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01

-娱乐圈paro【伪的,我不会写娱乐圈

-所谓坑多不压身,跳坑需谨慎,慎入!慎入!慎入!

-之前“张安六十分活动”的入戏算是个引子吧【其实就是那篇写high了


目录

00


入戏 01

  安文逸是打车去的兴欣,路程有点儿远,车费顶他好几顿饭钱,想想还有些心疼。毕竟拍《解码》挣的钱都打给家里了,他又回到一穷二白的状态。

  好在兴欣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工作室,硬件条件还算感人,安文逸原以为就是一间酒店式公寓,没想到还是一栋写字楼。

  也许未来东家不差钱,这是个好消息。

  前台姑娘在安文逸说明来意后,引导他去了一间办公室,然而屋里没人。小姑娘一脸懵逼,想了半天才说:“你在这儿等等,我帮你去叫他。”

  目送前台姑娘离开,安文逸百无聊赖地打量着办公桌,除了满满一盒烟灰缸的烟灰烟蒂没清理,其他也没什么特别。不由得抬手按了按太阳穴,他不知道来兴欣这步走得对不对,但事实上也别无选择。

  想着, 忽然听见走廊里传来一声粗犷的怒骂:“叶修我艹你大爷!”

  安文逸正犹豫着要不要开门看个究竟,就听见门外一阵匆忙的脚步声,紧接着被骂的人叼着烟晃荡进来:“哟,小安来啦?”

  “嗯。”安文逸点点头。

  “坐啊,”叶修指了指靠墙的沙发,开门见山道,“合同看了么,有什么问题?”

  “我的经纪人是谁?”安文逸也不是喜欢废话的人,推了推眼镜直说,“听说你从演员转导演了,不会还要兼职经纪人吧?”

  “怎么,嫌弃我啊?”

  “不敢,只是如果兴欣什么活都是你干,缺人到这种地步,我就要重新考虑一下了。”

  “是挺缺人的,”叶修不再开玩笑,坦白道,“你暂时不会有经纪人,但我们正在游说方锐大大,你可以期待一下。”

  “把握大吗?”安文逸有些怀疑,他觉得方锐在呼啸待得好好的,实在没必要跟着叶修折腾。

  “不出意外过几天就会过来。”

  “……希望没有意外。”

  “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安文逸顿了顿,“为什么是我?

  “我看了《解码》的样片,同类型新人你是最有潜力的。”

  安文逸突然想到霸图拒绝他的理由:不需要培养第二个张新杰。下意识问道:“什么类型?”

  “我听说霸图拒签你,”叶修似乎知道安文逸在想什么,“不过我会让他们知道,你跟张新杰根本就不是一个类型。”

  “是么。”安文逸有些迷茫,他从在学校起就受张新杰影响颇深,甚至可以说选择这行就是因为欣赏张新杰。

  “当然,”叶修却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你晚上11点睡觉吗?”

  “不……”

  “那就没问题了。”

  “你认真的?”

  “真的不能再真了。”

  “……”

  “没问题了?”见安文逸不说话,叶修转身从柜子里翻出一个文件夹递过去,“没有就签字吧。”

  安文逸接过文件夹,一边仔细看合同,一边头也不抬地问:“兴欣有员工宿舍吗?”

  “有,隔壁‘上林苑’,需要的话下午就可以搬过来。”

  “好,”安文逸说着签了字,随即抬头看叶修,“总的来说,比我预期的好。”

  “那就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叶修笑了笑,“我刚刚在老魏的片子里给你争取了一个角色。”

  “什么角色?”

  “毒舌的小医生,感觉很适合你。”

  “我毒舌?”

  “你上次在电话里快把我们老板娘气炸了,还不毒舌。”

  “那是实话实说。”

  “嘘,”叶修突然压低声音,“可不能在老板娘面前说。”

  “……”

  “剧本发你邮箱,这两天先看看,”叶修言归正传,“虽说已经帮你争取了,但还得试试镜,老魏要求高着呢,不过我对你有信心。”

  不懂叶修哪儿来的对自己的信心,安文逸皱了皱眉:“跑龙套的小角色也需要这样?”

  “跑龙套的小角色?”叶修摇摇头,“我只说是小医生,可没说是小角色。”

  安文逸有些意外,沉思片刻问道:“难不成还能排到男五六七八?”

  “男二。”

  “……”

  “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安文逸以为叶修在逗他,冷静道:“实力、粉丝基础、话题度或者带资进组,我有哪个?”

  叶修想了想:“可能都有点儿。”

  “啊?”

  “实力嘛,我听说张新杰对你很认可?粉丝基础,这个差点儿,不过等《解码》播出就不一定了,话题度也不愁啊,‘新人压番张新杰’想想就很厉害,至于带资进组,你怎么知道你不是?”

  “我已经猜到网上会怎么骂我了。”安文逸一脸无奈。

  “不怕,小医生那个剧的女主是沐橙,让她带带你。”

  “我怎么觉得你是要搞事情?”萌新安文逸瑟瑟发抖。

  “可不就是要搞事情么,”叶修倒是坦然,顿了顿又说,“你不用管这些,好好准备试镜,要是没过老魏得弄死我。”

  “哦。”

  

  下午,安文逸提着行李来到“上林苑”。

  “你好,乔一帆。” 开门的是他未来的室友。

  “安文逸。”

  两人礼节性握手之后,乔一帆带安文逸熟悉房间——普通的两室一厅一卫,客厅不大,但采光很好。

  “早上我不在,中午才知道你要来,只能简单帮你扫扫地,顺便配了钥匙。”乔一帆说着把钥匙递给安文逸,神情中略带几分歉意。

  “谢谢,”安文逸接过钥匙,“已经很好了。”

  “不过我下午没事,可以帮你一起收拾。”

  “还好,我东西不多,有需要再叫你?”

  “行,那你别客气。”

  “嗯。”

  安文逸是知道乔一帆的,三年前微草推出过一个新人唱跳组合,成员就是高英杰和乔一帆,反响还不错,两个年轻人外形好又有朝气,作品质量也不错,但不知为何一年后就解散了。根据两人的后续发展,安文逸猜想微草可能没有适合乔一帆的资源,所以等合约到期,叶修就把人挖了过来。

  正想着,乔一帆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安文逸示意自己没问题了,乔一帆这才点点头,一边往自己房间走一边接起电话。

  出于尊重对方隐私的考虑,安文逸自觉在乔一帆走后关上房间门,但还是不小心听见室友似乎说了声“英杰”。

  安文逸原本以为乔一帆跟高英杰关系不好,毕竟当年一起出道,而如今高英杰是微草力捧的歌手,一年两张高质量的专辑,乔一帆却要重新开始。就算这中间不存在任何阴谋,想要平衡这种落差也不容易。

  但听乔一帆接电话的口气,安文逸感觉自己世俗了。随即摇了摇头,抛开这些八卦思想,开始打扫卫生、收拾东西。

  

  晚上,乔一帆说要请客吃饭,安文逸丝毫没客气,这让乔一帆很高兴,毕竟以后还要一起生活,客气是最不需要的。可惜还没到饭店,就被叶修一个电话叫去了片场。

  安文逸一脸懵逼,乔一帆也没好到哪儿去。叶修之前导的片子出了bug,需要两个路人去补几个镜头。虽说是路人,几乎不需要造型,但正脸出镜,还有好几句台词,叶修感觉这种机会不能便宜了外人,于是便想起工作室签的两个新人。

  幸好拍摄地点就在本市,安文逸跟乔一帆打车过去也没用太长时间。路上叶修已经把剧本的相关部分拍照片发了过来,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乔一帆有些紧张,他以前没怎么接触过演戏,也就是签约兴欣后在话剧团学习了一段时间。安文逸相对好点儿,科班出身,又在《解码》剧组学到了很多东西,心理状态还行。

  片场人不多,毕竟已经杀青,除了必要的工作人员,其他人没义务跟着折腾。这对乔一帆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显然没那么紧张了。

  “发的照片都看了吧,有什么问题?”见两人来了,叶修直接问道。

  “没有。”

  “行,那就开始,”叶修说着扭头招呼化妆师给两人简单上妆,然后拍拍乔一帆的肩膀,“小乔先来,别紧张。”

  “嗯……”乔一帆点点头,在上妆之后便跟着执行导演确认台词和拍摄位置。

  一个镜头,四句台词,乔一帆演得很顺,但电视剧要求跟话剧不太一样,再加上单人镜头没有对戏演员,节奏似乎有些问题。

  叶修见状立马扭头找安文逸:“你去给小乔对戏。”

  乔一帆见安文逸过来有些不好意思,低声道:“麻烦你了。”

  “没有,”安文逸摇摇头,一板一眼道,“我也经历过。”

  安文逸确实经历过,拍摄《解码》的时候,回忆杀有大量单人镜头,张新杰不管镜头拍不拍自己,都会很认真地给安文逸对戏,不光是自己的戏,甚至还有别人的戏。安文逸当时也像乔一帆现在一样不好意思,认为是自己害张新杰牺牲休息时间一起受累。但张新杰却说:“不管你是不是新人我都会这么做,在这场戏中,帮助你入戏是我的义务,反过来也一样。我的状态会影响到你,你的状态也会影响到我,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与其在意这个,不如将这份精力用到琢磨剧本上。”

  依张新杰的性格,这应该不是安慰,是他真的这么想。

  安文逸不禁陷入回忆,直到叶修示意开始,才赶紧回神帮乔一帆对戏。

  好在乔一帆不是白白在话剧团学习,这回一次就过了。终于松了口气,坐到一旁等安文逸补另一个镜头。

  安文逸的镜头也很简单,只有两句台词,但句子较长,对台词功底有些要求。不过安文逸曾因《解码》苦练台词,这个镜头难不倒他,不出所料一遍就过了。

  叶修很满意:“作为路人绰绰有余了。”

  后续工作安文逸和乔一帆都帮不上忙,叶修便又把人打发走。副导演见状开玩笑道:“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自己签的人就是任性啊。”

  “你羡慕你来带?”

  “我什么都没说。”副导演立马摆手,逃一样干活去了。

  与此同时,安文逸和乔一帆刚出片场,饿意汹涌而来,这才想起还没吃饭。

  “说好请你吃饭的,”乔一帆有些犹豫,“现在吃啥?”

  安文逸看了看表,果断道:“撸串吧。”


PS:

对娱乐圈一无所知,只看过娱乐圈原耽orz

有bug可以告诉我,能改就改,改不了来踢狗,反正重点是谈恋爱【谁信


下一章


评论(21)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