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05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配角抢戏之旅进行中【眼神死

-麻麻张和痴汉安?

-包罗再次上线

-见缝插针刷了一发江周

-继续逗比

  

05.

  随着时代的进步,教育问题再不是简单的高分低能or低分高能二选一。
  看着手上的“致家长书”,张新杰深深明白这已经不是他当年上学那会儿了,干巴巴就是口头喊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如今,学校里各式各样的活动层出不穷,各形各色的幺蛾子飞来飞去,别管有用没用,图的就是个新意。
  “两天一夜农家乐外加温泉旅行,锻炼学生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张新杰对于江波涛不好好使用标点符号的行为多少有些在意。
  “六人一个小组,第一天在农家乐自己买菜做饭,第二天去温泉旅行,晚上到家。”安文逸认真补充道。
  “你们组都是哪些人?”经过家长会一战,张新杰终于能够把安文逸身边几个同学对上号了,真是多亏了家长会上活跃的各位家长。
  “除了我还有乔一帆、罗辑、包荣兴、唐柔、戴妍琦。”
  “上面说需要自备必要的生活用品?”
  “因为要在农家过夜,”安文逸点头,“东西我已经收拾好了。”
  “你们老师怎么也没提前征求家长同意,太不谨慎了。”
  “江老师说要给大家一个surprise,”安文逸回想着江波涛说“surprise”时的表情,忍不住抖了一下,“据说这是校长的创意。”
  “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记得多体谅同组的女生,”张新杰想了想,“一定要按时睡觉。”
  老老实实记下张新杰的所有嘱咐,安文逸有些纳闷,为什么“按时睡觉”这一点会被专门拿出来强调。
  殊不知张新杰心里特别担忧,他毕竟是经历过大学住校生活的人,自然明白小伙伴们睡在一起就容易兴奋,然后一夜谈一闹腾就不知道会折腾到几点。自己最初也是必须带着耳塞眼罩才能忠实于生物钟的本能在十一点进入梦乡。
  想着,张新杰赶紧翻出耳塞眼罩给安文逸装到包里。
  之后又想,小孩儿第一次出去过夜认床睡不好怎么办?做噩梦怎么办……
  年轻的家长一方面觉得自己想得有点儿多,一方面又不能否认这些问题存在的可能性,表情纠结地看了眼回屋写作业的安文逸,心情复杂。
  还有我需要算算给他带多少钱,帮他们列个买菜的规划方案出来……
  等等,这次活动原本就是为了锻炼他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前帮他们设定方案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不得不承认,这简直比任何系统的需求分析都困难,张新杰按了按太阳穴,坐到书桌前认真琢磨起来……
  
  这天晚上,张新杰和安文逸都没休息好。
  前者是因为考虑了太多可能情况,整理了几十条注意事项,以至于最后更加放心不下,一晚上辗转反侧,后者则是沉浸在近两天都见不到哥哥的低落心情中,微妙地有些焦虑。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两人便顶着相似的黑眼圈揉着相似的惺忪睡眼,一个抬头一个低头,一边打哈欠一边相互问早。
  直到临行前最后一次检查行李,张新杰才终于清醒过来,将整理好的注意事项交到安文逸手里,语重心长道:“每件事之前都要先制定计划,行动前再看看这个查漏补缺。”
  安文逸如获至宝般小心翼翼地收下这“锦囊妙计”,点点头便转身开门按时出发。
  
  不知道其他家长都是什么态度,坐上大巴车的学生们倒是一个比一个激动,连乔一帆都抱着自己的书包被前面同学的笑话逗得合不拢嘴。
  “哈罗同学们!我们要出发了!”最后上车清点好人数的江波涛甚至比学生们的兴致还高,“两天一夜之旅就要开始了,大家尽情享受吧!”
  “耶——————!”包子第一个跳起来响应,结果“砰”的一声撞了头,下一秒立马抱着脑袋缩在座位上“嗷嗷”直叫。
  “真是蠢死了!”一旁罗辑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给包子揉脑袋,边揉还边说,“能把脑回路撞正常也好。”
  后面戴妍琦看见眼前这一幕,不出意外跟着吼起来:“嘤嘤嘤包罗萌杀!这次简直是梦幻之旅!天哪!我已经不太好了!”
  身旁唐柔正在接唐爸爸打来的电话——
  “爸爸我们才分开十分钟……”
  “不要!全程录像太夸张了,你让我好好玩嘛!”
  “什么你已经派了卧底?怎么可能不会打扰到我们?开什么玩笑!”
  一通交涉之后唐柔忍不住扶额,感觉自己终究还是败给了爸爸,心情不爽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想说,只期待着下一次交锋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看来看去只有安文逸依旧淡定,对此乔一帆忍不住称赞道:“不愧是文逸,完全跟往常一模一样。”
  “我们这次去的农家乐‘荣耀村’位于城北郊区,车程大概是两个小时,据说荣耀村中部有一个大型的菜市场,就是我们今天午饭及晚饭的主要食材来源。理论上是不让带零食的,但不排除有人私自夹带的可能性……”
  看着安文逸一脸严肃地分析起今天的任务安排,以他为中心,两个座位距离半径的圆圈范围内,小伙伴们纷纷目瞪口呆地安静下来。
  “……不知道会不会临时增加新的任务。”说着说着安文逸扭头看乔一帆,这才发现身边好多同学正呆呆地望着自己,其中还有不少人正在努力将偷偷带来的零食藏起来。
  顿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好像说了太多话,安文逸默默将头转回去故作镇定地直视前方。
  “噗,”乔一帆捂着嘴笑起来,“这算是你激动或紧张时的一种表达方式?”
  “……”
  “Yooooooooooooooo”戴妍琦明目张胆地给乔一帆竖起大拇指,“安巨巨你脸红了嘛?!”
  “摩羯座我知道你有一颗柔软的心!”包子也跟着凑热闹。
  就这样,看起来唯一正常的那个人首先被大家集火一波带走,剩下的人继续闹闹哄哄,甚至拉着江波涛唱起了“老师去哪儿”。
  发现江波涛完全无压力地跟学生们一起闹腾起来,安文逸只觉得心好累,不住地想自己究竟为什么要跟这些家伙出来胡闹,代价还是将近两天见不到自家哥哥。
  想来想去都觉得是校长的错于是默默怨恨了传说中安排了这次活动的校长周泽楷。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校长大大打了个喷嚏,呆毛一晃,心想:小江什么时候回来?
  
  不一会儿,大巴车开上了高速路,江波涛也顾不得责难大家私自夹带零食,干脆蹭着一起吃。
  “终于可以把零食拿出来了!”包子见状跟着拉开自己的书包,一只老母鸡“咯咯咯”地跳出来。
  ……
  大家都惊呆了,江波涛拿着薯片的手一抖,整个人也凌乱了。
  趁着全车人都来不及反应,老母鸡扑腾着翅膀在车上乱跑起来,急得包子大喊:“别跑!前面那谁!快拦住它!快!”
  一番折腾“鸡飞毛掉”,好在大家终于把老母鸡捉住,拴了个绳子绑在包子座位旁。
  “包子,”江波涛强撑起一个微笑,“这是你的零食?”
  “对啊,”包子理所当然道,“不是说去农家乐有刀有火有锅么,我带个活的过去多新鲜。”
  “……那也不用把老母鸡背书包里啊,话说你这鸡哪儿来的?”
  “我跟魏叔说我要来农家乐自己买菜做饭,他说行,去后院逮只鸡带上给你们添个荤,于是我就照做了。”
  “唉,怪只怪刚刚太吵,不然早发现多好。”江老师实在有些后悔。
  “那个……,”罗辑忍不住发言了,“对不起江老师,我刚才听见鸡叫了,但是包子说是他手机铃声我就……信了。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相信他的胡言乱语,江老师真的对不起!”
  就算那时候包子说他带了一只老母鸡在书包里你也不一定信啊……
  江波涛无奈极了,这事要不是亲眼看见谁能相信?回去给小周当笑话讲小周都不一定相信啊……
  “事已至此,”许久没有存在感的安文逸看了眼卧在地上随遇而安的老母鸡,开口建议道,“就给大家加餐好了,也不枉包子一路背来。”
  “嗯,话虽这么说,”江波涛遗憾地笑了,“但是老师不太会做菜。”
  “没事,我带菜谱了,交给我就好。”安文逸顿时显得异常可靠。
  “安巨巨!我给你带了围裙!”戴妍琦双手握拳激动道,“我亲手做的!!!”
  “……”安文逸本能地感到一丝凉意,“不用,我想农家会准备。”
  “嘤嘤嘤安巨巨你伤害了一颗少女的心你造嘛?!”戴妍琦瞬间悲怆起来,“我做了一晚上你造嘛?!”
  “……”想到昨晚自家哥哥嘱咐说要多体谅女生,安文逸立刻认识到自己错了,赶紧亡羊补牢,“那好吧,谢谢你。”
  “不用客气!”戴妍琦一秒恢复元气,“会做菜的安巨巨好厉害好可靠好人妻!”
  “……”安文逸表示戴妍琦的话向来听不太懂,感觉跟她之间的沟通障碍根本不亚于包子。 


后文请戳


评论(20)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