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25—27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16—18  19—22  23—24(万圣节)  

 

-花总 @花御堂  跟我在H市偶遇电动自行车小哥开的脑洞,感谢,喜!

25.
  
  方锐大大的微博最近火了,因为他放了一组名为“兴欣小鲜肉”的照片,转发评论分分钟破万,那热度都快赶上轮回发布的新一期周泽楷、孙翔代言照片了。
  所谓“兴欣小鲜肉”就是包荣兴、乔一帆、罗辑、安文逸、莫凡各自穿着背心、大裤衩、人字拖,骑着电动自行车买饭的照片,无论是衣着、交通工具还是每个人的表情,都透露着无数槽点引得粉丝们纷纷热议——
  “嘤嘤嘤我小乔怎么这么乖,背心大裤衩人字拖也好乖,看那个表情,天呐,小天使!”
  “我包就是这么酷炫!等等我看到了肱二头肌!prprprprpr”
  “为何背心大裤衩人字拖在学霸身上依旧那么高洋上?!论一个脑残粉的自我修养。”
  “兴欣这什么情况,太接地气了23333”
  “方锐大大你偷拍!不过干得好,我兴欣小鲜肉太赞!”
  “哈哈哈哈莫凡大大那无辜的小眼神,笑cry!方锐大大GJ!”
  “不愧是猥琐流大师,这偷拍的角度、这时机,简直绝了!”
  “卧槽我安帅炸!背心大裤衩人字拖简直反差萌!谁再说我安只适合衬衣装逼我分分钟拿这张图糊他满脸!好了让我安静地做个迷妹Q皿Q”
  “兴欣就不能叫外卖么简直丧心病狂@兴欣_叶修”
  “哈哈哈我看见好多人艾特叶神,关叶神什么事,人都退役了。”
  “大概觉得这种丧心病狂的事必须跟他有关吧……呃,是粉不是黑,叶神我爱你一万年啊!”
  “……”
  与此同时,安文逸骑着薄荷绿的电动自行车买饭回来,看见站在门口等他的张新杰,脚下一滑,差点儿从车上摔下去。
  “你怎么来了?”安文逸扶了扶眼镜,似乎有些尴尬。
  “有点儿事,顺便过来看看。”
  “嗯?”发现张新杰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来来回回扫了半天,安文逸本能地给了个疑问语气,言下之意我不傻,你好好说话,别绕圈子。
  “看看兴欣小鲜肉,”张新杰从善如流,“我的那个。”
  安文逸顿时决定再也不给方锐大大买饭了。
  一分钟后,张新杰转发了方锐的微博,并附言:“真人看起来更加清爽”,同时开了定位。知情的不知情的见状也都明白了差不多,纷纷跟着转发又@兴欣_安文逸。于是摸到手机就被微博99+搞懵的安文逸忍不住拿眼横自家恋人,心说凑热闹不怕事大,这不是我认识的新杰大大。
  “怎么?”张新杰却毫不心虚,甚至还抽空看了看安文逸白皙修长的小腿。
  “怀疑你是不是被穿越了,”安文逸撇撇嘴,一条一条摆出理由,“要过来却没有提前说、微博刻意卖腐、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
  “给我个解释的机会?”
  “你说说看。”
  “第一,即便是我,也有突然想做什么并且客观条件都允许的情况;第二,我只是有感而发实话实说,虽然影响在意料之中,但那并不重要;第三,看了看你上次磕伤的地方,你多想了什么?”
  安文逸心说解释就是掩饰。
  
26.
  
  张新杰这次来H市确实有公事要办,中午跟安文逸一起吃了个便饭,下午就匆匆忙忙走了,临走前约了夜宵,晦涩不明地说文逸你不用换衣服。
  背心大裤衩人字拖play?安文逸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是什么奇怪的嗜好,新杰大大真是越来越摸不透了。
  话虽这么说,但安文逸的好心情兴欣上上下下都感受到了——
  训练时注意力更集中了,走位更风骚了,时机把握更犀利了,甚至连手速都快了。苏沐橙忍不住跟陈果说:“这种效果要是能出现在比赛里,必须给霸图寄个锦旗——‘最佳贤内助’。”
  陈果表示女神你什么不学,学叶修的嘲讽做什么啊……
  乔一帆凑过来,犹犹豫豫说:“刚刚给文逸哥送了杯水,听见他好像哼着什么‘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方锐听闻紧跟着跑过来:“哦哦哦那首歌我以前还给老林唱过,壮哉我大兴欣。”
  “那有什么,”包子挥挥手,“我还教老林唱过小芳。”
  “卧槽原来是你……”
  “包子你不要跟人瞎叫……”
  “你们别闹了,”陈果似乎有些紧张,“小安这到底啥情况啊?”
  “高兴呗。”唐柔接了一句。
  是的,高兴。
  安文逸自己可能没发觉,但他周身的气场早就百花缭乱了,明显到连莫凡都忍不住看了他好几眼。
  然并卵。
  安文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脸绷得死紧,目光锁定电脑屏幕,只见小手女神时而冲锋陷阵英勇无比,时而龟缩于后猥琐无比……
  众人感慨:不愧是兴欣的牧师,两种极端风格转换毫无违和感。
  于是,经历了一个画风微妙的下午,安文逸收拾了一套干净的背心大裤衩人字拖装好,看样子马上就要赴约。乔一帆有些不解:“怎么还多带一套?”
  “考虑到画风和谐,这是给新杰带的。”安文逸一脸正直。
  乔一帆:……
  路过的莫凡:……
  苏沐橙:“有道理啊。”
  包荣兴:“要不你骑电动自行车去吧,比较方便。”
  罗辑:……
  唐柔把钥匙递给安文逸。
  陈果心想幸好叶修和魏琛最近不在,否则更乱。
  方锐明显有些激动,掏出手机“噼里啪啦”给林敬言发短信:“老林老林张新杰也要穿小鲜肉装了你说我要不要去跟踪?一定要吧?这么难得的机会这么惊世骇俗的场面绝对不能错过对吧?你说对吧?”
  林敬言心累地按了按太阳穴,心说方锐大大你是黄少天附体了吗?
  
27.
  
  张新杰提前十五分钟到了跟安文逸约定的地方,等了两分钟就见自家恋人穿着背心大裤衩人字拖,骑着电动自行车风驰电掣而来,然后停在自己面前动作潇洒地扔过一个包:“换上。”
  张新杰疑惑地打开,看见一套干净的背心大裤衩人字拖,微微一愣,扭头看自家恋人。
  “情侣装。”安文逸一本正经,毫无破绽。
  于是两人便双双穿成这样去吃小龙虾,以方锐大大为首前来跟踪的兴欣众人纷纷表示,恋爱中的人啊,真是看不懂。
  自从张新杰妥协换了衣服,安文逸走两步就忍不住看看身边的人。他出门的时候想象过张新杰穿这一身的样子,但真正看见却感觉完全不同……怎么说呢,好像小了五岁。大家都是电竞选手,平时穿最多的是队服,此外也大多是休闲装,但张新杰偏偏就有把休闲装穿出正装的气场。如今换了这一身,气场再强大也hold不住了,乍一看跟大学生没什么两样……嗯,是经常锻炼身体的那种大学生。
  “不满意?”感受到安文逸的目光,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侧头问道。
  “满意,果然很清爽,”安文逸道,“意外的也很适合。”
  张新杰有些怀疑,不过毕竟是去吃小龙虾,穿成这样也没有不合适,想想便没说什么。倒是安文逸过了一会儿又突然不甘心似地戳戳张新杰结实的手臂,套用包子粉丝的话道:“我看到了肱二头肌。”
  “第二下戳到肱三头肌了。”
  “……”
  吃小龙虾的时候,安文逸这才发现下午训练的消耗似乎比往常大,但奈何小龙虾这种东西,他剥得并不熟练,手速又一次遭到联盟著名吃货张新杰的无情碾压。
  不久,张新杰便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剥着剥着就冷不丁给身边人喂一个。安文逸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四下看看确定没人注意才张口吃下去。后来熟悉了这个节奏,就顾不得有没有人看见,一边剥自己的,一边吃着张新杰喂来的,安文逸第一次知道,小龙虾还能吃得这么连贯。
  问:手残如何吃小龙虾吃个爽?
  答:找一个手速破表的对象。
  安文逸这么胡思乱想着,心里突然有些怀疑,张新杰荣耀手速联盟前十就不说了,怎么连剥小龙虾也……
  “吃饱了?”见安文逸停了下来,张新杰有些疑惑。
  安文逸摇摇头,坦言道:“手速堪忧。”
  “还好,只是我情况比较特殊。”
  “嗯?”
  “毕竟是联盟著名吃货。”
  “你知道啊?”
  “联盟八卦我也会看的,”张新杰点点头,“其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比如‘联盟著名吃货’?”
  “比如‘兴欣小鲜肉’。”
  看来这梗一时半会儿过不去了。安文逸心情无比沉痛。

 

后文请戳

评论(26)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