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23—24(万圣节)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16—18  19—22

 

-深夜报社来一发

-复健不易让我慢慢来

-许久不写文风都变了

 

23.
  
  万圣节的夜晚,区别于许多咋咋呼呼奇装异服参加party的小情侣,张安二人选择一起在家做晚饭,然后开了瓶红酒,用以烘托节日气氛。
  红酒这种东西,还是很符合张安审美的。虽然经常被人吐槽装逼感远远大于实用性,但张新杰和安文逸都认为,作为曾经远离酒精的电竞职业选手,过高的酒精浓度很可能让他们失去必要的自控力。尽管安文逸是官方盖过章的酒量好,但也说不准只是对于电竞职业选手圈。
  总而言之,烛光晚餐、红酒、高脚杯,把万圣节当情人节来过,张安也是很有想法。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从一起准备晚餐,到享用晚餐时的几次碰杯,再到晚餐后的收拾餐具,除了安文逸突然提议说:“总觉得接下来我们应该跳支舞。”
  “嗯……”张新杰沉思了片刻,半晌才遗憾地说,“我不会跳舞。”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安文逸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抱到客厅,找了一支简单的三步舞曲,连上音响,点击循环播放,之后牵着张新杰的手将人带到客厅中央。
  “你计划好的?”熟知恋人尿性的新杰大大无不怀疑道。
  “是有些想法,”安文逸说得很谦虚,“倒是没想到你真的不会跳舞。”
  “让你得逞了。”
  “还好。”安文逸扶了扶眼镜,似乎想要掩饰自己内心小小的窃喜,但被张新杰“我懂”的目光会心一击,顿时有种“想要耍流氓却被抓了个正着”的感觉,不觉脸红起来。
  “要怎么做,”张新杰将两手放在安文逸腰上,煞有介事地在人耳边问道,“安老师?”
  卧槽……
  安文逸的心脏狠狠收缩了一下,一边手把手地调整张新杰的双手位置,一边板起脸来拿腔:“你跳女步,我好带你,另外,学习期间不许调戏老师。”
  “……”
  张新杰一脸正直。
  于是安文逸一手搂过张新杰的腰,一手跟对方十指相握,随着拍子,引导着恋人三步三步地跳起来。
  “一、二、三……一、二、三……”
  张新杰学得挺快,虽然期间也有几次不小心踩到安文逸的脚,但安老师很有耐心,并且丝毫不介意在恋人反应不过来的时候捏捏腰作为提醒。
  “教学期间不许吃学生豆腐。”张新杰决定礼尚往来。
  “……”安文逸心说去他的师生梗,好好的恋人不能摸!
  

24.
  
  张新杰的酒量一直是一个谜,甚至在两人相继退役同居之后,安文逸依旧没有摸清恋人酒量的真实情况。最近一次试探是一次万圣节的夜晚,两人按惯例在晚餐时开了瓶红酒,期间,安文逸蓄意多灌了张新杰几次,小心观察着恋人的反应。
  张新杰喝酒容易上脸,被安文逸这么不着痕迹地灌了几杯之后,脸上便泛起红晕,看起来——安文逸在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看起来有点儿萌。
  而有点儿萌的张新杰似乎喝出了惯性,晚餐的“下半场”,不需要安文逸继续找借口碰杯,张新杰照着安文逸在“上半场”的说辞,原封不动又来了一遍。
  安文逸顿时精神振奋,心说新杰十有八九是要醉了,于是特别爽快地陪着恋人喝足了下半场,直到对面的人露出几分倦意,眼神也失去了平日里的清明,甚至显出那么几分“水光潋滟”来,这才佯装后知后觉,张罗着要把酒收起来。
   不料张新杰一把按住酒瓶,一双眼睛死死盯着安文逸,顿了顿问道:“不喝了?”
  “今晚喝太多了,”安文逸出言安抚,“再下去你该醉了。”
  “我没那么容易醉,”竖起著名醉酒flag,张新杰直了直身子,不知道是否清醒,一本正经道,“择日不如撞日,我们来拼一下酒量吧。”
  用红酒来拼酒量,张安还真是难以琢磨。这酒虽然度数比不了白酒,但毕竟后劲儿大,又上头,想必第二天都不用上班了。
  安文逸多少有点儿懵,他直觉张新杰现在就已经醉了,但又好奇恋人还会做什么,干脆装傻装到底,继续陪人喝。
  无声的对决。
  直到张新杰整张脸都红成了西红柿,安文逸终于坐不住了,姿态强硬地收了酒,一边让恋人去沙发休息,一边挽起袖子去厨房煮醒酒汤。看了看家里的食材,估计能做个海带豆腐汤,刚把海带拿出来泡上,后腰就落入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
  “不给糖就捣蛋。”张新杰把头搁在安文逸肩上,两手从背后牢牢环住安文逸的腰,语气认真。
  安文逸一时间反应不及,被恋人温热的呼吸喷了满脸,愣了半天才说:“家里哪儿有糖给你。”
  “那就捣蛋。”张新杰说着便去亲吻安文逸的侧脸,两只手不安分地伸进了恋人的衬衣下摆。
  “等等……”安文逸始料未及,被张新杰的突然袭击搞得晕头转向,有些不确定地问,“这是酒后乱性?”
  “我是喝得有点儿多,”张新杰一边回答问题,一边还不忘用手描绘安文逸的腰身,“不过在你之前我不会醉。”
  卧槽……
  安文逸终于明白自己被算计了,想要阻止身后恋人势在必行的点火行为,却因为姿势原因动弹不得,只能断断续续地说:“你……计划好的?”
  “是有些想法。”张新杰说着松了松胳膊,让安文逸转过身两人四目相对。
  “让你得逞了。”
  “还好。”
  
  以下内容暂时或永久屏蔽……

 

PS:

我就更一篇短小精悍的万圣节特别篇

感谢 @叶慎之 同学的文让我在寒风中等公交时瞬间开了脑洞!

 

后文请戳

评论(53)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