。”
  “他未成年。”张新杰态度坚决,孰不知在喻文州眼里这却是不折不扣的护犊姿态。
  “我倒是不介意,”安文逸跟着表态,“感觉看不看对于剧情把握影响不大。”
  “……”喻文州只好咽下千言万语,被眼前这对姿势、表情、态度都高度一致的兄弟彻底打败,最终妥协,“好吧,说得也对。”
  而等这一百三十五分钟的电影终于演完,安文逸起身伸了个懒腰,黄少天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喻文州和张新杰才像是终于开启了什么开关正式进入状态——
  “意料之中?”
  “嗯,前面的铺垫比较明显。”
  “中途出了点儿意外我本来还有些担忧。”
  “但显然这并不影响结局。”
  “情节确实不够合理,不过一旦摸清了导演的逻辑,结局就显而易见了。”
  “是的,只是这个逻辑过于理想了。”
  “艺术创作嘛。”
  ……
  这就是两人对结局感兴趣的真正原因?安文逸突然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
  
  晚上,黄少天等了一天发现四人除了早餐居然都没再收到礼物,不禁有些遗憾:“枉我专门在这儿窝了一天,到头来还是没发现八卦,张新杰你大学时不是还能收到一两个情人节礼物,怎么上了班反倒不行了。” 
  “礼物倒是有。”张新杰语出惊人。
  “啥?什么时候收到我怎么不知道,我可是在你家待了一天,虽然中途睡了一觉但是那不重要……”
  “小安给的,”张新杰坦然,“早上一起来就给我了,那时候你大概还在做梦。”
  “卧槽每个弟弟都这么贴心吗?”黄少天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快拿出来炫耀一下啊简直不懂你为什么要藏起来。”
  “并没有打算藏起来,”张新杰否认,“不过小安送我的礼物,我自己收下就好了,没道理一定要拿出来给你们看。”
  “靠……”黄少天简直想一头撞到喻文州身上,“听到了么这才是炫耀的最高境界有没有,‘我家小安给了我礼物,我收好了就是不给你们看’……张新杰你真行,我竟然不能反驳。”
  “这么一说反而更让人好奇送了什么,”喻文州也跟着在意起来,“小安?”
  就知道自己最终一定会成为突破口,安文逸倒是没有丝毫意外,很自然地说:“只是很正常的情人节礼物。”
  “巧克力?或者花?”
  “买花对于小安来说不太现实,情人节的花束都是天价。”
  “那果然是巧克力吧,八成还是手工制作。”
  “嗯,可能性很高。”
  ……
  喻文州和黄少天开始分析,张新杰和安文逸在旁边听着相视无语。
  “快快快揭晓答案啊,”见两人没事人似的淡定旁观,黄少天忍不住了,“有本事送礼物,没本事承认算什么爷们儿。”
  “没有不承认,这不是看你们猜得起劲儿不方便打扰么,”安文逸无语,心说黄少倒真是为达目的什么话都能说,“就是一束花,不过是自己用纸叠的,所以不贵。”
  =口=
  “小安你技能点会不会点太多了?”黄少天震惊。
  “还好吧。”
  “卧槽我也想要个弟弟。”黄少天继续震惊。
  “不是所有的弟弟都是小安。”张新杰轻描淡写道。
  “张新杰你够了,不带这么炫耀的,”黄少天说着拉起喻文州就往外面走,“不能再跟你们住下去了,眼睛要瞎了。”
  “慢走不送。”
  这样,四个人的生活终于告一段落。

 

后文请戳

评论(2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