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阴阳师】我叫一目连,是个SSR(26—30)

@花御堂 阿妈简直欧洲人!

-连连大家爱你!

【看了一目连传记之后心疼得一塌糊涂,阿妈阿姨爱你QAQ


26.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但不是唯一的SSR。
  寮里依旧没有新的小姐姐,山兔觉醒后坐骑更加凶悍,妖狐简直要活不下去,无精打采地坐在结界一角,见我就问:今天有隔壁寮的小姐姐来吗?
  我:姑获鸟。
  妖狐:哟,SSR。
  我:你们都很喜欢这个梗?
  妖狐:不,小生只是太无聊。
  我:你最好是。
  妖狐:……
  我:山兔觉醒之后下一个是谁?
  妖狐:座敷童子。
  我:我们寮有座敷童子?
  妖狐:有碎片。
  我:算碎片的话还有大天狗呢。
  妖狐:那可是阿姨的宝贝,爱称狗毛。
  我:……
  正聊着,寮里突然一阵骚动,妖狐瞬间脱离一个废狐的状态,不可思议地精神抖擞起来:一定是有小姐姐来了,小生去看看。
  不一会儿,妖狐鼻青脸肿的回来了。
  我:怎么,来了哪个小姐姐的哥哥?
  妖狐:不,是小姐姐。
  我:那你怎么这副样子?
  妖狐:小生也不知道,小生才凑上去打了个招呼就被打成这样了。
  我懂了,看来这个招呼打得很轻浮。
  妖狐:你这一脸‘咎由自取’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我:就是你说的这个意思。
  妖狐:……
  我:不过她才1级吧,就把你打成这样? 
  妖狐举起自己的爪子,上面似乎还挂着几道血迹:但是她有刀,一砍好多下,疼QAQ
  我:你身为一个三星满级的SR……等等,她叫什么?
  妖狐:妖刀姬。
  我:……
  妖狐:你怎么了?
  我:她是一个SSR。
  妖狐:对。
  我:她还是一个小姐姐。
  妖狐:对。
  一目连:这个寮居然真能有第二个SSR,还是一个小姐姐。
  妖狐:阿妈跟阿姨也都一脸懵逼。
  一目连:我突然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能觉醒了。
  妖狐:……
  
27.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即便作为神明的时候也不是万能的。
  妖刀姬符合大家对SSR的所有幻想,看上去有些阴郁,很少说话,实力强劲。在结界养了一晚才十几级,就带着同样十几级的蝴蝶精去低级探索练级,临走前还砍了砍准备跟蝴蝶精告别的妖狐。
  我:看来她对你的第一印象极差。
  妖狐:这是对小生的误解。
  我:也好,寮里的小姐姐们都安全了。
  妖狐:QAQ
  我:听说隔壁寮的小妖狐觉醒了。
  妖狐:为什么同样是妖狐,待遇差距这么大。
  我:阿妈说为了好看。
  妖狐:小生也好看啊。
  我:可能童养媳没有妖权。
  妖狐:最近感觉狐生惨淡,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小姐姐,话都说不上就被打。
  我:其实妖刀姬挺好说话。
  妖狐:这玩笑一点儿不好笑。
  我:昨晚我跟她聊了聊,她对伤到你表示抱歉。
  妖狐一脸震惊:你不要骗小生!
  我:没骗你。
  妖狐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说:你们SSR都好奇怪。
  我:我不是很正常吗?
  妖狐:你是最奇怪的那个。
  我:?
  妖狐:曾经的神明,按道理也是沉默寡言的设定吧。
  我:是吧。
  妖狐:但是大家都很喜欢找你聊天。
  我:主要是你吧……
  妖狐:昨天小蝴蝶还说‘一目连哥哥非常温柔呢’,小生好嫉妒。
  我:我只是帮她找到了丢在结界里的发饰。
  妖狐:啧啧啧。
  我:……
  妖狐:雪女也说‘一目连很可靠’,小生好嫉妒。
  我:这恐怕只是对比输出不稳定的你而言。
  妖狐:所以,‘温柔的小哥哥’你有什么窍门吗?
  我:没有。
  妖狐似乎不相信,又换了种说法:万能的SSR一目连大人,请赐教,小生不胜感激。
  我:即便作为神明的时候也不是万能的。
  妖狐:……
  我:硬要说的话……你多突几下吧,最好是不上二十不回家那种,我觉得阿妈阿姨小姐姐们都会对你改观的。
  妖狐:你们SSR欺负狐!
  
28.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不叫连连。
  隔壁姑获鸟终于不来串门了,我刚松了口气,却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飒,伞剑!
  一回头,看见阿姨抱着一个小姑获鸟:连连!咱家终于有姑姑了!
  我:……我不叫连连。
  阿姨:大家都有爱称,你就不要害羞了。
  小姑获鸟:连连。
  我:……
  阿姨:噗。
  我:我最近带着好几个狗粮,不能再带孩子了。
  阿姨:这个你不用担心,小姑姑会寄养在隔壁给大姑姑带。
  忍不住脑补了二重奏的“飒,伞剑!”……我感觉有点儿头疼,希望小姑获鸟不要把“呦,SSR”的梗学回来。
  正想着,突然发现结界里有陌生的小姐姐,我疑惑地看向阿姨:阿妈又召唤到新的小姐姐了?
  阿姨:是啊,不过那是隔壁寮的。
  我:难怪一天都不见妖狐。
  阿姨:他一早就窝那儿听青行灯讲故事。
  我:妖狐真是幸福。
  阿姨:……
  我:不对吗?
  阿姨:对。
  我:所以阿姨你不要再肖想大天狗了,妖狐也不喜欢。
  阿姨:唉……说到这个,连连啊。
  我:我不叫连连。
  阿姨没理我继续道:原本我跟阿妈都以为寮里不会再有别的SSR,没想到……
  我:来了妖刀姬。
  阿姨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听说你跟妖刀姬聊得还算投机。
  我:还好。
  阿姨:你看你俩都是SSR,阿妈跟我说,打算把妖刀姬许配给你。
  我:……
  阿姨:刀姐虽然面瘫但是长得好啊。
  我:……
  阿姨:战斗力破表!
  我:……
  阿姨:你俩属性也很合适,一个输出一个盾,多互补。
  我:……
  阿姨:巧的是你俩觉醒材料也一模一样,我想好了,你俩觉醒材料一起打,一起觉醒。
  我:……
  阿姨:你倒是给个反应?
  我:阿姨你包办婚姻的癖好能不能改改?
  阿姨:难道你嫌弃刀姐吗?
  刚好路过的妖刀姬顿时停下脚步看我:……
  我:……
  阿姨:刀姐来得正好,这是连连,阿妈亲自为你寻的夫君。
  我:我不叫连连。
  妖刀姬:阿妈说家里输出不行多亏有你。
  我不禁受宠若惊:还好。
  妖刀姬:以后有我。
  我:……
  妖刀姬:连连。
  我:我不叫连连……
  
29.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突然看不懂寮里生态。
  最近忙着揍麒麟,却怎么也揍不出高级风转符,看着107的低级风转符,连我都有些不好意思,忍不住问阿姨:要不先觉醒蝴蝶精?
  妖狐:连连你不要跟小生抢小蝴蝶。
  我:怎么你也……
  阿姨:没事,再揍!阿妈昨天说了,觉醒一目连。
  我……竟然有些感动。
  可能应了那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之前给山兔打觉醒材料时不时就能得到高级风转符,现在却总也打不出。直到体力清零,一行人只好打道回府。
  之前说过,阿妈喜欢鬼使白、妖琴师、小姐姐,阿姨喜欢大天狗、山兔,我们寮穷困到连三星狗粮都没有,给红叶打觉醒材料打了整整两周……然而现在突然决定给我打觉醒材料,并且在屡屡受挫的情况下也没有改变计划,老实说我不太明白。
  为此我专门向阿姨询问:之前不是决定最后再觉醒我?
  阿姨:现在也差不多了。
  我:按寮里的情况,不是应该先觉性价比高的?
  阿姨:比如?
  我想了想:妖刀姬。
  阿姨:啧啧,还没过门就疼上媳妇了。
  我:……
  路过的妖狐:这这这什么时候的事?不是说好了寮里的小姐姐都是小生的。
  阿姨:你在做梦吧,我只记得说好了你是大天狗的。
  妖狐:……
  无视插科打诨的妖狐,我努力将话题拉回正轨:我是认真的。
  阿姨:阿妈说觉醒你也是认真的。
  妖狐:=口=……连连都要觉醒了,我还会远吗?
  阿姨:这得看狗子。
  妖狐顿时惆怅地蹲在地上画圈圈,尾巴都耷拉下去了。阿姨看了看,若无其事地摸了一把:乖,找络新妇小姐姐玩去。
  妖狐一脸委屈:络新妇小姐姐的蜘蛛好凶。
  阿姨:你连小姐姐的坐骑都搞不定还想坐拥全寮的小姐姐?
  妖狐:……
  路过的妖刀姬看着妖狐:你想坐拥全寮的小姐姐?
  妖狐:啊……
  妖刀姬:跟阿妈抢,你找打吗?
  妖狐似乎是被妖刀姬打怕了,飞快躲到我身后:连连你管不管你媳妇。
  我:……
  妖刀姬闻言看着我,似乎在等我说话。
  我突然倍感压力:阿姨刚刚让妖狐去找络新妇。
  妖刀姬怀疑地看了看妖狐,见后者拼命点头以示清白,收了刀:你走吧。
  妖狐如蒙大赦一般直奔络新妇而去,看他的样子,我怀疑此时络新妇的蜘蛛在他眼里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阿姨看看我又看看妖刀姬,似乎脑补了很多,感慨道:感情真好。
  我:……???
  老实说我突然有点儿搞不懂寮里生态了。
  
30.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差点儿莫名其妙多了个女儿。
  结界里又来了一个小姐姐,是隔壁寮的小妖刀姬,两个妖刀姬用一模一样的表情面对面相互看着不说话,莫名有些好笑。
  妖狐躲在山兔的青蛙后面一副心痒痒想上去撩又不敢的样子,巴巴地看着我:连连,你女儿来了。
  我:你再乱说小心她俩一起打你。
  妖狐:小刀姐姐这么可爱,不会打我的。
  我:你忘了你爪子怎么受伤的了?
  妖狐:……
  正说着,阿姨招呼我过去:连连,今天不要带狗粮了,陪小刀姐玩吧。
  大妖刀姬:不打觉醒了?
  阿姨:呃……我把这个忘了。
  我:阿姨你醒醒。
  阿姨:那大刀姐今天不要刷探索了,陪小刀姐玩吧。
  大妖刀姬似乎有些犹豫,看了看小妖刀姬又看了看阿姨。
  小妖刀姬:不能带我一起吗?
  阿姨:你只能在结界里……
  小妖刀姬:……
  大妖刀姬:……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尤其两个妖刀姬用一模一样的表情面对面相互看着不说话,阿姨干脆别过脸偷笑起来。好在妖狐及时跳出来解围:我来陪小刀姐姐吧。
  大妖刀姬摸了摸刀:你?
  小妖刀姬也跟着冷冷看着。
  阿姨赶忙在妖刀姬们出刀前提醒:崽,你爪子好了吗?
  妖狐微微一笑:刀姐姐不要这么大敌意,小生经常在结界里带孩子,很有经验的。
  这句话倒不假,我点点头:山兔小时候经常跟妖狐一起玩。
  妖狐抖了抖折扇:青行灯小姐姐来这边串门的时候也一直给小生讲故事,小刀姐姐不信可以回去问问,小生对小姐姐一向很好的。
  我:……
  阿姨:……
  小妖刀姬:那就你吧。
  大妖刀姬:小心爪子。
  妖狐:放心吧,小生不会对连连的女儿出手的。
  小妖刀姬闻言疑惑地看我:爹爹?
  我:他乱说的。
  小妖刀姬:哦。
  阿姨:噗。
  我:……

评论(31)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