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19—22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16—18

 

-花总 @花御堂 快来感受一下我长歪了的脑洞

-脑洞so大so歪的张安,慎……

-希望天津的小伙伴都平安无事

 

19.
  
  安文逸做了一个梦,梦见张新杰头顶小手冰凉,左手牵石不转,右手牵望山云雾来找他,开口第一句话还是莫名其妙的:“文逸,我们回来了。”
  我们?安文逸闻言目光扫过张新杰、小手冰凉、石不转和望山云雾……
  “爸爸!”坐在张新杰肩膀上的小手冰凉似乎还不到三岁,正张开双臂冲着安文逸求抱抱。
  “小手?”安文逸有些不敢相信地试探道。
  “爸爸!”小手冰凉挥舞着肉肉的小胳膊,看起来特别高兴,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晕,“小手长大了要嫁给爸爸!”
  “你昨天还说要嫁给石不转。”没等安文逸作出反应,望山云雾便不客气地拆了自家小妹的台。
  “嫁给不转哥哥,也要嫁给爸爸!”
  “爸爸是爹爹的,”石不转扶了扶眼镜,“小手嫁给我就好了。”
  “哦,”小手冰凉低头看了看张新杰,攥紧了拳头挣扎了一会儿,有些委屈道,“那好吧。”
  “……”望山云雾一脸崩溃地看着石不转和小手冰凉,一边在心里吐槽石不转对小手的纵容难以直视,一边深深觉得自己被排挤了。
  当然,最崩溃的还是安文逸,他沉默良久始终无法消化眼前这般诡异的画面,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问张新杰:“这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了,”张新杰也是一脸不解,“我只是带孩子们出去玩了两天。”
  “所以说孩子们……是怎么来的?”安文逸一边问一边想,如果张新杰敢说是自己生的,他就当即撂挑子不玩了。
  “你sheng——”
  安文逸准备转身——
  “——升级手机业务的时候送的。”
  “送了仨?”
  “小手是你升级的时候送的,石不转和望山云雾是我升级的时候送的。”
  “为什么你升级的时候送了俩,而我只有一个。”
  “我刚好是第111个升级用户,望山云雾是赠品的赠品。”
  “呵。”望山云雾冷哼一声表示不满。
  “云雾哥哥小手也喜欢你。”小手冰凉说着从张新杰的肩膀上爬下去,伸出胳膊示意望山云雾把她抱起来,然后“啾”一声响亮地亲在人脸上。
  安文逸忍不住捂脸,为什么小手会是这么奔放的性格啊,跟他一直以来脑补得不一样啊,说好的高冷呢?
  张新杰似乎看穿了安文逸的内心,试图出言安抚:“小手毕竟还不到三岁。”
  言下之意我们可以养成。


  
20.
  
  据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安文逸坐在床上双手捂脸陷入深深的自我反省——
  我确实是把小手当女儿看没错,这有什么不对?
  等等按这个理论,孙翔抢了叶修的儿子,叶修找回昔日好友的遗腹子把亲生儿子干翻了好几回,喻队对魏琛前辈有微妙的“夺子之仇”,田森前辈是扫地焚香的合法继父……联盟真是贵乱。
  脑洞不要太大。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摇摇头收起乱七八糟的思绪,安文逸想起梦中小手冰凉对自己说“长大后要嫁给爸爸”整个人都不太好,他发誓自己对小手冰凉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至于小手冰凉嫁给石不转,如果没有战队问题倒是可以考虑。毕竟按之前的脑洞设定,石不转属于张新杰的合法养子,望山云雾是俱乐部的私生子,但显然日后“继承家业”的是石不转,考虑到女儿的幸福……
  不,等等……安文逸惊觉自己过于入戏了,心中纳闷,最近也没看什么家庭伦理、宫廷争斗题材的狗血电视剧,怎么脑洞画风就不受控制似的拼命往那边跑。
  想着,安文逸抬手抹了把脸,拿起手机编辑信息,把自己这个囧萌囧萌的梦分享给张新杰。
  “新文的设定?”张新杰很快给出回复,“不过你这篇的CP到底是石冰还是张安还是安手?另外,望冰这个新大门看起来也不错/摸下巴”
  “只是张安养孩子。”安文逸一时手快。
  “你认真的吗?”
  安文逸无比希望自己仍在梦里。


  
21.
  
  张新杰的热伤风其实不太严重,只是好得慢,特别磨人,于是他便在百无聊赖之中跟安文逸讨论起梦的问题——
  “喜欢小孩吗?”
  “一般。”
  “按理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张新杰猜测道,“会不会是潜意识里喜欢小孩?”
  “潜意识里我还是个幼女控?”安文逸忍不住反问。
  “弗洛伊德《梦的解析》中说,人在睡眠状态下,一些大脑思考随之休眠,而一些‘非任意’思维却在继续,‘它不会空穴来风、不是毫无意义的、不是荒谬的、也不是一部分意识昏睡,而是只有少部分乍睡少醒的产物。它完全是有意义的精神现象。实际上,是一种愿望的达成。它可以算是一种清醒状态精神活动的延续。’但是具体在形式上会发生意识的变形,就好像你梦见小手说‘长大后要嫁给爸爸’,并不一定意味着你潜意识中是个幼女控,也许只是非常想要一个女儿的意识变形。”
  “我承认我一直把小手当女儿看,”安文逸感觉张新杰成功安抚了自己的情绪,干脆坦白道,“那石不转和望山云雾又是怎么回事?”
  “你渴望跟我组成家庭,建立比现在更紧密的关系。”
  “……”安文逸无从反驳,只好表示,“感觉很羞耻。”
  “因为小手?”
  “因为你。”
  相比之下,张新杰丝毫没觉得不好意思,继续分析:“按照我们的情况不能领养小孩。”
  “就算可以,给女儿起名叫小手冰凉也是不行的吧,这么……的名字。”安文逸一时间找不到适合的词来形容。
  “安小手?”
  “显然会被女儿嫌弃,同理男孩儿的话,张不转、张望山、张云雾也很奇怪。”
  “安小手还是比较可爱的,”张新杰道,“女孩子的话。”
  “不,”安文逸的态度格外坚决,“我心目中的小手冰凉可是美丽、坚强、勇敢、果断的冰箱上的少女。”
  “这是什么时候的设定?”张新杰回想着小手冰凉的游戏形象,多少有些怀疑。
  “在她勇踩枪王之后。”
  “幸好你是跟我说的,”张新杰忍不住开起玩笑,“否则安黑的队伍又要壮大了。”


  
22.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又或者,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安文逸脑洞那么大,张新杰在这方面又怎么可能资质平平。只不过两人脑洞的方向不太一样。
  比如关于安文逸“账号卡是操作者孩子”的脑洞,张新杰的关注点在于:哪些账号卡是婚生哪些账号卡是非婚生,以及小号又该如何划分类别,尤其是各家公会中没有固定操作者的公用小号,难道隶属于各工会孤儿院?
  “所以这个设定没有完全规范化,比如你提到的合法寄养,究竟哪些情况是合法寄养,战队账号卡换操作者和普通玩家转手账号卡都包含在内吗?”
  安文逸盯着手机上一行一行的分析和疑问,思考许久终于回复道:“有道理。”
  “需要我帮你一起完善这个设定吗?”张新杰问道。
  “不,一个脑洞而已,”安文逸果断拒绝,“严重怀疑我的残留意识还在梦中……”
  “那么言归正传,我坚持认为,你做这个梦是因为——你渴望跟我组成家庭,建立比现在更紧密的关系。”
  “这是求婚=口=”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安文逸手一滑就多打了个表情。
  “我答应。”
  “等等我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哪里反应不过来?”张新杰询问。
  “这求婚到底算谁的,”安文逸有些迷茫,“我向你,还是你向我。”
  “很重要吗?”
  “当然,这决定着以后怎么跟孩子说。”
  “文逸,升级手机业务是不会送小孩的。”张新杰煞有介事地解释。
  “……”我当然知道,安文逸一边腹议,一边按下回复,“我只是想问,你喜欢什么小动物。”
  “狗吧。”
  于是,很久以后,张新杰和安文逸养了两只狗和一只猫,分别叫石不转、望山云雾、小手冰凉,并且对外声称都是升级手机业务送的。
  ……谁信啊?!

 

PS:

小安的梦境参考这张表情:

 

后文请戳

评论(51)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