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热中症

-张安深夜六十分【昨晚肝刀肝忘了,今天中午补上,算是这次活动的尾声?

-主题:合照

-文题据说是日语中暑的意思,跟正文没有半毛钱关系,主要是我中暑了【你


  520是什么日子……?
  张新杰翻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对于满屏的秀合照感到震惊,忍不住抬头询问身旁一直看着电脑不知在忙什么的人:“520是什么日子?”
  “我爱你。”安文逸头也没回,条件反射一般答道。
  “啊?”
  “520,我爱你。”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是该吐槽“城会玩”还是安文逸回答问题的态度,嘴上说着“我爱你”却完全没有走心。
  “虽然越想越觉得是各大商家的阴谋,但很多人都愿意买账。”见张新杰没反应,安文逸继续说着,并且终于将目光移开电脑屏幕,认真看着张新杰。
  “我爱你?”张新杰反问了一句。
  “嗯。”安文逸点点头,目光是肯定的。
  “你刚刚是在做什么?非常专注的样子。”张新杰终于忍不住问出来,虽说只是解释一下“520”的意思,但总觉得安文逸用那种无所谓的态度对自己说出“我爱你”三个字,有种微妙的违和感。
  “呃……”安文逸的表情突然有些难看,似乎混杂着许多情绪。
  难得见他露出这种犹犹豫豫又吞吞吐吐的样子,搞得张新杰更加在意了,于是眼神期待地看着自家恋人。
  “在找我们的合照,”安文逸有些自暴自弃,“然而根本没有。”
  “用云秀他们的话说,你是想‘秀恩爱’?”结合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张新杰猜测道。
  “算是吧,虽然都说‘秀分快’,但满世界都在秀的时候,我也不想例外,”安文逸点点头,“更何况明明有这么棒的对象,为啥还要在这种日子过得仿佛一只单身狗。”
  “可惜我们没有合照,一张都没有。”
  安文逸痛心疾首,他突然坐直了身子,非常严肃地看向张新杰:“请问张新杰先生,我们之前一起的时候都在忙什么?平时就算了,旅行的时候也没有合照……哪怕是自拍都好,居然一张都没有。”
  张新杰闻言十分认真地想了想,答曰:“打游戏,吃吃吃,啪啪啪。”
  安文逸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反驳。
  
  两个人最初在一起的时候都没退役,异地不说还一个赛一个的忙,打比赛间隙见一面已是不易,一般就随便摸两个小号找个地方在网游里以“荣耀”的方式约会谈恋爱,或者张新杰带着安文逸踏上舌尖之旅吃吃吃,再或者两个血气方刚的正经情侣找个宾馆啪上一啪以解相思之苦。
  说单调乏味吧,但其实两个人都挺爽的,我是指上述三种方式,没有特指哪一个。
  再之后等两个人陆续退役,说是陆续其实没差多久。老实说张新杰的续航虽然拼不过喻文州,但也属于可以很长的那种,但他毕竟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差不多等到霸图新旧接替完成,就功成身退了。安文逸则是秉承了兴欣一贯出人意料的画风,在小手冰凉终于进入全明星的那个赛季末宣布退役。
  咳,扯远了,总之就是两人退役后并没有像许多知情好友想的那样立马同居,一个出国进修学习,一个安安分分回学校完成学业,折腾完了才各自带着结婚证、资产证明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携双方父母一起约了个地方吃饭,这才正式开始同居。
  至于什么时候有的结婚证,当然是张新杰在国外的时候,安文逸找了个暑假飞过去领的。
  刚同居的时候理论上还算新婚,一个学成归国,一个顺利毕业,有闲有钱有情趣,还一起出门浪了一趟就当是蜜月。
  这么仔细一想……WHY没有合照!一张都没有!
  
  安文逸差不多就是一脸“讲道理嘛”的表情看着张新杰。
  张新杰也有些迷茫,在安文逸的授意下,他接过电脑翻遍了所有照片,真的没有合照,一张也没有。
  这就很尴尬了。
  两人陷入迷之沉默。
  “不,可能还是有一张。”张新杰突然想起了什么,迎着安文逸询问的目光,沉着冷静地登录自己的邮箱,找了许久,最后在一封全英文的垃圾邮件里找到了一个附件,下载下来一看,是他们在国外领结婚证的照片。
  安文逸满脸Excuse me?
  “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我记得当时提交材料的时候不需要合照,之后也没有……等等,这张怎么……似乎有点儿像偷拍。”
  “是偷拍,”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后来我去找偷拍的人,要求他把照片发给我。”
  “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时正在应付一群围观公证结婚仪式的热情异国陌生人。”
  “所以这就是那时你没来解救我的原因。”
  “是的。”张新杰摊手,似乎想表示他很抱歉。
  “事后你怎么也没告诉我。”安文逸不觉皱眉。
  “因为一直没收到邮件。”
  “那这是什么?”
  “刚刚突然想起来可能被过滤到垃圾邮件里了。”
  “……”
  安文逸心情非常复杂,他看了看邮件的题目”HAHAHAHAHAHAHAHAHA”,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扭头问张新杰:“这人是不是傻?”
  “偷拍技术不错。”张新杰笑了笑,把合照放大,那正是两人按部就班走公证结婚仪式流程,互换戒指的时候,照片上两人的表情非常微妙,张新杰笑得有些ooc,安文逸则是一脸要笑不笑,说开心吧却隐隐有些蛋疼的意味。
  不过讲道理,拍摄角度把握得很好,完美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安文逸曾经开玩笑说,戒指他要一个易拉罐环就行了,于是张新杰就真的定制了一个易拉罐环。安文逸事先不知道,毕竟公证结婚仪式前,每当他问戒指的事,张新杰就很正直诚恳地说:“易拉罐环。”
  “这易拉罐环跟我想得不一样啊。”仪式上,看清楚张新杰拿出的易拉罐环,安文逸深深觉得自己被坑了。
  “嗯?”张新杰一边认真地把定制版易拉罐环戴在安文逸手上,一边给了一个疑问的音节。
  似乎有些无奈又有些想笑,安文逸另一只手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里面是一个真易拉罐环:“你看。”
  张新杰发现这个易拉罐环跟自己定制的一样,内圈都还刻着字,只不过这上面刻得歪歪扭扭,着实有些好笑。
  “这是上回联盟跟XXX饮料厂合作出的角色饮料,石不转的隐藏掉落版,我喝了好几箱喝出来的。”
  “我喜欢。”
  “你喜欢也没有,我拿不出手了,”安文逸佯装懊恼,“说好的易拉罐环呢,你这是作弊。”
  
  “我当时以为自己误入了‘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片场,”安文逸想起当时的情景似乎还有些介意,“说好的先用易拉罐环走个过场把证领了呢?”
  “我那个也是易拉罐环。”
  “理论上是,但当时一个社畜的你拿着那样的易拉罐环跟一个学生的我拿着真易拉罐环,导致好多围观群众非常感兴趣地问我是不是你包养的小白脸……说起来‘包养小白脸’这个梗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放过我。”
  张新杰看着安文逸淡定地自我吐槽,笑道:“那这照片你还发吗?”
  “发!”
  
  安文逸V:据说我年轻时候不懂事,被一个易拉罐环骗走了。但事实上我才是包养小白脸的那一个,谢谢。
  [图片]
  
  张新杰对于安文逸的文案有些不解:“你什么时候包养小白脸了?”
  “你什么时候正式去联盟上班?”安文逸反问。
  “下个赛季前,还有三个月。”
  “那这三个月我包养你。”
  “……”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