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14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黄金一代上线所以OOC慎入!!【喂?!

-从各自意义上讲,新杰哥哥都越发淡定了……

 

14.

  有些事情来得快去得更快,风风火火让人摸不到头脑。
  比如“家庭大比拼”这档节目最终也没能完整地办下去,没出几期就不了了之,电视台找了些冠冕堂皇的理由给学校道歉,学校又原封不动地搬去敷衍家长。
  而据小道消息,省电视台换了新头儿,一时间腥风血雨,翻天覆地,所有节目大整顿,谁知道上面又有什么打算。
  不过这都无所谓。
  初中生们一窝蜂似的热情亦如夏日里“轰隆隆”的雷阵雨,说来来说走走,前一分钟还嚷嚷着“啧,这不是耍人么”,下一分钟扭头就开始讨论体育课跟隔壁方老师班打篮球赛的事了。
  至于各位家长——分别专注于工作、事业和学术,这点儿小事根本入不了眼,权当陪孩子做游戏,充其量不过是生活中调剂家庭气氛的小插曲,最终通通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比如——
  “这家电视台的策划能力果然有问题。”收拾着碗筷,安文逸随口嘀咕了一句。
  “嗯,”简单地给予肯定,张新杰伸手接过东西,“我来吧。”
  安文逸顺势将手里的碗筷递给张新杰,收拾好餐桌就自觉回房间做作业,一系列动作自然而顺畅。可以说,弟弟做饭哥哥洗锅的设定,早已正式成为家里默认的规矩。而等张新杰收拾好厨房,两人便一起出门散步,聊聊这天发生的事情,讨论讨论问题,说说明天的计划。之后回家各自看书学习,十点半收拾洗漱,十一点准时睡觉。一天就过去了。
  
  而随着时光缓缓流淌,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转眼就到了年末。
  张新杰收到几个大学同学发来的聚会邀请,其中包括他自己、黄少天、喻文州在内总共九人。
  说起来他们九人虽然同校同届,但各自属于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分别在各种活动和竞赛中认识,公认是学校当届的精英和奇葩。
  “哥哥跟喻医生还有黄少都是同学?”安文逸看见张新杰手里的请柬,有些惊讶。
  “是。”张新杰点点头。
  安文逸盯着请柬上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看了许久,然后一脸认真地说:“我突然对哥哥的大学生活有点儿感兴趣。”
  张新杰微微一愣,看见自家弟弟满脸期待的神情,思考片刻,随即指着请柬回应道:“要来吗?”
  “可以吗?”事情的发展超出了预料,安文逸不禁睁大了眼睛,带着些许意外的、期待的、忐忑的复杂心情。
  “可以,”张新杰指着请柬上标注了“PS”的那行字,“这里说‘欢迎带家属’,另外,我也不想让你一个人在家吃晚饭。”
  “那如果方便,我想去。”
  他想知道大学时候的张新杰是什么样子,想认识他的同学,想听许多关于他的故事。而这些愿望以前没机会提起,如今好不容易有了眼前这个绝佳的机会,他不允许自己错过。
  于是,唯一带家属参加的张新杰,成了这次聚会最大的意外。
  
  聚会时间安排在下午五点。
  而当天下午四点半,负责订包厢的肖时钦、李亦辉以及因为各种原因早到的苏沐橙、楚云秀、李轩正在寒暄。
  “说了欢迎带家属你们怎么都没带?”楚云秀掐了烟皱起眉。
  “……因为那句话怎么看都像是陷阱啊。”肖时钦苦笑。
  “想多了吧。”
  “你们觉得其他几个会带家属吗?”李亦辉提出疑问。
  “我觉得田森肯定有女朋友,”苏沐橙淡淡道,“作为一个F1赛车手。”
  “但是他今天来不了,”李轩摊手,“田森最近有好几场比赛。”
  “那喻文州、黄少天和张新杰呢?”
  “喻文州和黄少天难道不是互为家属吗?”苏沐橙漫不经心道。
  “……”肖时钦瞬间有点儿无奈,只好默默扭头看同样被吓到的李轩和李亦辉。
  “卧槽真的假的?”李轩看着一边玩手机一边扔出重磅炸弹的苏沐橙,满脸不敢相信。
  李亦辉干脆什么都不想说。
  “信则有不信则无。”苏沐橙微微一笑,好看得一塌糊涂。
  “那张新杰呢?”李轩果断转移话题。
  “不会带。”
  “不会带+1。”
  “不会吧。”
  “嗯,我也觉得不会。”
  结果不巧,话音刚落,张新杰就带着安文逸推门进来:“好久不见。”
  众人见状立马条件反射一般低头看表,心说果然是四点四十五,是张新杰没错,然后目光又齐刷刷锁定安文逸,各自表情微妙。
  “……家属?”
  “是。”
  =口=!
  肖时钦顿时感觉脚下一滑,心说一定是哪里不对。
  大概是受到刚才苏沐橙爆料喻黄关系的影响,五个人此刻都有些转不过弯来,只觉得简短的一个“是”包含着难以想象的信息量。
  直到张新杰再次开口:“安文逸,我弟弟。”
  大家这才停止了脑内无数疯狂的猜想,各自平复心情。其中肖时钦更是重新感受到地板的厚重感,扶了扶眼镜,率先给出回应:“我想起来了,之前你提到过。”
  “我也想起来了,”楚云秀跟着点头,“据说你当年每周都要定期打电话关心弟弟的学习生活情况。”
  “这么说来,”苏沐橙笑道,“我记得当时有人还就‘张新杰是否弟控’举办了一场辩论赛,少天也参加了,作为正方三辩。”
  “嗯,我也有印象。”
  “啊,我想起来了,”李轩转向安文逸,“小安是吧?我记得你哥哥当年花了半个月的时间给你做生日礼物,那期间我跟他一起搞竞赛,一说休息他就拿出本子搞设计,完了就跑到实验室埋头焊电路板,想想我就头疼。”
  “确切地说只有11天。”张新杰忍不住纠正了李轩的说法。
  “……”李轩又开始头疼了。
  安文逸第一次听说这些事情,他只记得自己11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张新杰千里迢迢寄来的自制收音机。
  那天中午妈妈让他下楼取快递,说是哥哥给他的生日礼物到了。于是他便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快递小哥面前报了姓名和电话,等拿到包裹确定了信息又抱着小盒子跑回家,一进门便迫不及待拆开来看。
  小小的一个收音机,外观特别朴素,能收到的频段也十分有限,但对于安文逸而言,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如果可以他甚至想用一辈子。
  “我当时就想,自制收音机给弟弟做生日礼物,亏他想得出来,”李轩还在继续回忆,“说实话我至今都没明白他的思维逻辑。”
  “大概是因为那阵子我开始听广播,然后对通信设备比较感兴趣,”安文逸解释道,“我记得那年寒假哥哥回来有跟我讲解收音机的原理。”
  “……你那时候多大?”
  “11岁。”
  →_→
  李轩顿时觉得这对兄弟不是正常人,他不想理了。
  好在这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到了,气氛被一出现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带得热闹起来。
  “大家好啊好久不见,哎呦我去张新杰你把小安带来了,说带家属你还真带,有弟弟了不起啊?不带这么炫耀的你看大家都没带,简直异端!”说着又转向小安,“小安我跟你哥是同学没想到吧,话说你哥上学的时候好多糗事,来来来我一件一件跟你说……”
  这边黄少天直接找上安文逸开始爆料,那边喻文州就座依次跟大家打招呼。
  “文州你还没给少天治好病啊。”
  “呵呵,这种玩笑就别再说了。”
  “不过少天有句话说得没错,张新杰你这是带你家小安来炫耀的?”楚云秀看了眼坐在黄少天对面被人语言骚扰却依旧一脸淡定的安文逸,“以示自己教育有方?”
  “我觉得小安属于自学意识极高的类型,”喻文州笑起来,“应该说引导有方。”
  “如果是指他现在面对黄少天的状态,”张新杰说着皱了皱眉,“我只能说毕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但是我并不觉得应该就此放任不管。”说完目光深邃地看了喻文州一眼。
  而后者侧头回以一个微笑,随即开口冲那边道:“少天,来点东西。”
  就这样,安文逸得以松口气,扭头感激地看向自家哥哥。
  一旁目睹了这一切的苏沐橙一言不发、若有所思。肖时钦表示不想掺合。李轩和李亦辉则觉得自己压根不能掺合。
  
  席间,明眼人都看出安文逸是个懂事的孩子,想必属于同龄人当中比较稳重的一类。而这类孩子在长辈看来总有点儿小大人范儿的可爱,忍不住就想逗一逗。于是大家纷纷排着队跟安文逸说张新杰在大学期间的各种不是,好奇他在“维护哥哥还是维护常理”的问题上会如何抉择。
  比如——
  “大学时有姑娘追他,煞费苦心研究他的作息时间来制造机会偶遇,结果他却一脸严肃地纠正人家有些夸张的告白用词就没有然后了。”
  “他的实验报告据说连格式都要至少改三遍,起初我还不信这邪,后来有一次碰巧跟他一起做实验,交报告的前一天我熬夜到三点才睡,结果他第二天早上7点给我打电话说他还要再改一遍报告让我先不要打印!”
  “一起做竞赛的时候大家都有拖延症,只有他天天拿着小本子一个一个任务地对照,最可怕的是他从不要求我们跟他一样……但你想想那个场面我们还能心安理得地拖延吗?!全都认认真真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务……太可怕了。”
  ……
  但是对于这样那样的抱怨,安文逸的反应特别一致——
  “啊,我可以想象。”
  “真的吗?果然是哥哥!”
  “所以你们最后得了国家一等奖吗?”
  ……
  众人相继脱力。
  看着安文逸“皮卡皮卡”的闪亮眼神,大家只觉得没救了,这孩子已经被误导太深拉不回来了。忍不住纷纷向张新杰投去敬佩的目光,对不起,我们太小看你的洗脑能力了。
  而张新杰安然接受这些目光,沉稳淡定。
  安文逸则因为知道了许多关于哥哥的故事,一本满足。

 

后文请戳


评论(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