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张安同人《兔》repo


-阿祭的人生信条一定是“想要虐,先撒糖”

-全是剧透,慎入慎入慎入!!!

-《兔》是一个温暖又揪心的故事,而这个repo则是一篇抽风又混乱的呓语


       这是一个棉花糖一样的故事,柔软、香甜,在一个枯燥乏味的午后撞入眼帘。

       这是张新杰和安小兔的故事,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暑假,但那段时光看起来那么好那么暖。

 

       最初的安小兔那么胆小,在妹妹手指碰过来的时候,抖了抖缩成一团,耳朵几乎遮住眼睛,然后尽量贴着地板汲取凉气。

       这便是初见了,作为一只豚鼠色的垂耳兔,小安可爱得让人心痒痒。

       后来冰镇可乐滚过来,安小兔速度挪过去趴下,对此,张新杰只是扶了扶眼镜却并没有捡起可乐。

       这个画面想起来特别温馨,趴在冰镇可乐边的安小兔,享受着夏日里难得的一丝冰凉,而张新杰就这么看着,总觉得眼神中会有一丝宠溺,对于这只乖巧却又热得可怜兮兮的小安。

 

       可惜好景不长。

       晚上的安小兔活泼起来简直神经病。

       撅着屁股跺脚。

       转晕了抱着笼子磨牙。

       折腾累了把头埋在食盒里吃夜草。

       张新杰被烦得要命但早上起来首先庆幸的还是这只蠢兔子没有拼命吃吃吃把自己撑死。

       这一段实在令人忍俊不禁,满心满眼都是“安小兔你怎么这么萌这么萌”的疯狂刷屏。

 

       接下来,换了地方就忘记如厕技能的安小兔在被张新杰发现之后,团在书桌底下的正中间,也不知是含羞还是害怕。

       赌五毛一定是害羞!

       拍着桌子撂下“狠话”我一脸坚定,尤其是看见张新杰耐心地唤它出来,它立马埋了半张脸在人手里面……

       喂喂喂!就算再怎么卖萌也没用!

       张新杰一旦狠下心来,加餐水果也好,涂蜂蜜的水壶嘴也好,都没有了。

       不听话还会被关禁闭。

       更重要的是,每日爱抚也没有了!

       心里拔凉拔凉的安小兔,满身落寞,最后大耳朵被风扇吹起来糊了自己一脸……

       “拔凉拔凉”“满身落寞”

       这两个词画面感太强,要不是因为在自习室不好操作,我铁定会笑着滚到地上。

       安小兔你不能这么蠢,警告你这是作弊,不要太嚣张!

       看着同样在心里给安小兔贴上“蠢”字标签的张新杰,我忍不住幸灾乐祸,嘿嘿,新杰大大你还好么,血线还正常吧,蓝还够么。

 

       “奶妈失去战力,唯有英勇跳跃;夏天失去空调,唯有头毛坚挺。”

       这话高度概括,细节感十足,请允许我做一个捶桌笑的表情。

       想想那个全身平铺在地上,连耳朵都被妹妹摊开放好的安小兔,连头都懒得抬,双目无神的样子,就觉得夏日的热气扑面而来。

       啊——好热——

       然后张新杰回家,再然后,空调修好了,安小兔激动地跳进了垃圾桶【并不

       ……

       不行不能忍了,我必须要义正言辞地控诉,这只安小兔每天都在刷新呆蠢萌上限,不清空我的血槽它不罢休!

       口皿口!!

       于是保持着这样的表情继续看新杰大大给安小兔洗澡,最终捂着心口安然躺下。

       从蜷着身子到挣扎着踹人膝盖再到终于安分下来,然后在人给擦身子的时候用前爪捂着圆脸,蹭着抱着自己那微微泛凉的手。

       简直够了,被萌到恨不得掀桌的我瞬间绷断了名为理智的那根弦。

       随即向照顾着这只萌物的张新杰致以最高敬意。

       不愧是新杰大大,血线平稳得不科学,居然还没被这只小安拿下。

 

       不过很快,等到了剪指甲和戴小花那里,我终于“嘿嘿”笑起来,心里得意洋洋,新杰大大你承认吧,你已经被安小兔蛊惑了,连妹妹都发现你明显的偏心了。

 

       接着张新杰生病,安小兔对自己的饲主又是揪头发又是舔脸……我只能说小安你多喜欢新杰,不会热么,还是说这是你特殊的“照顾”病人方法?

       那么这场夏季感冒的痊愈,是不是误打误撞也有你的一份功劳?

       我忍不住这么想,总觉得格外暖心。

 

       接下来的情节有些让人心疼,被折腾到中暑的安小兔奄奄一息的样子太可怜。

       张新杰哄着小安喝水的那些话也让人感到左心房传来阵阵钝痛。

       好在最后一人一兔靠在一起小憩的画面柔和又令人安心,仿佛能够治愈之前所有的伤痛,定格成一个安逸的画面,真好。

       更何况最后,乖乖露出肚皮给剪肚子毛、凑上去啃张新杰下巴最后被人直接么上了兔嘴的安小兔,再一次害羞得抱住耳朵变成一个团……

       不觉得这一章信息量太大吗?!

       心都化了再也不能成形了……

 

       嗯,确实不需要成形了。

       因为接下来,就是离别了。

       整整第九章,安小兔都不开心。

       吃不够,卖萌不管用。

       将大半张脸埋在张新杰膝盖里,不高兴。

       坐在自行车车筐里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冰冷的世界,迷茫。

       最后回到叶修家里。

       迷糊的躺倒,没精神。

       安小兔不开心,我也不开心。

       从这一段开始,眼睛就不由自主的酸涩起来,总觉得随着暑假的结束,故事也渐渐褪去了热度,之前化成水的心就要结冰了。

 

       “是的,我很喜欢。”

       “我、我更喜欢你。”

       ……

       多么希望张新杰和安小兔的故事,会是梦中的那个结局。

       只可惜现实中,毛色灰暗了、精神差了的安小兔,抱着大耳朵亲昵着蹭着张新杰,而后者却从这似乎没有变化的相处模式中感到了心塞。

       我也,同样感到了心塞,以及满心不论如何都挥散不去的委屈。

       因为这个我不敢细想下去的结局,因为安小兔对张新杰始终不变的亲昵与喜欢,还因为他们一起度过的这个短暂的暑假,终将同无数个张新杰生命里的夏天一样沦为记忆,虽然我相信,这是一段每每想起都暖洋洋、热烘烘的时光。

       但是,总觉得——

       不能陪你到最后,是最大的遗憾。

       而为什么不能陪你到最后,又是最大的委屈。

 

       “新杰前辈。”

        一年之后,张新杰的生命里出现了第二只小安。

        这一次,希望你们一起到最后。

 

PS:

很多话写不出来了……

很喜欢这个故事

谢谢阿祭 @Dr.Murry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