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35—38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12—15  16—18  19—22  23—24(万圣节)

25—27  28—31  32—34


-加入有生之年豪华套餐!

@花御堂 一如既往感谢花总提供脑洞


35.
  
  张新杰和安文逸退役后各有安排,一个进联盟工作,一个回学校读书,好在两人上班上学的地点都在B市,终于可以共筑爱巢。
  新房装修是件大事,但两人找了靠谱的设计师和装修公司,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要说有什么意料之外,反倒是住进来之后。
  比如,安文逸发现张新杰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爱好——收集衬衫。
  其实以前多少也有察觉,但安文逸没多想,毕竟张新杰这样的人,有几件版型、质量、做工都上档次的衬衫很正常。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张新杰有二百件。
  二百件是什么概念呢?
  大概是——
  安文逸帮张新杰一起将衬衣按颜色、版型、品牌分门别类整理好挂起来,张新杰看着这个专门找人定做的木制衣柜,严肃认真地问安文逸:“会不会塌?”
  安文逸一脸懵逼。
  作为一个直男,不对,作为一个穿衣品味有点儿直男只因长得小白脸才没被吐槽过的纯爷们儿,安文逸猜测道:“……不会吧?”
  但显然张新杰不这么觉得,目光深邃地看着衣柜,忧心忡忡道:“我是指衣柜满了之后。”
  安文逸:……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安文逸想着,忍不住问了一个real直男的问题:“这些衬衫你都穿么,你穿得过来吗?”
  张新杰上上下下打量着安文逸:“以前可能穿不过来,现在有你了。”
  安文逸闻言,头摇得拨浪鼓一样:“不不不我穿不来……”
  恋人的反应在张新杰看来有些可爱,他笑了笑,打断道:“你穿过的。”
  还真穿过。
  短暂的回忆之后,安文逸恨不得把头埋进掌心,毕竟……那是一段有些尴尬又很容易让人脸红的记忆。
  
36.
  
  第十二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安文逸去霸图下榻的宾馆找张新杰。两人许久未见,难得的有些激动,等回过神来,安文逸的状态已经不适合回兴欣了。
  张新杰看着躺在床上,面色还微微泛着潮红的安文逸,毫无负罪感道:“今晚就住这吧。”
  安文逸有些无奈:“我没带换洗衣服。”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转身从行李箱中拿出一个小包,沉稳道:“我有。”
  接过张新杰的小包,安文逸打开一看——
  衬衫就算了,竟然还有一盒未拆封的内裤。
  严重怀疑这人早有预谋。
  但事到如今还能怎么办呢?安文逸只好发微信给室友乔一帆,说自己晚上不回去了,并让他明早帮忙拿一下队服。
  第二天,乔一帆如约拿着安文逸的队服,提前在选手通道等人。对于室友突然夜不归宿,作为兴欣仅存的良心之一,乔一帆还是很担心的。但当看见安文逸跟张新杰一同前来,顿时打消了上前询问的念头,假装自己是傻白甜,一边跟张新杰问好,一边把队服递给安文逸。末了,犹豫再三终于问了句:“我是不是应该帮你把行李带来啊?”
  安文逸一时语塞,倒是张新杰第一时间接了话:“不用,今晚我会送小安回去。”
  “那麻烦张副队了。”
  “应该的。”
  安文逸:……
  然而当晚,联盟众人在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撺掇下,浩浩荡荡去了KTV,张新杰和安文逸也未能逃脱。
  事实上,别说是张新杰和安文逸,所有“全明星”选手及随行队员,乌泱泱一群人,从会场出来之后迅速拦了几辆车,直奔KTV。期间除了喻文州担心他们太过招摇暴露行迹搞出大新闻冯主席会气die,其他人似乎都无所顾忌。就连王杰希也只是嘱咐高英杰:“好好玩。”
  果然慈母多败儿……
  仗着提前从VIP通道退场,这群人连队服都没脱,就站在场馆外“全明星”巨型真人海报下打车,司机狐疑地看看海报又看看身边的人,好奇道:“COSPLAY吧?别说还挺像。”
  “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周泽楷熟练地点点头。
  后座则是笑眯眯跟司机岔开话题的江波涛和从场馆出来就一直手牵手的张安。
  这阵容有些奇怪,一个神枪,一个魔剑,两个奶;两个轮回,一个霸图,一个兴欣;一个队长,两个副队,一个小透明……
  不过这还不是最奇怪的。
  为了赶在观众退场前成功逃离,上车的时候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哪儿还顾得上跟谁同车?
  安文逸依稀记得他们前面那辆车坐着叶修、孙翔、魏琛、喻文州……忍不住默默在心里点蜡。
  这么看来张新杰能趁乱从霸图摸到兴欣捉住安文逸的手把人锁在身边,还真的蛮厉害的。
  
37.
  
  这大概是安文逸经历过最混乱的一次KTV。
  因为人太多,不得不以战队为单位分开包房,即便来人少的战队自动合并,也还是开了好几间。但是这么一来,乐趣何在?
  也不知道是谁带的节奏,唱几首就去串门,导致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坐在自己身边的人会是谁。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比如安文逸一首歌唱完,刚坐下喝水,抬眼就对上不知何时过来找苏沐橙的楚云秀。
  楚云秀盯着安文逸看了一会儿,惊讶道:“你这衬衫……新杰有件一模一样的。”
  安文逸拿矿泉水瓶的手突然一顿。
  “诶,没想到联盟里还有人喜欢这么闷骚的设计。”
  安文逸有些紧张。
  “我还以为也就文州能吃下新杰衬衫的安利,没想到……”楚云秀说着,突然伸手去翻安文逸的衣领,确认了水洗标后更是惊讶,“我果然没看错,不过这么小众的牌子,新杰推荐给你的?”
  不,这就是他的。
  安文逸只能在心里吐槽,真话万万说不出口。
  就在这时,苏沐橙终于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开玩笑道:“秀秀你怎么趁我不在调戏小安?”
  “沐橙你看小安的衬衫跟新杰那件一模一样。”
  苏沐橙看了一眼:“当然一模一样啦。”
  楚云秀不明白:“怎么?”
  “同一件啊,”苏沐橙笑了笑,“我记得小安你昨晚没回来?”
  楚云秀目瞪口呆。
  安文逸迅速站起来,扔了句“我去下洗手间”就匆匆逃离,没走两步却听见身后传来楚云秀回神后的声音“不用去洗手间了,霸图就在隔壁”。
  安文逸整个人都不好了。
  
38.
  
  安文逸还是去了趟洗手间,洗了脸冷静下来才悄悄摸去霸图的包间。
  张佳乐正在唱歌,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去的,正兴致勃勃地拿着道具起哄,气氛热闹得简直不像霸图。
  安文逸本来计划神不知鬼不觉地坐到张新杰身边,不料张新杰就坐在门口,自己一推门就被抓了个正着。
  张新杰没想到安文逸会过来,有些意外地看向来人,后者谨慎地看了看四周,趁其他人还未发觉,迅速坐下,轻轻咳嗽了一声:“我们的事,队长知道了,楚队长也知道了。”
  “怎么知道的?”
  “队长知道我昨晚没回去,楚队长认出了你的衬衫。”
  张新杰点点头,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之内。
  “你这衬衫辨识度这么高?”安文逸虽然明白自己在穿衣打扮方面堪比直男,但还是不敢相信两人暗戳戳谈恋爱这么久,居然因为一件衬衫被发现了。
  “看对象了,”张新杰环顾四周,示意道,“至少在座的都认不出来。”
  安文逸顿时懂了,张新杰这意思分明是:我不是特指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直男。
  好好好就你不是直男,你都弯成回形针了,安文逸心想,我当年怎么这么厉害,一眼就瞄中了回形针。
  不过话说回来,张新杰琢磨着安文逸来找自己的初衷,推了推眼镜问道:“你不想被人知道你跟我在一起?”
  “没有,”安文逸摇摇头,随即认真起来,“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没必要专门告诉别人也没必要遮遮掩掩,只是通过这种方式被动出柜,感觉有些窘迫。”
  张新杰依旧一脸正直:“人之常情,没什么好窘迫的。”
  “话是这么说……”
  “苏沐橙知道了也好,以后帮你请假就方便了。”
  “那楚队?”
  “苏沐橙知道了,楚云秀也就不远了。”
  “……”
  安文逸总觉得,离全联盟知道也不远了。
  说来也巧,方才还在跟张佳乐抢麦的黄少天突然目光一转,正好看见跟张新杰坐在一起的安文逸。
  “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张新杰你什么时候把人家兴欣的牧师拐来的我怎么不知道,心太脏!我听说老叶当年挖你们公会一个牧师可不容易了,你可别拐回去啊!”
  “霸图不需要拐别人家牧师。”张新杰实话实说,毕竟他拐的可不是牧师,而是安文逸本人。
  “那就别在那说悄悄话,来都来了不唱一首说不过去,要不你俩合唱一首?我看看啊有什么适合的……啊这首!这首不错,我点了啊,来来来张佳乐把话筒给他俩递过去,接下来让我们欣赏由霸图张新杰和兴欣安文逸为大家带来的——《牧师们都有爱》,大家欢迎!”
  安文逸一脸懵逼地接过张佳乐递来的话筒。
  牧师们都有爱???
  这……什么鬼……
  张新杰也皱起了眉,干脆走上点歌台,二话不说就切了歌,然后在黄少天不满的嚷嚷后淡然道:“这首歌不会唱,换一首,一生有你。”
  随着前奏响起,安文逸扫了眼努力调整录像角度的黄少天,一边跟张新杰面无表情对望,一边煞风景地想——
  大概真的……离全联盟知道也不远了。
  
PS:
新杰的衬衫梗其实很早就有了,看见动画于是心思活络来一发
我终于掌握了正确写段子的姿势——把一个梗拆成好几段来写【滚

 

下一章

评论(42)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