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逆向平衡

-收录于唐昊中心本《糖糕不高兴2》

-CP 安文逸X唐昊………慎入慎入慎入qwq【打tag的时候觉得如梦似幻

-校园paro

 

【全职】逆向平衡
 
00.

  唐昊和安文逸是被强行拉到一起的。
  一个是典型的问题学生,逃课、打架、成绩惨不忍睹,一个是一本正经的优等生,全勤、理智、成绩常年稳定在年级前列。
  硬要说两人有什么交集,大概只有——
  安文逸负责收作业,而唐昊从来不写,更别提交。

01.

  故事发生在两人的十七岁,朝气蓬勃的高中二年级——
  唐昊百无聊赖地把月考试卷叠成纸飞机扔进垃圾桶,安文逸则按照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写着考试总结。此时,二人之间还不存在任何必然联系,直到下课铃声姗姗来迟,班主任在离开教室前抛出一句:“唐昊和安文逸,放学一起来办公室找我。”
  唐昊有些不耐烦,他跟孙翔约好了今天放学后篮球场1V1,去晚了孙翔会以为他怕了。安文逸同样很困惑,老实说不管是他俩谁被单独找谈话,他都能大致猜到原因,但是像这样一起被叫走,他实在想不出理由。
  少年们那时还不知道,这是他们日后不可预料的、年少轻狂的、甚至有些传奇色彩的捆绑人生的开始。当然就算他们知道,迫于班主任的淫威,也只能乖乖站在办公室,迎着班头无奈中又有几分期许的目光,一个眉头紧锁满脸不屑,一个轻扶眼镜表情如常。
  “不用紧张,”班主任笑了笑企图让面前两个眼神戒备的少年放松下来,“只是跟你们分享一个想法。”
  什么鬼。唐昊更加不耐烦了,他偏头看向安文逸的手腕想要辨认时间,后者却在确认了他的举动后不着痕迹地移开胳膊。
  “关于学习方法?”在唐昊抢过自己的手腕之前,安文逸果断提出疑问,“根据这一次的月考成绩和开学以来的学习状态?”
  “差不多,”班主任微微颔首故作停顿道,“我想要你们结成一对儿。”
  “你说什么?!”唐昊终于放弃从安文逸的手表上得知时间,注意力百分百地集中在班主任身上。
  “我很感动,”班主任略带感慨地看着唐昊,“这是你开学以来对我说的话最有反应的一次。”
  “什么叫‘结成一对儿’?”可以的话,唐昊根本不想理睬中年女人的调侃,可是作为一个实际比看起来敏感许多的少年,他受到了惊吓。
  “就是字面意思。”
  这女人疯了吗?唐昊简直不敢相信。
  “是指学习上互帮互助的那种?”安文逸跟着猜测。
  “不太一样,”班主任想了想解释道,“应该说,你帮唐昊提高学习成绩,他帮你融入集体。”
  “恕我直言,”鬼使神差地,安文逸产生了跟唐昊一样的想法,严重怀疑自己的班主任疯了,“在‘融入集体’这个问题上,他跟我一样糟糕。”
  “喂!你说什么?!”唐昊彻彻底底地不爽了,打从进入这间办公室,他就处于爆发的边缘,而现在,这个在他看来除了考试没什么能耐的人居然敢瞧不起他。
  “陈述事实,”安文逸推了推滑下鼻梁的眼镜,顺便扫了眼手表,一本正经道,“现在是下午六点四十。”
  “不要转移话题,”唐昊对上安文逸的眼睛,“你质疑我的能力?”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我的性格都不那么合群,”安文逸反驳道,“以及告诉你时间并不是转移话题。”
  “谁信。”
  “刚刚你一直盯着我的手腕,我以为你想知道时间。”
  “刚才怎么不说?”唐昊觉得这人简直难以理解,前后行为矛盾得一点儿道理都没有。
  “时机不对。”
  眼看着唐昊下一秒就要撸起袖子,班主任终于找到了插话的理由,赶紧上前一步按住唐昊,安抚道:“唐昊你不要冲动……我觉得你们性格互补,能够在学习生活上彼此帮助,作为一个拥有五年班主任经验的人,你们要相信我。”
  话音才落,唐昊和安文逸便毫不犹豫地双双向班主任投去怀疑的目光。
  “咳,”遭到严重质疑的人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打个赌吧。”
  “赌什么?”
  “我是对的。”班主任说着,还不忘露出自信的微笑,装逼感十足。
  “……”
  “……”
  这女人绝对是疯了。
  唐昊和安文逸不约而同地想。
  总之,事情听起来很荒谬,但两人都不喜欢逃避问题,尤其是班主任已经擅自决定将他们调成同桌,美其名曰“近水楼台先得月”。
  “她到底是什么意思?”唐昊将书包扔进抽兜,扭头看向自己的新同桌。
  安文逸默默别过脸,对于数学老师的文学素养不想发表任何看法。 
  “卧槽你什么意思?”唐昊显然以为安文逸这种不配合的态度是针对自己,“你以为我想搬过来吗?”
  “……”安文逸顿时感觉自己责任重大,抬头跟唐昊解释,“抱歉我不该让你误解。”
  “什么?”
  “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试试吧。”
  “嗯?”唐昊一边喝水一边漫不经心地示意。
  “结成一对儿。”
  “噗——”
  前座同学不幸被唐昊喷了一后背矿泉水。

02.

  安文逸平时会在放学后留下来上自习,自从跟唐昊达成“结对子”协议,便理所应当地拉着唐昊一起。
  对此唐昊很不满,义正言辞地抗议道:“我已经一周没有接受孙翔的挑战了,他们全班都以为我怕了他。”
  “我觉得不会。”
  “为什么?”
  “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关注这种事,”安文逸说着翻开唐昊的作业本,“老实说我很好奇,你为什么那么抗拒写作业。”
  唐昊刚想反驳说孙翔的小弟亲口说的不会有错,但听见安文逸后半句话突然间没了兴致,懒洋洋道:“无聊。”
  “我也不觉得写作业很有趣,”安文逸耸了耸肩,“但是完成作业是身为学生起码的义务。”
  “呵,”唐昊显然不认同,“谁规定的?不过是大家都这么做所以你也这么做。”
  “那你不这样做是为了显示自己跟大家不同?”安文逸不禁反问,“自我意识过剩的表现。”
  “你想打架么。”唐昊咬牙切齿地说着,忍不住捏紧了拳头。
  “可以的话我不想用暴力解决问题,”安文逸很头疼,“我们回到写作业的问题,虽然无聊,但你却不会。”
  “那又怎样?”唐昊扫了眼安文逸手中的作业本,嗤之以鼻。
  “你对自己没有信心?”
  “谁说的?”
  “写作业,把它们弄会,你觉得自己做不到?”
  “你这是激将法,我不是孙翔不会上当。”
  “我只是陈述事实。”
  唐昊盯着安文逸,老实说他非常不喜欢这个人,他推眼镜的动作,步步紧逼的说话方式都让他觉得无比厌烦,就好像这人始终坚信自己是对的,看着就不爽。这么想着,唐昊劈手拽过自己的作业本,狠狠道:“你是错的。”
  安文逸有些意外,他看着唐昊粗暴地翻开课本,一边不耐烦地审题,一边在草稿纸上涂写,时不时又停下来挠挠后脑勺,把原本就不怎么服帖的头发弄得更加乱七八糟……莫名觉得跟小时候去动物园看见的小狮子有点儿像。但是现在不是感慨这个的时候,安文逸想着,深深看了同桌一眼,他需要在这段时间学会跟他相处,尽管自己并不擅长……这实在太难了。
  唐昊写作业的手速不比他打游戏差,安文逸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把本子扔在他面前,看起来很得意。
  “写完了?”
  “那还用说。”
  安文逸翻看了几页终于确定唐昊不是瞎说,但紧接着心情又很复杂,他盯着某一页最下面的一行算式,尽量平静地问唐昊:“二十六加三十八是多少?”
  “六十四啊,”唐昊皱了皱眉,“你问这干嘛?”
  “我想也是六十四,”安文逸点点头,指了指作业本上等号右边明晃晃的“54”,试探道,“忘记进位了?”
  死一般的沉默。
  安文逸惊奇地发现唐昊瞬间涨红了脸,似乎下一秒就要恼羞成怒,但他并不打算到此为止,反而得寸进尺地问了一句:“像这种错误占你考试丢分比例的多少?”
  “我怎么知道?”
  “我现在收回之前说的,”安文逸想了想,“你并不是不会,只是不上心。”
  “那又怎样?”唐昊感觉跟安文逸沟通太累了,他们考虑问题的方式和关注点完全不一样。
  “班主任太狡猾了,这么麻烦的事情让我替她做,”安文逸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看起来十分后悔,“答应她我也是病得不轻。”
  “有病就去看医生,”唐昊说着简单收拾了书包,毫不在意地将作业本扔回抽兜,一抬手把书包甩在背上,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安文逸,酷劲儿十足地说:“我走了。”

03.

  每天放学后留下来跟安文逸一起自习,大概是唐昊做出的最大让步,但是安文逸始终觉得,两人在结对子的事情上没有任何进展。比如唐昊虽然做作业但依旧不上心,字迹潦草到飞起,低级错误满篇,有时候安文逸甚至想说与其这样你不如去跟孙翔打游戏。但每每看到唐昊碰上难题,算满了好几大张草稿纸还死撑着较劲,一副宁愿揉秃了头也不问自己的样子,就又什么也不想说,自顾自扭头看书了。
  安文逸为人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不近人情,只是说话不好听,但往往不含恶意,就像他常说的那句“只是陈述事实”。
  唐昊同大多数人一样不喜欢他这句话,但是最近刚好有些腻味了每天跟孙翔纠缠不休,又不想早早回家被父母唠叨,干脆用这种方式打发时间。另外他发现安文逸手速不行,写作业的时间几乎是自己的一倍,在这个问题上他相当自豪,无比享受写完作业潇洒背上书包率先离开的瞬间,感觉自己帅炸了,更酷毙了。
  安文逸自然不会在意这种事,顶多只在唐昊走后一边翻看那人的作业一边认真地想,不如让唐昊回初中重新来过吧。
  唐昊其实很聪明,不管是打架还是打游戏。安文逸有幸看过唐昊跟孙翔的几次无意义争执,觉得无聊的同时又很好奇,为什么唐昊会对这种事感兴趣,单纯的年少轻狂不懂事?以及为什么这种精力他不能用在学习上? 
  答案未知。或许这就是性格使然。
  安文逸觉得自己像一个忧心忡忡的家长,看着唐昊甚至会没来由地冒出“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但明明除了那个莫名其妙的“结对子”协议,他的事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并不需要这么在意,走走形式敷衍班主任才是理智之选。这么胡乱想着,安文逸终于停下手中的钢笔,放弃没解出来的几道题,收拾书包离开教室。
  而此时,唐昊正在学校门口的报刊亭买杂志——上面有他一直在追的热血少年漫,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接过报刊亭阿姨递过来的杂志,一摸兜,这才发现自己把钱包跟作业本一起扔在了座位的桌兜里。
  仅仅迟疑了两秒,唐昊果断选择回教室拿钱包,虽然这让他很恼火,但比起连载已出却还要多等一晚,以及第二天很可能会被孙翔的剧透糊一脸,他还是愿意今天多费些功夫。
  于是,在一路狂奔回学校的路上,他看见了跟孙翔扭打在一起的安文逸,惊讶得差点儿扑街。
  安文逸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那句话是谁说的?生活远远比小说精彩。他不过是几次跟唐昊同行被孙翔的小弟看见,就莫名成了“唐昊的跟班”,并且倒霉地撞见孙翔和他的小伙伴们偷偷喝酒。
  其实也没什么,年轻人想要尝试一些新鲜事物的心情他能理解,可是孙翔的小弟却认定他会告诉老师死活不让他走。安文逸心情很糟糕,一方面是因为作业里有几道题他半天没做出来,另一方面是眼前这三个人喝高了,而他不得不跟醉鬼讲道理。
  “偷偷喝酒这种事我也做过,不会跟别人说,所以让开路,我妈等我回家吃饭。”
  “谁会信你?”某个小弟似乎要跳起来,“你可是唐昊的跟班,这种陷害我们的机会怎么可能放过。”
  “同学你逻辑不对,”安文逸试图让自己的声音不要染上过多的情绪,“首先我不是唐昊的跟班,其次,就算我是,为什么一定要陷害你们?唐昊喜欢做这种事?”
  “废话他跟我们翔哥一直是死对头,当然会对我们不利!”另一个小弟不耐烦地附和。
  “唔,”安文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向孙翔,“原来你们是这种关系?我一直以为只是单纯的志趣相投。”没想到还有虐恋情深……
  “什么玩意儿?!”
  看吧,口头禅都一个套路。安文逸心说。
  “翔哥这人小看你!”
  “你够胆啊!”
  “……”
  血气方刚的少年似乎因为酒精作用完全失去了理智,安文逸只好一边说着“我真的不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一边考虑到“擒贼先擒王”的类似理论,一拳打在孙翔脸上。
  而唐昊看到的刚好就是这一幕,震撼得说不出话。直到定睛发现安文逸正处于一对三的绝对弱势,这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撸起袖子冲上前加入混战。

04.

  有句话说得好:“男孩子的感情是打出来的”。安文逸对此持观望态度,毕竟若真按这句话的理论,唐昊和孙翔早就该在一起。
  但是在那晚乱七八糟的混战之后,唐昊对自己的态度确实变了。
  “我以前以为你除了考试没什么能耐。”唐昊坦率地笑了,可惜因为扯到嘴角的伤口,表情变得十分微妙。
  “我并不是不会打架,只是不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安文逸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右臂,心说幸好昨天闪躲成功,不然孙翔这一拳直接打在脑袋上,少说也得脑震荡。
  “但是我有一个问题,”唐昊说着说着声音突然轻了许多,目光扫过正对他们指指点点的女生,“为什么大家都说你被孙翔他们找茬然后我救了你?”
  “某种意义上没错。”
  “问题是他们描述的好像‘英雄救美’那种戏码,还说我一个人打趴了孙翔和他两个小弟。”
  “可能大家都喜欢这种戏码。”
  “你不介意?”
  “没什么,”安文逸摊手,“有问题?”
  “当然了,我明明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厉害,首先给了孙翔一拳的人分明是你,”唐昊说着突然话锋一转,“那一拳干得漂亮!”
  “谢谢,但是传言这种东西本来就不一定是真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你要是实在介意,不如认真表示一下把我牵扯进去的歉意?”
  唐昊闻言看了看安文逸胳膊上脸上的各种伤口,琢磨着问道:“你打算让我好好学习?”
  “很难?”
  唐昊想了想最近这段跟安文逸一起自习的日子,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但是这个人为什么就对好好学习这种无聊的事感兴趣,明明昨天一起打架的时候也很能干。
  “我对打架没兴趣,”安文逸从唐昊遗憾的眼神中看出了什么,果断拒绝道,“不要多想。”
  “我什么都没说,”唐昊故作冷酷,顿了顿终于下定决心,“总之我会继续跟你一起自习,为了防止类似昨天的事情发生,会待到你做完作业一起走。”
  “能一个人打趴孙翔和他两个小弟的唐昊大大要护送我放学,”安文逸忍不住调侃,“再好不过了。”
  “靠你闭嘴!”唐昊顿时觉得无比耻辱,“先说好,我可以试着在跟你自习的时候认真学习,但你不许再提这件事。”
  “没问题,”安文逸笑了笑,“毕竟作为一个纯爷们,我也不喜欢在‘英雄救美’的故事里充当后者。”
  “你刚刚说你不介意。” 
  “呃……”安文逸想了想,严肃又认真地辩解道,“这是程度问题,我刚刚说不介意是指不如你介意。”
  唐昊盯着安文逸看了一会儿,表情奇怪道:“我一直以为嘴巴厉害的人拳头一定不行。”
  “嗯?”安文逸有些反应不及。
  “你有点儿意思。”
  似乎被唐昊少见的爽朗笑容吓到了,安文逸微微一愣,这种莫名其妙的展开让他怀疑事情的发展并不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05.

  就这样,唐昊和安文逸的友情迅速建立起来。两个人会一起在课间聊聊漫画、运动、游戏等等,这种和谐的画面一度让班上其他同学震惊不已。毕竟在他们的印象中,唐昊总是一脸“谁都欠他二五八万”的表情,而安文逸常常一本正经地说些一针见血的、正常人都不怎么喜欢的大实话。
  这样的两个人,居然能聊得来?
  而事实证明他俩不仅聊得来,还在喜欢的漫画、感兴趣的运动甚至最近玩的游戏上高度一致。比如唐昊终于看到了他错过的那本杂志,是在安文逸的书桌上,再比如体育课跟隔壁班打篮球,唐昊发现安文逸居然也有点儿能耐,甚至最近他跟孙翔都迷得一塌糊涂的那款游戏,安文逸不声不响搞了个人妖号玩得风生水起……
  “卧槽看不出来你居然这么——”
  “账号卡是别人给的,职业和性别都无所谓。”
  “有空一起组团?”
  “你最好不要对我抱有太高的期待。”
  “啊?”
  “我手速不行。”
  对于安文逸的坦诚,唐昊笑得前俯后仰,最后干脆一巴掌拍在安文逸的后背,大哥范儿十足道:“没关系,我很厉害!”
  “那再好不过了。”
  如同所有“摒弃前嫌一拍即合”的故事,唐昊渐渐发现,放学后跟安文逸一起上自习,也成了一件愉快的事。他甚至开始享受安文逸帮他检查作业,发现低级错误时无奈到极点的表情。
  “唐昊你还是回初中重新来过吧。”
  “别忘了昨天有道题你做不出来还是我给你讲的!”
  “你这样下次月考还是达不到班级平均成绩。”
  “不一定,敢不敢打赌,输的人给赢的人带一周早饭。”
  “好。”
  于是安文逸输了一周的早饭,唐昊得意得逃课打了两天游戏,班主任一边欣慰于唐昊的成绩进步,一边又被他的逃课行为气得够呛。对此,安文逸不想发表任何看法,毕竟他跟唐昊在很多事情上并不能互相理解,就像某个周末唐昊突发奇想陪他去图书馆,结果没坐几分钟就跑去隔壁网吧打游戏了。
  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人,能够在日常相处中找到平衡点已经很不容易了。安文逸想,至少现在的唐昊不会动不动就捏紧拳头以为自己瞧不起他。而唐昊,他才不会想这种问题,他只知道不管自己在抢BOSS的时候拼得多浪,安文逸总能赶在关键时刻给他刷一个治愈术。哪怕那人总是不怎么讨喜地说:“因为对方残血就以为胜券在握,唐昊你太甜了。”
  而时间总是不知不觉过得飞快,升入高三之后,唐昊依旧继续着时不时跟孙翔一起逃课打球打架打游戏的日子,硬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是他的考试成绩越来越好看了。
  从前,他觉得每一场考试都无聊到度秒如年,但现在,只要带入跟安文逸一起自习时的心情,一切似乎就没那么讨厌了。
  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在那次充满传奇色彩的“英雄救美”之后,全校人都认定安文逸跟唐昊关系非凡。尤其是后来知道他俩还一起自习,一起回家,又是同桌,甚至有女生专门跑来问安文逸是不是跟唐昊关系最亲密的人。
  “不,我想你们都误会了什么,”安文逸居然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跟唐昊关系最亲密的人毫无疑问是孙翔,他们一起逃课打球打架打游戏,从小一起长大并且家住对门。”
  这个说法激起了女生们奇怪的情绪,她们安慰安文逸说那只是一般哥们儿的感情,让他不要难过更不要放弃。直觉告诉安文逸千万不能深究女生们到底是怎么想的,但他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06.

  “你是怎么想的,我跟孙翔关系亲密?”唐昊看起来像是恶心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不然是我?”安文逸没太在意,一边看书一边漫不经心地反问了一句。
  不想唐昊却因此陷入沉思。
  “你不会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吧?”安文逸有些意外,他等了半天不见唐昊说话,一抬头却发现同桌正看着自己出神。
  “你不喜欢我跟孙翔一起逃课打球打架打游戏?”
  “谈不上喜欢不喜欢,这是你的自由……等等,”安文逸突然间想到什么,“你怎么了?”
  “她们说你喜欢我。”
  “谁们?”
  “女生们。”
  “你相信了?”
  “当然没有,不过是随口问问。”
  “可是这关孙翔什么事?”安文逸想起最初的话题,有点儿不能理解。
  “她们说你吃醋了,因为我经常跟孙翔在一起。”
  “……”安文逸终于开始后悔自己在回答女生问题时心血来潮开了玩笑。
  “你怎么不说话?”唐昊皱起眉,显然很在意。
  安文逸看着唐昊,感觉他的举动有些反常,思考了片刻怀疑道:“你相信了?”
  “你对我有点儿好。”
  “只是每天强迫你学习。”
  “这件事原本跟你没有关系。”
  “谁让我后来被打了呢?”
  “你还给我带早饭。”
  “那是因为你成绩进步太快所以我打赌输了。”
  “成绩进步快不是你的功劳?”
  “这个还有待考究。”
  “你跟别人不太一样。”
  “每个人跟每个人都不太一样。”
  “……”
  唐昊不说话了,老实说他也不是很相信女生们的言论,甚至觉得蠢兮兮的,他长这么大还没喜欢过什么人,而且都是爷们儿有什么可矫情的,可是安文逸这种态度让他很不爽。他知道如果不是那个荒谬的“结对子”协议,他俩不会有交集。但是一起相处的这段时间,尤其在那次打架之后,明明都是主动的,安文逸却偏要解释成被动的事情。特别是最后一句,唐昊简直不敢相信,他以为他们之间跟别人不一样,安文逸却说“每个人跟每个人都不太一样”。
  他当然知道每个人跟每个人都不太一样,他问的根本就不是这种意义的问题。
  唐昊感觉无比烦躁,他看着安文逸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表情,捏着手里的矿泉水瓶恨不得把它一脚踢飞。
  “说得我自己都要动摇了,”安文逸沉思了一会儿突然道,“这么一分析,我好像确实对你格外上心。”
  唐昊不明白安文逸为什么要在这时候神转折,不过他早习惯了,反正这人总有道理,姑且看他怎么说。
  “那就认真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吧。”
  “嗯?”唐昊决定喝口水冷静一下。
  “我喜欢你的可能性。”
  “噗——”
  再次被唐昊喷了一后背矿泉水的前座同学愤怒转头:“你们两个死基佬简直够了,不就是出柜么,彩虹旗我帮你们买!”
  “……”
  “……”
  于是,在这天的放学路上,两人的话题变得有些奇怪。
  “首先我没有喜欢什么人的经验,”安文逸坦言,“所以并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具体是什么感觉。”
  “我也不知道。”唐昊附和着。
  “仔细想想我对你的好感大概就是,总觉得你跟孙翔在各个方面都差不多,但相比之下你顺眼多了。”
  “一定要拿孙翔做比较?”唐昊看起来很不屑,“显然没有任何说服力。”
  “那就是,即便多数时候都不能相互理解,但相处起来却相当愉快?”
  “真牵强。”唐昊冷哼了一声。
  “我觉得也是。”安文逸点头表示赞同。
  “果然她们都是鬼扯。”唐昊说着终于踢飞了手中的矿泉水瓶,似乎所有的问题也随之飞去了九霄云外。
  “你准头还差点儿。”安文逸看着矿泉水瓶正中垃圾桶的边缘最终毫无悬念地掉出来,走过去弯腰拾起来,一边调侃着唐昊一边捏扁了瓶子扔进垃圾桶。
  “少废话,你行你上。”
  自然不会在这种事情上跟唐昊一般见识,安文逸拍了拍手施施然回到唐昊身边,“这个话题到此结束吧。”
  “以后也别说了,蠢不拉几的。”
  “不一定,毕竟一年前我也不相信我们能这样相处,同理以后的事情也不好说。”
  “哈?”
  “你看你这么在意这个问题,而我也不排斥。”
  “谁在意了?”唐昊一下子炸了,“有什么话你就痛痛快说,拐弯抹角还好意思自称纯爷们。”
  “我只是想帮你理清思路,”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你这么在意有两种可能,一是不想我喜欢你,二是刚好相反,你觉得你是哪种?”
  “安文逸。”唐昊少见地叫着同桌的全名,看样子似乎要发脾气。
  “我只是陈述事实。”
  “你耍我吗?”
  
07.

  最后关于谁喜欢谁的问题不了了之了。
  唐昊继续跟安文逸一起上自习,跟孙翔一起并列位于“老师最头痛的学生”之首。安文逸照旧帮他检查作业,始终认为唐昊应该回初中重新来过。周末,两人一起坐公交车去图书馆,只不过一个进去看书,一个到隔壁网吧打游戏。
  这种日子看起来没完没了,但过着过着就到了高考,唐昊对于上什么大学没有概念,安文逸却很认真地帮他分析,最后提议道:“可以跟我报同一所。”
  “开什么玩笑,咱俩少说得有十几分的分数差。”
  “差不多,”安文逸停下手中的钢笔抬头看唐昊,“你的分数刚好能在录取线以上,而我想报的那个专业门槛儿会高一些。”
  “我怎么觉得这事不太对?”唐昊狐疑地看着安文逸笃定的神情。
  “嗯?”
  “你是计划好的吧,让我跟你上同一所大学。”
  “稍微做了些设想,”安文逸谨慎道,“毕竟未来的事情谁都说不准。”
  唐昊不傻,他突然想起之前的许多事情,脑海里如过电影一般闪过些许片段,有什么东西终于被串了起来。
  “你觉得怎么样?”见唐昊看着自己不说话,安文逸不得不自己打破沉默,“或者你有什么其他感兴趣的学校,我也可以帮你分析看看。”
  “女生们的说法看来也不全是鬼扯,”唐昊的口气有些嘲讽,也不知道对象是自己还是安文逸,“这么折腾还真像你的风格。”
  “我知道你能明白。”安文逸不由笑了。
  而唐昊突然发现,不需要自己站着安文逸坐着,他就能居高临下地看他了。
  很奇怪,明明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明明在很多问题上都无法相互理解,但偏偏存在那么一个平衡点,让一切都变得理所应当。
  “我怎么觉得这事不靠谱,”唐昊第一次发现安文逸的笑容有点儿晃眼,“你认真的?”
  “你听说过逆向平衡吗?”安文逸反问。
  “那是什么鬼。”
  “类似于这种你觉得不靠谱的事情,”安文逸想了想,“如果高考的事情如我所愿,我们就一起研究一下吧。”
  “跟我打赌你可没赢过。”唐昊有些骄傲。
  “不一定,试试看?”
  “呵,怕你不成,来!”
  什么逆向平衡,唐昊心想,这么长时间了,他要是还不知道安文逸是他见过最能鬼扯的人他就不姓唐。
  但同样的,这么长时间了,他早就知道这人鬼扯也能扯出道理。
  逆向平衡,搞了这么装逼了名字,看这次你怎么自圆其说。
  
-END-

 

PS:


是的我知道这CP很魔性也很拉郎……所以你看我终于不写原著向了qwq

作为一个只有写小安才比较顺手的人,在可怕的三次元炼狱时期只能用这种方法参与糖糕本orz

其实关于唐昊的CP我比较吃昊翔,以及糖糕萌萌哒!

虽然被我写得有点儿甜【跪

最后,看在我难得把小安写得这么攻的份上,不喜轻喷qwq

好的,我已经做好了掉粉的准备,不要大意地来吧

另外,我的三次元炼狱还没彻底结束,稍微等等我再继续为张安tag做贡献 

 

评论(2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