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16—18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依旧感谢花总 @花御堂 提供萌梗

-三次元地狱暂且告一段落,复健中……

-之前的点文容我缓缓再写,抱歉qwq

 

16.

  安文逸出院后,张新杰要带他一起去Q市。
  兴欣众人纷纷表示:所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张副队你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信任,不然作为娘家人,我们是不会放过你的。
  哪有这么不靠谱的娘家人,安文逸忍不住腹议,不对……什么娘家人,这台词分明哪哪儿都不对。
  偏偏张新杰丝毫不觉得这是玩笑,听得倍儿认真,临走前还无比真诚地回应:“我知道了,放心。”
  “……”安文逸顿时无语,消极抵抗道,“我现在说不去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
  而等到了霸图,安文逸发现张新杰在Q市有自己的房子,考虑到自家恋人向来目光长远、凡事都讲究提前准备,不由怀疑:“你是打算以后都在这儿,即便退役也不离开?”
  “没有,我父母比较希望我退役后回X市,但具体要看安排。”
  “那这房子,”安文逸有些不解,“其实没必要买吧。”
  “还是很有必要的,”张新杰顿了顿,“否则你过来不方便。”
  安文逸严重怀疑自己脸红了,但还是决定再问一句:“什么时候买的?”
  “正式跟你确定关系之后。”
  果然——
  不愧是向来目光长远、凡事都讲究提前准备的人,安文逸想,尤其是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毕竟张新杰这次带安文逸过来,就是为了科学健康地把他被水痘折磨掉的七八斤肉喂回来,具体实施方法简单来说是包办一日三餐。
  “‘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在吃完张新杰做的第一顿饭后,安文逸煞有介事地说,“我觉得你已经成功了。”
  张新杰笑了笑,“你指什么,抓住胃还是抓住心?”
  “胃。”安文逸脱口而出。
  张新杰似乎对于这个答案不太满意,微微皱眉想说什么,但紧接着就被打断——
  “‘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这句话明明存在先后顺序,我们现在只讨论第一步,你不能擅自跳到第二步。”安文逸的表情看起来非常认真,并不像在开玩笑。
  “我以为这句话其实暗含‘双关’。”
  “……这样理解似乎也行得通,不过既然是‘双关’,就不存在二选一的问题了。”
  “……”
  一时间两人无法达成共识,安文逸干脆发微博集思广益——
  “理性讨论‘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这句话适合用来强调先后顺序还是暗含双关。”
  张新杰转发表示:“投后者一票。”
  不出所料,联盟众人纷纷飙手速转发,并统一队形打上tag—— #论张安独特的恋爱姿势#。


  
17.
  
  事实证明,在张新杰这儿没有“说说而已”的事。
  借由安文逸的微博,联盟众人有幸get了张新杰的独家食谱——
   “兴欣_安文逸
  早餐:燕麦粥、煎蛋饼、凉拌蒜蓉黄瓜、香梨;午饭:紫米饭、香菇菜心、糖醋带鱼、豆腐血旺丝瓜汤;晚饭:绿豆粥、玉米、虾皮冬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兴欣_安文逸
  早餐:玉米饼、牛奶、素炒三丝(莴笋、胡萝卜、土豆)、卤五香茶叶蛋、夏橙;午饭:花生米饭、豆角茄子、红烧肉、金针菇紫菜蛋汤;晚饭:小米稀饭、豆沙包、清炒西兰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兴欣_安文逸
  早餐:豆浆、紫米馒头、咸鸭蛋、清炒菠菜、苹果;午饭:红薯米饭、土豆牛腩、手撕包菜、西红柿鸡蛋汤;晚饭:牛肉炒面(平菇、香菇、黑木耳、黄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兴欣_安文逸
  早餐:豆浆、芝麻酱花卷、煮鸡蛋、小葱拌豆腐、香蕉;午饭:二米饭(大米、小米)、醋溜白菜、黑木耳笋子烧鸡、绿豆南瓜汤;晚饭:豆浆稀饭、葱花煎饼、菜椒芹菜肉丝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兴欣_安文逸
  早餐:南瓜饼、鹌鹑蛋、牛奶、腐竹芹菜、猕猴桃;午饭:赤豆米饭、红椒炒花菜、清蒸鲈鱼、鱼头香菇豆腐汤;晚饭:绿豆粥、玉米、西红柿炒鸡蛋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
   “我去兴欣的有没有人来管管,简直怀疑我关注了什么美食主页,还专注每天晚上九点半报社,人干事?”
  “这是张副队做的?卖相好诱人!”
  “沐沐姐你说真的吗?!好意外,不过这个设定深深戳中了我,@烟雨_楚云秀 我要搞一本《舌尖上的张安》!”
  “还真是要‘抓住他的胃啊’^^”
  “我记得新杰说要‘双关’来着?”
  “呵呵/再见 秀恩爱虐狗就算了,还深夜报社,累爱/再见”
  “排右边,每天晚上九点半准时发布,论安文逸的心脏养成之路。”
  “等等这个话题怎么这么眼熟?”
  ……
  晚上九点半,安文逸发布了今天的一日三餐repo,顺便看了看众人的吐槽,忍不住笑起来。
  “笑什么呢?”张新杰刚好洗完澡出来,一抬头就看见安文逸趴在床上肩头耸动。
  “他们说我‘心脏’。”
  “嗯?”
  见张新杰有些疑惑,安文逸干脆坐起来将手机递过去,盘起腿认真观察张新杰的表情。
  张新杰接过手机一刷新,只见话题从“安文逸的心脏养成之路”扩散开去——
  “理性讨论,我觉得是‘近墨者黑’。”
  “论心脏与心脏的惺(心)惺(心)相惜 @蓝雨_喻文州 @兴欣_叶修 @雷霆_肖时钦”
  “叶喻!”
  “all肖!”
  “哥早就退出江湖了,这也能躺枪?”
  “+1”
  “+2”
  “口胡!叶神你哪里退出江湖了,昨天还在开小号帮兴欣抢BOSS!”
  “心疼喻队和肖队/蜡烛”
  “叶修你简直阴魂不散,退役两次都没退彻底,还能不能行了,怎么哪哪儿都有你……”
  眼看着话题终于全部导向了叶修,张新杰把手机还给安文逸,想了想感慨道:“叶神……神T。”
  “噗,”安文逸看着张新杰的表情从困惑慢慢转变成无奈,感觉特别有意思,敛了敛没收住的笑,半天才又问,“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感想?”
  “挺好。”
  “什么?”
  “给你做饭,”张新杰弯下腰凑近仰着头看他的安文逸,慢慢说道,“一起生活。”


  
18.
  
  夏休毕竟是短暂的,张新杰送安文逸到机场的时候,两人都还有些回不来神。
  “我待了有两周吧?”安文逸突然问道。
  “十五天。”
  “听起来时间挺长,但——”
  “感觉并没有几天。”张新杰心领神会地接下去。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安文逸皱了皱眉,“我担心回去吃不惯食堂的饭。”
  “我相信你。”
  “相信我胃的适应能力?”
  “不仅是胃,还有心。”
  “这个梗过不去了是么。”安文逸有些无奈。
  “回去照顾好自己。”眼看已经排到了安检,张新杰便收住话题,最后嘱咐道。
  “嗯,你也是。”
  然而——
  “新杰大大你不是答应我要照顾好自己吗?”安文逸回到兴欣的第二天,就得知张新杰患了热伤风,一时间心情复杂,有担心、有意外、有无奈,也有一种说不出的心疼。
  饶是张新杰此时也说不出反驳的话,只能淡淡道:“抱歉。”
  “生病的时机把握得太差了。”
  “我很久没生病了。”因为鼻塞,张新杰的声音带有很重的鼻音,通过手机传递过来更有几分失真,导致安文逸莫名从中听出了辩解和委屈的意味。
  “听你的声音感觉不太好。”
  “主要是头疼、乏力,已经吃了药,估计需要再休息两天。”
  “我有点儿担心,”安文逸坦言,“都说不常生病的人一生病很难痊愈。”
  “不相信我?”
  “是谁在机场答应要照顾好自己结果我一走就病了的?”
  张新杰闻言立马沉默了,似乎确实无法反驳,但就在安文逸以为他终于妥协的时候,又带着鼻音说道:“你一走我就病了,大概是相思病。”
  “……都开始撒娇了,可见真是病得不轻,”安文逸一边说着,一边将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后背贴上座椅,不由扬起嘴角调侃起来,“看来适应能力出现问题的人不是我。”
  或许是生病的特权,这通电话打了许久,聊天内容比起平常更是不着边际,但张新杰却觉得整个人轻松舒服多了,甚至忍不住自嘲般地想,难道还真是相思病?
  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只可惜被安文逸一语成谶。
  不常生病的人一生病反而很难痊愈。
  第二天一早,张新杰发现自己竟然完全发不出声,一时间哭笑不得,心说文逸要是能在比赛的预判上也这么准,就不好对付了。

 

PS:

《重叠时光》二刷了,不过数量有限大多走通贩,目前处于下架状态,还有姑娘想要的话可以关注一下通贩链接→请戳

 

后文请戳

 

评论(2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