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高手安文逸中心同人本《安然自若》repo

-涉及大量剧透

-个人自以为是的见解

-天下安粉是一家!

-《安然自若》通贩地址:https://b.mashort.cn/S.NIq81?sm=0b9e40


 


全职高手安文逸中心同人本《安然自若》repo


  看我lofter的名字就知道我是安苏,一个无药可救的安苏。
  而作为一个安苏,最初决定买这个本只单纯因为这是第一本也是目前我知道唯一一本安文逸中心本,之后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看完全本,简直一本满足。
  
  第一篇《游园惊梦》,CP是一枪穿云X小手冰凉,作者SKYING。
  对于这个CP,我是有些兴趣的,起源当然是第十赛季最后一场的团队赛,小手冰凉将一枪穿云踩在脚下。当时就忍不住脑补了一下,画面不要太美。而在SKYING笔下,故事发生在一个华贵又充满悬疑色彩的舞会,一枪穿云是最负盛名炙手可热英俊潇洒万众瞩目的神枪手,而小手冰凉却是一个看起来似乎有些与众不同的“毛丫头”。
  当然这并不是一个偶像剧。或者说,这是一个看似偶像剧的悬疑剧,以及悬疑剧中的偶像剧。考虑到剧透要适度,剧情我就不多说了,毕竟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我喜欢这篇文中的小手冰凉。对于账号卡的设定,或多或少会参照操纵者的性格,所以我偏好高冷又不乏少女心的小手冰凉,尤其在她踩了枪王脸之后【x。
  这篇的小手冰凉区别于文中用来陪衬的其他少女,对于一枪穿云有几次试探,一举一动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目的。虽说高潮剧情的发展我并没有完全看明白,但作为一个一枪穿云和小手冰凉相识的故事,还是很有趣的。
  
  第二篇《你好,安文逸先生》,CP是叶修X安文逸,作者冬实。
  故事的形式很新颖,安文逸收到了一位自称“小手冰凉”的男人的邮件,然后通过邮件讲述了一个男人和男人的爱情故事。有点儿像是X年后的安文逸在跟X年前的自己交流,通过邮件单方面讲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从最初到最后态度的改变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我觉得那位“小手冰凉”对恋人的评价挺有意思,从开始的“嘲讽&嘲讽&嘲讽”到后来的帅气可靠,该说什么,果然是恋爱了啊,难怪被X年后的自己吐槽前后画风不对,想想还蛮萌的。
  而故事的结尾刚好安排在X年前的这位安文逸操纵着小手冰凉在北桥给无敌最俊朗落下圣治愈术。
  可以看出冬实是认真设计了这样的行文结构,但作为一个读者,我实在想知道更多两人在一起的故事,不仅仅是安文逸单方面的感情路线,还有叶修的回应等等。总之三个字,没看够!
  
  第三篇《我和我的人妖号不得不说的二三事》,CP是安文逸X小手冰凉,作者蓝葵木。
  操作者和账号卡的CP很难设置背景,要么架空,要么超自然,这篇则是后者。安文逸和小手冰凉通过word相互沟通,小手冰凉可以在没有操作的空闲时间阅读安文逸的日记并在后面添加批注,两人通过这种方式交流。毕竟,没有人能比小手冰凉更能深切地体会安文逸的游戏状态甚至生活状态,这期间,荣耀和生活,两人始终在一起的感觉格外温馨。
  可惜最终,像一场自作多情的梦境,突然的跳闸停电之后,安文逸再也无法跟小手冰凉交流了。日后的荣耀和人生,又是他一个人了。
  比较喜欢安文逸在发现日记后面出现批注后寻找来源的那一段,感觉很符合他凡事理智冷静的性格,其中又有些执拗的可爱。以及小手冰凉那种微微有些傲娇的性格,对待自己的操作者也时常毫不客气地直戳痛脚,有点儿萌!
  
  第四篇《一踹定情》,CP是周泽楷X安文逸,作者花雨倾城。
  哨兵向导paro,第一次见面就一脚踹在传说中让联盟为之震惊的哨兵脸上,安文逸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向导,也算是可以留名千古了。
  当然这中间有太多巧合和意外,可是之后果断装死的行为……着实让我吃了一惊。跟想好不一样啊,说好的纯爷们呢?
  是一个挺有趣的故事,可惜跟第一篇的一枪穿云X小手冰凉的故事类似,讲述的都是两人认识的开端。老实说我更想知道在这种戏剧性的开端下,会有怎样的展开。
  
  第五篇《恋爱还请多一点》,CP是安文逸X莫凡,作者璇子。
  这是一个画手和写手的故事,画手先一步成名立业,写手在经历了一些坎坷之后也终于走上康庄大道。整篇文章我最喜欢的是最后,在莫凡的发布会上,安文逸突然出现,以知名画手的身份替莫凡辩白,一本正经地说着冠冕堂皇的话。
  然后我就被这样的安文逸苏死了,至于两人恋爱中的几次沉浮我都看不见了。
  另外,重点是有肉?
  
  第六篇《Rationalist》,CP是魏琛X安文逸,作者浮生辰殇。
  毫不掩饰的说,这篇是全本我最喜欢的一篇,很真实也很动人。说来奇怪,魏安这CP明明很冷,但我看过的几篇都写得不错,很戳我,这样下去简直怀疑不久就要爬墙【并不
  说到安文逸和魏琛,我觉得原著中关于他俩有一个十分著名的梗——“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细细想来,这两个人从性格到为人处世怕都是相当不一样的,但事实上一旦明白了对方的意图,也不会始终怀有最初的偏见。毕竟魏琛这么大年纪了【x,安文逸又那么理智冷静。
  这篇故事的起始时间设置在十二赛季,安文逸在半决赛兴欣对战霸图的团队赛中发生重大失误,某种意义上使得这一年他们只能止步于此。
  说起来关于安文逸的人设,只要看过原著的,都能说出“理智”“冷静”这两个关键词,然而真正写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毕竟安文逸也是一个普通人,或者说他的普通比起其他角色更接近我们本身,所以再怎么理智冷静也有必要的感情波动,甚至有时候情绪波动也不比其他人小。这一点,从原著中他对唐柔“一挑三”事件的反应、被张新杰肯定后的心情变化都能看出。所以,对于他的人物性格把握,我觉得需要琢磨怎样平衡他面对事情的态度,既要体现他的理智冷静,又不能过于不近人情。
  而这篇文中,安文逸面对这次重大失误的反应,个人觉得把握得很好,非常贴近原著。
  再说安文逸和魏琛这两个人,一个是技术水平饱受诟病的短板牧师,一个是拥有丰富经验的昔日大神。虽然性格不怎么搭,但借由荣耀这个包容万象的存在,却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尤其是在安文逸理智冷静地不断复盘、反省,却还有些困惑、执迷不悟的时候,魏琛带着他在网游里的一次逃命,看似胡闹实则是帮他分析比赛……连我都不由觉得老魏突然帅气靠谱了许多【x。
  说起来两人的相处模式也很有趣,把自己关起来复盘,一连吃了好些天泡面终于忍不住去食堂觅食的安文逸,在碰上躲在那儿吞云吐雾的魏琛,一句“食堂禁烟”堵得人说不出话……
  而安文逸的认真劲儿在魏琛看来可能有些无奈又有几分可爱,尤其是面对他借酒告白,最后一板一眼地说自己没有喝醉,是认真的。必须要承认,我被这样的安文逸萌得整个人不要不要的,也难怪魏琛第二天感慨般的说“男人四十一枝花,老夫就陪你走一遭”。
  前面说,这故事很真实也很动人,归根究底还是情节设置得好,人物性格把握得好。除了朋友质疑后文中张新杰在某次赛后肯定安文逸的言语过于笼统,毕竟严谨如张新杰,肯定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会很具体地直言关键点,参考原著中对安文逸时机把握肯定的那段(个人见解,这里只理性讨论,不涉及理解上谁对谁错,如有不当希望见谅)。当然这篇是魏琛X安文逸,这不重要,至少我觉得作者在对他们的性格把握上,还是很贴近原著的。
  言归正传,两人感情发展的几次关键事件,不管是之前提到的,还是没提到的,比如魏琛跟安文逸在饭馆遇到小混混滋事,老男人突然抄起扫把一点儿也不帅气装模作样扮狠,比如两人都笑得很开心的那张合照等等。这些事件发生的同时,两人的感情也水到渠成,看起来梗还是那些梗,但用得合适,依旧可以打动人心。
  可惜故事的最后并不是简单的两个人在一起,但个人认为,这个结局反而更真实,更美好。安文逸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魏琛,只是在相处中渐渐发现,这人没有表面上那么没下限,似乎有什么令人在意的特质一直吸引着他。后来当魏琛理智认真地跟他分析了许多现实因素提出分手,他也没有太大的反应。直到魏琛离开兴欣,安文逸才道了那句欠他很久的“谢谢”,那本应该是最初魏琛借网游帮他分析比赛之后说的。
  如此,两人这段时间的相处,似乎就只是前辈利用自己多年的经验提点后辈,满意之后功成身退,尤其是不久前,安文逸刚好在兴欣跟霸图的比赛中展现了这段时间以来的进步。而那些情感波动或许只是年轻人一时迷茫,终究不能长久。
  最喜欢魏琛留给安文逸的那句“祝你好运,未来的荣耀第一牧师”,包含着他对他的肯定与期待,可能也包含着许多别的复杂的感情,谁知道呢?
  而我相信这段时光对于他们都是非常美好的,或许具体事情会在记忆的长河中慢慢淡化,但作为种子,它的果实早就深入了两人之后的人生,那么似乎就够了。
  必须承认,作为一个安苏,我被这篇的老魏苏了一脸。
  
  第七篇《看着你》,CP是张新杰X安文逸,作者锦安。
  作为一个张安党,对于这篇是很期待的,但是很可惜,这篇的风格恰巧不是我惯常喜欢的类型。开篇看见有些柔弱的安文逸甚至还怀疑了OOC的程度,往后看发现是因为生病使然这才耐心看了下去。
  我本人不太擅长看情感渲染多过剧情的故事,也没太看懂,所以对这篇很难中立的评价,这里就不多说了。可以肯定的是锦安一定也费了很多心思在这个故事上,我能深刻感受到安文逸在知道自己病情严重手术成功率很低的情况下,不想离开张新杰的心情,也能从张新杰把安文逸的手机号设为快捷键这种小细节上GET到糖……
  只是,按照张新杰和安文逸的人设,我觉得不太适合重病这个梗,或者说,在这种情况下,两人的态度应该更积极一点。或许是我对他们的期待太高,总觉得他们是足以坚强面对这些的人。当然这里只是个人拙见,大家理解不同,不存在对错,如果分析理解上有什么不当,还希望能够原谅我在没怎么看懂的情况下还随便发表意见的行为。
  
  第八篇《AN》,CP安文鸣X安文逸&小手冰凉X安文逸,作者死后七日。
  这篇脑洞so大,相信从CP上就能看出,虽然我很想吐槽小手冰凉X安文逸是个什么情况,但还是言归正传——
  其实也说不出来什么,因为我不擅长repo这种风格【跪
  一句话概括我最深的体会大概是,安文鸣和小手冰凉都如此深爱着安文逸,对于后者来说,虽然经历了许多痛苦,大概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这篇的,但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好这样干巴巴地推荐一下。
  
  GUEST
  第一篇《渐进式》,CP张新杰X安文逸,作者MK。
  兔子一样的安文逸实在有些让人忍俊不禁,一点一点引导他接受两人关系变化的张新杰则是苏值爆棚。
  虽然我不太赞同安文逸类似兔子这种食草动物,不够强大的说法,但不可否认这篇是个萌萌哒的小故事。
  
  第二篇《如愿》,CP乔一帆X安文逸,作者夜樱。
  首先我必须吐槽,明明是两个人都小天使一样萌萌哒,在感情上纯情又纯粹的故事,怎么就一定是乔安不是安乔啊!【重点全错【并没有什么纠结的意义
  其实一直以来觉得室友组的感情适合那种细水长流的日常,一起奋斗一起进步一起生活相互勉励什么的,很有爱。这篇几乎也是这种风格,很喜欢最后两人在新年来临前的约定,决定像一寸灰和小手冰凉一样相互守护的两人,实在是太萌太戳。
  真心希望他们都有很好的未来。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用心的本子。非常感谢主催Lum,以及各位写手、画手共同努力做出了这样一本安文逸中心同人本,让身为安苏的我感到了极大的幸福。
  看后面的free talk也很感动,能有这么多人喜欢安文逸这个并没有太多戏份、甚至可能也不是非常讨喜的角色真是太好了。想到最初每天扫安文逸tag怎么都吃不饱到后来几天不扫tag就吃不完,简直不敢相信。
  认真讲,没有能参与这个本子是非常遗憾的,所以写了这篇repo,希望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从看《全职高手》喜欢上安文逸到现在,这段时间以来对他的理解、对他的期待、对他的感情以及,真心希望能有更多喜欢安文逸的小伙伴看到这个本,看到这些故事。
  另外,关于这篇repo有太多个人主观的见解,我尊重每一位作者,也真心感谢每一个参与这个本子的人,但是理解上的不同会引起一些歧义,所以有表述不当的地方希望能够得到谅解。
  最后,借用主催在free talk里的那句话——
  感谢兴欣的牧师安文逸。


 



 

评论(9)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