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0

-休假又出变故,心灰意冷,求蹭rp【哭唧唧

-大概因为每天都在担心休假的事,感觉这章写得索然无味orz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入戏 10

  经过乔一帆的点拨,安文逸终于如梦初醒。说不好是怎么入了张新杰法眼,但能被偶像认可,着实幸运,不愧是“进击的迷弟”“行走的励志读物”。这么一想,竟有些美滋滋的。以至于后来电话响起,看见来电显示是“张新杰”,整个人有种被现场抓包的窘迫感。

  “前辈?”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安文逸冷静道。

  “是我,你今天下午有空吗?”张新杰一如既往地开门见山。

  安文逸反应不及,愣了愣才说:“有。”

  “方便陪我去趟花鸟市场吗?”

  “啊?”

  “我想养只鸟。”

  “……”

  于是,下午两点半,张新杰开车来“上林苑”接安文逸。

  乔一帆狐疑地看着全副武装的室友,怀疑道:“约会?”

  “陪前辈去买鸟。”安文逸拉下口罩,实话实说。

  乔一帆一时想不明白这又是什么操作,但还是嘱咐道:“那你们小心些,毕竟张新杰前辈的知名度很可怕。”

  “我知道,”安文逸点点头,随即从包里翻出一顶帽子示意道,“这是专门给前辈准备的。”

  乔一帆目瞪口呆:“简直偷情一般。”

  安文逸似乎没听见,重新拉好口罩背上背包转身就出了门。

  与此同时,张新杰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的路边,掏出手机将车型、颜色和车牌号发给“偷情对象”。不一会儿,安文逸便摸上了车。

  待两人扣好安全带,张新杰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开玩笑道:“人工版滴滴打车,还满意吗?”

  “不敢,按前辈的身价,我可能都付不起车费。” 安文逸这才发现是张新杰亲自开车,助理小哥并不在车上。

  “那先欠着。”

  “哦,好。”安文逸点点头,随即根据自己的情况默算需要多久才能攒到张新杰的出场费。

  没想到对方居然照单全收,张新杰难得被自己的玩笑噎住,只好说:“开玩笑的,毕竟是我有事找你,要付也是我付给你出场费。”

  “不是以腕儿大的为准吗?”

  “没有,凡事都要讲道理。”

  “……”安文逸哑口无言,只好默默转移话题,“前辈怎么突然想养鸟?”

  “并不是突然,很早就想养了,也做好了功课,只是最近终于闲下来。”

  “原来如此,其实我小时候养过,可惜后来因为搬家送人了。”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让你云养,也可以随时过来玩。”

  “不用,这太麻烦前辈了。”

  “我不觉得麻烦。”

  ……

  

  说话间便到了目的地,张新杰把车停好,下车后就带了个墨镜,安文逸看得心惊肉跳,赶紧把包里的帽子拿出来递过去。

  张新杰心领神会,接过帽子戴好道:“谢谢。”

  “不客气,”安文逸摆摆手,随后问道,“具体买什么鸟,前辈有目标吗?”

  “已经看好了,想买一只白银丝和尚鹦鹉,店铺也定了,跟我走就行。”

  “哦。”安文逸一边应着,一边犯起嘀咕:难道是因为助理小哥有事才找我一起,我今天的角色是前辈的小跟班?

  认清自己的定位后,安文逸迅速进入角色,紧紧跟着张新杰,活脱脱一个担心自家少爷走丢的小厮。特别是进入花鸟市场后,人员混杂,安文逸还非常努力地帮张新杰挡避人流,看起来怕是连保镖的戏都抢了。

  “你干嘛呢?”张新杰渐渐发现了问题,停下脚步问身边的人。

  “扮演前辈的小跟班。”

  “你还挺会找戏,”张新杰一时无语,看到来来往往的人流中还混杂着自行车、摩托车,顿时有些担心,干脆一把拉过安文逸,自己侧身走在前面,“但是太危险了,跟着我就好。”

  安文逸一脸懵逼,感觉自己的角色一下从小跟班变成了小女朋友,饶是近来被网友戏称“女神”也实在转不过弯,就这么僵硬着被张新杰一路拉到了店铺。

  店铺老板似乎认识张新杰,见人来了立马热情地出来迎接:“怎么还亲自过来,让老林跑一趟不就行了?”

  “他最近挺忙的,”张新杰说着摘了墨镜,“更何况接儿子,还是亲自来的好。”

  “对对对亲儿子,”老板一拍脑袋,转身提了个笼子出来,“你挑的这只白银丝可聪明了,在我这儿放了几天,已经会说‘你好’了。”

  安文逸闻言凑上去打量这只白银丝,只见它通体银白,羽毛丰满顺滑,模样也煞是可爱,不由得伸手逗弄。

  白银丝倒是乖巧,歪着脑袋看了看,竟主动将头贴在安文逸的指腹上蹭了蹭。柔软的触感和温热的气息迅速从指腹传到心脏,安文逸立马就被俘虏了,忍不住回头问张新杰:“前辈给它起名字了吗?”

  “还没有,”张新杰说着顿了顿,“看它这么喜欢你,你来起吧。”

  “这多不好意思,”安文逸顿时有些局促,恋恋不舍地把手拿回来,“这可是前辈的亲儿子。”

  “没关系,”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认真道,“我想让你来取。”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安文逸也不好推脱,想了想开口道:“就叫石不转吧。”

  “石不转?”张新杰微微有些诧异。

  “对,我一直很喜欢这个代号,有种沉稳睿智的感觉,放在游戏或者魔幻世界又像是身穿银白色长袍的圣职系角色。这只白银丝通体银白没有杂质,老板又说它特别聪明,感觉很适合这个名字,更何况都说物似主人型……前辈不喜欢?”

  “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宠物的名字是自己演过的角色代号,总有些奇怪。”

  “也对……要不换一个?”

  “不了,就这个吧。”张新杰说着伸手逗了逗石不转,不料却被对方轻啄了一口。

  张新杰:“……”

  老板:=口=

  安文逸:=L=

  “啊啊啊啊啊真是个小淘气,居然跟爸爸撒娇耍脾气!”老板急中生智,强行圆场。

  安文逸:“……”这浮夸的演技也好意思在前辈面前班门弄斧。

  小淘气爸爸却没说话,揉揉自己的指腹——倒是不疼,只有些痒。这种感觉就好像……张新杰看了眼安文逸,止住了思绪。

  不管怎么说,自己选的儿子,被啄也要养下去,张新杰最终还是把石不转带了回去。然而第二天,安文逸就接到了石不转爸爸的求助电话——

  “小安抱歉,我这边有些变故,你可以帮忙养石不转吗?”

  安文逸微微一愣:“怎么突然……?”

  “助理和林敬言都羽毛过敏,说来奇怪,以前也没发现他俩有这问题。”

  “……”那真是不幸。

  “饲养手册和注意事项我已经整理好了,石不转的日常用品和零食都会一并送过去,可以的话请让我云养,最好能多去看它。”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安文逸总觉得张新杰这番话说得委屈巴巴。想想也确实心塞,很早就想养,好不容易闲下来,功课做好了,鸟也买好了,助理和经纪人却突然羽毛过敏,亲儿子只能拱手送到别人家,简直蛋疼。安文逸想着,十分同情,赶忙应道:“我这边没问题,可以先帮前辈养着。一定每天拍照片、录视频发给前辈汇报情况,当然也可以来看它,随时都行。”

  “谢谢。”张新杰如释重负。

  “这有什么,能帮到前辈我很高兴,更何况我也很喜欢石不转,还给它起了名字,怎么说也有一半的责任。”

  

  就这样,张新杰和安文逸偷情一般买了只鸟,据说是张新杰的亲儿子,结果养在了安文逸那儿,名字还叫石不转。

  乔一帆对这个剧情深表怀疑,尤其看到室友满怀爱意地跟石不转互动,一丝不苟地拍照片、录视频发给张新杰,回想最近跟高英杰一起追的家庭伦理剧,忍不住腹议:这剧情……分明是要用孩子套牢你啊!

  然而安文逸却浑然不觉,除了工作,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关爱石不转。每天一大早就拎着笼子去附近的公园遛鸟,迅速跟周边“爱鸟协会”的大爷们成为了同好。不仅变着花样准备小零食,就连补剧看剧本也要把鸟放在旁边,时不时交流几句。

  不过老板没瞎说,石不转确实很聪明,跟着安文逸看了几天言情剧,就会说“喜欢你”和“讨厌你”了。

  安文逸发现后欣喜地给张新杰录视频,石不转扑腾着小翅膀兴奋道:“讨厌你!讨厌你!”

  “不对,是另一句,”安文逸苦口婆心地引导,“喜欢你。”

  “讨厌你!”石不转表示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喜—欢—你。”安文逸一字一顿地教它。

  “喜—欢—讨厌你!”

  安文逸:“……”

  “讨厌你!讨厌你!”

  安文逸一气之下把石不转的食盒撤了,找出昨天看的男女主人公告白那段,反复播放。

  石不转不明所以,歪着脑袋看了看安文逸,一声不吭。

  “XXX,我喜欢你!”

  男女主人公在雨中告白,石不转不为所动。

  “XXX,我喜欢你!”

  男女主人公再次在雨中告白,石不转依旧不为所动。

  ……

  事与愿违,安文逸只好叹了口气,认命似的重新把食盒放回去,泄气道:“好吧,不为难——”

  说时迟那时快,话还没说完,石不转突然张开翅膀跳上食盒,响亮地叫起来:“喜欢你!”

  安文逸喜出望外,赶紧掏出手机调到录像模式,一边往食盒里加零食,一边督促道:“快,再说一次。”

  “喜欢你!喜欢你!”石不转倨傲地站在食盒上,张开翅膀雄赳赳气昂昂地叫起来。

  乔一帆靠在门口看完了全过程,心情复杂。

  自从室友帮他偶像养鸟,整个人都不正常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PS:没啥想说的了,希望新杰小安保佑我休假顺利orz


下一章

评论(48)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