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高手张安同人《解码》repo 1.0

-话痨病发作已弃疗

-表达一下对 @苏砂  太太的仰慕之情

 

全职高手张安同人《解码》repo 1.0

       终于下决心把这篇文看完了。

       因为专业是密码学相关,所以看这种文总会不由自主想起当初学应用密码学的心碎,以及注意力会自动锁定密码,特别容易忽视剧情OTZ因此犹豫了很久……

       下午反反复复看了许多遍然后感慨万千话痨病发作来写这个repo。

       必须要说,古典密码学大爱,表示张副真的非常适合这种角色,几乎可以说他的所有关键词都能跟密码学共用,简而言之,张新杰你根本就是为密码学而生的。

       另外,战争、间谍、情报、密码……这些林林总总设定下的张安虽然好虐但又不得不咬着手绢嘤嘤嘤喊着好贴切好戳!

       一直觉得掩藏在理智下温火慢炖细水长流的感情总是特别容易让人动容,所以小安解码过程中穿插着回忆的手法不能更赞。更何况那些回忆引人瞩目的程度完全不输于解码本身,甚至文中张新杰的形象通过这些侧面描写饱满得仿佛能够透过文字看见真身。

       总之就这样,随着密码慢慢被解开,张安的故事渐渐清晰起来并且不知不觉深入人心,以致看到最后毫无意识的就模糊了眼睛。

       直到认真回想,才发现感动在很多琐碎的词句中已经一点点积累起来,最终由那句“Thanks , My Love”彻底引爆,导致最终整个人没出息的哭成傻逼。

 

       “前辈,到家了。”

       非常简单的五个字却感觉混杂了小安欣慰、痛苦、疲倦等等各种复杂的情绪,忍不住就跟着感到揪心得难受。一开篇就是这样的感情基调表示最后不泪奔都不科学。

 

       “我愿以心之名,庄严宣誓。”

       “从即刻起,作为一名军人,效忠帝国,绝不背叛。”

       “以血铸就荣耀之魂。”

       三十六个字的入学誓言不愧是入学誓言,单单看着就忍不住热血沸腾悸动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而脑补着小安一遍遍听着录音隔着玻璃看着张新杰那平静甚至显出庄严的面庞,再一次发自内心的抱憾自己不是画手。

       感觉这样的画面绝望值和唯美值通通MAX,此时已经不是心疼不心疼的问题了,我同小安一样感到很累,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另外插一句,5个字母的单词第一反应就是glory给自己点个赞,以及看到那里的时候小小燃了一下。

 

       “安文逸闭上眼,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说起来这文里的张副形象实在太神。满脑子都是张副波澜不惊的脸简直把持不住,尤其是想到他依旧用这样的表情从容面对死亡……完全能够理解小安的恐惧感。

       我表示这真的不是人类,确实需要穷尽一生来仰望。

       总觉得小安追着张副的身影总有一种越是靠近就越因他严谨程度的深不可测而折服的意味,所以说小安之所以平时那么冷静理智是因为所有的不冷静不理智都用在自家偶像身上了吧。

 

       “节奏。”

       “这不是张新杰说话的节奏。”

       虽然知道入学誓言中一定隐藏着什么,甚至也想到了语速问题【因为曾经专业课讲过类似案例】,但小安光靠听就能洞悉出这么细微的零点几秒的异样,除了要佩服他的专业素养更多的还是想感慨他对张新杰的了解。

       这是何等深入骨髓的爱意。

       瞬间我好希望他们能够简简单单生活在一个温馨的设定下,平平淡淡相爱着直到最后。

 

       “他与张新杰的相遇,就发生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千五百七十八天里。”

       从安文逸名字出现在张副的日记里到日记终止,某人出现在某人的生命中,某人彻底退出某人的生命。前后对照之下,我想我以后大概永远无法直视1578这个数字了。

       事实上日记梗有很多用法,而太太的这种设置大概也不是独此一家,但这一刻还是狠狠敲在我心上,打了个措手不及。

       以为日记里能有小温馨的日常我果然还是太愚蠢了。

 

       “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比自己更熟悉张新杰。”

       感到小安突然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忍不住跟着了然的笑了,是啊,你可是连他零点几秒的说话节奏异样都听得出来的人。

       看到这里不由得回想了原著,感觉小安对张副的信任真的没什么可说,虽然张副本来就是一个极其可靠的人,但这种因为完全信任着一个人从而自信起来的小安实在过于可爱招疼,以致于一颗怪阿姨的心扑通扑通跳得无比欢快。

       所以我坚信着小安总有一天能成为一个神治疗。【x

 

       “在这一刻,当他摒弃了所有的感情时,那个叫张新杰的人,仿佛从来都与他无关。”

       深深体会到太太对背景设定的充分利用,战争也好,情报工作也罢,所有的设定将二人本身的性格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种常人难以想象的、残忍的冷静理智,在这个时候耀眼得刺激着泪腺。

       所以说最讨厌这种设定了啊啊啊啊啊【终于绷不住自己的画风了

 

       “这不够啊,张新杰。”

       “我还想要再看你十年二十年,还想要再看你生生世世。”

       “我还想,再多看你一眼啊。”

       明明是最普通的愿望,最朴实的话语,但在文章快要结束的时候出现却仿佛昭示着小安终于决堤的悲痛和绝望。

       他强撑了这么久,此刻终于可以停止思考,放任个人情感漫漫涌上来占据大脑。

       真的,辛苦你了啊,小安。

 

       “208114119,1325,1215225”

       “Thanks,My Love”

       总觉得没准这是两人1578天的时光中都不曾有过的言爱。

       其实看到这里,感受到两人“我一定是世界上最了解你的”和“你一定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这种默契已经被狠狠治愈了。

       能看到这样彼此信任着了解着的张安夸张点儿说简直此生无憾。

 

PS:

       必须再说一遍,能看到这么贴近原著的张副和小安真的太好了。

       能看到这么让人心疼难过使得我决定以后都要尽一切努力让他们幸福的全职张安同人真的太……了。【各种复杂找不到合适的词了

       太太请收下我话痨+语无伦次+内涵不足的repo

       以及,为了张安为了太太献出膝盖!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