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偶遇晴朗和你



-火车站偶遇帅哥偷看被发现从而产生的脑洞

-总觉得小安有一种STK即视感= =

-张副请不要大意的带小安回家啊嘤嘤嘤!>///<

-这么小清新的名字必然是求来的,感谢 @郁李 

-用来当张安群的作业!【……被我拖了两周才交,但是我爆!字!数!了!


01.


  备忘录翻开折角的一页,再一次确认了行程安排,安文逸满意地合上本子放好,推了推眼镜平复着自己高于日常平均值的兴奋心情。

  初上大学的时候就在室友的撺掇下萌生了去西安旅游的想法,甚至连行程安排、注意事项都咨询得清清楚楚,并且一条一条认认真真整整齐齐写在本子上。可惜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乱七八糟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趟旅行一拖再拖。

  总之,时隔许久,安文逸终于安排好前前后后的各项事宜,准备抽出一周时间来完成这个差点死在备忘录上的计划。

  起点是北京西站,候车室里面的人并不太多,安文逸看了看表,九点四十五,还有五分钟检票。

  五分钟的时间并不算长,更何况在这短短的五分钟内,注意力完全集中于某个人身上,安文逸只觉得时间流逝得飞快。

  就好像如果你对面坐着一个气质形象俱佳的美女,你会觉得三分钟仿佛三秒一样短暂。

  虽然这个比喻用在这里并不恰当,但意识到自己失神了片刻的安文逸还是首先想到这个原因。

  不管怎么说,检票的时间一转眼就到了,而那人正好排在旁边队伍前面几人的位置,简直是天赐绝佳的STK机会。

  说起来这个距离微妙得让安文逸感到特别安心,总觉得像这种默默注视着那人的一举一动,完全是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之一。

  不管是一遍一遍翻看与他相关的比赛视频,还是分析他散落在网上各处五花八门的技术讨论贴,归根究底都是在那人看不到的地方琢磨着企图慢慢了解他。

  起初只是就事论事,关注点是他的游戏手法和战术风格,但后来事情的发展有些超出控制,从暗戳戳注册了微博小号去关注那人开始,就莫名有点儿小女生追星的即视感,根本不符合自己的既定人设。

  以至于如今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意想不到的时间碰上,居然有些不知所措。

  毕竟这人身在霸图,即便据说确是西安人,但回家还要从北京绕一圈实在意想不到。

  更何况北京到西安的车不少,恰巧是一趟车一个时间更加意想不到。

  以及——

  我们这种程度的交情偶遇了要怎么办?需要专门上前打招呼吗?

  而所谓这种程度的交情——

  同为荣耀职业选手的前辈和后辈?

  不同战队相同角色职业的前辈和后辈?

  又或者是作为后辈偶像的前辈和作为前辈粉丝的后辈?

  安文逸有些苦恼,其实如果此时遇到的人换作其他任何一位前辈他都不会这么踌躇不定,可偏偏这人是以严谨认真著称的张新杰,是自己从接触荣耀初期就一直默默仰望到现在并且决心继续仰望着学习下去的人。

  出于尊敬和崇拜的心理,安文逸觉得自己需要专门上前问好以及必要的寒暄。

  但是……还没等安文逸想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张新杰却突然回头,朝着安文逸所在的方向微微点头笑了一下。

  一击命中。

  安文逸瞬间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僵硬了一下。

  

02.

  

  等上了车放好行李坐定,安文逸想起方才的一幕还是有点儿窘迫,以及好遗憾自己跟张副队并不在同一个车厢。

  于是,三分钟前眼睁睁看着张新杰上了隔壁车厢的安文逸,此刻正盯着自己手里的车票出神,半天不能接受这个“巧是巧,但终究没有巧彻底”的坑爹现实。

  想想私下里跟张新杰确实没什么交集,也不好贸然跑去找人搭话,更何况专程从隔壁车厢找过去,这举动刻意得连小学生都会笑出来,绝对的下下策。

  无奈只能闭了闭眼无声地叹气,安文逸实在不想承认,类似这样的事情好像还有很多。

  比如他跟室友乔一帆向着偶像或者说奋斗目标努力的方法其实很类似,都是通过翻看相关比赛视频总结经验,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

  直到有一天叶修拿着张新杰和李轩的QQ号语重心长对两人说,“荣耀第一牧师和第一阵鬼的联系方式给你们了,一定要善加使用。”

  所以当天晚上两人就一起盯着QQ号在电脑前发呆,努力做了好半天心理建设才相互鼓励着跟各自职业的第一人加了好友,打了招呼。

  李轩那边倒是立马跟乔一帆步入正题,而这边却不幸赶上张新杰的睡觉时间,安文逸只得赶紧道了晚安,羡慕地看看正跟李轩聊得认真的乔一帆,默默退了QQ也准备洗洗漱早睡早起。

  大概是时机把握的问题。

  安文逸淡淡想,时间、地点和气氛,反正总要差一个,简直愧对了张新杰当初那句“时机把握的很好”。

  说起来在得到张新杰的肯定之前,安文逸对以后的道路多多少少有些迷茫。虽然外人眼里他总是冷静理智地规划着现在和未来,但毕竟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转型成荣耀职业选手,即便是放在聚集了各色各样转型选手的兴欣,也绝对是跨度相当大的存在。

  再加上谈操作天赋安文逸真的只能默默流泪,以及前期外界普遍的质疑,说不动摇自己都要呵呵以对。

  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一场自己并没有太出彩的比赛之后,竟然得到了张新杰的肯定。

  并不是说偶像的判断都不会错,偶像说了没问题就一定没问题,安文逸的理智在下线前最后挣扎着说道,但张副毕竟严谨认真不会乱说,所以张副说了没问题才是真正的没问题。

  总之不是偶像=真理而是张新杰=真理。

  可见理智最终还是被轰得烟消云散,彻底得连渣都不剩。

  

03.


  四个小时的行程还是挺枯燥的。

  即便窗外天气晴朗风景怡人,身边热情的陕西姑娘正在推荐西安小吃、介绍风土人情,但安文逸还是忍不住思想抛锚,想到了张新杰的微博。

  张新杰其实有两个微博号,一个比较官方,一个比较私人。但是私人的那个你也不能指望会有什么爆点。

  吃饭前照个照片发微博,吃完了再自己转发评论一下?

  顺便艾特霸图众人给个推荐?

  别逗了那是黄少天!而且黄少天才不分什么官方号和私人号,满屏都是各种吐槽早就是联盟众人屏蔽的首选对象了。

  扯远了,总之安文逸关注张新杰的私人小号许久,看来看去就觉得那个西安旅游攻略最具价值,为他这次出行提供了不少参考意见。

  甚至他还就旅行中的一些不确定因素跟张新杰展开了讨论,当然,对方应该并不知道他是谁。

  即便是这样,只是一次小小的旅行计划,能够跟张新杰一来一回的讨论问题,安文逸就已经觉得获益匪浅了。

  原来出行不仅仅要考虑天气、交通、淡季旺季这些浅显的因素,还有最近的城市规划、装修安排等等,否则你一心想上城墙骑自行车结果正好碰上城墙翻修可怎么办?

  于是整整一个星期,安文逸每天晚上都会抽出五到十分钟的时间给张新杰留言,汇报自己的行程安排、路线设定等。

  张新杰也会特别热心的给出最中肯的建议,并且明确表示非常欣赏他如此重视出行计划的行为。

  就这样,两人在微博上从旅行计划讨论到生活习惯再到人生哲理,安文逸越来越确定张新杰是一个严于律己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内心对他原本就只高不低的评分渐渐趋向突破天际的走势。

  以至于日常中会不小心以“张副说”这样的句式开头,差点儿暴露自己每天晚上披着马甲跟张新杰进行思想交流的事情。

  殊不知室友乔一帆早就能从他周身气场的变化情况大致猜出一二了。

  毕竟一个平时沉稳淡定的青年一刷微博就OOC,时而眉头紧锁苦思冥想,时而恍然大悟双目炯炯有神……联想一下少有能让安文逸这般情绪波动的人和事,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所以说,文逸哥也是一个相当简单易懂的人呢。乔一帆如是想。

  此外,张新杰有时会在微博上记录读书笔记,于是安文逸的读书任务也随之增多,内心世界更是跟着丰富充实起来。

  比如——

  原来张副最近在看这本书啊,之前听人推荐过,可以考虑看看。

  咦?这里这段话可以衍生出这么多种意义么,值得深究一下。

  对人物理解出现分歧了,今天晚上可以就这个问题深入交流。

  ……

  而乔一帆每每看见安文逸睡觉前躺在床上刷微博,刷着刷着突然一秒坐起来找笔找本子的时候,都会被室友认真做笔记的侧脸深深打动。

  心道,追随张副队的道路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走下去的,文逸哥,加油!我相信你!

  

04.


  原来自己和张副的私下交流还是挺多的,安文逸突然觉得很满足,就是马甲穿得太严实了让人喜忧参半。

  喜的是沟通起来没有负担自然无拘束,忧的是即便两人在微博上相互评论的内容整理出来不管深度广度宽度都能出个本,但对于张新杰而言,安文逸恐怕还只是别家战队的牧师、联盟的后辈,充其量算是一个有些闪光点的新人,跟自己关系不大。

  想到这儿,严严实实披着马甲的某人心情复杂地笑了,结果被身边姑娘毫不留情地吐槽道,“喂你有没有认真听啊,我正在说秦始皇的兵马俑呢你怎么笑得又无奈又幸福跟青春期暗恋班花的羞涩小男生似的?”

  “咳……”安文逸只好扶扶眼镜以掩饰自己走神的尴尬。

  不过姑娘也并不在意,继续说道,“反正兵马俑就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的地方,本地人大多都说没意思,但外地人来西安,怎么也得去看一眼,感受一下。”

  “嗯,兵马俑是一定要去的,”安文逸点头,“行程安排里面写好了。”

  “哎呀你有行程安排?”姑娘突然睁大了眼睛,“需要我给你看看查漏补缺吗?”

  “那就麻烦了。”不好薄了姑娘的美意,安文逸从包里掏出本子翻开了递过去。

  “嗯~我看看……呃……好可怕!”姑娘翻了两下扫了几眼立马恭恭敬敬把本子递回去,同时感慨道,“第一次见到有人把出行计划写得这么详细,而且里面的备选方案和各种突发情况预想也太多了点儿吧?”

  “不是我一个人想的,”安文逸收好本子坦言道,“大多都是跟别人一起讨论出来的。”

  “喂……你突然间自带柔光的表情又是怎么回事?”姑娘怀疑着看了看安文逸,“感觉你一下子心情好了不少是我的错觉?”

  “……大概。”再次推了推眼镜别过脸,安文逸选择不置可否。

  不得不说女人的直觉真的是很玄妙的东西,安文逸自己都不知道,每每跟张新杰一起讨论什么问题,他的神情就会更加专注,整个人像是发光了一样惹人注目。

  就好像现在,只是想到这个出行计划是自己跟张新杰一起一点点讨论出来的,眼神就不自觉暖了起来,使得原本微微有些疏离的个人气质都随之柔和了不少。

  简直像坠入什么河的啥啥小青年似的。

  

05.

  

  可是那些都是二次元的事,安文逸又想,三次元的自己跟张副可是连一个完整的对话都没有。

  所以这次回家遇到原先一起打荣耀的同学,当被问及“你现在已经是职业选手了问偶像要签名应该很容易吧”,只能一本正经回答,“并不,毕竟不在一个战队,除了比赛平时完全见不到。”

  “哦,那比赛结束了顺便要签名不是很方便吗?”同学继续追问。

  “并不……”安文逸多少也有些遗憾,微微垂下眼睛,“没有合适的机会,更何况是否能要到签名也并不是那么重要。”

  “诶,说的也是,”同学一副了然的样子看了看安文逸,“你的话,好像一直异常淡定的喜欢着张副队呢,大概是不会像我们这样在意签名这种事。”

  并不……安文逸默默在心里想,还是很想要啊,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只不过这种话,好像不太容易说出口,尤其是,面对张副本人的时候。

  而且,回想兴欣跟霸图的几次比赛,要么是自己被肯定的话砸晕了反应不过来,要么就是被过分剑拔弩张的气氛感染……

  总之根本无法插入“要签名”这种画风完全不对的支线剧情。

  手指不自觉地缩了缩,安文逸转头看向窗外,受到好天气的治愈继而豁然开朗,心道,算了,还是继续在微博上披着马甲跟张副交流吧,毕竟做人不能太贪心,要老老实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才走得稳。

  而随着列车的前行天气越来越好,安文逸感觉自己的内心世界也随之变得晴朗无云,即便有很多事情不受控制,但总的来说能够遇到这样一个人,已经是目前二十几年的人生中相当浓墨重彩的一笔了,虽然这一笔并非出自自己之手,但希望终能借这一笔描绘出一幅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

  

06.


  等到了西安,古城的大太阳透过玻璃窗照得安文逸微微眯起眼睛。

  而当两只脚真正踏上这一方土地,又突然莫名感到一股厚重的气息扑面而来,以至于微微恍惚了一下就跟着人流向出站口的方向移动,大脑几乎没有运作。

  “安文逸。”

  迷迷糊糊走了一个车厢的距离就被人叫住,安文逸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除了一声“前辈”再不知能说些什么。

  “来旅游吗?”

  “嗯,是的。”

  “在车上的时候怎么也没过来,我就在隔壁车厢。”

  “……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前辈。”

  “昨晚关于孙子兵法的问题不是还没讨论完吗?”

  “啊?”

  “还是说你更喜欢在微博上交流?我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倾向。”

  “……”

  “不说话是默认?那应该不用交换电话号码了。”说着,张新杰还意思意思流露出些许遗憾的表情。

  “不是的,”闻言安文逸赶紧掏出手机,“前辈的电话号码是多少,请务必告诉我。”

  “这个没问题,”张新杰笑起来,“不过我可以先尽地主之谊,一起走吧。”

  就这样,不久前还想着只要二次元能跟偶像有交集就可以了的安文逸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感砸到了头,什么都没多想就点点头跟着张新杰走了。

  

07.

  

  人生中大概有许多偶遇,可以是开始也可以是结束。

  他们的故事总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开始,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结束。

  但是没关系,只要我们知道他们之间有故事,就够了。

  

PS:

嘤嘤嘤我终于搞定这个了!

以及后面还有张副和小安西安行相关的偷懒小段子~

表示最后忍不住装了一把13……【跪

但是我就是想说!张安的故事肯定有很多!

小伙伴们请收下这份安利一起来脑补他们的故事吧!

评论(30)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