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01—04

-张安日常小段子【感谢 @花御堂 提供萌梗

-甜甜甜闪闪闪

-小段子而已不要问我逻辑在哪儿

-从小伙伴那里get了足够装逼的名字,飞速用起来!

   
01.

  张新杰刷微博看见这样一种说法:“最佳男友=买买买”,不由笑了。

  众所周知他是一个考虑问题全面细致、凡事都讲究章法的人。买东西也不例外,大到房子、车子、家用电器,小到衬衣、裤子、牙膏牙刷,都能折腾好半天——价钱、形状、颜色、实用价值等各方面指标综合比较,不找出最合适最满意的决不罢休。而每到这种时候,安文逸对于张新杰庞大而复杂的比较列表向来只说三个字:“买买买。”
  想到这儿,张新杰嘴角的笑意更浓,略带几分调侃意味地转发微博,同时@兴欣_安文逸。
  后果可想而知,整个联盟都炸了——
  “卧槽卧槽一定是我今天打开微博的方式不对,@霸图_韩文清@兴欣_叶修 快说快说这到底什么情况?”
  “回复蓝雨_黄少天:无聊。@霸图_张新杰 明天来拿红包。”
  “哎呦这么高调,那谁家的小朋友这还看不懂@蓝雨_喻文州”
  “@雷霆_戴妍琦 主催主催快出本!你看这情况我们已经落后了!”
  “恭喜^^”
  “什么鬼?!霸图和兴欣的阴谋?”
  “来自治疗的暴击orz”
  ……
  安文逸收到张新杰的这条艾特已经是五个小时之后,一开微博手机差点儿卡死,等弄清楚原因顿时感觉这个世界不能好了。
  推了推眼镜,忽略脸上可疑的热度,假装冷静淡定地转发并回复道:“必须的,纯爷们。”
  于是,还没来得及完全平静下来的联盟众人又炸了——
  “@兴欣_苏沐橙 啊啊啊啊啊啊我搞张安你们搞安张!这俩人是要逼死我!”
  “回复雷霆_戴妍琦:淡定,云秀早就料到了。”
  “@蓝雨_徐景熙@微草_袁柏清@轮回_方明华 贵圈真乱。”
  “啧,玩战术的心都脏【赌五毛安文逸日后也是标准心脏一枚。”
  “那句话完整是怎么说的‘买买买,都买,我给你买’……细思恐极,兴欣居然能给安文逸这种壕气……”
  “右边你不懂这明显是联盟第一牧师极具个性的宠溺方式。”
  “举起了火把。”
  ……
  然而这还不算完,晚上安文逸和张新杰双双改了QQ签名——
  “买买买,我给你选。”
  “好,你来。”
  简直闪瞎了。


02.  

  微博事件后不久,张新杰因公去B市,碰巧安文逸那几天回学校办理延期休学的相关手续,两人在一场磅礴的大雨中相遇。
  “小安?”
  “前辈?”
  “回学校办事。”
  “去联盟开会。”
  以上这段开门见山的对话发生在两人相遇后的短短数秒,身边的路人才移动了几个身位,两人便这样简洁明了地交代了前因后果,并且迅速确认了彼此的安排,然后顺理成章地同行至附近的地铁站。
  据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在一些特定的事情上过分执着,简单来说就是“强迫症”,当然这种说法并不严谨,我们意会就好。而对于这种事,张新杰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吃饭的时候一边没吃完绝对不会动另一边,每天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雷打不动等等。这些习惯在整个联盟都不是秘密,安文逸自然也知道。曾经,当他还没入联盟只是一个普通的“脑残粉”,就“粉似黑”地开过玩笑,后来“进入联盟迎娶男神走上人生巅峰”,私下里也就此跟当事人讨论过。
  张新杰清楚自己的许多生活习惯被包括安文逸在内的许多人开玩笑说“强迫症晚期”,并不想反驳什么,毕竟在这种事情上较真实在没有意义。但现在看见安文逸自从进地铁站就一丝不苟地收折伞,势要把每一个边角都拽平的样子,终于有些明白了对方的心情。
  “怎么了?”安文逸一边收伞,一边感受到张新杰灼热的目光,忍不住皱着眉看过去问道。
  “强迫症。”张新杰丢出三个字,似乎很享受这种“终于轮到我开这玩笑”的感觉。
  “……”
  安文逸显然毫无偏差地get了张新杰的内心感受,但就是因为这样才更觉“日狗”,心说这叫什么?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放过谁?
  想着,手下收伞的速度不知不觉就快了几分,可惜越快越乱,越乱越错,越错越快,如此往复。
  于是张新杰便在一旁无声无息地注视着安文逸几次返工重来,那姿态分明就是“我静静看着不说话”。惹得安文逸更加心虚尴尬,一连折腾了好半天,最后好不容易收好伞拉平了每一个边角,内心一阵满足,却发现要坐的地铁早就过去了三趟……
  “收好了?”
  “收好了。”
  “心里终于舒坦了?”张新杰指着安文逸手中收得平平整整的折伞边角问道。
  “嗯……”
  “我懂。”
  “……”
  所以说“强迫症”每个人都有,嘲笑别人“强迫症”迟早有一天也会自食其果。


03.  
  “嗯啊……啊……嘶……轻点儿。”
  “这样?”
  “……啊,不对……疼……”
  “我停一下。”
  “靠……怎么这么疼。”
  张新杰看着疼得两只眼睛都红起来了的安文逸,心情复杂地停下手里的动作。
  半个小时前,安文逸突然心血来潮要跟张新杰学瑜伽。这原本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奈何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舞蹈经验的普通男性,安文逸的身体柔韧性简直差得离谱。只是最简单的几个韧带拉伸动作,就出了满头薄汗,从头到尾“哼哼唧唧”不停,那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把人怎么着了。张新杰想着,满脸笃定地问道:“初中毕业的体育达标测试,你坐位体前屈不及格吧?”
  “我们那年考的不是坐位体前屈。”
  “……”
  “不过这个项目我确实没及格过。”
  “可以想象,”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你身体太硬了。”
  “也不一定,”安文逸似乎有些不甘心,清了清嗓子用有些干涩的声音说,“毕竟你练了好几年,而我今天才第一次尝试,多少有些不习惯,多练练就好了。”
  “继续?”忍不住上上下下打量眼前的人,宽大的短袖T恤歪向一边露出一大片光洁白皙的脖颈,带着运动后的红晕看起来似乎有些诱人,去掉眼镜后青涩又柔和得不可思议的面部线条配上方才用嗓过度导致微微嘶哑的声音,以及回想刚刚这人毫无自觉的各种呻吟……
  张新杰实在无法控制自己擅自想歪的思绪,顿了顿用低八度的声音语焉不详道:“从没听你叫成这样。”
  “嗯?”安文逸一时没反应过来,条件反射就回了一个疑问的语气。直到看见张新杰晦涩不明又意味深长的眼神,这才恍然大悟并且瞬间红了耳朵,心说卧槽!大白天的搞什么暗示!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然而这种内心吐槽并没有什么卵用。只见张新杰继续一脸正直地得寸进尺:“小安,你耳朵红了。”
  “等等……接下来我自己试试,你不用靠过来。”
  安文逸故作淡定地把张新杰推开,不想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安文逸有些茫然,张新杰现在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他再清楚不过了,但是——
  哪里不对?!说好的练瑜伽呢?为什么练着练着看节奏要啪起来了?
  “小安,”安文逸一个晃神,张新杰就已经凑近了他的耳朵,“再叫一次。”


04.  
  “一本周方的小料本……?”安文逸一边翻着苏沐橙给他的信息一边怀疑地问道。
  “啊!这本!”摊位上的妹子瞬间秒懂,转了个身从后面箱子掏出一本递过去,“五块钱!”
  张新杰闻言打开钱包,却在下一秒听见妹子急急忙忙补充道:“那个……要拿这个小料本还需要演一下里面的片段。”
  “嗯?”安文逸微微一愣,什么情况……苏沐橙没说啊。
  事情追溯到三天前,安文逸办好了延期休学的各项手续,忙里偷闲跟张新杰一起在B市多呆了一天,结果就接到苏沐橙的电话,说再给他一天假,让他帮忙去一个莫名其妙的展会买一本周方小料本。
  安文逸起初自然是不愿意的,但考虑到这样能多跟张新杰在一起二十四小时,就勉强答应了。当天,为了掩人耳目,两人穿着休闲常服戴着墨镜,几番周折终于找到展会会场,又转了大半圈来到苏沐橙口中“荣耀联盟中心”的摊位,原本打算飞速买了本就走,谁知这年头买个本光有钱还不行,还要演?!
  “其实是很短很简单的一段,”见安文逸有些迟疑,妹子赶紧拿出一个卡片递过去,随即目光灼灼满脸期待地怂恿道,“尝试一下吧!”
  “算了。”安文逸当机立断,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被苏沐橙坑了,但是看见卡片上的几句对话,他直觉张新杰不会陪他干这种事。
  然而张新杰却饶有兴致地拿过卡片认真看起来,沉默一分钟后给出了完全相反的回答:“演。”
  “啊?”安文逸始料未及,正准备追问什么,却见那人已经行动力十足地说起了台词,声情并茂还带上了动作……
  这是什么展开?
  一边怀疑着眼前这个世界的真实性,一边配合着干巴巴说出台词,安文逸发现自己对张新杰的认识似乎还不够。
  为什么演得这么……好?
  安文逸简直不敢相信,张新杰演方锐,居然还演得惟妙惟肖……一时间恨不得劈手摘了那人的墨镜,看看是不是眼神也跟着变得真诚无比了。
  相比之下,安文逸就演得很呆板,但好在周泽楷的性格原本就不活泼,歪打正着也算是比较还原。
  就这样,在妹子激动的一声“谢谢”之后,安文逸拿过那本周方小料本,拽着张新杰转身就走。
  “中间漏了一句‘嗯’,”张新杰说着加快频率跟上安文逸恨不得跑起来的脚步,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甚至还有理有据地分析总结,“原本想让你演方锐,毕竟他跟你是队友,了解度占优势,但是从具体台词来看,我认为演周泽楷的难度会小一点。”
  这不是重点吧?张新杰大大?!安文逸无言以对,只觉得这事千万不要被别人知道,尤其是周泽楷和方锐本人。


PS:

买周方小料本的故事是我自己的切身经历→_→

@[匿名]冰烟浮 没错我就是cp16第一天神经兮兮演片段拿小料本的某个人,小料本超级萌,超级喜欢那个故事,作者太太么么哒~

借用了这个特殊的拿小料本姿势,没有提前征求同意实在抱歉,不过并未涉及小料本的具体内容,希望不要介意

 

后文请戳
  

评论(35)

热度(3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