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大写的安文逸苏
节操是什么……

【阴阳师】我叫一目连,是个SSR(14—19)

@花御堂 请查收

-今天被大佬的大天狗帅了一脸!

-不是我家崽不给力,是阿姨我太非QWQ

-一如既往大概有狗崽,然而没有狗【


14.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寮里唯一正常的男式神。
  我之前说这个寮的男式神都活得很艰难,收回前言,这个寮里活得很艰难的男式神只有我跟妖狐。童男据说因为长得可爱,日子过得堪比小姐姐,阿妈会专门带他去观战,阿姨也会带他去刷简单的探索,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连觉醒顺序都在我前面。
  看着被阿妈左拥右抱的童男童女,妖狐捏着小妖狐的尾巴语重心长:去,把童男在阿妈心目中的地位抢过来。
  小妖狐:……
  我:你不要为难小孩子。
  妖狐:童男现在都不跟我们‘斗地主’了。
  我指了指一脸委屈的小妖狐:不是还有他。
  妖狐:小东西靠不住,等会儿就有小姐姐来找他玩了。
  我:你想开一点儿,好歹他是你的同类。
  妖狐:……我听说吃同类可以升级技能。
  我:你冷静。
  小妖狐:不要吃小生QAQ
  路过的清姬迅速把小妖狐抱走:乖,不哭,姐姐带你玩。
  妖狐:清姬你好久没跟小生一起散步了。
  清姬:等你冷静了再说。
  妖狐忍不住站起来,我一把拽住他:你冷静,你现在要是突他,红叶和雪女分分钟把你揍得阿妈都不认识。
  妖狐:小生只是想去找鲤鱼精。
  我:嗯?
  妖狐:昨天阿妈把隔壁寮的鲤鱼精小姐姐寄养过来了,小生还没去打招呼。
  我:等等……你是不是干过绑架鲤鱼精的事。
  妖狐:没有,小生只是邀请鲤鱼精一起玩。
  我有些怀疑:你明白“邀请”和“绑架”的区别吗?
  妖狐:小生当然明白。
  我相当怀疑:那你是怎么邀请鲤鱼精的?
  妖狐:小生家里的池塘又大水又清澈,要来玩吗?
  我:显而易见的诱拐啊。
  妖狐:然后再用“风刃束缚”把她留下了。
  我:阿妈,这里有个变态想绑架鲤鱼精……崽么……对,就是妖狐……呵,突不了几下还想调戏阿妈的小姐姐,活腻歪了……嗯嗯。
  妖狐:你自言自语的干嘛呢?
  我:扮演自己跟阿妈两个角色,模拟阿妈知道这件事之后的反应。
  妖狐:……
  我:你明白问题的严重性了吗?
  妖狐:你有病吧。
  我:比丧心病狂对小姐姐怀有执念的变态正常多了。
  妖狐:你说阿妈?
  我:我是说你……
  
15.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三星了。
  阿妈亲自给我升的三星,喂的还不是涂壁,感觉自己是被爱着的。据说我是寮里唯一一个没有吃达摩自己升到20级的,也是唯一一个阿妈亲自升星的,不愧是一个自力更生的SSR,真是励志。
  升到三星后待遇似乎有些不同,阿妈居然带我去打最高级的探索,阿姨看到后惊讶极了:诶你居然带一目连?
  阿妈:那不然?
  阿姨:高级探索我一般带雪女、红叶和草。
  阿妈:啊……这是刚刚过剧情的配置,忘了换了。
  阿姨:剧情你带一目连?
  阿妈:那不然?
  阿姨:崽?
  阿妈:呵。
  阿姨:好吧我懂了。
  阿妈:反正也没得用,姑且带着盾吧。
  我:……
  感觉是因为妖狐不给力才用我的,原来我们俩在寮里是竞争关系吗?想着,回到寮里竟不知该如何面对妖狐。
  妖狐:听说你升三星了,恭喜啊。
  我:嗯……
  妖狐:怎么,吃涂壁噎着了?
  我:没有,阿妈没有给我喂涂壁。
  妖狐:那你怎么这副表情。
  我:你没发现寮里咱俩是竞争关系吗?
  妖狐:你也喜欢小姐姐?
  我:没有。
  妖狐:那就不是。
  我:……
  妖狐:对了阿妈今天召唤到了好多小姐姐,樱花小姐姐、络新妇小姐姐和孟婆小姐姐,感觉小生就要走上狐生巅峰了。
  我:……
  妖狐:而且小东西被阿妈接走了,不会再跟小生抢小姐姐了。
  我:恭喜你。
  妖狐:今天是个好日子,不如我们庆祝一下吧。
  我:嗯?
  妖狐:叫童男一起来‘斗地主’,阿妈现在忙着看新来的小姐姐,没机会理他。
  我:……
  
16.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看不懂寮里的阴阳师。
  妖狐这些天的战斗力持续萎靡,感觉阿姨整个人都要爆炸了,但是妖狐自己却没什么自觉,每天追着络新妇、孟婆和樱花,张口闭口就是“美丽的小姐姐”,小日子过得无不舒爽。我实在担心他再这样作下去阿姨会一时冲动把他喂了,尤其是今天打突破,我们中途翻了次车,阿姨顿时黑了脸,气氛紧张得无法描述。
  等回到寮里刚好听见阿妈跟阿姨的对话——
  阿妈:我今天带小崽陪吸血姬小姐姐浪了一下。
  阿姨:突得怎么样?
  阿妈:起跳十吧。
  阿姨:……
  阿妈:所以我们不要给大崽太大压力,他也许就能好好突了。
  阿姨:我想了一下,可能不怪崽,是我脸太黑。
  阿妈:……
  阿姨:让我重新给他带一套御魂看看。
  阿妈:总之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阿姨:我懂,不要期待他能突四下以上就行了。
  阿妈:……
  我:……
  我很费解,阿姨这个态度,到底爱不爱妖狐。
  
17.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希望阿妈永远也不会喜欢大天狗。
  今天一早换结界卡的时候阿姨抽签抽到了小吉,妖狐跟在后面追问是不是又有小姐姐要来了,阿姨淡漠道:如果你今天能稳定多突几下的话。
  妖狐一脸委屈地走了。
  但其实阿姨只是嘴上嫌弃妖狐,从来没有放弃他,不然也不会在打妖气时带他,虽说因为大佬太厉害,妖狐完全没有出手的机会。
  不过这次打妖气回来妖狐就怪怪的,也不去跟小姐姐玩了,一个人默默坐在结界一角发呆。
  难道是被大佬厉害的式神刺激到了?我好奇地走过去:你怎么了,刚刚清姬找你散步你都不去。
  妖狐:小生之前错怪大天狗了。
  我:嗯?
  妖狐:他其实长得不丑。
  我:……
  妖狐:刚才打妖气大佬带了一个大天狗,跟魂四那个完全不一样。
  我:只是戴面具和不戴面具的区别吧。
  妖狐:……好像是的。
  我:大佬家的大天狗……一定很厉害吧?
  妖狐:反正三回合都是他秒的。
  我:……
  妖狐:就看见他一个转身飞起来,哗啦哗啦,然后敌人就死光了。
  我:……
  妖狐:怎么了?
  我:唉……别人家的SSR。
  妖狐:一定要比的话大概可以甩你好几条街。
  我:所以你已经不抗拒自己要嫁给大天狗的命运了吗?
  妖狐:你觉得小生抗拒有用吗?
  我:没有。
  妖狐:既然只有寮里有了大天狗小生才能觉醒,那就姑且接受吧。
  我:看来他长相很对你胃口。
  妖狐:长得还是比小生差一点儿。
  我:可是你知道么,你这种态度转变可能会导致寮里永远不会有大天狗。
  妖狐:为什么?
  我:据说召唤读心。
  妖狐:明白了,就好像阿妈之前听别的阴阳师说你跟般若,阿妈说她喜欢般若,然后她就召唤到了你。
  我:……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阿妈永远也不会喜欢大天狗吧。
  
18.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似乎被SR嘲讽了。
  今天阿妈心血来潮带我去隔壁寮转了一圈,遇到姑获鸟,我出于礼貌跟她打招呼:你好,我是一目连。
  姑获鸟:呦,SSR。
  我:……
  阿妈:噗。
  我扭头看阿妈:这是什么意思。
  阿妈:姑姑没在自家见过SSR。
  我又扭头看姑获鸟:是这个意思吗?
  姑获鸟:嘛。
  我:……
  
19.
  我叫一目连,是个SSR,涂壁不是我兄弟。
  红叶成为了寮里第一个阿妈亲自觉醒的式神,阿姨很激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给红叶升四星了。我很担忧地看着妖狐:你最近表现怎么样?
  妖狐:还是那样。
  我:我担心哪天阿姨一冲动把你喂给红叶。
  妖狐:……
  我:诶结界里这个跳跳弟弟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妖狐:看来是要把跳跳弟弟喂给红叶。
  我:所以其实我们寮里是可以凑齐四个男式神打麻将吗?
  妖狐:当然了,还有四星河童,以及很多N卡,比如涂壁。
  我:可是平时结界里除了你我就是各种小姐姐。
  妖狐:阿妈喜欢小姐姐。
  我:我懂了……我们来打麻将吧。
  妖狐:你就这点儿追求么,你可是SSR。
  这话有点儿耳熟,我皱了皱眉:不然呢?
  妖狐:红叶已经觉醒了,下一个是萤草,你还不去问问什么时候给你打觉醒材料。
  我:不用问,阿妈说了,一目连最后。
  妖狐:竟不知咱俩谁更没有盼头。
  我:是啊。
  妖狐:打麻将吧。
  我:童男观战去了。
  妖狐:你等着,小生去找你兄弟。
  我什么时候有兄弟了,想着,见妖狐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个涂壁。
  我:……
  妖狐:好了,凑齐四个了。
  我:虽然我是个盾,但我普攻还是比你282高的,你要不要试试。
  妖狐:你这是怎么了?
  我:你家兄弟才是涂壁!
  妖狐:阿姨不是说——
  我:阿妈还说我是高配版的鲤鱼精,按你这个理论,鲤鱼精是我妹妹,请你以后离我妹妹远点,不然我打你。
  妖狐:……


评论(27)

热度(234)