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七年没有如果

-给铜铜《欢迎下次再来乘坐》的g文,被问太多就放出来了,感谢铜铜解禁

-通贩链接走这里,只剩两本了大家抓紧下单啦~

-这么可爱的张安本再来多少我就能再写多少g【等等

-感谢自称爬墙人渣的阿晃 @晃 帮忙一起想梗开脑洞,希望这个人能回来填填自己的黑契paro,哪怕不出本我也给写g


七年没有如果


  荣耀联盟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在即,现任联盟主席喻文州大概是早有预谋,铁了心要搞事情,退役后进联盟打工的张新杰为此连加了两周班,整个人低气压得吓人。

  张新杰离开办公室是晚上九点半,驱车回家途中一路畅通,进门却已经十点半,离他惯常的睡觉时间还有半小时。迅速估算了洗澡时间、跟恋人交流时间,张新杰有信心在十一点准时躺下。

  他的恋人安文逸退役后便回学校读书,从本科一口气往上读,如今还是学生。最近正在放寒假,每天上上网,打扫打扫卫生,处理一些日常琐事,简直跟加班中的张新杰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时,安文逸正抱着笔记本电脑从书房出来,歪着头跟张新杰打招呼:“喻总又这么晚放你回来?”

  按道理现在应该称呼喻文州为喻主席,但经历过冯主席时代的联盟选手似乎都无法对喻文州使用这个称呼,相比之下还是“喻队”叫着顺口。可蓝雨的队长早就不姓喻了,不知谁先喊的,“喻队”渐渐就成了“喻总”。

  张新杰脱了外套松了领带,仿佛终于卸下了枷锁,露出一个略显疲惫的表情,继而一板一眼地更正道:“并不是他不放我走。”

  安文逸了然地点点头:“对是工作不放你回来,工作还不是他安排。”

  张新杰笑了笑,一边收拾东西准备洗澡,一边跟恋人闲聊:“晚饭吃的什么?”

  “熬了粥,买了馒头,炒了两个菜,”安文逸说着将笔记本电脑放回书房,从卧室帮张新杰拿了换洗衣服递过去,“你呢?”

  张新杰接过衣服,面无表情地应了两个字:“外卖。”

  安文逸顿时一脸同情。

  那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张新杰抱着这样的心情,什么也没说,扭头洗澡去了。

  安文逸则转身回书房,继续对着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不知在忙什么。

  待张新杰从浴室出来,安文逸还在忙,目光灼灼嘴角上扬,专注到连张新杰擦着头发走近都没发觉。

  出于好奇,张新杰看了看安文逸的电脑屏幕——

  “‘第一牧师’时期石不转逆光的十字星光芒”

  “从战术大师到战术分析师的完美转身”

  ……

  后面还没来得及看,安文逸就大爆手速将笔记本电脑合上,侧过身子故作镇定地看着张新杰:“洗完了?”

  “洗完了,”张新杰继续擦头发,“你在忙什么?”

  安文逸沉思片刻:“理论上不能告诉你。”

  “哦?”

  “不过你都看见了,也瞒不过去,”安文逸顿了顿,自暴自弃道,“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官方庆生视频。”

  “全国粉丝后援会?”张新杰怀疑自己听错了。

  “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安文逸肯定道。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张新杰盯着安文逸,心下逐字分析这句话中蕴含的巨大信息量。

  安文逸扶了扶眼镜回望,坦白道:“之前没说过么,我退役后就开始打理你的官方粉丝后援会了。”

  张新杰认真想了想:“没说过。”

  安文逸掏出手机,切换到“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的官博主页:“这个,我有时会登你的号上去互动。”

  张新杰:……

  “互动内容都是联盟发布的官方信息,保证没有崩你人设。”安文逸煞有介事地竖起三根手指。

  张新杰接过手机,一言不发地把主页微博从头到尾翻了一遍。

  “怎么样?”安文逸突然有些紧张。

  “官博是你在打理?”

  安文逸点点头:“主要是我,还有几个姑娘帮忙。”

  目光停留在最新的一条微博上——

  “距离新杰大大的生日只有五天零二十二分钟了哦,目前庆生活动的准备进度是百分之六十八,参照置顶微博的要求,想投稿的小天使们要抓紧呀!”

  张新杰脑补着安文逸说出这番话的模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安文逸见恋人不说话,便凑过去顺着张新杰的目光看向屏幕,不解道:“这条有问题?”

  “内容没问题,但说话方式……”饶是张新杰,搜肠刮肚也没找到合适的形容词。

  “不是非常友好、亲切吗?”

  “……”

  “嗯?”

  “像是女性。”

  “官博人设就是女孩子。”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联系之前的账号卡,我会以为你有什么特殊癖好。”

  安文逸忍不住笑了,他还蛮喜欢张新杰这种一本正经开玩笑的调调。

  “你不解释一下吗?”张新杰追问。

  “原本我也想让官博人设跟你保持一致,但考虑到假冒伪劣可能会适得其反,干脆另辟蹊径。”

  “假冒……伪劣?”

  “所有打着张新杰旗号但不是张新杰本人的类似人设都是假冒伪劣,”安文逸很认真,“毕竟我是货真价实的粉,非常清楚广大粉丝的心理。”

  “所以你就加上不必要的语气词恶意卖萌?”

  “萌妹子打理后援会这种设定比较容易被接受吧?”安文逸解释道,“另外小宋跟我说过好几次,张佳乐前辈总怀疑他是后援会会长,让我想想办法。”

  “小宋?”

  “嗯,他是副会长。”

  张新杰:……

  说着,安文逸的手机突然冒出许多QQ群消息推送,张新杰低头扫了一眼,发现全部来自“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

  “抱歉,手机给我一下。”安文逸显然也看见了,边说边把手机拿回来,点开“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的QQ群——

  江流石不转:会长,你在看视频剪辑吗?

  暴力奶妈赛高:啊啊啊啊视频里的石不转简直帅炸了!果然我还是偏爱新杰大大时期的石不转QAQ

  一个老透明:我的妈,看着视频我就燃了起来,忍不住想给新杰大大生猴子,我老公正一脸冷漠地看着我OTZ

  萌新瑟瑟发抖:会长怎么没反应了,沉迷视频了么……

  神作少年晃:赌一包辣条会长正在loop视频!

  甜水井:新杰大大时期的石不转又燃又虐好么!简直时代的眼泪……当然后半段新杰大大本人的战术分析特集帅出新高度!

  铜英俊:每次联盟请新杰大大做战术分析我都会蹲在电视机前舔屏。

  一个脑残粉的自我修养:是啊是啊,每当这时候就觉得新杰大大退役后入联盟真是极好的,最近几年联盟活动的BUG率都降低了。

  我是会长:不好意思,刚刚家里有点儿事耽误了。

  一个老透明:会长你终于出现了!

  我是会长:视频确实很燃,新杰大大时期的石不转真是看多少遍都不会腻,还有后半段的战术分析特辑,不行,感觉快要把持不住……我要把家里典藏的所有新杰大大采访视频和战术分析特辑再loop一遍。

  ……

  看到这里张新杰终于忍不住了:“所有采访视频和战术分析特辑?”

  “还有退役前所有比赛的视频资料,”安文逸说着补充道,“我找喻总要的。”

  “好看?”

  “好看,隔一段时间我就要拿出来loop一遍。”

  张新杰陷入沉默,半晌才说:“那我呢?”

  安文逸看了眼表——22:59,认真道:“你该睡觉了。”

  “你呢?”

  “我再loop几遍视频。”

  

  张新杰躺在床上,思前想后,终于掏出手机发了个求助帖——

  对象沉迷打理我的官方粉丝后援会,loop我的视频却不来跟我睡觉。怎么办,急,在线等。

  

  “全明星周末”的各项事宜终于安排妥当,张新杰却丝毫没觉得轻松。

  喻文州在总结会后盯着眉头紧锁的张新杰看了会儿,忍不住问道:“新杰这两天有心事?”

  “没有。”张新杰矢口否认。

  喻文州倒是热情,笑道:“不是工作上的事也可以说说看。”

  张新杰想了想:“我想要十赛季到十三赛季小手冰凉的所有比赛视频,有吗?”

  喻文州思索片刻,沉稳道:“有。”

  “以及所有安文逸相关采访视频。”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补充道。

  喻文州:……

  这天,张新杰按时下班,揣着十赛季到十三赛季小手冰凉的所有比赛视频和部分安文逸相关采访视频,心情好多了。

  晚上吃完饭,张新杰跟安文逸分别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loop对方的视频。

  直到安文逸察觉气氛不太对,绕到张新杰背后去看对方的电脑屏幕,大惊:“你居然loop我的黑历史。”

  张新杰把耳机拿下来:“黑历史?我倒没觉得。”

  安文逸整个人都不太好:“不行……想到你在看这个我什么都做不下去。”

  张新杰闻言体贴地关了视频:“需要我帮忙吗?”

  安文逸想了想,把笔记本电脑前的速写本递给张新杰:“这几天loop视频的成果。”

  张新杰有些意外:“你还学了画画?”

  “后援会一个粉丝教的,皮毛而已。”

  张新杰仔细看了看安文逸笔下的自己和石不转Q版形象,顺手拿起桌上的笔修改起来,边改边解释说:“Q版也要注意人体结构。”

  这下轮到安文逸意外了,他从未见过张新杰画画,更没听说他还点了这项技能,此时却亲眼见人几下将自己拙劣的绘画修改得有模有样。

  “大大我要学画画。”半是调侃半是出于真心,安文逸万万没想到,在两人交往的第七年,张新杰仍然能给自己带来惊喜。

  张新杰倒也不谦虚,一脸正直地向安文逸伸出手道:“学费。”

  安文逸心领神会,握住张新杰伸向自己的那只手,稍微用力将人拉过来,凑上去在恋人唇角飞快地啄了一口。

  张新杰微微一愣,抬手摸摸唇角的余温,目光深邃:“这不是你的风格,哪儿学的?”

  安文逸笑起来:“同人小说。”

  张新杰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安文逸紧接着向他展示了整整一个移动硬盘的同人小说。

  不务正业,张新杰这么想着,摇摇头:“不好好学习。”

  不料安文逸却理直气壮地指了指张新杰的唇角:“明明好好学习了。”

  

  当晚,张新杰看见安文逸将自己修改过的Q版形象发到粉丝后援会官博,忍不住掏出手机更新前两天发的求助帖——

  对象用我帮他改的图给粉丝发福利,用粉丝脑补的情节撩我,生活因掺杂了旁人的意愿而脱离掌控,难以言喻地微妙。

  

  张新杰的生日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喻文州为此专门给他放了一天假,语重心长道:“前几周加班辛苦了,生日就好好跟小安约个会吧。”

  张新杰原本就是这么计划的,哪怕喻文州没主动给他放假,他也要请假跟恋人好好谈谈恋爱。

  不能总抱着电脑看对方的视频吧?

  然而,安文逸在听闻他的计划后,却十分为难地拒绝了:“确实,我们很久没一起看电影了,但明天不行。”

  张新杰买票的动作顿了一下,皱了皱眉:“你明天有事?”

  安文逸点点头:“后援会明天有活动,不管怎么说我都得去一下。”

  “明天我生日。”

  “不然后援会也不会有活动。”

  “你过去方便?虽然已经退役了,但毕竟是职业选手。”

  “简直不能更方便,全联盟都知道我是你的粉。”

  有理有据。

  张新杰甚至在瞬间闪过一个念头“还不如不是我的粉”。

  这太不像自己了,张新杰想。他看着眼前的恋人,大概是退役后回学校读书的缘故,七年的时光没有在他身上留下明显的印记,整个人看上去跟第十赛季初见时没什么两样,即便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安文逸在这七年成长了太多,不论荣耀还是生活,用外界调侃的话,那可是“迎娶偶像,走上人生巅峰”。

  张新杰第一次怀疑,如果当年安文逸一眼相中的偶像不是自己,或者第十赛季第一次对战兴欣的那场团队赛,自己没有特别关注这个外界普遍不看好的牧师……他们的人生轨迹还有没有机会重叠。

  当然人生是没有如果的,或者说张新杰始终认为这些都是必然。从性格角度来说,放眼整个联盟,自己的战术风格确实应该最符合安文逸的审美。而当年身为霸图的副队长,联盟的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又怎能忽视兴欣所谓的“短板”,更何况那“短板”还是自己最熟悉的职业。

  “怎么?”安文逸见张新杰陷入沉思,不由出声询问。

  张新杰这才收了神,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当年要是换个偶像,就不会玩牧师了吧?”

  安文逸仿佛被问住了,思考很久才说:“我不知道,但在很长一段时间,我始终认为牧师是荣耀中最适合我的职业。”

  “很长一段时间?”张新杰敏锐地抓住了关键点。

  “现在正在进行时,还有可能持续到将来。”

  没想到安文逸会这么回答,结合自己认定的“必然”,张新杰笑了。

  “不然我会玩什么职业?”安文逸倒是突然来了兴致,“术士么,要不是喻总进了联盟,未来十年术士都将是最没前途的职业。”

  喻文州在家打了个喷嚏。

  “不能这么说,”张新杰认真摇了摇头,“联盟的新人都是很有潜力的,就算喻文州不退役,新人术士想要超越他,也不是绝无可能。”

  喻文州又打了个喷嚏。

  安文逸自然不关心新人术士能不能超越喻文州,他回味着张新杰之前的问题,一针见血道:“你是不是在想如果我当年的偶像不是你,我们就不会有然后了?”

  张新杰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说:“如果你当年的偶像不是我,现在我们就不会被后援会影响约会了。”

  安文逸笑道:“七年前你回答记者提问可不是这样的。”

  

  这天,张新杰的求助帖又更新了一条内容——

  对象要去参加我的粉丝后援会活动不陪我过生日,还调侃我变了。

  

  一月十一号。

  安文逸去参加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的活动。

  张新杰一个人寂寞地待在家里。

  安文逸走得很早,张新杰只依稀记得睡梦中有人偷亲自己,然后说了句“生日快乐”。可惜生物钟作祟,他当时没能醒来。

  于是,怀着这份遗憾,张新杰开始了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喻文州特批的生日假。

  七点半,张新杰在洗漱台前的镜子上看到了安文逸留下的便签——

  “早上好,生日快乐。”落款是安文逸跟小手冰凉的Q版形象。

  看起来这次吸取了教训,有好好注意人体结构。张新杰想着,把便签撕下来收好,然后才开始洗漱。

  七点四十五,张新杰又在厨房的抽油烟机上发现了安文逸留下的便签——

  “早饭在电饭煲里温着。”落款依旧是安文逸跟小手冰凉的Q版形象,不过这次换了姿势。

  八点半,张新杰吃完早饭打扫完卫生回到书房,在电脑屏幕上看到了安文逸留下的第三张便签——

  “庆生视频在你的笔记本电脑桌面上,如果满意请务必QQ告诉我。”这次的落款是“安文逸”三个字。

  张新杰心里有数,打开电脑,点开桌面上名为“1.11张新杰庆生”的视频观看。

  八点四十,张新杰开始跟安文逸聊QQ——

  “你是不是把视频搞错了?”

  “视频有问题?”

  “这不是后援会做的视频吧。”

  “当然不是。”

  “我以为你要给我看后援会的视频。”

  “为什么要专门给你看后援会的视频,官博上就有。”

  “毕竟你最近都在忙后援会的事……”

  话至于此,张新杰突然懂了。

  既然从退役就开始打理自己的官方粉丝后援会,还这么忙,怎么之前都藏得好好的,偏偏到这几天显露马脚?

  想着,张新杰问安文逸:“你故意的?”

  “什么?”安文逸还在装傻。

  “让我知道后援会在做庆生视频,你在忙后援会的事情,前两个便签的落款用跟后援会粉丝福利一致的Q版形象,等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以为你要给我看后援会的庆生视频。”

  既然张新杰已经看穿了一切,安文逸也就打算挣扎,大大方方承认之后只说了一句:“视频满意吗?”

  于是张新杰再次点开桌面上的视频。

  第一遍以为是后援会的庆生视频,点开前就对内容有了预期,看着看着察觉不对,怀疑的情绪占了上风,对视频内容反而有些忽视。

  第二遍知道了恋人的计策,终于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内容上,才发觉其中用心,甚至有些惊喜,大概这就是对方想要的效果。

  视频里都是自己,从第四赛季到退役,从进入联盟到现在,比赛场上的、采访中的、私下里的……

  张新杰仔细想了想,确定自己都很难找到这么全的照片、影像资料,并且确实被视频内容打动,这才认真地敲下两个字:“满意。”

  安文逸等了许久,终于等到张新杰的评价,或者说是下一步行动的信号——

  他按响门铃,低了低嗓音:“快递!”

  张新杰有些纳闷,在QQ上问安文逸:“你有快递?”

  “应该是给你订的蛋糕。”

  张新杰不疑有他,起身走向玄关。但总觉得哪里不对,这种感觉在开门的瞬间达到顶峰。

  “张先生,您的蛋糕。”安文逸抱着蛋糕站在门口。

  “连环套啊,”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趁我在看穿第一个计策精神松懈的时候再来一个。”

  安文逸没有正面回应张新杰的说法,只说了两个字:“惊喜。”

  张新杰不领情,双手抱臂靠在门框:“都说清楚再进来。”

  安文逸无辜道:“我真的是张新杰全国粉丝后援会会长。后援会真的做了庆生视频,就是那天晚上我不给你看的,零点已经上传到官博,今天也真的有活动,不过我不用去,提前安排好了。”

  张新杰点点头:“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视频没白看,战术意识倒是领悟到位。”

  安文逸附和:“学以致用。”

  张新杰不买账,严肃道:“七年前你追我的时候不是这样的,现在翅膀硬了。”

  

  最后的最后,张新杰更新了求助帖的内容——

  对象跟我玩战术,我输了……七年前他追我的时候不是这样的,现在翅膀硬了。


PS:

“七年前你追我的时候不是这样的,现在翅膀硬了。”改编自虫爹微博。

感谢提供标题的我的培训期小伙伴,比心~


评论(35)

热度(54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