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08—11

前文链接:

 01—04  05—07

 

-感谢花总 @花御堂 提供萌梗

-08、09两个段子终于像正常段子长度了QWQ【段子手不易当

-兴欣是培养心脏的摇篮【X

 

08.
  
  “X通感恩回馈广大用户,根据在网时间,闲时流量套餐一折起,登记情侣号还可享受双倍优惠……”
  安文逸听到这儿果断挂了电话,登陆X通的官方网站,看了看这个月剩余的闲时流量,一如既往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刚好路过安文逸背后的陈果见他这般举动,不由好奇地问道。
  “X通搞活动,根据在网时间,闲时流量套餐一折起。”
  “不是骗人的吧?”陈果微微一愣,忍不住怀疑。
  “不是,官方网站上也有说明。”安文逸说着回到X通官网首页,找到相应的活动介绍给陈果看。
  “这不是挺好?”陈果盯着安文逸鼠标示意的地方说,“上面还说‘登记情侣号可以享受双倍优惠’,刚好适合你们这种脱团人士。”
  “嗯……”
  “难道张副队不是X通用户?” 
  “不,他是。”
  “那你为什么叹气,赶紧登记一下他的手机号享受双倍优惠啊。”
  “闲时流量的‘闲时’,是指每天晚上十一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的这段时间。”
  “……”
  “然而我们都知道——”
  “这段时间张新杰在睡觉。”陈果接上安文逸的话茬,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09.
  
  十点半。
  “你该去洗漱了。”
  十点四十五。
  “可以躺床上了。”
  十点五十五。
  “准备睡了。”
  十一点。
  “晚安。”
  ……
  张新杰不会不讲道理地依照自身习惯要求别人,但显然安文逸不属于“别人”的范畴。两人在一起之后,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他总会提醒安文逸跟他一起早睡早起。
  安文逸很理解张新杰的意图,甚至觉得隔着八百多公里的距离同步作息,矫情来说也算是一件浪漫的事。
  理想情况下是这样没错。
  但安文逸毕竟不是张新杰,有时候聊到兴头上,对面突然一句“你该睡觉了”,简直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顿时什么都不想说。
  一来二去的,在安文逸第二十一次被张新杰这样打断聊天兴致后,终于半开玩笑半抱怨地回了一句:“拔屌无情。”
  “……”
  “/烟”
  “哪儿学这些乱七八糟的。” 
  “话虽糙,但是好用,表情虽贱,但是传神。”
  张新杰见状忍不住笑了,顿了顿又说:“你该睡觉了。”
  “……”
  “/烟 表情虽贱,但是传神。”张新杰开始现学现卖。
  “……”
  “怎么不说话?”
  “什么都不想说了,我去洗漱睡觉。”
  “好的,晚安/愉快”
  新杰大大卖萌可耻!
  总之,这又是一个张新杰兵不血刃拿下安文逸的故事。 
  
  10.
  
  安文逸从小脑洞就大,也会讲故事,只是知道他这项技能的人不多。后来,林杨怂恿他写出来发到网上,几篇完结之后,他便成了“石冰女神”。
  没错,他写的是石不转X小手冰凉的同人小说。
  区别于众多女性写手,安文逸的文风更注重逻辑和剧情,个人特色鲜明,就连笔名也有些惹眼,叫AXX。
  这名字被林杨嘲笑了好久,按安文逸一贯的尿性,笔名叫A就差不多了,可惜他发文的网站要求笔名不少于三个字符,于是他就随意在后面加了个“XX”。当时碰巧蹭住在他家的林杨目睹了整个过程,笑倒在床上不能自已,差点儿被安文逸用床单卷起来扔出门。
  说来也巧,张新杰有天刷微博,无意中看见戴妍琦的推文,鬼使神差点进去看了看,竟觉得这故事写得挺有意思。于是便摸到原网站,注册了一个小号,补全了AXX发布的所有石冰同人,挨个点赞,认真留评——
  “账号卡的人设无从考究,之前从未思考过他们适合怎样的性格,之间可以有什么故事,如今看了A姑娘的文却有种‘他们确实应该如此’的感觉。”
  “很喜欢A姑娘笔下的小手冰凉,倔强、勇敢、理智却不乏热情。”
  “结尾处的小手冰凉很帅气,期待后文。”
  ……
  一直追AXX石冰系列的读者纷纷表示,这人一看就是小手冰凉的脑残粉,尤其id还是“光明之证”。
  安文逸最初没在意,直到有一天参加网站的线上活动,给最新章前十名点赞的读者私信第一印象,发现这人抢了首杀,回去翻看他的所有评论,果然跟大家想得一样,毫不犹豫地回道:“第一印象:点赞狂魔,小手冰凉的脑残粉。”
  张新杰那天比较忙,睡觉前才看见私信,倒也不觉得有错,一本正经地接受了,并且还表示很喜欢A姑娘的石冰文,希望能看见更多更好的作品。
  后来,“吃醋事件”之后,张新杰要到林杨的联系方式,两人交流了几回,安文逸就被好哥们儿卖了个彻底,其中也包括开小号写石冰同人的事。惊讶之余张新杰有了新的打算,开始给AXX开各种石冰脑洞,并且每天抽空跟人讨论剧情,乐此不疲,那架势分明是粉丝拼命勾搭本命写手的姿态。看得林杨心惊胆战,生怕事情败露之后安文逸会恼羞成怒地跟自己绝交。
  安文逸一直被蒙在鼓里,只觉得这位id是“光明之证”的读者蛮可爱。直到林杨有次不小心说漏嘴,他再回想之前的种种,整个人都不太好,干脆一个电话打过去问:“新杰大大你又玩什么新战术?”
  “你指什么?”张新杰不紧不慢地把编辑好的评论发出去,语气如常。
  “小号追文、点赞、评论,还帮忙开脑洞、讨论剧情,简直‘中国好读者’。”
  “体会一下‘粉丝上位’的心情。”
  “……体会到了吗?”
  “没有,AXX大大太过高冷,完全不给我机会。”
  “……”
  “还是你比较厉害。”
  “你只是方法不对。”
  “嗯?”
  “那句话怎么说的?‘如何勾搭喜欢的大大——变得跟他一样厉害”,你应该开小号写安张。”
  “……”张新杰感觉这一局,自己似乎败了。
  
  11.
  
  兴欣对霸图的团队赛,小手冰凉最先被一波带走,在一方有治疗的明显优势下,霸图最终赢得了比赛。
  后续复盘时,兴欣众人发现霸图这次的战术,明显是冲着他们治疗的软肋去的。事实上自从安文逸进入联盟,这样的事情没少遇到。本来,各个战队的治疗都是团队赛上明晃晃的靶子,再加上安文逸众所周知的弱项,针对他的战术从没停过。只是,像霸图这回这么简单粗暴却卓有成效的,实在少见。
  “方锐大大你是不是应该传授点儿经验?”身为队长的苏沐橙笑眯眯地开口打破沉默。
  “我传授什么经验我又没玩过奶,”方锐一脸无辜,末了又道,“或者你们想要一个猥琐流的奶?”
  “别装傻,你知道我是指对方战队里有了解自己打法的人。”
  “那也不一样啊,我跟老林顶多相互制约一下,但是张新杰他玩战术啊。”
  事实上安文逸心里早就明白,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他就意识到不对,擅长的方向都被封死,怎么打怎么别扭。而能做到这一步的,也只有张新杰了。
  毕竟两人在一起之后,荣耀上的交流更加频繁。原先,安文逸单方面研究张新杰的打法比较多,而现在,出于各种考虑,张新杰也开始探索安文逸日后可能的发展方向,相互之间都对对方的打法、习惯、优势、劣势了解颇深。安文逸也时常在兴欣制定战术的时候提出一些制约张新杰的方法,然而这一次,万万没想到对方能够结合地图,制定出一套具有连锁效应的战术,在制约安文逸的同时,全面控场,最终拿下比赛。
  不得不说这其中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是比赛只管输赢,大家都没料到,张新杰也会选择豪赌。
  “是我疏忽了,霸图这么做看似豪赌,但认真分析起来,依旧属于前辈的战术风格,”安文逸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排除这次地图的作用,我在避免弱项的方面表现得太明显,很容易被反制,一旦找不到合适的治疗时机,就很容易陷入困境。”
  “嗯,但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在一开始的时候,所有人的节奏都有问题。”
  “所以说玩战术的心都脏。”
  “第一次治疗被孤立的时候,我当时的站位是可以赶到的。”
  “后来我们其实是有机会破局的,这里……”
  ……
  “……差不多了,今天就到这里。”
  “嗯……”
  “小安你还想说什么?”苏沐橙见安文逸状似犹豫地“嗯”了一声,好奇地问道。
  “没有,只是觉得很有启发,”安文逸沉默了一会儿,见大家都盯着他等待下文,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就考虑了一下‘回礼’的办法,还没想好,不用太在意。”
  “哦~”众人似乎会错了意,表情一个比一个微妙。
  “等等,你们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
  “应该没有吧,难道你是指荣耀上的‘回礼’?”
  “那不然呢?”安文逸皱了皱眉。
  “哦~你加油!我们相信你!”
  “不……我还是觉得你们有误会……”
  于是当天晚上,张新杰在惯例敲安文逸的时候,得到了这样冷酷无情的回复:“跟比赛没关系,但是你先别理我,我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张新杰顿时感觉很无辜。
  兴欣众人深藏功与名,心说:不就是玩战术,谁不会?!
  
PS:
小伙伴从段子11里get了伞修:老叶之所以战无不胜,就是因为最能抓住他弱点的人已经没有了。【不萌这对儿的小伙伴体谅一下无视吧
QAQ安静地吃下这口玻璃糖

 

后文请戳


 

评论(34)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