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1

-集中忙了三天,休假的事终于算是妥了,感谢祝福过我的小伙伴【比心

-周五晚上就要飞回家啦,无心工作!只想摸鱼!

-祈祷周五百花天气好,飞机不要晚点,或者别晚太久orz

-这章喻总和沐沐上线!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入戏 11

  安文逸跟石不转间接还有张新杰的智障生活随着魏琛新戏的开拍不得不告一段落。乔一帆原本是这么想的,不料室友竟理不直气也壮地带着石不转去了剧组,美其名曰:“前辈托付给我照顾,我得照顾好了。”

  乔一帆:“……”

  好在剧组上下都不介意,甚至还颇为喜欢。

  苏沐橙给它嗑瓜子,喻文州给它买坚果,摄影给它拍写真,统筹还给它安了新家,就连魏琛都时不时跑去教它说话,俨然成了团宠。

  这天,第一场是喻文州和安文逸的对手戏,开拍前喻文州还不忘抓了一小把坚果去喂鸟,安文逸跟在一旁教石不转说“谢谢”,石不转忙着吃根本顾不上。

  安文逸:“……”

  “对了,”喻文州给石不转喂完最后一颗杏仁,转过身看安文逸,“其实第一天就想问了,‘石不转’是‘磐石无转移’的意思?”

  没想到喻文州的脑洞竟然如此言情,安文逸赶忙摆摆手:“不不不,是‘江流石不转’的‘石不转’。”

  “哦,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若有所思地沉吟了一会儿才说,“走吧,等下魏导要叫我们了。”

  这场戏比想象中还要顺畅,一方面是安文逸功课做得到位,另一方面是喻文州很会带戏。新人十有八九都会被他牵着鼻子走,直到导演喊卡才回过神来,安文逸也不例外,戏虽然过来,但显然不会太出彩。毕竟是跟一线男演员搭戏,实力碾压造成的问题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安文逸倒也没因此沮丧,打了声招呼就坐到一边,准备观摩接下来喻文州跟苏沐橙的戏。

  苏沐橙一出道就跟着叶修演戏,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说是花瓶,直到叶修离开嘉世,自己被迫挑起大梁,才逐渐为观众认可。有人说是叶修的离开促使她飞速成长,还有人说是叶修的存在遮蔽了她的光芒,而她本人却说:“我比较喜欢打酱油。”

  真相只有一个,安文逸也不知道,但看着苏沐橙无比自如地跟喻文州搭戏,丝毫不落下风的样子,吃瓜群众安文逸决定再也不看八卦了。

  据安文逸所知,苏沐橙也没怎么跟喻文州搭过戏,除了叶修,跟她搭戏最多的其实是周泽楷。毕竟两人早年演过一个家喻户晓的偶像剧,金童玉女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现在都蝉联着银屏最佳情侣榜榜首。可惜苏沐橙接受采访时三句不离叶修的做派以及周泽楷说话只有江波涛能懂的现实,让这对银屏最佳情侣始终无法炒CP。

  至于喻文州,老实说比起苏沐橙,可能跟叶修搭戏还更多一点。

  然而此时此刻,没怎么搭过戏的两人却表现得十分默契。不要说台词了,甚至连彼此的小动作都了然于心。

  张新杰曾说过,每个人的演戏风格或多或少都有所不同,但一部戏,特别是一个场景,必须在风格融合和发扬特色中寻找平衡。喻文州的演戏风格比起他本人的感觉要霸道得多,一般人根本没办法在跟他融合之后还保留特色。但显然苏沐橙不是一般人,不仅保留了特色还最大程度地表现了出来,这让不久前被喻文州用演技压得死死的安文逸深深陷入沉思。

  “看呆啦?”下了戏,苏沐橙路过安文逸,伸手在人眼前晃了晃。

  “……没,有点儿走神。”

  苏沐橙看了看安文逸,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关心道:“我记得你之前跟文州对戏来着,不会是还没缓过来吧?”

  “不是,”安文逸定了定神,认真道,“刚刚看沐橙姐跟喻前辈搭戏,很自然也很亮眼,比我处理得好多了。”

  “哦你说这个啊,”苏沐橙想了想,比了个“嘘”的姿势,随后压低声音道,“其实我有外援。”

  “啊?”安文逸不太懂。

  “我是没怎么跟文州搭过戏,但某些人就搭得多了。”苏沐橙说着狡黠一笑,随后便蹦蹦跳跳去找石不转。

  安文逸愣了愣,某些人是指叶修……还有谁吗?

  

  入组三天,安文逸跟石不转的生活可谓天差地别。前者在跟喻文州对戏的过程中死去活来,后者被剧组上下伺候得仿佛大爷。

  真可谓人不如鸟。

  安文逸苦笑着,整理好石不转的照片和视频,例行公事一般发给张新杰。

  “辛苦了,”张新杰收到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不过入组了应该很忙吧,怎么石不转的照片和视频反而更多了?”

  “忙是忙,但是有整个剧组帮忙给石不转拍照、录像,我只需要汇总、整理,自然就多了。”

  张新杰:“……”

  “本来还担心带它入组会不会不好,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每天有一线演员给它投喂,顶级摄影帮它拍照,著名导演教它说话,这待遇也不是一般鸟了。”

  “没影响到你拍戏我就放心了,”张新杰说着话锋一转,“拍戏怎么样,还顺利吗?”

  “呃……”安文逸纠结了一会儿,坦白道,“跟喻文州前辈搭戏实在是快乐并痛着。”

  “快乐并痛着?”

  “喻文州前辈带戏简直一流,完全不需要考虑入戏的问题。但就是因为这样,我很难演出自己的特色,”安文逸微微叹了口气,“而且男二跟男主的对手戏居然比跟女主还多,这个问题要是不能解决,预计我将成为戏里戏外的炮灰,布景板的那种。”

  张新杰沉思了片刻,果断道:“我整理个文档给你,文州拍戏也是有迹可循的,你了解一下,提前做做功课,找适当的地方发挥。”

  安文逸始料未及,他想到张新杰可能会提点几句,却没想到能提点到这种程度,一时间瞠目结舌,不知该说什么好。

  “小安?”张新杰见对面半天没有回音,几乎要以为断线了。

  “我在,”安文逸赶忙找回自己的声音,“又麻烦前辈了。”

  “没关系,”张新杰不以为然,“就当是报答你帮我养石不转了。”

  “……谢谢前辈。”

  “不客气,那不说了,你先休息休息,我去帮你整理文档。”

  通话结束后,安文逸心情复杂,轻轻抚了抚正埋头喝水的石不转,困惑道:“你说你爸怎么对一个后辈这么上心?”

  石不转懒得理他,抖了抖这两天被喻文州的坚果养的油亮的羽毛,把头扭到另一边。

  “行啊,喜欢你的人多了就翻脸不认人了。”安文逸佯装生气。

  石不转起先不为所动,但架不住安文逸一直盯它。时间长了,终于回过鸟头,像是突然明白了饲主的态度,扑腾起翅膀,无不讨好道:“喜欢你!”

  安文逸原本就是逗石不转,现在被这鸟搞得哭笑不得,更没脾气了,感慨道:“厉害了,进组三天你比我收获大,都学会撒娇了。”

  似乎受到了鼓励,石不转撅起屁股,尾巴简直要翘上天。

  “就是演技太浮夸,能不能走点儿心。”

  石不转:“……”

  就这样逗着石不转玩了一会儿,张新杰的文档便发过来了。安文逸赶紧下下来看,冷不丁想起苏沐橙那句“其实我有外援”,不由得笑起来,我也有外援。

  

  有了张新杰的场外援助,安文逸自信多了,再结合文档上的建议,整个人的状态仿佛脱胎换骨了一般。以至于在新一轮的对戏后,喻文州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是有什么问题?”见喻文州目光深邃地看着自己,安文逸还以为是哪儿没演好。

  “没什么,”喻文州笑了笑,“第一次遇到成长这么快的新人,有些惊讶。”

  安文逸顿时觉得自己像一个考试作弊的学生,还被抓了个正着。只好一五一十地跟喻文州坦白:“其实是昨晚找新杰前辈问了问。”

  “有问题想办法解决也是一种能力,”喻文州倒是不介意,先点点头给予了肯定,随后又半开玩笑道,“不过怎么不直接来问我呢?戏里我们还是兄弟呢。”

  安文逸有些尴尬:“喻前辈开玩笑了……”系里我们还是情敌呢。

  “没开玩笑,而且叫‘前辈’太生疏了,既然戏里是兄弟,就叫哥吧,有助于入戏。看剧本我们的对手戏比跟沐橙还多。”

  安文逸:“……”

  “其实入组前新杰就跟我打过招呼了,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来问我。”

  “主要是怕打扰喻前,不,喻哥……”改了称呼之后,安文逸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后半句话都忘了。

  “我听新杰说你俩拍《解码》的时候可是经常讨论剧本,跟我就不行了?”

  安文逸摸不准喻文州是什么意思,之前听张新杰提过喻文州试镜的事,结合两人同期出道的关系,私交应该还不错。但不知为何,喻文州虽然看着温文尔雅,甚至被粉丝吹什么“苏破天际”,但安文逸却始终觉得他很难接近。入组以来,喻文州对每个人都很好,即便是对戏中被盖过风头,也没人会有什么想法。然而这句话,安文逸思前想后,总觉得不是简单的玩笑,沉思许久,干脆直言道:“喻哥这话问的,我实在不知该怎么接,不如直说吧。”

  安文逸的反应似乎在喻文州的意料之中,至少他表面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意外,如善从流道:“我跟新杰认识很多年了,第一次见他对一个人这么上心,忍不住想要帮他试探。如果给你造成不快,我很抱歉。”

  安文逸:“……”

  

PS:

感觉自己是个喻吹……

我也好想让喻总给我买坚果吃啊!!!!!【吃着坚果

感谢阿祭 @一只普通小甜甜_丹华抱鱼 帮我特制的喻吹表情包套装



下一章


评论(33)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