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全职】入戏 12

-在登机口和飞机上码字,在我家车上发布orz


目录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网络时代向来不愁话题,导演这边拍着戏,剧组官博放定妆照,拍摄和宣传同步进行,两手都要抓,两手还都要硬。

  这不,安文逸趁休息时间刷了刷微博,猝不及防就被网友热议糊了满脸——

  “喻文州跟苏沐橙首度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喻文州时隔X年竟再度回归言情”

  “沐沐女神新造型无敌青春可爱”

  “喻总一如既往苏破天际”

  “且看魏导新作又如何新绎狗血桥段”

  “小手女神安文逸再度跟一线明星合作”

  ……

  苏沐橙向来跟网友互动频繁,这次也不例外,第一时间便转发了剧组发布的定妆照,并美滋滋道:“最喜欢这种帅哥都喜欢我的剧情啦!”

  安文逸:“……”

  喻文州也不是省油的灯,紧随苏沐橙之后转发道:“我很珍惜同两位女神合作的机会。”

  安文逸:“???”

  眼看两位前辈都表了态,安文逸顾不得思考“这年头一线演员画风怎么都这么清奇”,赶紧跟着转发并诚恳道:“非常感谢魏导在试镜‘教我做人’后还愿意给我机会,跟前辈们还有很大差距,我会努力不拖大家后腿。”

  趁着主演相继发声,剧组又整理了一套石不转的九宫格,tag打的是“团宠的日常”,勾得网友们呼天抢地直说可爱。

  熟不知安文逸看到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石不转这套九宫格自己都没见过,一看就是摄影私藏,这波宣传怕是早有预谋。但毕竟自己只是保姆,摸不准石不转的亲爸张新杰愿不愿意剧组拿自家儿子炒作,又没提前跟人打招呼,简直不尊重、不礼貌。

  想着,安文逸坐不住了,趁自己没戏的时候找了个墙角,做贼似的给张新杰打电话。

  虽说《解码》宣传的时候两人已经捆绑得仿佛一家,但这种事来得快去得也快,过几天网友八成就忘了,更不要说圈内这些深谙炒作其道的戏精。所以安文逸跟张新杰交好到能帮着养儿子这种事,除了乔一帆没人知道。为了不给对方添麻烦,安文逸也没跟剧组介绍过石不转的亲爸。

  “小安?”这是张新杰第一次接到安文逸的电话,老实说很意外,转念一想却又有些担忧,忍不住关心道,“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前辈对不起,”听到张新杰这么关心自己,安文逸更愧疚了,低声道,“我不知道剧组会拿石不转炒作,没能提前征求前辈同意,是我的责任,前辈要是不愿意,我来跟剧组交涉。”

  “什么炒作?”张新杰一头雾水。

  安文逸这才意识到自己话说得颠三倒四,便赶紧把具体情况跟张新杰说了一遍。

  张新杰:“……”

  “本来是不想给前辈添麻烦……”

  “其他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了。”

  张新杰突然心情复杂,安文逸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竟然是因为“剧组把石不转的照片发微博炒作”,老实说他有些失望,还有些莫名其妙的吃味,这鸟才买回来多久,小安就这么紧张它?

  “我很抱歉……”见对方迟迟没有回应,安文逸以为张新杰生气了,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谢罪才好。

  听出对方声音里的不安,张新杰这才回过神,平静道:“不是什么大事,你别多想,我不介意。”

  “可是,我听说剧组想给石不转做一个系列炒作,后期还会结合我们这部戏的拍摄,一直持续到杀青……”

  “那让魏琛来找我签个合同。”

  “……”

  就这样,石不转吃着坚果唱着歌,突然就被亲爸卖了,以后的鸟生成了“星途大海”。

  

  不过话说回来,魏琛的剧组不愧是这么多年在影视圈里摸爬滚打过来的,居然另辟蹊径在一只鸟身上做文章,安文逸简直大开眼界。当然,宣传上别出心裁并不意味着基本拍摄会掉以轻心。进组两周多,除了一个时不时话里藏坑的喻文州,各方面都很良心。

  自从上次被强行试探,安文逸就想对喻文州敬而远之。但又不能因噎废食,拍戏上的问题该交流还得交流,尤其喻文州的专业能力又是圈内翘楚,方锐都专门打电话让他上点儿心,多学学,别满脑子只有张新杰。

  安文逸当然知道喻文州的本事,也不会无故浪费在同一个剧组学习的宝贵机会。即便不喜欢喻文州的试探,还是一场不落地分析喻文州的戏,提前做功课就人物性格和剧情设置进行探讨。既然他说“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来问我”,安文逸也不打算跟他矜持客气。因此,对于方锐多此一举的行为很是奇怪,心说我什么时候满脑子只有前辈了?喻文州才是满脑子只有前辈!

  喻文州这个人端得是滴水不漏,不管安文逸丢过去什么问题都能抽丝剥茧,讲解得深入浅出、头头是道。安文逸不可谓不佩服,但不管两人在讨论什么,话题总能被对方不着痕迹地转移到张新杰身上,一次两次就罢了,次次都这样,安文逸心再大也要有小情绪了。

  “喻哥,”数不清这是喻文州第几次毫无道理地转移话题,安文逸终于忍不住了,“你到底——”

  然而话才起了个头就被打断,只见对面的人突然略显疑惑地看向自己身后,惊讶道:“新杰?”

  安文逸心说这又是什么新玩法,抱着“我就给你面子假装看不穿”的心态回过头做样子,却发现张新杰真的站在自己身后大约两米的位置。

  “前辈?”简直不敢相信,安文逸下意识轻唤了一声。

  “嗯,”张新杰点点头算是回应,随后又跟喻文州打了招呼,“好久不见。”

  “你这是……探班?”饶是喻文州也没想到张新杰会过来,不免有些怀疑。

  “对,过来看看小安。”张新杰倒是坦然,毫不掩饰地说明来意。

  喻文州:“……”

  安文逸:=口=

  短暂的沉默后,喻文州十分有眼色地合上剧本,起身道:“那你们聊,我不打扰了。”

  张新杰微微颔首,显然对喻文州的决断十分满意。

  安文逸一脸懵逼。

  “抱歉没打招呼就过来了。”张新杰迈开长腿坐到喻文州方才的位置,紧盯着安文逸的眼睛,说得无比诚恳。

  安文逸诚惶诚恐,摆摆手道:“没有,我只是太意外了。”

  “早就想来,但时间不好安排,考虑到如果临时有事来不了反而会让你失望,便没有提前跟你说。”

  临时有事来不了我会失望……安文逸琢磨着张新杰话里的意思,一时间有些别扭,没毛病,可从本人嘴里说出来真的好吗?虽然知道以张新杰一板一眼的性格,不过是实事求是没有别的意思,但遇到这么替迷弟考虑的偶像,安文逸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

  “我看文州刚刚拿着剧本,打扰你们对戏了吗?”见安文逸不说话,张新杰决定按自己的节奏来。

  “不是,只是对人物设定进行讨论,不要紧的。”

  “那就好,”张新杰说着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我听见你叫喻哥,剧情需要?”

  张新杰的语气很随意,有点儿像平日里偶尔会开的小玩笑,但不知为何,安文逸还是有种“被捉奸在床”的迷之尴尬,扶了扶眼镜,坦白道:“是喻哥,不,喻前辈说叫‘前辈’太生疏,戏里我们演兄弟,叫哥就行了,还便于入戏。”

  “也没必要突然改口,”张新杰笑了笑,安抚道,“文州这话倒是没错,叫‘前辈’太生疏了,以后直接叫我名字吧。”

  “叫……新杰?”安文逸试着叫了一声,整个人如遭雷击,浑身上下哪儿哪儿都不对。

  “有什么问题吗?”张新杰皱了皱眉。

  “感觉很奇怪……”

  “奇怪?”

  “我毕竟也是前辈的迷弟,突然被要求叫名字,一时间转不过弯。”

  “粉丝都是直接叫我名字的,有的还叫昵称,我以为这没什么。”

  “那是因为他们都是私下里叫,当面谁敢直接叫你新新。”

  张新杰:“……”

  安文逸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绝望地捂住嘴。

  “那是什么?”

  “昵称……早年有粉丝私下里叫过,‘我家新新’之类的。”

  张新杰:“……”

  “对了,我带前辈去看石不转吧。”为了扭转当前这个糟糕的局面,安文逸急中生智,不等人回应,拉着张新杰直奔石不转所在的房间。

  石不转此时正享受着剧组的最高待遇,小零食吃着,小收音机听着,惬意得不行。

  张新杰有段日子没见石不转了,虽然天天都有照片和视频,但亲眼看见亲手摸到的感觉毕竟不一样。跟最初买回来的时候相比,石不转明显胖了,整只鸟圆鼓鼓的,羽毛也更加油亮好看了,应该是喻文州天天喂坚果的功劳。

  “魏导每天都会来教石不转说话,也不知道学会了几句。”

  “不着急,随他高兴吧。”

  两人的对话终于引起了石不转的注意,恋恋不舍地把脑袋从食盒里抽出来,小心翼翼打量着张新杰。

  “石不转,你爸爸来看你了。”安文逸出声引导石不转跟张新杰亲近,活脱脱一个等待家长接孩子回家的幼儿园老师。

  石不转闻声拢了拢翅膀,小脑袋看看安文逸又看看张新杰,似乎有些紧张。

  “要不你拿坚果逗逗它?”安文逸感觉自己仿佛在看一对失散多年的父子相认,担心得不行。

  “好。”张新杰一边应着,一边从旁边桌上的坚果袋里挑了个杏仁,捏在手里引诱自家儿子。

  见到坚果石不转的眼睛就不动了,小爪子一点一点地往前挪,翅膀也拢不住了,似乎马上就要扑腾起来嘚瑟了。

  安文逸一看有戏,心里正高兴着,谁料石不转却不按常理出牌,眼看着脑袋就要伸过去了,又突然缩了回来,冷不丁说了句:“你好。”

  张新杰:“……”

  安文逸更是崩溃,神tm你好,他是你爸!


PS:居然赶在12点前发布了!


下一章

评论(47)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