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32—34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16—18  19—22  23—24(万圣节)

25—27  28—31

 

-借用天总下饭担当的梗

-例行感谢 @花御堂 花总帮我开脑洞

-感觉新杰和小安彻底生活化了……【ooc预警

-原谅我有一颗放荡不羁喜欢调戏喻总的心【比心

 

  32.
  
  坊间流行这么一种说法,本命发糖or看见偶像能多吃三碗大米饭。事实上,这个问题在张安身上尤其明显,但不是因为本命或偶像的效应,而是张新杰发现,自从跟安文逸在一起,每次见面自己的食欲都好得莫名其妙,战斗力至少能提升百分之二十。
  按张佳乐的说法:“没想到安文逸还有‘秀色可餐’的人设?说是小手冰凉我还能理解。”
  “只是因为见到恋人心情比较好吧?”秦牧云大胆推测。
  “胃口好是好事啊!”
  “副队没关系的,你一点儿都不胖。”
  ……
  霸图众人难得能从他们副队身上挖到八卦,纷纷围在张新杰身边七嘴八舌,直到韩文清路过健身房问了句“都干嘛呢?”才恋恋不舍地作鸟兽散,留下某人孤零零站在体重秤上沉思。
  “新杰?”韩文清很少见到自己的副队这幅模样,不由扬了扬眉。
  “没事,”张新杰定了定神,最后看了一眼体重秤上的数字,“这就去训练。”
  别看这话说得轻描淡写,但这件事在张新杰心里落下了根,就不是那么容易翻篇了。接下来的日子里,霸图上上下下,从战队经理到队员,再到训练营,甚至连保洁阿姨和食堂大妈都纷纷发现,张新杰在减肥。
  “谈恋爱真是不容易,连张新杰这种全联盟生活习惯最好的人都开始减肥了,@兴欣_安文逸 小安你怎么看?”张佳乐率先感慨着发了微博。后果可想而知,联盟众人抱着“喜闻乐见”“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心态纷纷转发,还统一跟队形@兴欣_安文逸,调侃又揶揄地问:“小安你怎么看?”
  安文逸一脸懵逼,对于张佳乐这种人为炒作八卦的行为很是不屑:新杰减肥?编也不编个靠谱的,印象中他的身材始终跟霸图的口号一样一如既往。
  这么想着,也没理大家,直到张新杰本人跟着转发了张佳乐的这条微博,跟着排队形@兴欣_安文逸,还特别认真地问了一句:“文逸你怎么看?”
  安文逸将这条消息前前后后看了不下十遍,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私信当事人:“你真的在减肥?”
  “嗯,你难道没发现我胖了?”张新杰几乎秒回,口气中还莫名有几分怀疑。
  “呃……还好吧,穿着衣服的时候看不出来。”
  “穿着衣服的时候?”严谨如张新杰很快发现了问题关键。
  “不穿衣服的时候……没仔细看。”
  “没仔细看?”张新杰似乎很在意这个说法。
  安文逸扭头四下张望了一圈,确定没有节操丧尽的队友窥屏才红着耳朵敲下这句话:“那种时候……难道你看得很仔细吗?”
  “当然。”
  “……”
  “我可以报出你的净三围。”
  “不用了,我相信你看得很仔细……好吧,我以后也会……咳,看得仔细点儿。”安文逸简直不敢相信,虽然早知道按对方的人设,任何时候对任何事情都会认真到一丝不苟,可是这种事情……面对喜欢的人的裸体还怎么保持冷静!
  “那么我争取在下次见面前把身材练好。”
  “所以你到底胖了多少?”安文逸好奇得不行。
  “五斤,跟你在一起之后,渐渐胖了五斤。”
  “是我的锅?”
  “确切的说,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的食量至少能提升百分之二十。”
  “举个例子的话,平时一顿吃五根油条的你,在跟我一起的时候会吃六根?”
  “可以这么说。”
  “突然觉得好荣幸。”
  “……”
  “其实也没关系,加大运动量就可以了吧?”见对方对自己的玩笑表现冷淡,安文逸只好端正态度给出建议。
  “我以为跟你一起的时候,我的运动量已经加大了。”
  “你不会是指……”
  “对,就是你想的那个。”
  沉默。
  安文逸顿时觉得这个运动量不能再加大了。
  “所以这才是关键,是你运动量太大了才吃得多!”
  
  33.
  
  经历了几年甜蜜又艰辛的异地恋,张安二人终于在退役之后开始了同居生活。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张新杰在某天例行称体重之后,表情严肃地叫住了拿着酱油瓶路过的安文逸:“文逸,我胖了。”
  “嗯?”安文逸闻言凑过去看了看体重秤,沉默了一会儿谨慎道,“五斤啊……还好吧?”
  张新杰盯着眼前一脸“难道又是我的锅”的恋人,认真道:“你知道‘秀色可餐’这个词吗?”
  “不,”安文逸果断拒绝,“这个锅我不背。”
  “那你认为原因是什么?”张新杰从体重秤上下来,摆出讲道理的姿态。
  “应该是你进入联盟工作后,整个人状态放松了,日积月累就养出了膘。”
  “你这么说主席会以为我没有好好工作,”张新杰显然不认同,“只不过是工作方式变了,老实说我并不觉得压力比在霸图的时候小。”
  “那会不会是年纪大了?”安文逸企图找出另一个原因。
  张新杰顿时目光如炬。
  “呃……不,应该不是这个原因。”
  “年纪大了?”张新杰似乎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恋人对自己的质疑。
  “口误,”安文逸赶忙解释,“你知道,理论上讲,你现在确实比几年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说……等等张新杰你不要靠这么近我只是从现实的角度分析原因。”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你是想说我的身体状况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吗?”
  “不是……”虽然理论上安文逸的身高比张新杰还要高1cm,但此时,对方这种步步逼近的提问方式和身体力行的举动着实让他倍感压力。
  那是什么?张新杰继续用眼神追问。
  “我知道了是我的锅,以后我陪你一起减肥。”识时务者为俊杰,安文逸果断选择妥协。
  “倒不用那么麻烦,以后你做饭我不做了。”
  “那你洗碗?”安文逸没明白张新杰的意图。
  “我明天买个洗碗机回来。”
  “那你……?”
  “我下楼跑步。”
  然而一个月之后,胖的人更胖了。
  张新杰从体重秤上下来一脸严肃地看着安文逸。
  “我的锅。”安文逸这次连一句辩解都没有了。
  “你的锅。”张新杰重复了一遍。
  事实证明,做饭的人一般都会做吃饭的人爱吃的。
  
  34.
  
  安文逸一直以为,比起张新杰,自己虽然锻炼强度一般,但就身体情况而言,轻易不会长胖,然而这个认知最终还是在他因为课题需求去G市待了一个月之后被否定了。
  此前,安文逸还觉得张新杰在“胖了五斤”的事情上太小题大做,如今轮到自己遇到类似的事情才终于明白,这不单单是胖了几斤的问题,是整个身体状态的问题。作为一个在各个方面都紧随张新杰步伐严格要求自己的前迷弟现恋人,安文逸整个人都方了。甚至在兴欣的QQ群里艾特魏琛,语气沉痛地表示:“魏琛前辈,我现在相信了,你曾经一定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哎呀,这什么情况,”方锐率先冒泡出来,“小安被盗号了?”
  “虽然你能这么说老夫很欣慰,”魏琛也很快给出回应,“但是你弧这么长是不是该剪一剪?”
  “老魏真是越来越与时俱进了,连弧长该剪都知道了。”
  “老夫一直有颗年轻的心!”
  “什么情况,你们这样年轻人都不敢说话了,”陈果忍不住插话,“小安你不是在G市做课题吗?”
  “对,我在G市待了一个月了。”
  “我突然懂了。”
  “我好像也懂了。”
  “前辈们好,话说G市啊,好想去吃QWQ”
  “拜各位前辈,以及什么时候去蓝雨打比赛啊!”
  “我的味蕾已经迫不及待了!”
  ……
  “小安你难道胖了?”等兴欣现役的小辈们拜完前辈讨论完对G市美食的向往,苏沐橙紧跟着上线并且一针见血。
  在一波拜女神之后,安文逸悲伤地给出了肯定答复,同时感慨:“这么一想蓝雨好可怕。”
  于是,方锐怀着“请叫我雷锋”的心情将群记录挑挑选选截图发了微博,然后艾特蓝雨众人,附言道:“快交出你们保持身材的秘籍!”
  眼疾手快善于把握机会抓住机会的黄少天自然第一个转发评论:“哈哈哈怕了吧我大蓝雨岂是你们随便什么人就能征服的,从早茶到夜宵我都有推荐,私信我就能得到,机会难得只限前二十人,少年们拼手速的时候到了,千万不要大意,我等着你们!”
  喻文州也紧随其上:“众所周知蓝雨食堂的伙食也是经得起考验的,对职业联赛有兴趣的荣耀玩家可以关注蓝雨训练营一年一度的报名情况……至于锻炼身体保持身材这个问题,还是@张新杰”
  这么一来,舆论的走向大致分两种,一种是——
  “卧槽喻队这广告植入太自然了毫无痕迹!”
  “仔细想想蓝雨是个只出不进的战队啊,从来没从其他战队买过人,感觉哪怕是需要一个周泽楷也能从训练营里培养……这么一想,蓝雨训练营好可怕啊!”
  “喻队这是要转营销号了?”
  “哈哈哈喻队是打算去联盟之前为蓝雨的未来尽最后一份力吧!”
  “别乱说!喻队的续航时间岂是你们这些凡人能揣测的?”
  ……
  另一种是——
  “喜闻乐见@张新杰”
  “天道好轮回@张新杰”
  “不信抬头看@张新杰”
  “苍天放过谁@张新杰”
  ……
  就这样,事情的最后是安文逸终于收到了张新杰的私信:“胖了?”
  “胖了。”
  “没关系,回来我给你制定一个锻炼方案。”
  得到后路保障的安文逸终于放下心来,继续在G市吃吃吃。
  然而似乎真应了那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放过谁”,这次从G市回去,张新杰反而成了做饭担当和下饭担当。
  一个月后,安文逸站在体重秤上表情严肃地看着自家恋人,肯定道:“你的锅。”
  “我的锅。”张新杰坦然。

PS:坐高铁真是适合填坑啊,手残如我居然也能2.5小时码出3500字来!


后文请戳

评论(30)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