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万千星辰 12—15

前文链接:

 01—04  05—07  08—11

 

-感谢花总 @花御堂 提供萌梗

12.
  
  夏休开始不久,安文逸就生病了,一直低烧还浑身痒痒,到医院一查是水痘,立马被安排住院。
  医生要求照顾他的人最好是近十年得过水痘的,因为水痘病毒十年一变异,十年前得过的不能保证不被传染。
  兴欣众人顿时一筹莫展。
  “我是三岁时得的水痘,早过了十年。”
  “我还没得过水痘……”
  “什么?水痘病毒会变异,那我八岁那年得水痘他们说终生免疫是骗我的?”
  “我也早过了十年。”
  “我也是……”
  ……
  陈果很苦恼,兴欣上下,从战队到公会,居然找不出一个近十年得过水痘的……倒是安文逸很冷静地在战队QQ群表示:“水痘传染性很强,这段日子拒绝探病,病房有无线网络,保持联络看来没问题,身体情况好的时候还能用笔记本勉强完成一些训练任务。”
  “……”
  “老板娘,啥都不用说了,涨工资吧。”
  “训练不着急,先养好病要紧。”
  “没事,就当是转移注意力了。”
  “不行,我们不能让你一个人在医院。”
  “还有更好的办法吗?”安文逸反问,“应该庆幸现在是夏休,不然事情更麻烦。”
  “水痘痊愈应该需要两周,小安你这情况,就算回家也要两周之后了,要不要先跟家里人说一下?”苏沐橙提醒道。
  “不用,”安文逸回答得很果断,“我已经成年很久了,这种事情他们知道了也没什么办法,反而要跟着操心……这个夏休本来就没打算回家,有别的事情。”
  “嗯?”
  “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
  “哦~”
  众人见安文逸突然态度闪躲起来,猜想应该跟张新杰有关便没有继续追问。
  “总之就这么定了,我一个人在医院没问题,这么多医生护士看着呢,不用担心。况且我的情况也不是很严重,能够自己照顾自己。”
  “好吧,有情况一定要跟我们说。”
  “好。”
  就这样,陈果怀着忐忑的心情答应了安文逸的提议,苏沐橙跟主治医生和负责护士一一打好招呼,确保一旦有什么情况兴欣能第一时间得到通知,方锐和乔一帆整理了一些换洗衣服、生活用品让护士转交给安文逸,其他人每天定时定点在QQ上例行询问,搞得安文逸哭笑不得,开玩笑说:“生病之后的待遇简直让我受宠若惊。”
  然而事实证明安文逸到底还是失算了——两天后病情开始严重,水痘冒得浑身都是,碰不得挠不得,痒得抓心挠肺实在磨人。最初还能在QQ上跟大家开开玩笑,后来烧起来神智都不太清楚,只能躺在床上睡觉,再加上天热,浑身痒,连嗓子眼儿都痒,一出汗更难受,安文逸感觉这日子简直要命。
  而这一觉睡醒,看见坐在他身旁的张新杰,安文逸觉得更要命了。
  “你怎么来了?”
  “我近十年得过水痘。”
  “嗯?”
  “确切的说是五年前得的,不过没你这么严重。”
  “……”
  “苏沐橙跟我说了你的情况,正好是夏休,安排好战队的事情我就过来了。”
  “哦……”安文逸顿了顿,不情不愿来了一句,“这种时候最不想见你。”
  “嗯?”张新杰看着眼前的人有些在意地别过脸,不由笑了,“我不嫌弃你。”
  
  13.
  
  安文逸觉得,这要是在古代,自己若是个姑娘,这辈子要么非张新杰不嫁,要么非杀了他不可。
  为什么这么说?浑身上下都被看遍了不说,满身满脸还都是痘,要多丑有多丑,除了他爸妈,就没人见过他这么狼狈的样子。再加上张新杰一直以来不咸不淡的态度,安文逸感觉自己这段生病的日子也算是饱受历练了。
  夏天天热,安文逸这情况不能吹空调,张新杰就给他折腾了一个小电风扇,还不敢对着吹,自然每天都是好几身汗,又不能洗澡,擦一擦总是必要的。一开始,张新杰打好水洗好毛巾一脸正直地看过去,安文逸就立刻从脸红到了脚趾,衬托得身上的水痘更显严重。张新杰有点儿想笑又有点儿心疼,最后干脆不等人调整好情绪直接上手,期间还很认真地说:“你身上水痘数量左半边比右半边多五个。”
  “你在数?”安文逸简直不敢相信。
  “不知不觉就数了起来,”张新杰说着顿了顿,“就当是记录病情了。”
  谁家记录病情需要数水痘个数……这么擅自决定的态度OOC了吧?安文逸心情复杂地盯着张新杰,直到那人端起盆子转身换水,临走前说了声“别愣着,小心着凉”才回过神,把床上的毛巾被盖在身上,躺下去迷迷糊糊地想:我得赶紧跟他把事办了,不然以后这一桩一件的都是黑历史。
  
  14.
  
  张新杰发现安文逸生病的时候跟平时不太一样,反应有点儿迟钝,但看样子似乎又像在思考什么,还不能打断,一打段就脸红,本来就一脸痘,再一脸红看着特别心疼。
  一开始听苏沐橙说安文逸得水痘住院了,有点儿严重,兴欣这边没有合适的人能照顾,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没怎么考虑就脱口而出:“我过去。”虽然语气如常看不出端倪,但还是被电话那头的人明里暗里揶揄了半天。
  张新杰从小到大凡事都有自己的节奏,像这种七分冲动三分理智的事情实属少见。好在是夏休,交代了战队的一些事情,连夜订票到H市,没怎么休息直奔医院,看见安文逸一身水痘,皱着眉似乎睡得不踏实,顿时觉得来对了。只是没料到这人一觉起来,看见自己第一眼的表情却跟见了鬼似的。
  张新杰五年前也得过水痘,据说刚赶上新一轮的水痘病毒变异,各种谣言传得人心惶惶。但跟安文逸这次的情况比起来,着实是小巫见大巫。老实说张新杰也不知道是心疼多一点儿还是无奈多一点儿,就好比现在,一边给人洗头一边惊诧于水痘病毒在安文逸身上嚣张跋扈的气焰,犹豫着说:“你这是……头皮上也起了水痘。”
  “靠……我就说怎么这么痒。”安文逸的声音中满是悲愤,说着就伸手想挠,结果被张新杰抓了个正着,不由分说地强制给人放了回去。
  “忍着。”
  “反正在头上,留疤看不见。”安文逸不满地反驳了一句,但在张新杰严厉的目光下,终究还是规规矩矩地坐好,眼神真诚得都快赶上方锐了。
  “刚刚擦背的时候没觉得疼?感觉你在睡觉的时候挠破了不少。”
  “还行……没办法,睡着了无意识。”
  “难道要学隔壁屋的小孩,给手上套袜子?”
  “不要开玩笑,”安文逸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却丝毫不怀疑张新杰真会这样做,赶紧举手投降,“我保证会尽量控制自己。”
  “再观察两天。”
  “观察几天也不行,太耻辱了。”
  “我不告诉别人。”
  “……那也不行!” 
  
  15.
  
  安文逸住院的这段时间,最遭罪的除了浑身痒就是很多西都吃不了。张新杰看他这情况,干脆在隔离病房弄了个电磁炉天天给人煲粥。
  生病的时候饮食要清淡,更何况安文逸这种嗓子眼儿都长水痘的奇葩,生冷辛辣油腻都得忌口,连早饭想吃鸡蛋,都只能可怜巴巴啃个水煮蛋,像茶叶蛋这种“土豪专属”想都别想。张新杰为了给他改善伙食没少下功夫,可是毕竟医嘱太苛刻,改来改去也改不出新花样,只能每天挑选不同的蔬菜洗干净切成小块熬进粥里,配上各种餐前水果,口味和营养比起医院的病号餐自然是强多了,但是一连好几天都这么吃也受不了。安文逸原本就觉得发烧烧得他嘴里难受,味觉不敏感,吃啥都没味,每顿还都这么清淡,烦躁得不行,心说老子嘴里都淡出鸟了,连榨菜都不能吃,这日子没法过了!
  于是张新杰眼睁睁看着一个理智冷静的青年逐渐脱离自己的人设,变得幼稚起来。
  比如——
  “今天的蔬菜是黄瓜、西红柿、娃娃菜,水果想吃什么?”
  “辣条。”
  “嗯?”
  “我想吃辣条。”
  “这是新学的冷笑话?”
  “我是认真的,”安文逸直了直身子,扬起一张满是水痘的脸,目光灼灼地盯着张新杰,“我想吃辣条。”
  “别闹,”张新杰微微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安文逸的脑袋,一板一眼道,“你不能吃。”
  见张新杰态度坚决,安文逸只好自暴自弃地解释起来,“不是说你做的饭不好吃。”
  “我知道,”张新杰点点头,“忍着,等病好了带你吃辣子鸡、水煮鱼、椒盐蘑菇——”
  “别说!”安文逸恨不得大爆手速捂住张新杰的嘴,毫不犹豫直接打断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别说出来,这种行为比‘深夜报社’还恶劣。”
  “好,现在告诉我水果吃什么?”
  “葡萄……等等,你这是哄小孩呢?”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既然你已经失去理智开始撒娇了,我也只能拿出哄小孩的方法了。”
  “……”
  “被说撒娇所以害羞了?”
  “张新杰。”
  “嗯?”
  “原先我说过我们的关系是相互对等的,都有对自己和对对方的责任也都有选择继续或者停止的权利。”
  “你说过。”
  “但是现在我的想法变了,”安文逸顿了顿,声音也跟着低沉下去,“你做好心理准备,这之后你再想散伙,我可没那么豁达。”
  “相应的,”张新杰微微敛起笑意,伸手握住安文逸放在病床上的手,十指相扣,“我不会轻易放手,你也做好心理准备。”
  
PS:
我安最后害羞了!感动了!然而他害羞感动的方式异于常人→_→

 

后文请戳

 

 

评论(37)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