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重叠时光 08

前文链接:

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这次是张安了!!!【这么多私设简直可以说是OOC了吧【忐忑

-大概插了些……喻黄?

 

08.

  张新杰去学校接安文逸回家的时候很纳闷,为什么别人家孩子都神采奕奕滔滔不绝说个没完,自家小安却一副很疲惫的样子?
  回家路上,他决定试探着询问这次活动的情况以寻求答案。
  “买菜做饭之前确实跟大家讨论并制定计划,根据组员的喜好和拿手菜确定菜单,然后以此为依据决定买什么买多少。可惜没有做预算估计,也没有进行市价调查,后来发现被坑了不少钱。幸好大家带的钱足够,才没有出现财政危机,只是计划不周导致了许多意外。比如包子多买了一大桶豆芽,而其中一大半都被他家老母鸡糟蹋了,”安文逸如实汇报着,“总之跟哥哥的计划比起来实在是漏洞百出。”
  “根据组员的喜好和拿手菜来确定菜单这点是值得肯定的,”张新杰回应道,“不足你也认识到了,归根究底是平时跟我一起买菜的时候并没有特别注意菜价。”
  “是,”安文逸点点头,“上次黄少让我跟他一起去买菜我应该答应的。”
  “……不,”张新杰想了想黄少天的战斗力,有些担忧,“这个级别不是你现在能挑战的,下次还是跟我一起去……另外不要只局限在买菜的问题上,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你平时的观察力还有待提高。”
  “嗯。”安文逸虚心认教,心里鼓鼓囊囊满是崇拜,暗自感慨不愧是哥哥。
  “小安,”看见安文逸认真听话的样子,张新杰觉得严父之后慈母的时候到了,“你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很累?”
  “昨晚醒了很多次,今天泡温泉又泡得有些发懵。”
  “回家早点休息,不要影响明天上课。”看起来温泉解乏也是因人而异的。
  “好的。”
  然而张新杰万万没有想到,回家之后洗漱完毕的安文逸整个人都有些不大对劲。
  “小安?”小孩看上去有些迷糊,洗漱完杯子都没放回正确的位置,准确说来是向右偏离了五厘米,这让张新杰格外介意,不由开口,“杯子再往左推五厘米。”
  “哦,好。”安文逸闻言赶紧调整好杯子的位置,可是下一秒手一滑,杯子就从洗漱台上“咕噜噜”滚下来。
  这下张新杰终于坐不住了,几步走上去抬手摸安文逸的额头,被骇人的热度惊得皱了眉:“你发烧了。”
  “可能是昨晚受了凉,泡温泉的时候换了好几个池子,期间也吹了风,”安文逸倒是还分析得头头是道,“我吃点儿药睡一觉大概就能好。”
  “你先躺床上量体温,我去找找药。”张新杰有些担心,毕竟家里太久没人生病,退烧药很可能早都过期了。
  而待翻出医药箱一一确认——
  果然,张新杰揉了揉太阳穴,失策,应该早备着点儿的。
  另一边安文逸钻在被子里量体温,渐渐感到有点儿冷,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其实刚到家的时候就有点头疼,想着肯定是因为没休息好就没太在意,现在看来八成那时候就开始烧了。
  侧过身缩成一团,安文逸感觉意识有些模糊,心想发烧感冒这种事,好像总也摸不着逻辑,一向是冲着措手不及来的。家里应该也没有退烧药吧,记忆中大家都不怎么生病,生病了也不太容易发烧,往往都是吃些感冒药喝喝水就能好……迷迷糊糊之中,安文逸感觉张新杰走过来问他要了温度计,然后扶自己起来喝了水,吃了感冒药。
  “三十九度七,”张新杰看着温度计声音低沉,“没有退烧药就只能去医院了。”
  “……能、不去医院吗?”安文逸闻言立马攥紧了被子,也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别的什么,脸色特别难看。
  张新杰顿时愣住了,一瞬间脑海里闪过小孩在手术室外扑进自己怀里哭,以及抱着枕头说不想一个人的画面……
  于是考虑了一会儿,最终妥协道:“再喝点儿水,我去隔壁看看有没有退烧药。”
  
  敲开隔壁黄少天家的门,张新杰条件反射地推了推眼镜。
  因为开门的人是喻文州。
  “少天洗澡呢,”喻文州微微一笑,“真巧啊。”
  “他家里有退烧药吗?”张新杰选择单刀直入,“小安发高烧但不想去医院。”
  “有,”喻文州也是懂得轻重的人,省了寒暄果断让人进来,“随便坐,我去拿药。”
  这是张新杰第一次到黄少天家里来,挺意外地发现屋里布置得格外温馨,茶几上两个杯子下放着色彩明艳的杯垫,沙发是暖暖的鹅黄色,感觉……特别有家的气息。
  难道他不是单身?
  印象中黄少天总是一个人,今天跟这家鹦鹉斗个嘴,明天撩拨一下那家大黄狗。跟谁都能唧唧歪歪说一大堆,还不管别人理不理他。整个小区知道他的人不少,但从没听说他有女朋友,事实上张新杰曾经特别认真地怀疑过,真的有人能忍受黄少天的话痨吗?
  正想着,喻文州拿着退烧药走出来:“一次一片就可以了,估计明天还会烧起来,这一板都拿去吧,不过温度不太高别用,多让他喝点儿水。”
  “好的,谢谢。”
  “唔,小安以前就怕去医院还是……?”
  意会了喻文州的意思,张新杰一板一眼道:“是我父母出事之后才这样的。”
  “我知道了,”喻文州微微点头,“下周三再带小安来复查一次吧。”
  “好。”
  与此同时,乖乖听话喝了许多水的安文逸正躺在床上捂汗。
  小时候发烧的时候妈妈总搂着他说,出身汗就好了,出身汗就退烧了,小安乖,不要蹬被子好好捂一捂。
  “妈妈……”安文逸感觉眼睛有些涩,闭了闭眼发现还能清清楚楚想起当天的场面。不是害怕,只是那种一瞬间只剩自己一个人的绝望,太痛苦了。想着,皱了皱眉,感到浑身烫得仿佛能烧起来,嗓子也好像在冒烟,但就是不出汗,身上干干的一点出汗迹象都没有。已经记不清以前是怎么退烧的了,安文逸有些焦急,听说发高烧能把人烧傻,不由得慌张起来,我已经烧了多久了?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思绪混乱忍不住胡思乱想:如果我真的烧傻了怎么办?哥哥会继续照顾我吗……那样的话干脆把我给舅舅吧,不然哥哥一个人太辛苦了,傻了之后我就没办法给哥哥做饭只能添乱……但是,那样就剩哥哥一个人了,不可以。
  安文逸一下子觉得鼻子酸酸的,一想到张新杰从此要一个人按部就班地生活,左心房就突然尖锐地疼了一下,胸中升腾起异样的感觉,有点儿像自己在手术室外感到的那种绝望,又有点儿不一样。
  “……哥哥”无意识地呢喃了一声,安文逸猜想自己大概在半梦半醒的状态间游离。
  “小安别睡,”张新杰刚巧在这个时候赶了回来,“先喝药。”
  迷迷糊糊起身喝了药又躺下去,末了又不放心地抓住张新杰的手,安文逸犹豫着问道:“我不会烧傻吧?”
  “不会。”
  老实说这是张新杰第一次照顾发烧的小孩,心里很没底。听说小孩生病的时候都喜欢撒娇,喜欢闹腾,可他却觉得自家小安特别懂事,即便是生病了也不会任性。
  但其实生病的时候任性一点是可以的,这样照顾你的人才知道怎样能让你舒服一些。想起小时候妈妈说过的话,张新杰突然觉得无比赞同。只可惜明显皱着一张小脸难受不已的安文逸,除了抓着自己的手不放,再没什么明显的撒娇行为。
  张新杰就这么握着弟弟的手端坐在床边,等到药效上来安文逸终于沉沉睡去,这才低头探了探温度。抬起头余光扫到床头的闹钟,发现这一折腾已经十一点半,自己居然没有丝毫睡意。
  这种情况倒不是破天荒第一次,但着实不多,可见心里还是太过忧虑。想着,张新杰卸下眼镜闭了闭眼,心说发烧感冒只是寻常小病自己就这么动摇,关心则乱,这样下去不行。
  
  后来安文逸退烧时醒来了一次,浑身出了不少汗,连衣服都湿透了。
  “哥哥不去睡吗?”感觉意识稍稍清醒了一些,安文逸睁眼看见张新杰,第一句话就是催自家哥哥去睡觉。
  “再喝点儿水,”张新杰把安文逸扶起来递了杯水,“出了很多汗?”
  “嗯,”安文逸一边喝水一边点头,随即有些担心,“是不是不好量体温?”
  “没事。”张新杰笑了笑,等小孩喝完水,收回杯子转身便出了卧室。
  安文逸看不懂自家哥哥的意思,只好躺下来看着天花板发呆。直到没一会儿张新杰回来,手里拿了个热毛巾,示意道:“我给你擦擦汗,等下再量体温。”
  “我自己来吧。”
  安文逸伸手想要拿毛巾,却被张新杰挡了回去,态度很强硬:“乖乖躺着,等会儿着凉了。”
  被张新杰用说不出是严厉还是关切的目光看了一眼,安文逸立马把手缩回去再不做声。眼巴巴看着哥哥给自己擦额头、脖子、胳膊、后背。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等哥哥生病的时候我也会好好照顾你的。”
  “好,我记着你这句话。”

 

后文请戳


评论(2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