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室友组不为人知的日常

-安文逸和乔一帆纯粮食无CP

-发烧时跟语C群一帆 @阿瞳°白梨酥 发神经时的脑洞以及跟小伙伴 @郁李 吃烤肉时的脑洞

-依旧偷懒码小段子

-以及……对不起我写不出攻气十足的小安然后还卡了这么久QAQ


01 #理想的女生类型#


  “文逸哥,一般大学里男生们的室友夜话都是什么内容?”乔一帆突然说起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好奇,抱着被子一脸期待地看着队里唯二大学生之一的安文逸。

  “女生、体育、游戏、荤段子。”安文逸想了想简要回答道。

  “女生?”

  本以为乔一帆可能会对游戏方面的话题更感兴趣,谁料居然出现预判失误,安文逸不由微微愣了一下,随即推推眼镜掩饰尴尬,“嗯,女生。”

  “这个话题我跟英杰在训练营时也讨论过,”乔一帆像是想到了什么,微微笑起来,“关于理想的女生类型。”

  “讨论?”

  “英杰说喜欢温柔的姑娘,我说其实有主见稍微强势一点点的姑娘也很可爱,文逸哥你觉得呢?”

  “我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安文逸说着沉思起来,过了一会儿才道,“不会很吵的。”

  “噗……门槛这么低?”乔一帆有些惊讶,想了想又换了一种说法,“其实是喜欢文静淑女型的?”

  “也不是很确定。”安文逸摇了摇头,事实上他的大学室友们聊女生并不会如乔一帆这般纯情的讨论理想型,所以这方面他其实根本没有考虑过。

  如果就解决生理问题而言,他倒可以条理清晰的面对这个话题。但这样感性的谈论理想型,他确实不擅长。

  看着乔一帆认真的表情,安文逸又觉得从成家生子的角度分析哪种姑娘最适合一起过日子估计会是更扫兴的一件事。

  就这样,在许多人眼里似乎有些不近人情的安文逸,因为过多考虑乔一帆的心情而陷入困境,甚至他认为现在的状况比自己经历过的所有比赛都棘手。

  “其实我感觉文逸哥跟文静淑女型的姑娘在一起,一定是两人互不干扰各做各的事,”倒是乔一帆率先打破沉默,“也不知道文逸哥会不会哄女生。”

  “……”

  不得不说不愧是室友。安文逸听完乔一帆的推测,认真想了想居然找不出反对的理由。至于“会不会哄女生”,那必然只能摇头。

  “所以应该还是活泼开朗的姑娘更适合文逸哥,性格互补。”

  “不,我觉得活泼开朗的姑娘应该不太能接受我的性格。”认真反驳了一句,安文逸甚至还把自己跟陈果第一次交涉的事情拿出来当作例子补充说明。

  “诶,其实陈姐只是一开始有点儿接受不来,”乔一帆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后来她还是……”

  “我知道,这只是例子,”安文逸适时地截断了乔一帆的话,“或许我们应该换一个话题。”

  “文逸哥你这样不行,”不料乔一帆却一反往日温温吞吞的作风突然理直气壮起来,“这样子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那我应该怎样?”乔一帆在生活中少见的强势姿态让安文逸有些意外,条件反射就跟着追问了正确方法。

  “我想想,”乔一帆上上下下认真打量起安文逸,先点了点头又遗憾地摇头,“文逸哥外形应该还挺招女生喜欢的,唔……大概是不够风趣?”

  “那没办法了,”安文逸苦笑,“天生的。”

  

02 #流感#


  流感季节,兴欣中第一个倒下的人是安文逸,倒不是体质不好,实在是因为他正好在流感病毒爆发的高峰期从学校坐火车到杭州,一路上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各种辗转。再加之因为学校里杂七杂八的事情忙东忙西过于疲惫从而抵抗力下降,一不小心就被流感病毒钻了空子。

  为了避免传染兴欣的其他人,安文逸主动提出让室友乔一帆搬去别的房间暂住。

  直到他的感冒渐渐好转,乔一帆才又抱着被子回来。

  “其实你应该过几天再回来,”安文逸的声音还带着些微的鼻音,“准确的说我并没有好彻底,还存在传染的风险。”

  “没关系,这些天大家都在喝抗病毒冲剂预防,消毒通风工作也做得很好,可以放心了,”乔一帆边说边铺床,“而且我的体质很好,没那么容易被传染。”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安文逸当然知道乔一帆最后这句话并没有揶揄他体质的意思,但还是忍不住心虚地咳嗽了两声,结果本来嗓子发炎就痒,咳起来根本停不下来,最终弄得自己面红耳赤,眼睛红得像兔子一样,还好有眼镜遮着看不太明显。

  见状乔一帆赶紧把之前准备好的冰糖雪梨汤和润喉糖递过去,一边帮着拍背一边说,“这个可以润肺清嗓,我以前生病经常喝,很有效果。”

  “谢谢。”安文逸好容易止住咳嗽,只觉得嗓子里撕扯着生疼,皱着眉接过杯子和润喉糖,一瞬间本能的有些感动。

  虽然都说安文逸理智冷静,或许还有点儿过于现实,甚至一开始来兴欣的时候确实不怎么讨喜,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感情。他不过是习惯了将人之常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久而久之自然就营造出了淡淡的疏离感。

  而乔一帆为人一向通透,两人做室友,关系总有那么些微妙——

  相互了解却绝不过多干涉,默契的彼此尊重,看起来并不热络,但实际却是二人性格决定的一种相处模式。

  就好像这样一杯冰糖雪梨汤和几颗润喉糖,没有过多的嘘寒问暖但却无比实在的出现在最适合的时候、最恰当的地方。导致安文逸一时恍惚,甚至怀疑自己因为感冒不舒服影响了大脑回路,这才不正常的感性起来。

  不过没等安文逸摸清楚自己的脑回路究竟哪里多了道弯、哪里少了条道,乔一帆就已经迅速洗漱完毕钻被窝了。

  “文逸哥你也早点休息。”

  本来只是一句日常问候,但见自己的室友还保持着双手捧杯的姿势发呆,乔一帆暮然间想起家里老人常说,“人啊,一生病就容易产生寂寞感”。

  紧接着一秒联想到安文逸生病以来甘心被隔离的种种遭遇,不觉心中不忍。想着是人都会有脆弱面,乔一帆二话不说又从被窝里爬出来,下床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膀,特别认真诚恳的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殊不知这一系列动作落在安文逸眼里却更是令他费解——

  这……大概也是因为生病造成脑回路异常的错觉?

  

03 #逛街#


  相信大多数男性都有陪母上大人或者女友逛街的经历,而事后提及十有八九都是“多说是泪”的反应。

  安文逸也不例外,他这仅仅二十出头的年岁,大约也经历过几次这样的试炼。本以为对于逛街,已经足够淡定了,谁想这次陪乔一帆给家人买新年礼物,才是真真正正的试炼。

  乔一帆本人买衣服其实很迅速,但是给家里人带礼物就不一样了,在安文逸眼里简直可以说是“过于细致周到”。

  比如——

  “文逸哥你觉得这个衣服怎么样?打算给我的小侄女,”乔一帆兴冲冲举着一件适合五岁小姑娘的冬裙给安文逸看,“花色会不会太浅?小姑娘穿鲜艳一些才好看吧……版型还可以吧?我都不知道现在小姑娘喜欢哪种风格,有点伤脑筋……”

  藕粉色的连衣裙,裙角非常细致的绣着暗花,微微收身掐腰,袖口和领口都是大波浪蕾丝边,文静之中带着一丝俏皮。

  “你的小侄女今年多大?本人气质是哪种?”安文逸一边打量衣服,一边问道。

  “今年五岁,挺文气的,喜欢安安静静坐一旁画画,”乔一帆说着微笑起来,有些自豪,“特别漂亮可爱的小姑娘!”

  “那么这件就挺好。”安文逸点点头,顺便默默将目光从一帆脸上移开。总觉得,给家人买礼物时的乔一帆自带了一卡车的粉红小花背景,实在有点儿不能直视。

  起初只是这样,对于跟平时画风不太一样的乔一帆,安文逸无非觉得有些意外,或者某种意义上感受到了反差萌。

  像是纠结着哪种颜色的领带爸爸带上更好看、哪种款式的围巾更能显妈妈年轻的乔一帆,居然一边皱着眉头自言自语,一边还能像黄少附身了似的不停歇提出一大堆顾虑,引得导购员频频用眼神示意安文逸“求你了快给你朋友个参考意见吧”。

  而后来,随着计划中要买的礼物渐渐买齐,事情的发展又有了新的变化。

  “文逸哥你觉得这件呢?我觉得这件也好适合我的小侄女。”逛了大半天,乔一帆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买了礼物,最后又忍不住回到童装部,拿起一件看起来比较适合七岁小姑娘的大衣。

  “她不是只有五岁吗?”

  “是啊。”

  “这件会大吧,应该是七岁小姑娘穿的。”

  “可是,我大半年没见她了,现在小孩儿又长得快,谁知道她有没有长成七岁的身高呢?”乔一帆认真道,“大了没关系,等她长长就能穿了。”

  “那刚才那件裙子呢,”安文逸好心提醒,“会不会小,需要打电话问问吗?”

  “诶,可是我觉得那件很好看,再没有更好看的了,”闻言乔一帆忍不住露出失望的表情,“我家小侄女穿上一定小公主一样。”

  “你打电话问问你家小侄女的具体身高,说不定同款有她能穿的大号。”

  于是,乔一帆赶紧掏出手机,翻着电话簿急急忙忙打电话询问,期间安文逸稍稍走远了一点示意尊重室友的个人隐私。

  而看着打电话那人时而微笑时而困扰的神情,安文逸深深感受到乔一帆对家人的用心,恍然觉得眼前的场景很温馨。

  与之相比,自己果然逊色多了。

  想着,安文逸忍不住跟着掏出手机,低头给爸妈发短信:

  “B市最近降温,注意保暖,过两天我就回家了,一切都好,不要担心。”

  

04 #后援会#


  安文逸和乔一帆曾经偶然听苏沐橙轻描淡写的提及过同人女的存在,也听说雷霆的戴妍琦经常会出各种选手相关的本子,并且销量甚好。

  对此安文逸一直觉得跟自己没什么关系,至于乔一帆,在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惊讶之后更是干脆忘了此事。

  而在这个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早晨,乔一帆完成了既定的日常训练,在休息时间点开了来自雷霆戴妍琦推荐的网站链接。

  “荣耀兴欣后援会直属”

  “新生代小天使安乔安室友组版”

  硕大加粗的姨妈红字体直接跃入眼帘,乔一帆顿时被吓到了,赶紧点开QQ回复戴妍琦,“小戴姐你是不是发错人了?”

  “没有呀~没看见是安乔安室友组版嘛~其实要我说乔安乔也很萌啦/w\”

  “诶……这是什么意思?”

  “叫安巨巨一起来看!然后点开第一个帖子‘让我告诉你什么是安乔安室友组’你就懂了!”

  于是,乔一帆抬头望向刚好结束了训练的安文逸,犹豫了一下,然后朝人招手道,“文逸哥,过来一下。”

  就这样,两人一起被科普了什么是“安乔安室友组”。

  说起来这个帖子其实只是一个非常有节操的考据贴,主要内容是安文逸和乔一帆两人的详细个人资料、相识过程以及所有比赛中账号角色之间的互动。

  只有最后一段楼主终于撕掉伪理智伪学术的外衣,压抑不住内心的倾向吼了几句:

  “这么有爱的室友组大家不一起来萌一萌嘛?!说不定以后也是队长副队长的官方搭配哦!!!”

  “这是什么?”安文逸首先提出疑问。

  “小戴姐发来的网址,”乔一帆回答道,“大概是兴欣后援会的论坛。”

  “所以这算是我们两个人的后援板块?”安文逸顺着思路推测道,“室友组是指以一个寝室为单位来划分选手的应援板块吧。”

  “看样子应该是,”乔一帆点头,末了又忍不住感慨,“这个帖子详细整理了我们的个人资料和几乎所有的比赛相关资料,真的很用心呢。”

  “确实,太意外了。”

  “所以这是……有粉丝的意思吗?”乔一帆犹豫着问了一句,看起来有些不敢相信。

  “以后得更加努力了,”安文逸的神情突然认真了几分,习惯性地抬手推了推眼镜,“虽然我们打荣耀跟他们并无关系。”

  “文逸哥你其实已经受到极大的鼓舞了吧,”乔一帆忍不住笑道,“粉丝的力量真强大。”

  对此安文逸没有回应,只示意了一下便回到自己的座位准备下一轮训练。不过乔一帆知道,安文逸方才推眼镜的举动根本就是掩饰感情流露的一种方式。

  另一边戴妍琦也发来了消息:

  “怎么样?知道是什么了嘛?!O(∩_∩)O”

  “嗯,没想到自己也能作为兴欣后援会的应援对象,真的很受鼓舞,我和文逸哥都会继续努力不会让肯定我们的人失望,谢谢小戴姐!”

  “…………………………”

  “怎么了?”

  “啊啊刚才手滑了不好意思啦~嗯,总之我们一起加油好好努力吧~”

  晚上,戴妍琦发布了一条微博:“今天一时激动开玩笑有些过头了对某两个人很不好意思,但是好在他们误打误撞从中获得了正能量,于是皆大欢喜。总之大家一起加油!此生无悔入荣耀!~\(≧▽≦)/~”

  

PS:

感觉不太能把握两人的相处模式啊

磕磕绊绊只能写成这样了,不知道阿瞳会不会满意啊【忐忑

需要说一下的是最后一个段子,因为本人不敢萌真人CP【总觉得真人看见会很尴尬】,这里代入小戴觉得她应该也不怎么会拿同人一类的东西去影响大家,但是又好想写这个梗所以只能借口小戴一时激动开玩笑过头了

另外想说我就是喜欢写内心其实很柔软的小安啦【捂脸

然后关于这个吸引标题党的题目hhhhhhh

表示题目废的我去找阿瞳求赐题目,结果她也是题目废,噗

最后我们在室友和室友组里面纠结着纠结着我就提出了这个题目【机智脸

被题目骗进来的求原谅啊【真诚看着


评论(20)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