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阴阳师】我叫一目连,是个SSR(1—7)

-这是一个欧洲人小号的日常

-据说产出会有回报,阿妈 @花御堂 已有小白想要琴师,阿姨想要大天狗

-这个没有欺负一目连!没有欺负一目连!没有欺负一目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只是想欺负崽→_→

-大概有狗崽,然而没有狗子



1.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却被认为是一个SSR的涂壁。
  我们寮很奇怪,阿妈常年不见人影,据说只有召唤新的式神和打百鬼时才出现,平日在寮里处理事务的是一个心里只有大天狗的阿姨。
  我来的时候有幸见过阿妈一面,毕竟这里所有的式神都是阿妈亲自召唤的。
  我还记得那时阿妈跟阿姨的对话——
  阿妈:我召唤到一个SSR。
  阿姨:啊是什么?
  阿妈:……叫一目连。
  阿姨:……嗯干嘛的?
  阿妈:不知道……
  阿姨:问一下……
  于是阿妈在咨询了其他阴阳师之后得出结论:是个盾。
  阿姨:……那不就是一个SSR的涂壁。
  我:……
  
2.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日常是跟妖狐一起养在结界看寮里的小姐姐们。
  妖狐是我们寮来得最早的SR,据说阿妈对他的态度很微妙,之前说过,阿妈很少出现,但偶尔会看阿姨带我们打御魂,当然我是没去过的,这是听妖狐说的。
  妖狐:阿妈可能不爱小生。
  我:为什么,阿妈昨天不是还让阿姨给你达摩吃?
  妖狐:阿妈总说,呵,突这么少还是喂了吧。
  我:……你一般突几下。
  妖狐:小生每次都是主力输出。
  我:突几下。
  妖狐:小生是主力……
  我:突几下。
  妖狐:小生……
  这个问题妖狐似乎很难回答,事实上最后他也没告诉我他一般能突几下,只是眼神寂寞地看着不远处的雪女、红叶、清姬、蝴蝶精和萤草,不知是不是自我安慰地说:其实阿妈还是爱小生的,寮里都是小姐姐,小生最喜欢小姐姐了。
  我:……你身为一个主力输出的自尊呢?
  红叶闻言突然回头看我:你叫我?
  ……原来主力输出是红叶。
  我扭头看妖狐,只见他低头把脸埋在膝盖,只好伸手拍他以示安慰:可能每个输出都有自己是主力的梦想吧,但毕竟梦想和现实是不一样的。
  就好像每一个SSR都理所应当地认为自己会有最好的待遇,然而现实可能非常残酷。
  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安慰,妖狐终于抬起头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指着不远处的蝴蝶精对我说:小蝴蝶跳舞真是可爱啊。
  我盯着他面具边缘可疑的痕迹看了一会儿……原来你是流鼻血了么!
  
3.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却连达摩都没得吃。
  我们寮比较穷,第一个SR又是妖狐这种不稳定的,御魂也好觉醒材料也好,都只能在低层打,得不到什么好东西,甚至连达摩都很少。不过我是寮里唯一的SSR,我想不管怎样都不会短我的。
  想着,我立在结界一角,等待着我的达摩,因为刚刚听妖狐说,今天是阿姨给大家发达摩的日子。
  等待着等待着。
  红叶已经领了达摩升到了三星还重新堆了御魂。
  等待着等待着。
  妖狐也吃完达摩追着清姬散步去了。
  等待着等待着……
  等待着等待着……
  等待着……
  妖狐:你怎么站在这儿一动不动?
  我:等我的达摩。
  妖狐:……可是阿姨已经走了啊。
  我:身为一个SSR,却连达摩都没得吃。
  妖狐:你现在才12级,按照我们寮的境况,只有快20级了才有达摩吃。
  我:真的吗?
  妖狐:真的,红叶和小生都是18级才有达摩吃的。
  原来是这样,我松了一口气,谁让我们寮比较穷呢?没关系,那我再等等,应该不久就有达摩吃了。想着,一抬头却看见阿姨抱着一堆达摩回来了。
  一定是想起来寮里还有我这个SSR,我忍不住激动得挺直了身子。结果阿姨却无视我直接走向我身后的萤草。
  阿姨:草啊,这些都是给你的,快吃吧!
  萤草:寮里有这么多达摩吗?
  阿姨:嗯,这是最后的了,不过没关系,你赶紧升到20级升星比较重要,这些达摩算不了什么。
  萤草:好的!
  我:……
  妖狐:……
  我:萤草多少级?
  妖狐:14……吧?
  我:……
  
4.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一次都没有出过战。
  今天是我被召唤出来的第四天,依旧没有达摩吃,也没有出过战。身为一个SSR,我很不甘心,决定向寮里出战次数最多的雪女求助。
  雪女:有什么事?
  我:怎样才能让阿姨带我出战呢?
  雪女:需要你的时候自然会带你的。
  我:……现在不需要我么。
  雪女:阿姨说现在还没有适合你的御魂。
  我:我可以裸奔!
  雪女:……
  我:我认真的。
  雪女:最近妖狐也没出过战。
  我:我跟他不一样啊。
  雪女:也是,他虽然不稳定,但好歹是个输出。
  我:我是SSR啊!
  雪女:上次我听见阿妈跟阿姨说后期会很需要你。
  我:所以我只要耐心等待就好了吗?
  雪女:……但是阿妈又说她们不会有后期。
  我:……
  
5.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身边全是小姐姐。
  我们寮里有很多小姐姐,对此,阿妈和妖狐都很满意,因为他俩都爱小姐姐。大概就是因为这点共通,即便妖狐总是突不了几下,阿妈还是会让阿姨带他去打突破。
  老实说我有点儿羡慕,为什么我不是小姐姐。想着,我竟然有点儿委屈。这时,打完突破一身轻松的妖狐走过来:你怎么这个表情?
  我:我在想如果我是小姐姐,阿妈是不是就会爱我了。
  妖狐:其实阿妈也不是只喜欢小姐姐。
  我:是吗?
  妖狐:我听阿姨说,阿妈最喜欢的是鬼使白。
  我:一个SR……?
  妖狐:嗯,召唤到你的那天,阿妈还问阿姨能不能用你换鬼使白。
  我:……果然阿妈不爱SSR。
  妖狐:阿妈只喜欢好看的。
  我:……意思是我长得丑了?
  突然想起阿姨那句“一个SSR的涂壁”……我长得那么丑吗?
  妖狐:当然是没有小生长得好了。
  我:但是我觉得阿妈也不爱你。
  妖狐:……阿姨爱我就好了。
  我:阿姨也不爱你,阿姨心里只有大天狗。
  妖狐:……
  于是,妖狐跟我一起羡慕地看着结界里蹦蹦跳跳的萤草、跳舞的蝴蝶精、飞来飞去的雪女、散步的清姬和红叶……
  身为小姐姐真好啊。
  
6.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然而阿妈跟阿姨都不爱我。
  自从深刻认识到阿妈是个无药可救的颜控,我就放弃让阿妈爱我了。好在我们寮里还有个阿姨,虽然阿姨心里只有大天狗,但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美好愿望,而我好歹跟大天狗一样都是SSR,为什么阿姨不爱我?
  这天,在阿姨例行来结界换结界卡时,我主动跑过去搭话:阿姨我听说你喜欢大天狗。
  阿姨:是啊,不过你阿妈说她这辈子都召唤不到大天狗。
  我:可是阿姨,我也是SSR啊。
  阿姨:我知道,我们寮以后可能也就只有你这一个SSR了。
  我:……那为什么要放置我。
  阿姨:因为穷养不起。
  我:主要还是阿妈跟阿姨都不爱我。
  阿姨:也不是啊,你看崽,我们也不爱他啊。
  路过的妖狐:……
  我:但是他有达摩吃,可以打突破,据说他早期还是输出主力,不对,主力是红叶。
  阿姨:……其实早期的输出主力是你阿妈召唤到的四星河童。
  我:……
  路过的红叶:……
  阿姨:所以跟你说我们寮很穷啊,你看红叶的觉醒材料现在还没攒好呢,你还是一个SSR,实在养不起只能先放着。
  我:不用解释了,其实我知道,是因为我长得丑。
  阿姨:诶?谁跟你说的?
  我:我来的第一天,阿姨你说我是‘一个SSR的涂壁’。
  阿姨:……
  我:阿姨喜欢大天狗却不喜欢同样是SSR的我,也是因为我长得不如大天狗好看吗?
  阿姨:……其实你阿妈觉得大天狗也长得不够好看。
  妖狐:确实长得不如小生。
  红叶:确实长得不如晴明大人。
  我:……
  阿姨:其实对于你阿妈来说,你比大天狗还好。
  我:当真?!
  阿姨:嗯,因为你阿妈说如果大天狗来了,就给崽买红双喜嫁服,还得花钱,你的话就不需要。
  我:……???
  妖狐:为什么大天狗来了要给小生买衣服?红双喜嫁服是什么?
  阿姨:崽,你是我家童养媳啊,大天狗来了要给你买嫁服把你嫁过去呀。
  妖狐:小生拒绝。
  红叶:说得好像大天狗能来似的。
  我:说得好像能攒到材料觉醒妖狐似的。
  阿姨:……QWQ
  
7.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起码不用担心被喂掉。
  上次跟阿姨聊过之后,我稍微释然了一点,虽然每天只能咸鱼一样躺在结界里,但好歹我是寮里唯一一个SSR,不用担心被喂掉,想着,这些天来的郁闷终于消散了一些。
  说起来阿妈几乎每天都会召唤到一个小姐姐,每当阿妈召唤式神时,妖狐就非常期待地在旁边看着,只要新来的是小姐姐,妖狐的尾巴都能翘到天上。
  然而今天,妖狐的脸色就跟我来的那天一样难看。
  因为不管是我来的那天还是今天,阿妈召唤到的都不是小姐姐,那天是我,今天是童男。
  我曾问过妖狐,那么多小姐姐他到底最喜欢哪一个,妖狐表示小姐姐们都很可爱,一定要说最喜欢哪一个,实在强狐所难,他拒绝回答。那时我还怀疑他不想得罪寮里的小姐姐才那么说的,而如今看他一脸幽怨地盯着童男抱怨‘为什么不是童女’,我突然觉得他没有骗我。
  妖狐:阿妈不爱小生了。
  我:阿妈什么时候爱过你?
  妖狐:阿妈居然没有召唤出小姐姐!
  我:你就这点儿出息么,好歹是个SR。
  妖狐:反正身为SSR的你连达摩都没吃过。
  我:你今天突了几下?
  妖狐:你什么时候能出战?
  我:你连R卡都打不过。
  妖狐:你有御魂穿了吗?
  我:你再不多突几下,说不定就要被喂掉了。
  妖狐:……
  我:你看,我大不了就是每天在结界里躺着,但是你有可能被喂掉。
  妖狐:小生好歹是寮里最早的SR,曾经的输出担当!
  我:曾经的输出担当是四星河童,而且上次听阿妈说他是天然狗粮,以后会喂给姑获鸟升四星。
  妖狐:可是寮里根本还没有姑获鸟啊。
  我:阿姨正在攒碎片了,已经攒了一半多了,可能过几天就有了,等姑获鸟来了你估计连突破都打不了只能跟我一起在结界里躺着了。
  妖狐:……
  我:你还可能喂给姑获鸟升星。
  妖狐:小生可是SR!
  我:可是你经常只突两下。
  妖狐:你以为你是SSR小生就不能突死你吗?
  我:我好歹是个SSR的盾,你要试试吗?
  妖狐:……
  我:还要互相伤害吗?
  妖狐:你走吧,让小生静静。


PS:阿妈和阿姨都是纯粹的萌新……老司机请谅解我们的愚昧无知orz


评论(38)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