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06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熊孩子们的狂欢

-小安,姐姐知道你心好累来姐姐抱抱

-我有在刷张安有人感受到了么

-包子小戴你俩简直是抢戏之王【给跪-

一帆我知道你是好孩子就是中枪太多【这都是因为爱【滚

-突然不知道要怎么打tag了……按出场人物好了【但愿不会有人误入= =

 

06.

  班上总共三十人,六人一组刚好分成五组,每组住一个农家,至于班主任江波涛老师,自然得忙来忙去照顾各组同学,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突发问题,最后凑合凑合随便找一组同学挤挤睡一晚上。
  想到这儿,江波涛揉了揉鼻子,默默道:“小周我错了,我想回家。”
  “诶嘿~江老师~”戴妍琦突然出现在江波涛身边,“小周是说周校长吗?这次活动果然有内幕!所以你到底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才被发配过来?”
  ……现在的孩子脑子里面到底都是些什么啊。
  江波涛看着戴妍琦闪亮亮的双眼抽了抽嘴角:“小戴啊,你看大家都开始各组分工行动了,你怎么还在这儿呢?”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包子、罗辑、乔一帆、安文逸和唐柔。
  “诶?”戴妍琦闻言朝着江波涛指着的方向看过去,“糟糕!我得把柔柔拖过来,不能破坏画面!”
  “啥?!”
  “柔柔!”不等江波涛追问唐柔破坏了什么画面,戴妍琦就已经飞一般跑过去了。
  与此同时,包子抱着自家老母鸡说什么也不放手,嘴里还嚷嚷着:“安文逸你别打我家老母鸡的主意!我就知道你摩蝎座你冷酷无情!”
  当初是谁说的零食,谁说的加餐?
  安文逸看着包子左一出右一出还瞬间就翻脸不认帐的样子表示一个字都不想说。
  “文逸你还是继续说你的买菜计划吧。”乔一帆赶紧出面转移话题。
  “对,”罗辑也决定扔下包子不理,“别管他,先说说计划。”
  “嗯,”安文逸点点头,“首先我们六个人做八菜一汤应该足够了,蒸米饭比较方便,不过我最近学了焖面,也可以尝试一下。”
  “八菜几荤几素?”乔一帆问道。
  “我家老母鸡不给你们!”听见“荤”字包子立马吼起来表明立场。
  “小安你会做鱼吗?”罗辑再一次摆出无视包子的姿态。
  “市场给清理好的话我可以照着菜谱来,问题不大,”安文逸掏出包里的菜谱放在桌上,伸手几下翻到做鱼的地方,明显能看到上面的勾勾画画,“出来前我做了些准备。”
  “然后就是……”乔一帆犹豫着看了包子一眼,“老母鸡炖蘑菇?”
  “等一下,”没等包子哭起来唐柔突然插话道,“先说好我等会儿得去找我爸派进来的卧底,所以要脱队。”
  “好。”相互看看,安文逸、乔一帆和罗辑相继点头答应。
  于是唐柔满意地离开了。
  “素菜能不能加一道黄瓜拌菊花?”戴妍琦一本正经地举手发言,“这个我会做!”
  “没听说过这道菜,”安文逸皱了皱眉,“不知道菜市场能不能买到菊花。”
  “也许主人家有泡菊花茶用的那种,”罗辑跟着分析起来,“但是小戴你要用湿菊花还是干菊花?”
  >/////////<
  “Nooooooooo我得去冷静一下……湿菊花还是干菊花……天哪!!!”戴妍琦捧着脸在院子里跑起圈来。
  安文逸和罗辑对视一眼不明所以。
  “那就做个简单的黄瓜炒鸡蛋吧,”乔一帆总结道,“当然如果主人家有菊花茶我可以给大家泡一壶。”
  “我还要糖拌西红柿!”包子终于忍不住放下老母鸡参与讨论。
  就这样,几个人商定好要买的菜,合理分工之后就准备出发。
  “等等。”整装待发时安文逸突然想起临走前张新杰的嘱咐,赶紧掏出“锦囊妙计”查漏补缺,结果……结果就没有下文了。
  “怎么了?”乔一帆提着菜篮凑过来,看到张新杰提供的“买菜注意事项”之后也跟着沉默了。
  这个……文逸的哥哥想得真多,也太面面俱到了吧。
  “我果然……还跟哥哥差太远,”安文逸低着头小声嘀咕了一声,“要继续努力。”
  不不不,这应该不是你的问题,乔一帆好想开口劝慰,换了别人大概都没办法做到这种程度。
  
  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更何况包子怎么看都是一个不能掌控的人。
  等十一点半大家买菜回来,包子捧着一大桶豆芽嚷嚷着:“老母鸡,开饭了!”
  身后罗辑不停地给安文逸和乔一帆道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应该拉住他的,但是他一进菜市场就风风火火的,我甚至经常找不到他人。”
  “……没事,”安文逸扭过头不去看包子,“我早该想到的。”
  “诶,豆芽还好,”乔一帆试图安慰两人,“每个菜里都可以放一点,剩下的给主人家也不会浪费。”
  “小乔小乔!你泡的菊花茶好好喝!”正说着戴妍琦捧着杯子凑过来,“柔柔说她找到卧底了,去给他爸爸打电话了,主人家问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做饭了么,厨房他们已经收拾好了。”
  “菜准备好了,”安文逸低头点了点菜,然后表情复杂地看了看正跟老母鸡玩得愉快的包子,“就差……”
  秒懂后文的大家瞬间沉默,纷纷不约而同地幽幽望着包子和老母鸡,一声不吭。
  “哈哈哈哈哈,真棒!”包子还沉浸在跟老母鸡的交流中,“等等开饭了我把菜里的豆芽全挑出来给你!”
  “咯咯咯”
  “没问题,还能给你喝点儿汤。”
  “咯咯咯咯咯咯”
  “放心,我不会让他们杀你的。”
  ……
  见到这样和谐又魔性的场景,安文逸第一个找回理智移开视线:“抱歉,我早该想到的,焖面我多做一点,去掉老母鸡炖蘑菇,蘑菇加汤里吧。”
  “……好的。”
  “没关系,吃什么都是次要的,”戴妍琦挥手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而且你也不用把责任都揽自己身上啊,提前做计划明明已经很好了,你不知道刚刚隔壁组乱成一团江老师简直要哭了。”
  “谢谢。”
  “不用客气,”戴妍琦笑弯了眉眼,伸手递上围裙,“来,把围裙穿上~”
  ……
  多、体、谅、女、生。
  安文逸只能反复用张新杰的这句嘱咐洗脑自己,这才硬着头皮穿上这件围裙。
  粉嫩粉嫩的粉红色,荷叶边,胸前是“我很好吃”,腰上还画着戴妍琦自己设计的安文逸卡通Q版头像。
  “噗,”乔一帆别过头偷笑了一声,末了称赞道,“小戴你好厉害。”
  “必须的!”戴妍琦扬了扬头,“本来想给每人都做一件,但是时间不够好遗憾,我果然是安巨巨的真爱粉!”
  “……”罗辑看着安文逸整个人哪里都不太好的样子心有余悸,“我们赶紧去厨房吧。”
  “等等,小乔我其实还有一件给你!”戴妍琦火速奔回屋子又火速奔出来,“这个是我以前自己在家做着玩的。”
  看了看安文逸身上的围裙,乔一帆诚惶诚恐地接过这条浅蓝色的,默默祈祷着抖开一看:胸前是“放着我来”,然后就没有什么特别设计了。
  “呼……”松了口气,“谢谢小戴。”
  “请叫我红领巾!”规范又标准的一个少先队礼,戴妍琦一脸严肃。
  “……为什么,”安文逸看着乔一帆无比自然地穿上围裙,忍不住问道,“这个明显正常很多。”
  “因为我是安巨巨脑残粉啊~因为安巨巨你这个样子来反差萌比较让人把持不住啊!嘤嘤嘤禁欲系赛高>///<”戴妍琦捂脸道,“好了你们快去做饭我负责照相!Yoooooooooooooo来一发厨房围裙play怎么样?!”
  安文逸第一次觉得,张新杰可能真的错了,有时候绝对不能太体谅女生。
  
  总之这一天下来,安文逸的世界被硬生生开启了无数新大门,比如吃饭时不需要尽可能保持安静,倒饮料不用严格卡着刻度,中午午休时间居然可以用来踢毽子……
  而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晚上十一点前睡觉!
  “这么说你每天晚上十一点前就睡了?”罗辑推了推眼镜,感到有些意外。
  “……”
  “晚上十一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包子随口说道。
  “哈哈哈哈哈,包子你的夜生活是什么?”戴妍琦忍不住追问,“看场子吗?”
  “我陪表姐看电视经常看到十二点呢,”唐柔也跟着插了一句,“所以你从来没看过深夜档吗?”
  “……”
  “还好么,”见安文逸一直没有反应,乔一帆担心地看过去,“其实你这样的生活作息比较健康,是个好习惯。”
  世界观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安文逸正在努力消化这个事实,大概这就是昨晚哥哥专门强调要按时睡觉的原因?
  “来!让我们带你享受真正的人生!”包子突然站起身来,雄赳赳气昂昂道,“今晚熬过十一点!”
  “好主意!”戴妍琦赶紧从小包里掏出一副纸牌,“捉鬼!输了的人接受惩罚XD”
  “不……”安文逸赶紧回神挣扎道,“我答应了哥哥要按时睡觉,我……”
  “玩游戏?有输赢?”唐柔来了兴致,立即打断安文逸的话,“来!”
  “捉鬼比的是运气,”罗辑想了想,“所有的运气问题也是概率问题,正好我们来实践一下。”
  “难得大家有机会一起玩呢,”乔一帆也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先去给大家倒水。”
  下一秒,安文逸就被包子抓过去强行开始了第一局,而此刻已经十点半了。
  哥哥我今晚大概不能按时睡了……
  看着手上的牌和小伙伴们期待无比的眼神,安文逸觉得自己根本毫无胜算。
  但其实他只撑到了十一点十分就倒在身边人肩头睡着了,被包子吐槽战五渣,被乔一帆感慨不愧是一直以来十一点前睡觉的生物钟,被戴妍琦……不用说了,被戴妍琦腐魂沸腾着嚷嚷着拍了好多照片。
  对此乔一帆只想跟戴妍琦说,我是无辜的,请放过我。

 

后文请戳


评论(34)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