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07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我天真的以为温泉什么的半章就能搞定……

-张副有上线!虽然大多是回忆梗T^T

-码着码着看见w大大禁欲系的小安整个人都把持不住了嗷嗷嗷嗷

 

07.

  据说泡温泉来缓解疲劳,效果极佳。
  忙碌了一天并且晚上还没休息好的江波涛不禁对接下来的温泉之旅寄以厚望。
  天知道他昨天是怎么过的,熊孩子们熊起来个个都是战斗力破表的高达,自己区区一个人类怎么能跟高达抗衡呢?现在赶紧召唤一个EVA初号机还来得及么……
  “江老师,”安文逸经过几番思想斗争终于摸到江波涛身边,“我有一个问题。”
  “啊,小安啊,”江波涛欣慰地看着唯一没有给他添麻烦的一组成员之一,“昨天你们组表现很优秀,老师很满意。说吧,什么问题?”
  一提到“昨天”,安文逸就有种往事不堪回首的窘迫感,轻轻咳嗽了两声缓解尴尬,这才绷着脸问道:“温泉也是以小组为单位行动吗?”
  “基本是,我们包了五个室内小池,每组一个,当然到时候还有许多牛奶浴池啊、百花花瓣池啊、高温池啊等等各式各样的室外池供你们随意玩耍,不过最后必须要在各自的小池清点人数,不能玩脱了跑得不见人影哦~”
  “……男女混浴?”出门前查过许多温泉相关资料的安文逸不免有些怀疑。
  “对啊,”江波涛发现眼前这个向来沉稳淡定的少年微微流露出了一丝不自在的神情,不禁笑了,“大家都穿着泳衣呢别不好意啊。”
  安文逸顿时觉得自己想多了,果然不应该参照温泉之乡——日本的男女共浴情况。
  “怎么了?”江波涛突然来了开玩笑的兴致,“不会是……你喜欢小唐或者小戴所以不好意思了?别担心,老师我从来不打压早恋,青春嘛,不疯狂一把怎么行?”
  “老师你想多了,”不料此话一出安文逸瞬间正色起来,并且小脸一绷毫无破绽,“只是出门前哥哥嘱咐我要注意跟女生保持礼仪上的安全距离。”
  “真是遗憾……”江波涛语气失望道,“那你好好听你哥哥的话。”
  “必须的。”
  话虽如此,等到了百花温泉度假村,简单地清洗了身体换好泳衣,安文逸还是犹豫了。心里琢磨着:礼仪上要求男女身体相距不低于50厘米或者80厘米,但昨晚大家玩捉鬼时疯得忘乎所以,其实早就破了这个距离限制。
  “小弟,跟着大哥冲浪去吧!”身边包子已经兴奋地拽着罗辑一溜小跑跑出男子更衣室,一路上就听见罗辑惊慌失措的声音:“包子我还没戴眼镜啊!小安帮我把眼镜拿上!”
  “我收拾好了,”身旁乔一帆见安文逸没有反应便自觉帮罗辑找眼镜,“他眼镜放哪儿了?”
  “我也收拾好了,”安文逸应道,“应该在衣柜里吧。”说着打开柜子翻出一个眼镜盒。
  “那我们走吧?”
  “……”
  “怎么了?”
  安文逸想了想赶紧找出张新杰的“锦囊妙计”——
  “国内温泉的设置通常类似于一个个游泳池,但是很抱歉我们很少带你去游泳,你或许不太习惯男男女女都穿着泳衣走来走去或者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场面。我猜你可能会有些不自在,不过不要太过在意,先把心态调整好,跟女生保持适当的距离。喻医生让我跟你说把女生都当成南瓜,但我认为没必要,像平时一样就可以。祝玩得开心。”
  虽然明显感觉这个“锦囊妙计”的画风不太对,但安文逸还是觉得看过之后安心了不少。事实上内容都不重要,关键在于哥哥说了没问题,那就一定没问题,毕竟哥哥那么严谨,总不会出错。
  与此同时,正巧黄少天出门买菜碰到张新杰:“听说你家小安跟同学温泉旅行去了?你放心么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孩子就要跟女生一起共浴?啧啧啧你嘱咐好了么让他千万把持住啊可别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对了我认识一个未成年劳教所的需要我到时候提前给通知一声照顾照顾么……”
  “不劳费心,”张新杰真心觉得黄少天周末一个人呆在家里太闲太无聊才会乱七八糟想这么多有的没的。而他一点儿不担心小安会出什么原则性问题,毕竟某种程度上是自己一手带大的……想着毫不犹豫笃定道,“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话说得这么绝对可以吗?这不像你啊张新杰!我跟你说凡事无绝对,虽然小安这孩子看起来挺靠谱,但架不住年轻气盛万一再有什么别的诱惑……”黄少天不死心地追在后面不依不挠喋喋不休,张新杰淡定地做着自己手头的事不理不睬,心里只担心关于“温泉”的那段嘱咐写得不好。起初,他确实准备了许多条条框框,应该怎样不应该怎样,但刚巧喻文州打电话来了解小安的近况,得知此事便拿出专业人士的姿态删删减减,所以最后才变得不伦不类。
  事实上张新杰对安文逸的信任自然是对的,不,应该说他不如反过来担心自家弟弟,毕竟这年头女生才是狼,各种意义上的狼。
  比如现在正站在男生更衣室出口的戴妍琦,威武霸气地喊道:“安巨巨小乔你们俩磨蹭什么呢还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就拿着DV进去了啊!”
  “小妹妹你不能进去……”身边一大叔被戴妍琦吓惨了,手忙脚乱地解释,“这是男生更衣室啊,你别急,你朋友估计马上就出来了。”
  “我知道啊我就随口一说,”戴妍琦意思意思退后了几步,完了又喊,“好了我没拿DV只有照相机你俩别害羞!”
  “……”乔一帆和安文逸顿时都不想出去了。
  十分钟后,安文逸和乔一帆才终于突破重重阻碍顺利到达他们小组的池子,圆满完成了罗辑眼镜的交接工作。
  “好了!眼镜有了我们快去那个牛奶浴池!我饿了好久了!”包子再次火急火燎地拽跑罗辑,留下一堆人目瞪口呆。
  “他不会要去喝……吧?”唐柔皱了皱眉,“今早儿他没吃饱?”
  “柔柔这些是次要的,”戴妍琦两眼放光地望向包罗跑开的方向,“他俩要去泡牛奶浴!想想那个画面感!”
  “小戴我感觉你泡得时间有些长了,脸红红的,”唐柔担心道,“我们上去休息一下?”
  “没关系!我们去牛奶浴池隔壁的那个百花花瓣池吧!”
  “好的。”说着两个女生就手拉手起身走了,剩下安文逸和乔一帆靠着池边闭目养神。
  老实说安文逸昨天晚上根本没睡好,因为只有两个房间,为了尊重唐柔和戴妍琦两位女生,四个男生不得不挤一个大通铺。而半夜包子做梦闹腾,翻来覆去把睡在他旁边的人都折腾醒了。
  罗辑还好,被折腾醒后果断给包子一拳翻个身就继续睡,安文逸却在那之后失眠了。
  再加上……因为被子不够只能两人盖一床,而跟乔一帆分享一床被子的安文逸悲哀地发现:乔一帆居然会一边睡一边默默卷被子。睡一会儿就没被子了简直让他无法放松警惕,当即决定再也不要跟谁同睡一床被子!除非是哥哥,毕竟张新杰的睡姿超级标准,一晚上都很少翻身。
  等等我为什么会想到跟哥哥睡一床被子,不算之前那次特殊情况,明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安文逸想着想着就在温泉的氤氲热气中回忆起来,自己刚被领养的时候特别熊,虽然不哭不闹但倔强得很。认定的事情不太容易妥协,不仅表现在不按时睡觉,还表现在晚上做了噩梦吓得不行还死不示弱,一个人蒙在被子里一晚上也不觉得憋气。
  那时候经常跟张新杰发生冲突,两人之间爆发的各种冷战有很多安文逸已经不记得了,或者说现在的安文逸根本不能相信自己居然会处处跟哥哥唱对台戏。
  但有一件事他记得很清楚。
  一个雷雨夜,被张新杰冷脸唬去睡觉的安文逸做了噩梦,朦朦胧胧模模糊糊间也不知道是鬼压床还是梦中梦就是起不来身。而窗外电闪雷鸣雨水“哗啦啦”打着窗户,无疑是雪上加霜营造了更加恐怖的气氛。
  这一次再怎么蒙被子也没用了,越蒙越觉得被子外面有什么东西正在接近自己,安文逸忍不住瑟瑟发抖,咬紧了嘴唇吓得一身冷汗。
  那时小小的安文逸还不懂什么是冷静什么是理智,就觉得好可怕好着急怎么办到底会发生什么。
  结果被子被掀开却发现是穿着睡衣的自家哥哥。
  “睡觉姿势不对,这么捂着呼吸不畅容易做噩梦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安文逸呆呆看着开了灯站在床前严肃教育自己的张新杰,刚刚狂跳的心终于渐渐缓和下来。
  而张新杰见安文逸没有动作,干脆俯身亲自动手帮小孩摆好正确的睡姿,然后再给人盖上被子掖好被角:“赶紧睡吧,明早起床时间不变。”
  眼看着哥哥直起身子就要关灯离开,安文逸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等一下!我……我做噩梦了……你能留下来陪我一起睡么?”
  张新杰感到十分意外,这是安文逸第一次跟自己示弱,并且小孩委屈的表情让他突然间毫无预兆地心软了。虽然那时候张新杰也不过十几岁,但却本能地生出了保护欲。
  “那以后要乖乖听话。”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跟小孩制定好规矩,张新杰如是说。
  “……嗯,”安文逸只好点头答应,末了还拽了拽张新杰的衣角生怕人反悔,“我一定乖乖听话,按时睡觉。”
  张新杰这才满意地揉了揉安文逸的脑袋,钻进被子,任小孩抱着睡了一夜。

 

后文请戳

评论(2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