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28—31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16—18  19—22  23—24(万圣节)

25—27


-回来为tag做贡献【虽然已经没有了手感

@花御堂 感觉我陷入了脑洞危机…… 

 

  28.
  
  安文逸本着“礼尚往来”的心态,找了个假期,不声不响去了趟霸图。自认为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但凡被问只说有点儿事,脸一绷看起来似乎没有破绽,但其实不然。
  作为一个凡事讲究计划的理性派,安文逸有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比如这次出行的机票信息、日程安排等等。而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这个本子已经被兴欣众人传阅了一遍。
  “早上七点的飞机,他打算凌晨四点起床?”方锐大大对于安文逸的计划安排表示不解。
  “或许是想赶去跟张副队一起吃午饭?”乔一帆给出自己的猜测。
  “应该是的,”罗辑推了推眼镜,指着笔记本上的一行字说,“这里写着‘10点落地,预计11点半前到霸图,可以赶上午饭’。”
  “你们……”陈果看着乔一帆和罗辑就这么自然地加入方锐偷窥别人隐私的行列,不免对兴欣的未来感到忧虑。
  “你们适可而止哦。”苏沐橙从对面的电脑屏幕后面探出脑袋,笑眯眯道。
  不愧是女神,陈果心说。然而紧接着——
  “我觉得小安快回来了。”
  被寄以厚望的女神队长慢悠悠补上后半句,众人闻言赶紧收拾东西各就各位,一个个佯装认真训练,滴水不漏。
  陈果表示这个战队真心不能好了。
  所以,其实并不是安文逸保密工作做得好,而是队友们各个演技精湛。尤其是苏沐橙,一边小窗把安文逸的行程安排一字不漏地发给张新杰,一边例行公事似地询问:“小安这次假期要回家?”
  “有点儿事。”安文逸用模棱两可的语言回避了问题,扶了扶眼镜倒也没让人看出心虚。
  “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好的,谢谢队长。”
  与此同时,张新杰也回应了苏沐橙:“我知道了,谢谢”。
  “不客气~”苏沐橙浅笑着结束跟张新杰的对话,紧接着又打开联盟女选手群,兴致勃勃地把这件事跟大家分享。
  一传十,十传百。
  就在安文登上飞机前往Q市的那几个小时,钟叶离正添油加醋地在“荣耀乳制品联盟”里大肆宣扬,各队治疗纷纷@石不转_霸图崂山牧场,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看不出来啊,安文逸很有想法嘛。”
  “这有什么看不出来的,联盟的情侣们都蛮有想法的。”
  “楼上浓烈的羡慕嫉妒之情几乎破屏而出。”
  “只有我好奇张副队的反应吗?”
  “赌一箱崂山牧场,一切尽在新杰的掌控中。”
  “排方神。”
  “排+1”
  “排+2”
  “……”
  “论‘跟战术大师谈恋爱的正确方式’,心疼安文逸。”
  “所以我们之前不是讨论过,只有战术大师才能跟战术大师谈恋爱?”
  “钟妹子你就不要再安利叶喻了……”
  “并没有,我只是想说赌一箱三元,安文逸会成为未来战术大师。”
  “这么一看兴欣真是深不可测。”
  “@石不转_霸图崂山牧场 张副队从头到尾都没有表态啊……”
  张新杰淡定地屏蔽“荣耀乳制品联盟”的群消息,作为一个凡事讲究计划的理性派,他需要改变一些日程安排来配合恋人的“surprise”,所以目前并没有闲情理会其他人的调侃与猜忌。
  
  29.
  安文逸感觉非常不好。
  首先是手机充电宝被安检员强行扣下,接着是后座的熊孩子闹得他无法补觉,好不容易挨过三个小时下了飞机,坐上出租车才发现手机电量不到20%。
  难道是昨晚没充上电?饶是安文逸也忍不住怀疑自己出门前应该看看黄历。为了保证电量能成功撑到霸图,他只好关闭手机的所有应用,只通过短信来跟张新杰联系,一边注意不露出破绽泄露行踪,一边小心翼翼刺探张新杰的安排——
  “休息时间么,是不是快吃午饭了?”
  “中午11:30食堂开饭,假期也一样。”
  “假期食堂不关?”
  “会有人一部分人留下来,采取轮休制度。”
  “说到食堂,方锐前辈跟我说霸图食堂不比蓝雨食堂差?”
  “有机会的话带你吃。”
  “好啊。”
  安文逸一边跟张新杰发短信,一边注意着时间,他计划要赶午饭时间到霸图,给张新杰一个惊喜并一起吃午饭。现在看来时间差不多,只是安文逸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或者说是紧张。张新杰一向细致,不知道这两天自己有没有露出什么端倪。
  于是,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安文逸来到了霸图。下车后拖着行李箱移到路边,正准备给张新杰发短信,就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看来我时间没算错。”
  安文逸惊讶地看着身后几步远的张新杰,搞不明白是哪一环节出了问题。
  张新杰理所应当地接过恋人的行李,微微笑了笑,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荣耀乳制品联盟”的群记录递给对方。
  ……
  还能不能有点儿隐私了!
  安文逸忍了忍终于没摔了张新杰的手机。
  
  30.
  
  戴眼镜的人都不喜欢戴口罩,安文逸也不例外,所以他理所应当地认为,张新杰也跟他一样,是没有口罩星人。
  然而事实证明他错了。
  这事要从Q市的风喧嚣起来跟B市有过之而无不及说起。安文逸自认跟张新杰确定关系以来,没少来Q市,可从没像这次这么狼狈。被队友坑什么的就不说了,反正兴欣那群队友的尿性他再清楚不过了,最让他不能理解的是,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B市人,抗住了B市妖风二十多年,居然在Q市被吹得流鼻涕打喷嚏根本停不下来。
  安文逸的内心是崩溃的,吸溜着鼻子红着眼睛看着张新杰,无声地质疑。
  “这两天风比较大,”张新杰也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没事你就不要出门了。”
  那我是来干什么的?
  安文逸继续吸溜着鼻子红着眼睛看着张新杰,无声地质疑。
  于是张新杰扭头给安文逸翻出一个口罩,表示如果情况好转到不直接被风刺激就不流鼻涕的程度,可以考虑戴口罩出门。
  戴眼镜的小伙伴们都应该知道,戴眼镜戴口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为镜片很容易起雾导致啥都看不见。所以对于张新杰的这个建议,安文逸本来是拒绝的,但当他看清张新杰递来的口罩长什么模样……他……还是拒绝的,只不过顿时对这个口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口罩长得其实很普通,白底、红色的图案——兴欣队徽。
  “联盟还出过这种周边?”安文逸有些惊讶,按理说如果有的话,自己应该会有样品才对。
  “不,这个是给图定制的。”张新杰果断否定了,末了还扶了扶眼镜,表情认真。
  “……所以你定制了兴欣队徽图案的口罩?”安文逸有些不敢相信,虽说兴欣跟霸图之间不像嘉世跟霸图那样听起来就势不两立腥风血雨,但怎么说兴欣也是霸图的老对手叶修带出来的……好吧其实张新杰看起来并且事实上都不是那种会迁怒嘉世或者兴欣的人,可即便这样,他也不像是会粉兴欣的人啊?
  安文逸百思不得其解,只能再次吸溜着鼻子红着眼睛看着张新杰,无声地质疑。
  “我定制了联盟所有战队的队徽图案口罩,一个战队一个,”张新杰说着还拿出印有霸图战队队徽的那个,“平时如果有需要我会戴这个。”
  “你定制了联盟所有战队的队徽图案口罩,但其实只用霸图的这个?”饶是安文逸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刻他看不懂眼前这个男人。
  “全战队都有看着比较舒服。”张新杰当然知道安文逸在震惊什么,干脆直截了当地给出解释。
  “懂了,”安文逸轻扶眼镜,“买东西喜欢买一套,少了一个总觉得哪里不对。”
  “嗯,基本是这样。”张新杰点头表示赞同。
  “简而言之,这是壕病。”
  “……”
  
  31.
  
  荣耀职业联盟的现役选手,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粉丝群体,虽然安文逸一度认为自己的黑粉能顶半边天,但也不例外有那么一群可爱的死忠粉。而随着死忠粉数量的增加,一种被称为“官方粉丝后援会”的组织逐渐被建立起来。虽说是“官方”,但其实跟联盟跟战队都没什么关系,应该说是粉丝群体中的官方吧。
  不同于许多现役选手,安文逸对此还是很了解的,毕竟身为张新杰的粉丝,他也算是身经百战了,更何况还完成了粉丝的究极梦想,仇恨拉得不要太癫狂。
  然而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张新杰会抱着笔记本电脑来跟他讨论官方粉丝群的问题,还是“安文逸官方粉丝群”。
  “这是什么……”安文逸说不上此时的心情是不好意思还是别的什么。
  “你的官方粉丝群。”张新杰倒是一如既往的耿直。
  “从哪儿找到的?”
  “微博推荐了你的官方粉丝后援会主页,点进去置顶里面就有。”
  没错,我当年就是这么找到“张新杰官方粉丝群”的,直接搜了微博主页,还关注了。安文逸默默想着。
  “据说每三个小时群主会修改一次验证问题,好在问题不难,我已经提交了申请,正在等群主通过。”
  “验证问题一般都不难,就算不知道也能百度,”安文逸想到他当时入“张新杰官方粉丝群”时,验证问题是石不转在当时赛季初的智力点数,突然有些好奇道,“你刚刚回答的是什么问题?”
  “你在联盟内的偶像是谁。”
  “……”这个群主的脑子是不是不太好。安文逸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QQ弹出了系统消息,张新杰的小号通过了验证,已经正式加入“安文逸官方粉丝群”。
  显然,验证问题张新杰答对了。
  怎么可能答不对,安文逸感觉这件事分明是某种羞耻play,他终于知道张新杰为什么要抱着笔记本电脑来跟他讨论官方粉丝群的问题,亏他还以为自己这么多年来专业粉丝的经验终于可以派上用处了。
  “这个问题不是据说全联盟都知道了么,”待安文逸从羞耻的情绪中缓过劲儿来,终于找到一个比较中肯的槽点,煞有介事地跟张新杰说,“看来这个群主选问题的能力不太行,你可以在群里建议一下……”
  话还没说完,屏幕上又弹出一条系统消息,又是一个群验证通过了。安文逸条件反射停下来看了一眼——“关爱近战牧师后援团”。
  等等……这是什么?用眼神向张新杰提出疑问,安文逸突然有不好的预感,因为他隐约记得自己曾经出于好奇,也用小号加过这个群,这个群是……
  “张安粉丝群,”张新杰不急不缓地给出答案,随后顿了顿又说,“刚刚回答的是这个群的验证问题,当然,联系这个群的性质,我觉得这个群主选问题的能力确实不太行,我会在群里建议一下的。”
  “……我觉得你是故意的。”
  “换一个角度来看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也挺有意思。”
  “那你对他们说‘日新月逸’有什么看法。”
  “污。”张新杰言简意赅,简洁明了地用当前微博上非常流行的一个字给予了精准的评价。
  安文逸不禁感慨,这人不愧是能见缝插针在团队赛赛场上用神圣之火于关键时刻打乱对方节奏的人。

 

PS:

其实我群的验证根本不是这种东西!

猜一下小安官方粉丝群的验证问题是什么?

 

后文请戳
  

评论(40)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